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每一天,快乐每一天-----我和妈妈的塞班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1-18
  • 人均费用/12000RMB

美丽塞班

塞班岛(Saipan),西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一岛。一直都很喜欢海的我和妈咪。这次选择了塞班作为我们的度假地点。塞班岛就是一个风情万种的佳人,玻 璃般的海水,全年阳光充沛,空气清新,水清沙幼。塞班岛以富有变化的地形以及超高透明度的海水令潜水族们一展身手,被誉为世界第一潜水圣地。

1, 浦东机场

下了班之后,匆匆背上背包乘坐2号线赶往浦东国际机场和妈眯碰面。晚上10:50乘坐四川航空的航班出发去塞班岛
飞行4个多小时,塞班当地时间4点半抵达。过境时候到海关检查的地方拍了很长的队,都是我们中国游客。手续还算挺方便的,拿好行李就可以出机场找地接了。
      地接是我们去之前就联系好的,朋友推荐的,王先生,华裔,人非常不错的,而且是当地唯一两家有绿卡和营业资质的正规地接中的一家,让人很放心,当时答应王先生帮他推荐一些朋友,趁此机会,就把王先生的联系方式说一下:微信:meiguosaiban
王先生帮我们拿好自己的行李直接上大巴。人齐了之后就开往酒店休息一下。等到早上9点开始环岛游。

2,蓝洞

蓝洞位于塞班岛东北角,是与太平洋相连的天然洞穴,被《潜水人》杂志评为世界第二的洞穴潜水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 水。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蓝洞最神奇之处,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水深达到17米,最深处达到47米,蓝洞与外 海有3条相连的水道,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相当美丽。
        蓝洞外观看起来像张开嘴的海豚,内部是一个巨 大的钟乳洞,是因为海水的侵蚀作用而形成的天然洞穴。由于岩石的阴影投射吸引了更多的水下生物,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热带鱼、海龟、魔鬼鱼、海豚、水母、海 胆……海底的世界比陆地还要精彩斑斓。蓝洞里面有两个天然的游泳场,通过海底通道连接外部海洋。对于那些资深的深海潜水者来说,这将是一次无以伦比的体 验。去的时候人很多,下去的通道只能上或下。蓝洞的水确实很美,蓝的十分漂亮,用手机拍的,拍出来效果没有实际看到的好看。蓝洞那里有看到类似教练的人站 着,旁边还有浮潜的工具,如果能进蓝洞潜水就更开心啦。

3. 日军最后司令部---自杀崖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Last Command Post)位于塞班岛北端,又名巴那迪洛,二次大战时日军的司令部就位在山崖下方的洞穴中,最后弹尽援绝的日军终究抵挡不住美军的攻击,日军总司令在此切 腹自杀,双方都伤亡惨烈。这里还有二战时遗留下的坦克、大炮等战争遗留物和自然石灰岩所形成的战争要塞。
      这里原来是原子弹的地下储藏库,在第二次世界大战 的时候投放到日本广岛长崎的原子弹就是从这里装载的,遗址虽然已经是个处处绿意的小公园,但仍可看到壁岩上的碉堡以及战车遗迹。

4,鸟岛

鸟岛位于塞班岛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虽然不大,但给鸟类提供了充分的生存空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我们去的时候木有看到鸟,但是看到鸟岛宛如一块与世隔绝的绿翡翠,风景十分秀丽。

5,军舰岛

来塞班一定要来塞班岛,来回都是王先生用快艇接送,其间自己在岛上游玩,可以坐香蕉船,滑翔伞,开水上摩托,浮潜等等,活动有很多。军舰岛确实非常漂亮,细腻的沙滩,蔚蓝且没有云朵的天空,令人流连忘返。

