【珺·】我在济州岛感受到了利物浦的妖风~ Jeju初冬 (叨b叨话唠+砸图胜手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12-02

本次济州岛之旅の重要宗旨:

✔ 踩点为主,轻松愉快,累了就休息,饿了就吃饭,✘ 不勉强不贪快;

✔ 努力体验当地生活感受氛围,✘ 拒绝旅游团式的匆匆而过;

✔ 以走遍每条大街小巷、游遍每个景点、尝遍各种美食为最高指令,✘ 不以买买买、逛逛逛、试试试为唯一乐趣;

✔ 轻装行李上阵,✘ 拒绝“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

事件起源 & 准备工作 ?

为了热烈庆祝考过试,顺利赢得自由与解放,提早一个月就开始谋划起给自己的奖赏,在经过一番纠结之后(每天一闲着就疯狂翻阅蚂蜂,穷游,微博各种攻略,如此持续一周),横向比较了各地花销便利程度,最终属意了济州岛!!!

虽然大家纷纷都推荐要在春暖花开或时值盛夏的季节去探索领略它的美丽,随性懒散的我最终在check机票价钱时候毫不犹豫的下定了决心,要在北风那个呼呼吹、傻纸那个呆呆冻的初冬启程去“征服”济州岛

在一系列高标准,严要求的选拔队友考量之后,经过反反复复的挑选,我和我的室友【Mrs.158】一起结伴同行(好吧,我承认是我死皮赖脸、满地打滚、抱着室友大腿央求她和我去的 --- 做了攻略之后发现一只单身汪  要在寒风凛冽中放荡不羁爱自由真的是real心酸)

♀♀两个菇凉手牵手,做朋友の6天5夜济州岛 “看星星吹冷风吃炸鸡” 的放飞之旅正式开篇,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呀~

Q: 机票查询 ✈
推荐使用【同程旅游】app,一直都会有很便宜的机票,税前价格可以< ¥100,美中不足就是折价机票会强制要求你购买航空保险 ¥80,可惜现在【去哪儿】失势了,查询便宜的机票比较麻烦。如果是SH的小伙伴,【春秋航空】是首选哦,上海济州岛来回的价格可能都低于别的航空公司单程飞的费用,而且时间也不是很坑呢,选择较多!

我是提前2~3周订的,详情见下图:
  总费用 SH→Jeju: ¥484 + Jeju→SH: ¥617 = ¥1101

P.s.出发那晚正好碰上SH百年难得一见的大雾,登上飞机等了1个多小时之后被告知延误明早飞,还好春秋安排了宾馆,第二天2:00p.m左右到达济州岛

Q:住宿查询 ☷
由于还是学生仔,自由行,鉴于经费问题,“机智”地选择了民宿。

其实,在韩国,包括首尔釜山等地,民宿设施及其环境条件都是比较成熟流行的,从多人男女住宿到传统的地暖韩屋以及和宾馆相似的房间布置都已稳定,尤其是济州岛这种近年来受到瞩目热捧的旅游目的地,这种小资的住宿方式更是越来越被青睐。

推荐一个app【韩你玩】,某天刷知乎时发现,应该是一个做韩国民宿的中介,可以在微信上关注公众号,预定查看时候会比较方便。

价格、具体位置、附近景点、房间布置,到达交通等详情见图,没有被买通打广告哟~

总费用:¥ 958 /人

Nite 1: 【济州慕娜美旅舍】 ¥ 107/ 晚

* 房东小哥会贴心准备免费早餐,跟你事先确定好大概时间,就是煎蛋橙汁香肠这种西式类的食物;

* 多人宿舍,男女分株,上下铺,公共浴室,就在海岸旁,透过窗户就可以看到无敌海景,视野超赞;

* 交通便利,到达机场后乘坐36路,道里小学站下车,走路5分钟左右,对面就是旅游团必去的韩式体验生活馆,附近饭馆咖啡店很多,完全不用担心饿肚子,走路不到10分钟就有一个潜水艇体验处;

推荐距离它300米左右另一间民宿:【摩尼珠度假屋】 ¥ 314/ 晚
* 温馨布置,海岸边,无敌海景,区别就是房间类型大床房,家庭房等等,民宿热门,需要提早预订;

