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漠河长白山雾凇岛# 遇见极寒里的温暖,谢谢自己,够勇敢

经过 LV.7
2016-01-26 21:00 6606/13
  • 出发时间/2015-12-20

去年和楠楠女神短暂的哈尔滨雪乡回来。
想着,一定要去漠河长白山雾凇岛
于是,我去做了,也做到了。
谢谢,这么勇敢的自己。

一些些碎碎念

都说,必须要去看最蓝的天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也开始恋空
蓝天下的花会特别的美,就是岁月静好的样子
但是,并不是每一次运气都这么好
恰好看见最蓝的天,最美的风景
这一次,就撞见了雾霾的哈尔滨北京

所以没事要多积攒人品啊~

关于行程

关于这次出门其实没什么计划,只想着要去的地方,攻略看了不少,具体到要细化去哪里都没有安排好,除了和结伴上的小伙伴们约好23号漠河集合,26号从漠河返哈之外,都没有做具体的计划。这,可以算是大家口中说的  说走就走的旅行吗~~~尽管机票十月初就定好了,囧 。 以至于回来后我的路线是备受大家吐槽的,比如,为什么先去雾凇岛再去长白山

可是,我去的那天,雾凇岛刚好是晴天,刚好看到村里人说的今年雾凇岛第二美的雾凇——蓝天下的雾凇,前几天去的果果她们 就没有看到。不管怎么样都好,想去的地方都去了,想看的风景也都看到了,就应了那句话吧——活着就是折腾!

【2015.12.20-2016.01.02】

门票641及其他=6357RMB
    其中机票来回1916,漠河包车170/人

第一站 哈尔滨

12.20 怀着既期待又紧张害怕的心情一路狂奔到机场,今天广州天气太热,身上穿着两件衣服而已,外面的毛衣竟然已经湿透,然后杯具的感冒随我一路行走东北,在极寒的天气里也还好,没有加重也没有太不舒服,有个伴会好一些,相互有个照应。以前好几次都是楠楠女神陪我的,可惜这次女神把所有年假都陪我去了一次云南,于是,这次终于要一个人出来浪。还好,已经在结伴约好了几个小伙伴一起去漠河,心里也安心很多。

Day1 广州—哈尔滨

看到远远的另一架飞机高高地飞着,和一弯不那么圆的月亮,就是两个小白点~而很快五天后,我们在北极村的晚上,就看到圆圆的月亮了。

很喜欢偷偷拍小孩天真无邪认真做一件事情的样子,尤其是认真凝视某一样东西的样子,可是这个小朋友好警觉,几次发现了我在偷拍,然后就迅速地躲了起来~

以至于最后只能拍拍他的小脚丫了~

已经从广州到了很冷的上空,窗子的小孔上结出了冰花,还记得去年和女神在飞机上往下看到雪白的大地的兴奋劲,旁边的大叔都诧异地看着我们。

下午六点就到了,还好去年来过一次,一切都不太陌生,顺顺利利地拿好行李找到空港巴士坐到通达街。

我就是贪机票便宜才选了下午的飞机,后来才意识到四点就天黑的呀,孤身一人应该搭早点的航班才好啊。到了通达街果断打车,但是司机大哥竟然不知道怎么去,只好帮他导航了,最后很顺利就到了酒店。后面还遇到好几次想去的地方司机都不知道路,他们还不备导航软件

环境可以,果然是进驻wuli大粤经的酒店,最最最不好的就是热水不热,出汗又再蒸干的毛衣,着凉了就快要感冒了,还想着洗个热热的热水澡,驱驱寒。结果~只能杯具地任由寒气攻心~

Day 2 蹦跶松花江

看天气预报说日出是在7:12,于是一大早天刚亮就扛着三脚架出去拍照了,可惜的是,哈尔滨竟然是雾!霾!天!整个人都不好了,第一天选在丽枫,是因为它离松花江近吖,想去松花江面拍一下那种一片纯白的照片。

去年到哈尔滨的时候是晴天,大蓝天,我和楠楠、sandy走到江边那时候已经被冻得不行了,没有跑到江面跑一跑、走一走、拍一拍,所以一直很遗憾的说。

去年12月中旬的哈尔滨比现在的哈尔滨冷,白天是零下17℃,晚上是零下二十几。而今年下飞机时的哈尔滨是零下5℃,今天哈尔滨的气温:零下9℃。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
而我看过雾霾的松花江~