没有去军舰岛,就等于没有真正到过塞班岛。周长仅1.5公里的军舰岛是观赏沉船及飞机的代表性潜点,因岛上残留着太平洋战争时日军的残舰与战机而得名,只需20到30分钟左右便可环绕岛屿一周。
          岛 屿的四周是白沙滩,也是珊瑚被冲刷磨细后所形成的,岛上满是浓绿的热带植物,进入岛中央,感觉就像个与世隔绝的小宇宙。这里好像是专门为情侣准备的,如果 哪一天想和情人一起从人群中失踪,独享一下甜蜜的二人世界,这个岛最合适,所以军舰岛又称情人岛。对于蜜月旅行中的情侣来说这里当然是酝酿感情的绝佳去 处。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 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

6 ,丛林探险,塞班

塞班岛的道路坡度较陡,山道弯曲崎岖,有些地方坑坑洼洼的,甚至连路都没有,就在丛林中穿梭,感觉非常刺激。

7. 塞班凯悦酒店

休闲一下,躺躺沙滩,晒晒太阳游游泳。

攻略

攻略
Part 1
      关于到底是自助游还是跟团游?我觉得主要还是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比如我们的时间计划在7-10天左右,一些旅行上大多数都是五天四晚,六天 四晚的行程。我们选择自助游的原因很简单:1. 自助游的时间比较灵活,行程也不用那么赶; 2. 可以直接从南京出发,不用去上海。但是跟团游的好处在于:1. 直飞的时间较短,比如上海直飞塞班只要四个小时,但是从南京出发,需要去首尔中转,单程的飞行时间要6-7个小时;2. 跟团的费用较自由行便宜,提前定有优惠,更划算。 3. 省事,机票和酒店都不用自己操心,最多联系个地接导游带下自由活动的两天就可以了。4. 通常四晚的行程也差不多可以把塞班岛逛一圈了(塞班和天宁岛一起的话相对比较赶)。一些跟团游,也会有一半的时间是自由行,可以自己安排。所以 还是建议大家对游玩时间没有太多要求,而且怕麻烦的选择跟团游。自助游最好会一些英语,因为会在韩国日本中转。
 Part 2
       关于机票预订 我们机票是直接在韩亚航空的官网订的,距离出行日期大概20天左右,价格算是很便宜的, 两个人往返含税RMB 8800(P.S.:机票的费用几乎占了我们总费用的一半,还是略贵。)选择跟团的童鞋就完全不用担心机票和酒店神马的啦!
机票预订小贴士:1. 机票一般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会比较便宜。大家也可以通过一些票务代理预订机票,但是如果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感觉还是官网预订比较放心。 2. 韩亚航空的机票预订成功之后,可以通过客服提前选去程的座位。
Part 3
      关于酒店 塞班岛的酒店主要分布在海岸线的南部、北部和中部(市区)。其中市区的酒店有:中高档:Hyatt凯越, Fiesta Resort & Spa悦泰, Hafaadai Beach Hotel哈发黛经济型:Hotel Galleria广场酒店,有的也叫高丽人酒店, Hanamitsu花蜜酒店等市区的酒店中,凯越和悦泰有自己的海滩和游泳池,哈发黛貌似只有游泳池,没有海滩。经济型的酒店一般都和海边隔了一两条街, 没有海滩和游泳池。广场酒店就在DFS免税店后面,花蜜离海边要近一些,Spa是它的一大特色。这次我们订的是广场酒店, Royal的房型每晚折合RMB 530的样子。 酒店每层楼都有饮水机,所以不用担心矿泉水的问题了。相对而言,广场酒店的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北部的酒店有:Mariana Resort & Spa马里亚纳, Aqua Resort Club塞班泉水度假村等。北部的酒店看上去环境都很不错,马里亚纳还是独栋的别墅。 之前在别的童鞋攻略里提到过,如果时间充裕的童鞋可以考虑在行程的前期或者后期去马里亚纳体验一下。 我们这次没有订到,算是小小的遗憾。