P.s. 济州岛上英文流行程度不是很高,就算朋友当地年轻人会说的,可能也会因为某些口音问题理解起来有点困难的,比如第一天入住时闹了个大笑话,和房东小哥就'breakfast'这个词僵持了5分钟,在理解偏差,翻译软件因为网络问题瘫痪等情况下,两个人开始玩起了“你画我猜”,各种手势、身体语言都用上,至今想起来也觉得好笑,“不利个发四特”尝试用东北口音发breakfast,哈哈哈,应该今后都不会忘了~
所以,一定要去带好WiFi蛋 & 下载好翻译软件 & 把需要用的地址和一些必备词语记一下!

Nite 2: 【故乡养心韩屋】 ¥ 427/ 晚

* 纯属是冲着体验传统韩屋去的,是原来韩式汗蒸房屋改造,公共浴室,确实很温馨,从进门到转一圈其所有区域,确实能让你真切感受;

* 交通便利程度一般,附近基本没有什么吃的,需要走1km左右到公交车站在去西归浦市中心,打的去中文旅游区需要15~20mins,建议自驾租车的小伙伴前去;

* 房东是一位阿姨,英语说得很好,基本沟通没有问题,非常热情,提供免费早餐,是传统简单的韩式早餐,鲍鱼粥和一些小菜,也可以在这里吃晚餐,提供烤黑猪肉和一些汤类,性价比还可以;

P.s. 我和小伙伴就是因为太晚了,出门转了半天跟着GOOGLE地图的指示一直在寻找一辆迷之718,心中已有阴影,最终还是折回住宿去吃烤黑猪肉,总算没有饿肚子;韩屋附近是一些果园,我们还顺便溜进后门摘了几颗树上的橘子,哈哈哈,建议大家不要花冤枉钱去参加什么摘橘子体验,济州岛真的遍地都是,很多住处都会免费供应!

Nite 3: 【花样年华住宿】 ¥ 377/ 晚

* 为了第二天能起床去城山日出峰看日出定的,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开的,基本每晚7点左右会有聚餐,养了一只猫和狗,炒鸡可爱又温顺,还有一辆很酷的摩托车和划艇之类的,喜欢热闹新奇的小伙伴们去会有意外收获哦;

* 交通很便利,出门右转步行3分钟不到就是公交车站,乘大概15分钟左右就能到城山日出峰,但是附近基本没什么吃的,只有1,2家便利店和咖啡厅;

Nite 4~5: 【海边风景休养度假屋】 ¥ 502 x 2 = 1004/ 两晚

* 风景很棒,寓所旁边就是漫漫延长的海岸线,落地窗户望出去就是无边无际的海,阳台上还有配备了喝茶赏景的椅子和桌子,可惜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被海风吹得真是形象全无,分分钟就想挖个洞钻进去,推荐夏日时候前往(⊙o⊙)哦;

* 房间布置非常雅致,类似酒店公寓那种,配有电磁炉、微波炉,甚至电饭煲也有,去的时候正值冬日,房东欧吉桑会在1楼大厅那里一个巨大的烟囱里面烧木材,可以自己动手加柴火哦;

* 附近交通便利程度尚可,如果直接从机场到这里公交会比较麻烦,建议直接打车,出门走大约800米就有公交车站,也可以让房东大妈帮你叫车哦,简单英语沟通还是没有问题的;

作为一个曾经的地理生,一定要在这里 (zuo) 热 (da) 心 (si) 的跟大家描述一下济州岛的风土人情,地理气候~

地理位置:126°08′E~126°58′E,中央经线126°33′
                 位于韩半岛的西南, 东与日本对马岛&长崎县隔海相望,西与中国上海隔海相望;
                 多火山岛和熔岩洞,其海岸亦拥有奇特的火山柱状节理海岸;

气候:亚热带季风气候,夏季高温多雨,冬季温和少雨;韩国温差最小的温暖之岛;

人文:三多三无”:石头多、风多、女人多;无乞丐、无小偷、无大门;
          在牛岛、城山日出峰附近,冒险潜入海里采摘海鲜的海女,可以说是“女多之岛”的代表,目前仅是观赏性表演;

【纯属是想叨b叨一下, 证明自己的高三没有全部还给老师,不要打我。。。

好辣,终于快要切入正题,图片浪潮已准备大篇幅咻咻地飞来,请接招  !