中午退了房搬去了离中央大街比较近的公寓,路上看到了飘小雪的哈尔滨。老头在群上问怎么拍雾霾天的雪景,方格说雾霾天就别出门了,然后果断偷懒睡了个午觉。因为暖暖和力力住在青旅,原本我们要去他们那里尝尝老板的厨艺的,网上评价超好。但是青旅的老板临时决定带我们去外面吃好吃的大锅炖,于是除了顺利和漠河小分队队长暖暖、力力、老头汇合,还跟着认识了哈哈青旅的其他伙伴。

一起听哈哈的帅老板给我们说漠河圣诞村的事情,他说自带的明信片在那里是寄不出去的,每半年的圣诞老人都会换人,拍照要收费,囧。不过我也没打算去圣诞村的,就想去看看淳朴自然的东西就好。还看了一香港哥们拍的雪乡的雪景,特别漂亮,赞爆了,咋我们去年就没有看到这么美的雪景,真的是人品问题啊,以及技术问题~出去浪多了,也许自己的拍照水平也会跟着有长进。

哈哈真的好,之前暖暖邀请我一起去哈哈组织的滑雪,我真的想去,都打算好第二天去滑雪了,但是只有一班车三点从滑雪场回来,回到哈尔滨估计要六七点左右,我们是晚上六点的火车去漠河,所以只能遗憾地和滑雪拜拜了,想着最后最后长白山还有机会滑雪的,结果,到后面的后面,我还是没有去滑雪。

Day 3 松花江Again

天气预报,依然雾霾。

所以哪里都不想去了,在松花江又瞎晃了一天,选了最亮色的大羽绒去拍照,而实践证明,在白雪的世界里,亮色的衣服可以有。

人家说,吃一堑,长一智,而我没有。丢三落四的毛病不管多少次都改不掉,一大早,把三脚架拿出来后,袋子就就就就就就从我的手上不见了,掉在雾蒙蒙白蒙蒙的松花江上,消失了。后来帽子耳罩丢了,保温杯丢了,大一和多啦B梦在大学城买的手套丢了一只…

其实我觉得应该是跟在我后面的一大叔捡去了,我一路走向江中央,后面那大叔一直在唱歌,还是老掉牙的情歌,尼玛,吓死本宝宝了,他不是唱给本宝宝听的吧,于是快步走远处去了。

在寒气十足的江面拍照,还连拍两天,也是够疯狂的了。一直待在江面是很冷很冷的,但是一直跳一直跳就不觉得冷了。

脸蛋就没办法暖了,被冻得红彤彤的,自拍都不能美了~

12.22刚好是冬至,入乡随俗吃饺子过冬了。J叔刚下飞机不久就和我们汇合了,这是我见到的漠河小分队的第四个伙伴,刚从松花江面回来的我和老头儿就毫不客气蹭了J叔一顿饺子。噢,没有给他倆拍个照,只给我的帽子耳罩照了~这就是我弄丢的帽子耳罩,心好痛~

在雾霾天的哈尔滨呆了两天终于要出发去漠河啦,漠河漠河我来啦,匆匆吃了晚饭就直奔火车站,打的的路上遇到一个女生把我们拦下说去冰雪大世界的。

对,我出发去漠河的这晚就是冰雪大世界开幕试运营的第一天。司机说打的费60 ,那个女生说怎么这么贵啊,司机说要绕一大圈!那女生考虑了一下,蹭的就上车了。一路上我真的好担心我下车的时候司机向我要个好几十的,因为我上车没问价钱啊。还有哈尔滨这边的的士好像都是不止搭一位乘客,会顺路搭几个,这是不算违规吗,反正广州有客人的的士是拦不到的。

到了车站取了 票就直奔候车室,去漠河的火车是在第二候车室,第二候车室和售票厅各占一边。远!!!

我们一起去漠河的有三个小伙伴是搭这趟车的,兴奋又带些感冒困意的我进站后没和老头小敖碰面就排队候车了,检票的时候看到有个男生的背包上面别了一个徽章:活着就是折腾   印象蛮深的。

上了车后很快找到了我的床位,这节车厢好多我们广东的小朋友,瞬间好亲切。因为是上铺,我就先在下铺坐坐,和下铺的大叔聊了好一会,大叔和他爸爸从上海玩回塔河的。

本地人知道我们从广东过来都很心疼我们的感觉,这么冷啊,都过来玩。是啊,就是过来找冷的。

Day4 哈尔滨开往漠河

带着困意,听着火车轰鸣声,鼾声 ,小朋友夜里的哭声,似睡非睡终于到天亮了。早上起来夜里打鼾的大叔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下了车,小朋友也不在了。天亮了就可以坐在窗边看看外面的风景了、还有日出。在路上,看了好多日出日落,列车会带着我们从不同的角度看不同的日出,一会看得见,一会看不见。

