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理游

2016-01-26 20:51 547/5
  • 出发时间/2016-01-17

写在前面的话

突如其来的休假,打乱了生活节奏,来不及做攻略,那就跟团游吧,虽然一直很反感跟团游,觉得那就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但是这次在途牛上定的纯玩游,感觉还不错,让我对跟团游有了新的看法。这次游玩最大的亮点是碰到了一个叫阿蔡的导游,一路上他介绍了好多云南当地的风土人情,让我对云南这片土地上生长的人民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纳西族,用阿蔡的话说就是“小民族,创造大智慧!"如果有机会,一定要亲自去丽江古镇走走,感受一下当年的风貌。
         由于是跟团游,就不发行程攻略了。这篇游记也纯属是为了纪念一下第一次跟团游,所以发一个!

图片记录美景

一生必看的演出---《丽江千古情》,表演一共分四个篇章,分别介绍了纳西族的诞生、走婚习俗、马帮传奇、木府鼎盛,我最喜欢木府鼎盛,杂技表演很精彩。整个演出的舞台效果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一开始,舞台上有水流,最初还以为是光电效果,看了才知道是真实的水,还原了瀑布的感觉。在西安玩的时候也看了《长恨歌》,个人还是比较喜欢《长》,因为是实景演出,相对而言更震撼一些,不过《千古情》还是可以看看的,毕竟去都去了,还是看看吧!

一直钟情古镇游,走在古镇的街道上,仿佛穿越回了千年前,青石,木楼,慢节奏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随意随性,总记得周庄的夜晚,静谧安逸。喜欢古镇游,之前一直游荡在江南的古镇,没想到在高原地区还有这样一个流水古镇。整个古镇中都有一条河流穿城而过,河水清澈见底,河边还有台阶,供人洗漱,有这样的一条河,真好!

猫空,第一次见到是在苏州,很文艺的一个小店,逛累了可以进去坐坐,整个屋里弥漫了咖啡的香气。现在武汉也开了一家,只是一直都还没有前去拜访,有机会,找一个恬淡的下午,去坐坐。

瓦猫,当地的特色。据说是避邪求好运的作用。本人很喜欢喵星人,所以顺手用手机拍了一张,只是效果不太好,放大看,好模糊

第二次去玉龙雪山了,第一次去拍的图片发生了意外,全部没有了,所以这次决定再上去一次。我们是中午上山的,那天山上变天了,下起了小雪,好冷!重要提示,上山的时候,一定要带块巧克力在身上,感觉接不上气的时候,吃一块,感觉好多了,一般人我不告诉的呢,哈哈哈!上山后,好大的雾,所以拍出的图片都是一大团雾在山上。

这是雪山上的冰川!

天然的一幅山水水墨画!

雪山上发现的小鸟。鸟儿好勇敢,虽然身躯小小的,但是雪山都可以被它征服,了不起!

好佩服当年修建缆车的人,他们都是徒步登山修建,有了他们的功劳,才有我们今天的雪山之行!现在坐在缆车上,还可以看到一条徒步登山路,除了佩服还是佩服,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蓝月谷玩的时间不够充裕,所以随便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了,典型的到此一游!

环洱海骑行,张先生骑的电动车,所以我们俩走了好远好远,看了好多漂亮的风景,拍了好多美丽的照片,让我领略到了苍山洱海的浪漫情怀!远处的苍山,近处的洱海,一切美的不真实。

当地晒太阳,唠嗑的老人们!

格桑花!

捕捉到了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我们的小电驴!

好羡慕这两只小木马,在这么浪漫的地方,朝夕相对,共度一生!

洱海里劳作的人们!

女人和驴!

你们猜这是什么植物?想不到吧,这是曲柳!

大理最有钱的人都是从这个古镇走出来的!

大理古城,就只坐电瓶车,逛了古城一脚,如果自助,应该玩的更久!

这个“福”字由龙和鹤组成的!

吹不散的望夫云!

味道没有说得那么难吃啦,配着玫瑰酱一起吃,还是不错的,可以试试呢!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1-27 19:25

引用 dreamingcaty 发表于 2016-01-27 19:25:07 的回复:

回复dreamingcaty:虚心接受你的意见,下次多写一些。

2016-01-29 16:11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2-01 09:56

引用 朗萨langsa 发表于 2016-02-01 09:56:34 的回复:

回复朗萨langsa:这次没有做攻略,跟的团,不过你有什么不清楚的,问我,我尽量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