【不许吐槽我的小学生字体,谁说我打谁!!!

开始撒着泼の玩耍吧!

Day 1:由于前一晚SH大雾飞机延误,下午2:00左右才到达济州机场,经过海关、安检等等之后就可以顺利出去了~ 在取行李的地方会有警察带着缉毒犬在那里一直闻(作为一个痴迷的铲屎官,就拿着行李在那里呆呆得站了10分钟看汪汪, 实在太萌了!);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韩国人民真的很细心,在出行李那个口子放了一个缓冲带还有专人站在旁边时时帮忙整理行李位置,以防箱子被撞坏;

P.s 在这里我一定要强推一下机场思密达的洗手间:进去之后非常干净还飘着很好闻的花香,这都不是重点,重要的是它们的toilets都是自动冲便器嗷嗷嗷,大冬天终于可以告别冰冰凉的马桶圈,暖暖地蹭蹭冲冲洗洗(对不起,我就是这么没出息  )。

济州国际机场到达处其实不大,国内国际航班都在一个楼里,相隔不过两个门,出门就是大巴,电子站牌上会时时更新公交车信息,但要自己看清楚公交车方向,不像国内是在马路两边不同方向,是同一方向两个站台仅仅相隔一个门的距离,公交车司机在你上车的时候也会很热心地询问你的目的地,帮你确认一遍;

靠近Gate 1 地方有家便利超市GS25,如果之前在国内没有买T-Money卡的话,可以在这里购买和充值,旅游用品忘带的话也可补齐,推荐韩国的隐形眼镜药水,性价比高易携带;

P.s. T-Money卡价格大约为 ₩ 2500,最好 ₩ 10000 一冲,比现金优惠 ₩ 100 而且换乘时候也可以得到优惠,在韩国下车时候才刷卡,如果忘记的话,会自动以最长距离计算喔;

☀ 拎着一个箱子就吭哧吭哧上公交车赶猪去民宿,济州岛的道路都非常干净,车辆也不是很多。下车后不认识路,被一个热情的阿加西带着饶岛半圈,最后回头才发现民宿近在眼前,明显感觉韩文的边旁部首看上去都一样好嘛!民宿旁就是延长的海岸线(梨湖)和一些居民区,放好行李休息一会儿之后就决定出门随意兜兜;

下午4/5点的阳光刚刚好,照着一切都懒洋洋的感觉;

淡季来的好处大概就是感受一座空城,走在大街上也就只有三五行人匆匆而过;

☽ 码头的渔船基本都已经打渔归来,一排排列队停在那里,偶尔几只海鸥掠过上空,悬挂着的灯也零星亮着几盏;

一人食鲍鱼粥:到了饭点也几乎空荡荡的饭馆,随便挑了一家店就走了进去,结果1 秒钟变小傻儿蛋,小餐馆一般是直接把餐单写在墙上,也没有中文或者图集,呆呆对着墙愣了一会儿就在犹豫如何优雅得站起身装没事人出门,正在寡人还在纠结的时刻,一个在那里打工的中国大妈就过来救驾了,直接一手包办帮我点好了餐;

如果让我描述一下味道的话,大概就是【麻油粥】的,但是鲍鱼扇贝倒是实打实的分量超级多,价格跟国内水平差不多,¥ 45左右,各种小菜真的超级好吃:小鱼干、海蜇头、西蓝花,无限量供应;

第一天就是这样匆匆忙忙地过去啦!