23号11:35am,终于到漠河了,下火车后看到的第一个蓝天,也是这趟旅程的第一个蓝天,感觉炒鸡棒~~

第二站 漠河,我的独家记忆

走向出口一眼就看到老头儿在等着了,过了不久终于见到第五个伙伴小敖和小敖火车上捡到的开心,哈哈,终于凑够八个人了,隐隐约约觉得会凑够人的,果然!接到包车师傅晓天哥的电话我们很快就到天之北和队长汇合了,见到最后一个伙伴也是后来带我去长白山的S,后来麻烦了她不少。

漠河的旅店安顿好后,我们吃了一顿这次漠河之旅最好吃的一顿饭,也是最贵的,没留意店名。还有不小心吃到了sha pao zi ,真的非常非常抱歉,我不是有心要吃你的。。。另外拔丝紫薯真的好好吃,最后一天回到漠河县城我们再一次来到这家饭店,再一次点了拔丝紫薯,没点太多肉,便宜很多。

吃完饭午后时间,阳光正好,蓝天正好,司机带开心他们去买特产了,我就在路边随便拍拍,出门多了,就会变得不喜欢买特产什么的,有时候觉得特产什么的很多地方都有。上次在上海飞机延误六个小时的时候和一个小朋友的爸爸聊起,他说买特产的不要在特产店买,坑人。可以选择去普通超市买,这些都是当地居民常去的,去这些就可以。

霸气的北极星广场,还有开心和老头儿,谢谢老头帮我背包包,还有漠河一路拍照,我麻烦最多就是老头儿了。谢谢

漠河县城

我们来到这里还在做冰雕,这些都是未完成品,冰座还在做。

2016 ,你好。
这是老头提醒我们拍的,说逆光下拍会很好看

广场下来,我们惊喜地看见月亮挂在天边,就要圆了呢。

大家赶紧抓起手机拍下来,然后各种P得有意境~各种炫耀,各种盗图发朋友圈,哈哈~

受力力影响,我也把小模型拍了下来,还有那些火灾现场的模型用相机拍出来好逼真。

大兴安岭纪念馆出来,天快要黑了。司机师傅最后带我们去了松苑,小伙伴们打起雪仗来,顾着拍照的我,没有看好小白。小白重重摔在了地板上,镜头坏掉了,都说索尼的镜头是很容易坏的,原来是真的。

漠河的第一个半天就这样结束了,看到了我们大中华最北漠河蓝。东北的白天太短太短,短得让人来不及仔仔细细看看你,就要奔赴下一站。

Day5 九曲十八弯—白桦林—北红村

小熬,老头儿,我,暖暖,力力~在这个观景台还是很冷的,S开心J叔都下去了,剩下我们五个在这里各种拍

你们这样手拉手真的好吗,哈哈~

自拍的开心力力老头和躲在后面的我~

听说随便拍就很美。所以随便拍啊拍

刚到白桦林,我就一直拉着老头帮我各种装拍~

别人拍的路都是笔直的,我们停的地方就是这样的~~~

S和开心终于加入我们合照队伍可是到最后,我们还是没有一个好看的大合照呢,遗憾

最萌身高差,我们美丽的的小仙女和J叔。

必须上图揭发一下力力和老头儿~~~

以上就是我们的漠河圣诞小分队全部队员都是超好人的~

白桦林旁边的松树。

终于要去乌苏里浅滩了,我对白茫茫一片的雪地绝对是真爱。大家都在简陋却暖和的农家饭店取暖的时候我却跑到门前雪地各种拍,匆匆吃完午饭我又跑出门去了,老板家的大狗狗们见到我追着叫个不停。老板帮我喊着他们才没继续追过来,呜呜呜~~~

后来后来它们看见我在雪地上跳来跳去,四五条黑狗狗们也跑到我旁边来,和我一起在雪地上跳上跳下,我真是又怕又好笑,因为他们很大条啊,又嗷嗷叫的不停

虽然,他们这一次貌似是过来和我一起玩的~然后我就知道了雪地上那一串串的就是大狗狗们趟过的印记。雪很深,都盖没过大狗狗们的大长腿了,太害怕忘了给它们拍照了

比我晚吃完午饭的小伙伴们都去找北了~留下我一个人在风中凌乱。不过也没有关系,其实我没有很想去石碑那里。只是,想看看大自然的东西,然后把自己放进这些风景里…臭美一下。