南部的酒店有:World Resort世界度假酒店, Kanoa Resort卡诺亚度假酒店等南部的世界酒店和卡诺亚酒店是挨着的,沙滩比市区的要稍差一些,但是人相对比较少; 其中世界酒店还有一个水上乐园,比较适合带小孩儿的家庭。还有其他一些酒店,鉴于我们没有去过以及网上的评价略低,在此就不介绍了。酒店预订小贴士:1. 大部分的酒店都可以在Agoda上预订,价格根据预订时间以及旅行时间会有所不同(艺龙网上很多酒店也可以订,但是据说Check in会有点麻烦,所以果断放弃了)。2. 市区的酒店交通出行和购物会比较方便;南部和北部的酒店离市区位置较远,需要自己开车,坐班车或者打车出行。3. 想要更省钱的童鞋可以考虑民宿,类似于国内青年旅舍的那种, 比如梨园。 4. 大部分酒店都有可以免费外带的浴巾。 有的是可以直接从房间里拿,有的要去前台要。5. 经济型酒店的日用品一般用完了才给换,有时候需要自己去前台要。
      Part 4
       关于购物关于免税店的详细信息,大家可以去官网看看,百度也会有各个免税店的购物攻略,在此就不赘述了。我们此次中转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基本上没什么时间 在乐天免税店逛。塞班岛上购物的地方有:DFS免税店, I love Saipan, ABC Store, 熊猫商店, 周天仓储式超市, Saipan store, Mama store等。 塞班岛的纪念品:Zippo打火机:各个商店都有卖,对比了一下,还是在美国纪念公园买比较划算,但是款式比较有限。 持旅游地图还可以送一盒巧克力。7D芒果干:其实乍看跟菲律宾产的7D芒果干没什么区别,只是多了一个Saipan USA。 相比而言,Saipan Store和9922的卖得最便宜,都是USD 1.6一包。 Noni纯天然香皂:夜市和各个商店都有卖,感觉价格差不多。夏威夷巧克力:分整颗和碎仁两种。建议大家买整颗的,碎人的口感实在是很一般。另外需要提醒 大家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买军舰岛图案的,买回去一看才发现是Made in China, 郁闷死了。 Hawaiian Host(一般是个美女的图案)的相对比较靠谱一点。 军舰岛图案的巧克力最便宜的是Toyota后面的Joeten Shopping Center周天超市, 6盒USD 21.99。 Hawaiian Host最便宜的是9922, 6盒USD 32.5。 防晒类的东西貌似ABC Store还是要便宜一些。 购物小贴士:大家购物之前最好货比三家,以免买完发现更便宜的后悔。 我们都是前几天晚上闲着没事就到处去逛,最后要走的时候才买的。
Part 5
         关于吃饭 Coutry House: 牛排很正宗,典型的美国西部风格,人均USD 20左右。 位于市区。Tony Roma's: 猪肋排比较有特色。 2个人点一份肋排套餐就可以了, USD 30左右。 位于市区。TRUOGH'S越南餐厅:特色是炸春卷。比较有特色的一家餐厅,人均USD 15的样子。 位于世界酒店附近,离市区较远。 御泉小吃:在塞班岛居然吃到水煮肉片,真是泪流满面啊!味道还是挺不错的,老板是一对中国夫妻。 价格相对国内还是略贵啊,一份水煮肉片差不多RMB 100了。 在那边吃不惯西餐和自助的还是可以去尝试一下的。 位于市区。Winchell‘s Donuts:卖甜甜圈的,种类繁多。价格也比较实惠,但是对我来说太甜了。 快餐的话有麦当劳和赛百味,算是当地比较便宜的了。 但都比国内要贵。通常两个人点一份饮料就够了,可以无限续杯。
Part 6