主要活动就是“体察民情”,晚上搭了个公交车在济州市区里面转了一圈,感受一下淡季夜晚市区的静谧与繁华,早早地就滚回去睡觉了~

Day 2

☀ 龙头岩,大概就是看海上竖立的一群石头堡垒,去的这天早上正好有1/2个台湾旅游团在那里,人也不是很多,一股股软软的台普飘进耳朵,可以尝试一下街边小店卖的炒鸡大只烤鱿鱼,一边撕咬着一边看海一边吹风一边还有背景音,真的超级享受;

沿着海岸线的小路往下走一点就可以避掉人群,安静的享受个人时光,街边也有很多小餐馆和咖啡店;

☽ 打辆车跑去了 黑猪肉一条街 & 东门传统市场(两个地方离得很近,路牌上有中文很容易就看到了,跟着走就好,一路上都是韩国一些很有特色的服装店和小吃);

天公不作美,等我们吃完烤肉出来就开始下起了绵绵细雨,和【Ms.158】一路小跑着躲进东门传统市场,路边还有阿加西、阿吉麻在喂鸽子,有种一瞬间穿越到伦敦的赶脚;

【东门传统市场】:里面云集了各种店铺,如果需要买特产的小伙伴千万不要抱着货比三家、过几天再买的念头,往往是过了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从海里的到田地里刚刚收获的新鲜食材应有尽有,可以百分百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济州岛,边走边尝各种特产美食,一定会让你越逛越快乐,千万不要错过这里哟!

* 巧克力盒装 x 6 = ₩ 10000 (大概是为了避免恶性竞争,整个市场内统一价格,兜遍济州岛就这里最便宜了);

济州岛特产蜂蜜 x 1 = ₩ 3000(有3种口味:黑(偏酸)棕(甜度适中)黄(偏甜),包装很精美,味道也很不错,对的喉咙也好,大家不妨试试当伴手礼);

* 干果(地瓜、猕猴桃、芒果、梅子...)x 1= ₩ 10000 (分量很足,可以让他帮你半包半包装,很新鲜,我吃到现在都没吃完呢!);

(本图来自.韩你玩.公众号)

夜晚在传统韩屋度假村的晚餐,详情见下面,一天两顿黑猪肉,吃的不要不要的  ;

Day 3

☀ 【中文旅游区】 — — “我在济州岛感受到了利物浦的妖风!

这是我在济州岛一周最冷的一天,结果还作死地跑去【柱状节理带】吹海风,分分秒秒中变身疯婆子,兜了10分钟左右就开始下小雨,可能因为淡季车少没有出租车,硬生生迎着狂风往泰迪熊博物馆方向走了一刻钟;

P.s. 在此一定要劝告大家如果行程紧的话就直接到达博物馆处吧,出租车较多,而节理带附近除非是想听着周杰伦的歌散步撇情操、或者对一辈子没见过的海有执念、又或者对石头地质疯狂热爱、情侣汪有韩剧幻想重度痴迷症者,不然的话可以节省时间省掉这一趴哦;

我要在大海螺里面安个家背着走:少女毕竟还是少女,再冷再苦也不会忘记要凹造型摆拍,这是一组叫做【小妹妹,长得不错吖 —— 唉,小妹妹不喜欢我 —— 不行,我还是喜欢小妹妹,偷偷看一眼】or【热恋中 —— 撕扯憋闷气中 —— 想想还是和好吧】系列,如果大家有更好名字的请务必留言告诉我!

【泰迪熊博物馆】:走马观花快快得过一遍就好了,场景都非常有趣逼真,很有意思呢;

拍这下面的几张照片时,受到了围观,为了模仿真的是拼拼的呢(带好自拍杆和章鱼架就可以开启自拍模式咯);

【Ms.177 & Ms.158】の wendding photo;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非常有趣涨姿势的地一个地方,认真一个一个看过的去话可能会需要2~3小时,但绝对收获满满、物超所值,里面有几个地方还有小陷阱,会有摄像头在你不知道的小角落偷拍你的行为,一切答案都会在3楼揭晓,要留心哦;

2米7的旁边终于找到了小鸟依人的感觉,大椅大手都是来衬托我的“小”  ;

☽ 海鲜锅:在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后面,分量足到两个人吃完根本走不动,性价比高,食材也很新鲜,不枉费在海边吹着妖风爬山坡,赏自己口热食吃;

龙渊、Marine Park海滩居民区附近,雨过天晴又恰逢夕阳落日之时,空气清新天空的颜色也是美得不行;

夜晚回到西归浦市区,甜品 + 夜宵(泡面配香蕉牛奶还有泡椒凤爪简直是人生一大乐事);