遗憾的是没有去到浅滩 ,就在积着厚厚的农田里凌乱了一个多小时。不过也不怕,浅滩的雪地好像没有这片农田的漂亮。

今天的温度零下四十二度,寒风嗖嗖嗖地吹,手僵了红了,也不知道什么感觉了,雪太深鞋子也进了积雪、化掉了、也僵掉了,脸蛋也冻得红红的。

拍完日落,天已暗的时候,老板指着月亮的那边说,你没去黑龙江拍啊,那里就是啊。我去,我在大农田跳了一个多小时,最后的最后,黑龙江竟然在我对面。

全都怪我,不好好做攻略就算了,还不主动问问人。。。。。如果早点知道,我肯定又会跑去江面蹦跶蹦跶的了。

给自己一个赞吧。谢谢你,也可以这么勇敢。

又是月亮 月亮 月亮,这边的日落刚刚下山,又看见月亮了。哈哈,拍月亮拍上瘾了。不过这个好像是老头从石碑回来后帮我拍的,我只能拍出上面的小点点。

原本打算一边出来浪一边偷偷师,学学人家拍照的 。我们的漠河小分队里面有一位摄影师方格要来的,结果排不开工作退票没来了。然后没来的方格在群上说教我们拍星轨,这也太专业了吧。

不过对星星感兴趣的只有老头、开心和我。然后啊,我们到北红村的时候就学人去拍星星啦,零下几十度的大冬天晚上还出门拍星星,真是勇气可嘉。由于小女子不才,全靠老头和开心在拍星空。

可惜实力是硬伤、还不会P图,尼玛研究了好久,让人捉急的智商还是放弃了。随便搞了一下摆上来丢人现眼,中国最北的北斗七星,老头的杰作。。。。。。。

出门的时候,我眼尖,看到两个姑娘扛着三脚架出门,我嗖地窜上去,问她们是不是去拍星星,果然,是的!我机智地跟出门口,和老头儿一起粘着她们。然后老头儿就和她们继续研究拍星星了~但是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

最后,我和其中一个姑娘小文,在平安夜、在这最北的村庄跟着别的团队围着篝火放烟花、唱歌、看她们跳舞去了。在极寒的室外烤火真的棒棒哒,在火苗窜动的光影里我看见寒气都在篝火面前钻出来,从我衣服跑走了。

收音机放到青春修炼手册的时候,那个high~他们都左手右手地跳起来了,领队把我们俩拉倒前面说一起跳,这个队的人个个都是人才啊~好开心,就连我这个肢体万年僵硬癌也跟着在旁边随便跺跺脚啦

富士山下  花房姑娘 我的独家记忆,一曲曲播放……嗯嗯,这也是我的独家记忆。一下认识这么多温暖的人,温暖了极寒的记忆。

Day6 北红村—北极村

一大早,老头儿和开心就出门拍日出了,又遇见小文她们俩啦。我晚了点出来,出来他们都拍了好一会了。S和小敖就去逛村子了,然后,开心又出去买特产,松子,去年在哈尔滨我也买了好多,好好吃~

吃饭前等了好久好久,太阳都没有出来。然后我们说来合影吧,哈哈,我们拍星星拍日出四人组唯一能看的合影。因为毕竟是背影嘛~♪(^∇^*)

到我们吃早饭时间了,我们刚进去吃饭,旅馆的老板就说太阳出来了~人品。。。另外我们三天的住宿和吃的都是司机师傅安排好的,吃的不是太好,就凑合凑合吧。

从北红村到北极村感觉还是挺久的,进去北极村的门票60。。。。。吃午饭的时候,在饭店又遇见了小文她们,这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约好晚上一起过圣诞节,一起又去蹭蹭领队的节目。

吃完饭就驱车去圣诞村了,在村口的时候看到这棵树,开始我还以为是雾凇~可惜这棵树只有半边是有雪的,早上全部是雪的时候一定很美。

到圣诞村都天黑了,外面也看不见什么了。在路上看到一堆雪,白花花的好漂亮~

里面的时候好多人在排队和圣诞老人拍照呀,今天是圣诞节,就不用收费啦,我对待相机真的是简单粗暴,一进室内,镜头就结冰了,和圣诞老人的合影都糊的~

篝火才刚刚烧起来,司机师傅就来接我们回去吃饭了。

晚饭过后,我们小分队的队员们都在看电视。我出门找小文她们了,一路上的月亮像路灯一样。

小文没有找到领队,于是我就跟小文她们一起吃了烧烤串。据小文的司机师傅说,北极村的串在当地口碑是极好的。我们就一边喝白开水,对就是白开水,一边吃烤肉。一边聊我们想去的地方去过的地方。