        关于游玩 游玩小贴士:1. 各个地接导游的项目报价差异不会太大,基本在USD 5-10以内。大家可以多了解几家的报价之后再做决定。2. 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和晒后修复,不然晒伤了会很影响心情。3. 最好自带浮浅装备(呼吸管,眼罩,有后跟的鞋子)。导游给的一般不会太好,还是自己带比较靠谱。而且不跟导游出行的时候,自己也可以去酒店的海边浮浅。 4. 去浮浅的时候最好带点火腿肠,这样可以体验到被鱼群包围的乐趣(面包不是很受鱼儿欢迎,而且很容易散掉)。 5. 去军舰岛最好带浴巾和换洗衣服一到两套(尤其是想在军舰岛拍美照的MM, 去的时候可以穿泳装,方便坐香蕉船和浮浅,拍照的时候可以再换一套。 )。 因为一般是坐香蕉船上岛,会弄得全身是水,极其狼狈。 6. 去军舰岛可以自带午餐或者在岛上吃点餐和自助(有的导游的报价是包含午餐在内的)。 7. 潜水分岸潜和船浅,价格都差不多,USD 60左右。但是大家最好提前问一下导游真正潜水的时间。一般出去路上和教练讲解的时旅行攻略8. 潜水一般尽量放在中间的行程,体力消耗比较大。9. 浮潜的时候,导游一般会免费提供防水相机。但是如果打算自己上岛去浮潜的童鞋,还是可以在淘宝上租个防水相机。10. 潜水的时候拍照就要收费了,好像是20刀, 可以制成光盘。
     Part 7
       关于塞班岛的节日和夜市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塞班岛的节日和夜市:关于塞班岛的节日:一月 马里亚纳咖啡径赛跑二月 天宁岛辣椒节(二月的第三个周末)三月 塞班岛马拉松赛四月 凤凰艺术节五月 马里亚纳国际美食节及啤酒花园六月 天宁岛铁人三项十一月 罗塔岛铁人三项夜市周二市场 Tuesday Market时间:每周二下午三点到晚上九点 地点:加拉班垂钓点星期四夜市 Thursday Night Market时间:每周四下午五点到晚上十点Saturday Sabalu Market时间:每周六上午六点到中午地点:世界酒店北面的文娱中心旅行小贴士:1. 塞班岛的旅游地图Guide Map不止在机场海关出口有, 各个酒店的大堂都可以拿。2. 在塞班岛,从任何地方打车去DFS免税店都是免费的,但是回程就要自己解决了。3. 塞班岛的旅游地图在很多餐厅都可以享受折扣,所以最好随身携带。 4. 网上租车大多可以享受20%的优惠。 5. 支付小费是对服务满意的表示。每天离开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在枕头下或者茶几上放置1美元纸币(硬币不是很礼貌)。 6. 矿泉水真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贵,可以过去再买。7. 自由行的话最好租车,比跟团省钱,而且时间灵活。
   Part 8
       关于地接服务,目前岛上大约有几十家这种业务,有正规绿卡的只有两家,其余的都是劳工身份,美国的法律是:只有公民和持有绿卡者可以开公司,所以,大家去的话,尽量找比较正规一点的。我们找的王先生,就是其中只一,本来想把他的证件照片贴出来,担心审核不通过,就留一下他的联系方式吧,微信:meiguosaiban

很赞!

2016-01-27 11:53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7 12:25

真美!

2016-01-27 12:51

一份美好的回忆

2016-01-27 21:40

好幸福啊

2016-01-29 23:0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1 09:56

给楼主大大的一个赞!

2016-05-15 18:44

阿牛地接的 微信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欢迎查看详细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3514967.html

2016-07-28 15:14

给楼主一个赞,我们和楼主选的都是同一家地接,风笛团队,相当不错

2016-10-07 22:27

楼上的朋友,我家也是选择的风笛王导,当时孩子发烧,王导半夜忙前忙后,好感动

2016-10-08 22:53

引用 恒者终昌 的图片:

英姿飒爽!

2016-10-08 23:38

小周非常有耐心,塞班岛也很好玩,以后再来啦~朋友来都推荐你们家地接,服务非常好,小周微信quanquanws,小周团队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