Day 4

☀ 【城山日出峰】,主要就是能看到西归浦的全景,山脚下有很多好吃得唷,奶油卷饼、串串、橘子冰淇淋,价格不贵很有特色,可以省去你去市区里面专门找专卖店的时间 —— 作为一个吃货の关注点;

P.s. 如果是妹纸体力一般的话建议没必要一定去爬到山顶,爬到一半左右基本就能看到全景,山顶处直白点就是一片大草地,个人意见仅供参考;

☽ 沿着山道走下来会看到指示牌:海女表演处,济州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于对身体伤害很大,如今基本只有表演的成分(海女:即从事潜水捕捞的女性渔民,特指不使用呼吸器和其他潜水装备、徒手下潜的女性,多数不长命,对健康危害很大);

这里就是一群海女阿吉麻开的小餐馆,基本都是韩国本地人过来吃,海鲜非常新鲜,都是刚刚从海里捞的,清水洗一洗就切好装盘,基本 ₩ 50000 一盘,自选食材,强烈推荐章鱼,蘸着酱料又嫩又好吃有嚼劲,鲍鱼粥也基本每桌一份味道棒棒的;

晚上就乘车回到济州市,准备去体验汗蒸;

韩国非常有名的炸鸡店Kyohon,推荐蜂蜜味和原味,可以半份半份买,就在海水汗蒸对面,拿着鸡翅配米酒坐在地暖上,一口一块,一饮一杯,畅快至极;

Day 5

☀ 虽然当初说对Shopping没有特别计划不感冒,可惜毕竟是妹纸,为了赶时髦还有新罗免税店附近的吃的,还是去了(就是这么有骨气,哼╭(╯^╰)╮)还在那里碰见了许久没见的高中同学(最后还超巧的同一航班回SH,哈哈哈);

☽ 【乱打秀剧场】:绝对不能错过的一场济州岛特色表演,全程1个半小时分分钟有牢牢吸引你的目光,没有多余的1秒钟去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笑,没错,就是这么幽默,从开场的黑暗中举着蜡烛搞足气氛的合奏,到后面的自娱自乐的厨房趣事,不剧透,大家快去自己体验吧;

VIP:₩ 60000; S:₩ 50000;17:00 / 20:00 各一场,建议大家淘宝上购买会便宜50左右,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免费升座;

临走前再吃一顿啤酒炸鸡过把瘾;

Life is short, Enjoy food first !

食物锦集,由于济州岛这几年已经被中国老百姓大规模进攻占领,关于它的各方面吃喝玩乐信息基本都有中文翻译和介绍,基本只要【大众点评】APP就够了,不用担心找不到好吃的、好玩的,根据它自带的地图也就能找到心中所爱哟(*^__^*);

Plus.【4万公里+】APP,希望找到一些比较特色与众不同的餐厅可以在上面搜索,软件自带翻译,韩国方面美食比较全;

带鱼汤(附有超多鱼籽) + 干/湿凉拌冷面(直接放了一大块冰在里面);

海鲜锅:在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后面,乐天酒店旁边发现的一家韩国料理,这份海鲜汤分量超级组,两个人根本吃不完,大概人均 ¥ 120 左右,有中文服务,服务很棒;

韩定食:在济州市三徒洞附近,有海水海水汗蒸,对面是超大的连锁超市E-Mart,有中文服务,超好吃嗯;

参鸡汤:新罗免税店附近,据说是济州市排名上杠杠的,性价比超高,分量好足,鸡汤里面的米饭我要被糯哭了,这家的牛骨汤也是大卖哦,很多济州本土的居民都会赶过去吃;

Dombo豚黑猪肉:在黑猪肉一条街上第一家,东大门传统市场对面的街笔直走进去就到,被韩国很多媒体与爱豆推荐,性价比不错,点一份套餐一定能吃饱,店铺里面有传统座位和椅子选择,这里的肉肉真的是实打实的厚!大!好吃得要哭了,推荐哦;

在乱打秀剧场附近,街边随意找的一家咖啡店里面提供的啤酒和炸鸡:几个蘸酱炒鸡好吃,店小哥也是远看的大帅哥,不知道为什么走在济州岛大街上的男娃们的衣品都好好(原谅一个近视眼永远看不清正脸 :-P),基本都是当地人在里面闲聊,咖啡酒类食物都有;