后来才查了一下日历,原来圣诞夜就是十五,难怪月亮这么美,谢谢老头儿在我相机拍出这么美的月亮。但是月亮还不是很圆呢,听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可惜十六的夜晚我将在火车上度过了。

有人说旅行最大的好处就是,我们会在旅途做平时不做的事情,留意平时不留意的美。嗯,也许是这样呢。就在不久前的中秋我们都没有好好赏月,没有好好拍拍月亮。

Day7 北极村—漠河

最后一天在漠河,一大早司机师傅就带我们去寄明信片了。听说,北极村的明信片很贵~全部下来要二十块钱一张。我们去问了还好,暖暖力力我们仨要了一套手绘的平均下来是三四块钱一张。还带了邮费在上面的,然后盖纪念戳就要另外给钱了,有些是一块钱一个戳,有些好像是两块?我就都盖了一个最北邮局的戳~一块钱一个。力力什么戳都盖了~~~~

走马观花看完了漠河的一些些景点,司机师傅就赶路带我们去漠河了,也没去北极村的最北点。还没看够,还没看够啊~

午饭过后,我们八个人就分两批各自散了。开心老头儿S小嗷一组先走了,留下的我们四个是下午四点的火车。吃完饭还有一段时间才到火车的时间,暖暖力力J叔都在打台球。

我就出门寄最后一张明信片吧,答应镇长了的。导航到处走走,找到最近的第一家邮局说不寄明信片的。然后只能四处晃晃,继续随手拍拍漠河蓝。

又来到北极星广场~午饭过后的广场人少一点~又爬上去看看就要说再见的漠河,司机师傅说过这里可以看到下面的漠河县城。

北极村最北邮局寄了明信片,也在漠河县城也寄了。目测都没有收到~邮局的时间也被冻结了吧。

暖暖力力,两位司机师傅最后留给我相机的背影,还有漠河一路上帮我推箱子的J叔,谢谢J叔,大感谢,J叔还义务负责给我们发水,发王老吉真的是超级无敌贴心大暖叔。 后面去北京一趟还特地去蹭了一顿J叔的午饭~

还没到四点,太阳就开始下山了,最后一眼,漠河也都是留给我们温暖的颜色。漠河再见了,再见吧中国最北。

列车员来查票的时候,我一直找不到我的小包,呃……丢三落四的坏习惯。我们说您先去别的车厢吧,他说这是最后了。继续翻找,终于找到。话说列车到站要把票换回来的是吧,那时候我刚好出去洗脸化妆穿衣服去了,弄了很久才回去,列车员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了,说上车你是最后一个给票我的,现在你也是最后一个换票的。。。。。

Day8 漠河重返哈尔滨

下火车后,哈尔滨终于以蓝天迎接我了,开心~哈尔滨的蓝天。

今天的哈尔滨好冷好冷,听说我们回来的前一天更冷。穿的少了吧,偷拍偷拍,没偷拍到,J叔和力力好配合再次摆好姿势给我拍一次~

是不是大部分女孩子都喜欢Hello kitty。。。S和暖暖看到都鸡冻了,但是我喜欢海贼王

没逛多久,就天黑了,原本是计划一起去冰雪大世界的,但是大家似乎都没穿够,冷得不行了。最后我们四个决定去喝东西、看电影。只有在哈尔滨和我们再次汇合的S去了冰雪大世界,借了暖暖的学生证优惠不少。据说性价比不高~

在等电影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竟然打起电动来~~~

看电影看电影!!!
猜!是什么电影~这么抽象,估计猜不出来~

回去的路上人相对少了很多很多,终于可以拍拍这棵树了

就这样,今天终于要和暖暖力力J叔散了,J叔先去沈阳了,暖暖力力继续留在哈尔滨再去沈阳。而我明天要和S去长白山

第三站 长白山惊艳了我的年终旅行

一开始S 说要和我去雾凇岛,但是也没有定下来。后来S决定去长白上体验发如雪的长白山温泉,行程没定的我决定跟着S先去长白山。电光火石般定了九点的高铁票,有时候我也很惊讶自己的执行力是不是进步了。然后登登登收拾好东西就和S集合出发!

Day9 哈尔滨—安图西

一下车就被这里 的蓝天惊艳了,举起相机就乱拍。出站之后,来过长白山的S说要包车去,我们定的酒店是蓝景。坐大巴车只能到二道白河,离长白山还挺远。我就跟随S的节奏,晃悠看看有木有靠谱的司机。

找好车子了,但是包车好贵,2个人要320。拼车四个人每人80,缺两个人。因为我在出站前耽搁了一下,估计我们是差不多最后出来的人了。正当我们发愁的时候,越来越厚脸皮的我看到前面有一位颜好气质佳的黑衣女子。于是追了上去,你们是要去长白山吗,一起拼车吧!美丽的女子回我一句:我们是来穷游的~

黑衣女子也是谨慎,出门在外,不能随便搭理陌生人,这的确是真理。虽然在外面磨得脸皮厚了点,但是劝说的功力还是有待提高。这时候司机师傅凭借三寸不烂之舌最后说服了两位女子与我们一起同行,就这样认识多了两位奔放的湖南妹子~佳佳和果果

又一路瞎拍,今天的一天都在车上度过了。不过,听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所以先乱拍再说吧。。。

延边的天空干好蓝,特别蓝,很干净,没有一点点雾霾的影子,可能去的时间刚好,比漠河的天似乎更蓝更透彻。

佳佳和果果不舒服中途在松江停了,除了买药,佳佳和果果还买了很多延边特产,蘑菇蘑菇蘑菇。我和S买了一些水果酸奶饼干什么的,担心长白山东西贵得慌。结果我们还是点了蓝景的炸酱面,38一碗,味道一般吧。

继续在路上。

果果请我们吃的冰糖葫芦,除了酸甜,还很香!

Day10 长白山 若_你碰到_他

早上起来吃过早餐后,就接到昨天换乘的司机的电话说送我们去长白山。说不用钱,囧,S说,别人对你太热心不一定是一件好事。

果然,司机送我们到门口后就有人领着我们去租鞋子护膝啦。山顶听说很大风,还是租吧 50一双鞋子,50护膝,50军大衣。我穿了厚厚的大棉衣就没租大衣了,后来听雾凇岛两位姐姐说是可以还价到30的哦。

美得不要不要的,好干净,清新的蓝。

随便拍~随时都想拍但是S说很一般啊,她说西藏比这里更美。

原谅我这个粤北山里来的孩子,真的好喜欢好喜欢长白山的蓝天、和云~

有经验的S说要先去天池,趁天气好,下午比较容易有云团,起云团就看不见天池了。有经验的人在身边就是好

所以,第一站我们就马上换乘上天池的越野车,排长队,但是车也多,据说夏天来的时候是超级多人的。

上天池的山地车是酱紫滴,一路上有点坐过山车的感觉。

路况险峻,几次我都觉得快要被甩出去了,瞬间觉得80块钱的车费应该的,不应该的是嫌弃你贵的。

天池天池,到了到了,天池冬天的样子。夏天还想再来一次呢,不知道夏天的天,有这么蓝,这么舒服吗。

S跳得好棒~我也可以抓拍得挺好的,自我感觉良好ing~

我跳的就将就着看吧,穿太多了,跳起来都不好看。不轻盈也不活力

跳不好的人,坐也坐不好的人只能趴着了,也是醉了~

长白上下来之后就随车流到了绿渊潭啦~冻结的绿渊潭

不知道是云还是飘着仙气的山顶。

小石头堆积了白花花美美 的雪~

还在流淌的温泉水,看好多游记看到了温泉煮鸡蛋,但是我没有看到哈,一天直落长白山,就只靠啃蛋糕了。

S夏天来过了,她就没有跟我上去,在下面吃东西。爬瀑布之前我把外套的袖子还有里面羽绒都脱掉了。其实都不冷,主要是天池风大。腿上的护膝也好想摘掉,太丑了呀,但是摘了没地方放,所以只好笨重地爬楼梯去了。

楼梯实在太陡了,爬上去看瀑布简直累死人,很多楼梯啊,穿的又笨重,气喘吁吁的,腿脚痛的啊~

在瀑布这里自拍拍了很久,看到好多好多韩国欧巴欧尼,原来韩国人喜欢来长白山也是真的。

看完仙气缭绕的温泉群,我们就继续跟车到了下一站:谷底森林,我的失落森林。我,还是太年轻了!

同时到达观景台的五人,我们对着谷底大喊:有人吗!小两口的男生说,有人!