最后温馨tips:请叫我贴心的大棉袄:)

※ 韩国的电压是110或220伏特的,记得携带插座转换器,以免电子仪器无法使用;

※ 韩国中国的时间早1小时,eg: 北京8点时,韩国是9点;

※ 济州岛公交车线路非常完善,基本能带你所有的目的的,但需要大量换乘,出发前一定要做好基本工作,地点的韩文要有所准备,司机都很友善,会问你去哪一站尤其看到你有行李时, 会提醒你是否乘对方向,记得下车的时候一定要不怕羞地大声说出来,不然就会因为车子不停而错过(我就似太羞射犯蠢了好多次,想说又说不出口的痛  );

※ 如果在国内没有在淘宝上购买T-Money卡的话,可以等到达济州岛的便利店里,价格大约为 ₩ 2500,最好 ₩ 10000 一冲,比现金优惠 ₩ 100,而且换乘时候也可以得到优惠,在韩国是下车时候才刷卡!!!如果忘记的话,会自动以最长距离计算喔;

※ 济州岛租车需要电话叫车,暂时没发现什么APP可以预约,所以需要很早到飞机场或者要偏僻的地方,可以让住宿的地方提早帮你预订(才不会告诉你,回来那天早上两个Girl凌晨5点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拖着箱子异想天开以为能走到飞机场这种闻者落泪、听者心酸,想想又被蠢哭的事情呢!);

※ 如果在济州岛游玩5天或以上的小伙伴,不想仅仅走旅游团的那种路线、希望自己探索的,强烈建议最好自行在济州机场租车,大约 ¥ 300~400左右一天,会省去很多麻烦和时间,也可以玩的更晚一点,具体原因见上两条,导航一下走的更快更远哟【Google地图,你值得拥有;

※ T-Money卡价格大约为 ₩ 2500,最好 ₩ 10000 一冲,比现金优惠 ₩ 100 而且换乘时候也可以得到优惠,在韩国下车时候才刷卡,如果忘记的话,会自动以最长距离计算喔;

※ 如果大家准备去体验汗蒸的话,建议晚上7/8点去,可以在那边过夜,这样就能省下一晚房钱了哦;

※ 建议大家不要花冤枉钱去参加什么摘橘子体验,济州岛真的遍地都是橘子,很多住处都会免费供应,果园也是随处可见,碰上比较热情的主人还会送你很多,或者在各种传统市场热情大码也会送很多,又又或者像我上文所提的,半夜走进果园后门偷摘几个(坏榜样,请不要学习,对不起大家~  )

♋ 吖,无病呻吟的小感慨 ✿

Jeju Island の故事是我第一次在蚂蜂窝发表的游记!

虽然旅游回来以后一直高喊着口号说要动笔写下浪浪的游记,懒癌+拖延症末期的我以及不知道哪里感染来的龟毛处女座完美强迫症(我是大螃蟹座  ),一直拖拖拉拉只在脑海里YY,最近机缘巧合下终于有了动力写写写,希望大家动动手,点点赞,多提点意见,如果试水成功的话,会陆续推出其他游记嗯,叨b叨话唠体质需要发泄........

这次的济州岛之旅不算是我最惊喜、最有趣、最新奇的一次经历,但却是我非常舒心的一段旅程:济州岛的居民都很友善,传统市场里热情的阿吉麻会给你塞橘子尝、出租车上搞笑的阿加西会努力的跟你用英文聊中国、民宿里的小伙伴也是没有国籍区域的限制玩在一起,这里仍保持着淳朴与友善,如果你突发奇想忽然想要一次说走就走的散心之旅,这里的风土与人情一定会传递给你快乐与平静;

这次的旅行没有上纲上线一定要完成的任务,也没有一点点负面压抑的抱怨和坏情绪,在这里一定要好好感谢这次与我同去的【Ms.158】,因为有她,这一路上都是随性轻松的气氛  !

【珺·】我在济州岛感受到了利物浦的妖风~ ❤Jeju初冬

很赞!

2016-01-27 11:53

超赞!!

2016-01-27 22: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8 10: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