大叔把相机保护的真好,瞅瞅自己的。然后大叔说要帮小两口子拍一个合照,但是陆续来了几个大妈,说让我们让一让,要拍照,大叔不开心了,我们也要拍照啊。我说,大叔我帮你拍一张吧,给大叔拍了一张无奈的表情照。

冬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天空多灰,我们亦放亮

所以…
若你碰到他,不妨告诉我。

【絮絮叨叨】
都说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一生,是吧。但是,该学会的去学了总是会学会的,也许,有时候有些人慢一些。慢一点就慢一点吧,我总是觉得啊,我一直还在成长,就像有人说的,我觉得我的青春才刚开始。有些事情,永远不会太晚。蜜蜂有一天分享了一个:难道我说太晚了,你就不学了吗。嗯,不是的。

【对自己说】
想做的就做吧,趁现在的自己是最年轻的自己
想学的东西就去学吧,不要怕太晚
想改变就改变吧,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来好

期待下一个落落大方、满满正能量的自己。

千万不要,让今天的自己跟明天的自己说对不起。

第四站 意外的吃逛之旅——延吉

下午四点天黑了,我们和佳佳果果汇合后,一起拼车再次出发延吉。来延吉的原因,一切一切都是因为好吃的,司机说有好吃的,我们就来了。

第一吃:元奶奶包饭
因为在天池风太大,帽子太单薄,把我吹得头那个痛啊。痛了一个下午,晚上美食在眼前胃口竟然不在了。所以并不觉得好吃

第二吃:杀猪菜 小鸡炖蘑菇
呃……就那样吧。。。

Day11 延吉—吉林

佳佳和果果一大早就赶去坐飞机了,我和S继续吃逛之旅

早餐:全州拌饭
心得:炒鸡好吃
我们就点了一个拌饭和一个鱿鱼,真的好好吃啊
图  没有拍到 顾着吃了

吃完饭逛了逛成宝大厦,据说很多韩货。可能我们没去对地方,好贵。款式也一般,还是大广州的款式多。

然后我们决定去延边大学走走,也算是来过延吉了。

其实延边大学也一般,就这座房子好看一点,其他……不多说了。S最后索性不逛了,把我撂下,喝咖啡去了。又剩下我一个人继续风中凌乱……

收拾好行李退房,直奔张师傅参鸡汤。问了好几趟的士师傅,都说不知道在哪。最后遇到一个老师傅,如愿把我们送到。顺便提一下,延吉的出租车是最便宜的,起步价5块,赞赞赞赞赞!最最最最最喜欢,物价便宜,美食又巨多的地方了。如有有人想去,我有空,一定再去!

参鸡汤啊参鸡汤,好好吃啊好好吃。我和S就点了参鸡汤,老板也说鸡肚子有米饭的,不用点其他,其他在哪里都可以吃到。我也最最最喜欢这么实诚的老板了!!!!!

吃完饭再奔火车站,还认识了同一桌的两位姐姐一起去雾凇岛,感觉棒棒哒

吃逛之旅over~延吉,马达捏~

第五站 看到蓝天下的雾凇

在张师傅参鸡汤吃完午饭后,我和S就分道扬镳,S去上海,我和新认识的两位姐姐一起动身吉林。虽然之前预定雾凇岛住宿-温馨之家后有接到阿姨的电话问我大概几点到,匆匆说了一下会有司机来接我。如果给我发个短信写明司机的电话会更好,阿姨可能忙忘记了,所以下车的时候接到司机的电话我略微担心,尽管害怕还是上了那位大哥的车,其实我也为自己捏了一把汗,一个女孩子家,这样真的好吗。

实践证明,安排司机接送真的会很方便,我们四点多快五点出发,六点多一点就到家了,拼车费单程30。另外两位姐姐是搭大巴车去到乌拉街,再打的到韩屯村的。大巴车10块,打的20,回到已经七点半~我们约好一起吃晚饭,饿着肚子等啊等。

刚出吉林站的时候,感觉空气中都是雾霾的味道,甚是担心第二天看不到雾凇。一路上和司机唠嗑说怕是看不到雾凇吧,这么大的雾霾。大哥司机竟然给我解释这不是雾霾,是雾,起雾才会有雾凇~叫我不要乌鸦嘴,第二天看到雾凇要请他吃苹果。于是,我送出了本年度最后一只苹果。

不得不提一下温馨之家的服务真的好,阿姨亲自做晚饭,可惜我约了两位姐姐去吃满族火锅-凤吉圆,但是满族火锅不好吃,囧。。。真的很一般,无限后悔没有吃阿姨煮的晚饭~~

我不喜欢吃

Day12 雾凇岛。拍不到好照片的地方能一去再去吗

一大早起来,吃了早饭(含早),就出去看雾凇了~有免费的巴士可以从韩屯村去雾凇岛的,其实很近,应该是至少对60的门票做一点补偿吧。

好吧,我真的不会拍照,这是路上的摄影师给我拍的~然后我追着人家要照片,好惭愧。

下面是我拍的。。。。。。。。。。。。。。。。。。

然后啊,我觉得一大早的雾凇是大颗饱满好看,但是空气弥漫着厚重的分不清是雾霾还是雾气,拍出来的背景除了雾凇就是灰蒙蒙脏脏的感觉,而且一大早很多人,路上都是人。

看攻略说早上十点前的雾凇是最美的,以至于不知道是出于岛上的气温太低还是大家都看了攻略,十点过后的雾凇岛慢慢变得少人了。

而这时候,雾凇岛也开始放晴,天开始变蓝,抬头看过去,雪白的雾凇和蓝天真的很美很美,风吹过,树梢上的雪飘落下来。嗯,雾凇开始掉落了。我却在这棵树底下拍啊拍啊拍啊~不肯走,错过了其他地方也许会更美的树。

另外雾凇岛在建冰雪世界什么的,有施工的车子经过,所以白雪的路上有车子经过的痕迹,就不那么美了。如果岛上地上的杂物不这么多,好好管理一下,雾凇岛一定会更美吧,也对的起这门票。

拍太久,又可能是电池连续几天极寒浸泡,冻坏了,到中午都没有电了,之能拿出手机赶紧拍拍这些都快掉完的雾凇。

临近中午,司机大哥打电话叫我回去吃中午饭。我说我还没拍够啊,他就无语了说大家早就回来了,就你玩得疯啊。约好一点半出发啊,我一点半会赶回去的。

雾凇落了就没这么好看了,会只剩下枯黄的枝桠,所以蓝天一出来必须要抓紧时间拍,但是呢,我这个人拍一张照片要拍N多张才满意,技术是硬伤,只能靠数量选出好看的了

好不容易挑出三两张有脸看得过去的。。。

但是总感觉把自己拍老了啊。

去高铁站的路上,司机大哥取笑我贪玩,下次来打电话给他,我说你不记得我了。说你告诉我你叫疯玩我就记得了。又告诉我们有一个地方的雾凇更漂亮,就是在路上 的两旁。

我们经过时,道路两旁的雾凇早落完了,留下枯黄的树枝,司机大哥说,天气好的时候,一整天都不会掉。那是要多幸运才能看到~

司机大哥真的好好人,一路送我去搭车,因为贪玩没吃中午饭。他就说送我去到又便宜有好的地方,吃完就刚好上车。

最后看我吃完饭,送我进站为止。对了,我想起来了,大哥说要广东的米粉,要我帮他邮寄的。怎么后面没给我地址,一定是逗我的吧~

遇见这么多温暖的人,真的好好,谢谢你们。

在去北京的路上,又看见一个小男孩,又开始偷拍的节奏,这个小孩相对没有这么警觉了,让我偷拍爽了。小孩真的可爱,天真无邪~越长大就越喜欢小孩子了~

第六站 雾霾的首都你好

22:30风风火火从雾凇岛吉林达到北京,只要行动起来就能到自己想去的地方。

忽然觉得自己真的是越来越大胆了,一个人这么晚还在外面晃,不过北京作为大都市,治安应该也相对安全,所以我才敢选下午三点的高铁。

有个朋友一直很关心我的行程来着,从雾凇岛北京的行程我都有跟他商量,因为他跟团比我先两天去的雾凇岛,让我早上九点看完雾凇就搭十点的高铁去北京,说如果选了三点的高铁就再也不要找他了

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没有绝交啊,有关心你的朋友真的很好,一个人在路上,也不会觉得是一个人。

北京站好漂亮啊,中国feel,是我这个山里出来的娃见到最漂亮的火车站,果然是我们大天朝的首都。

北京的住宿是在Airbnb定的,之前在上海定过一次,上海的住宿很好。所以这次也果断定了,只是我没选好位置,在青年路站。去每一个景点都要搭半个小时的地铁,真的有点麻烦。住在后海,什刹海多好。不过这次的房东炒鸡好,很漂亮的小美女房东,好耐心,住宿体验很好。

Day13 长城长

那个朋友,在中大交换了半年到北京。这次还早我两天出发哈尔滨,于是我们就这样错过了。他还埋怨我故意错过他的,哈哈,小孩子的心态。

主要是我们的目的地不一样,我是必须要去漠河的。然后关于北京搭车有什么还吃的好玩的一路都骚扰有这位朋友,一天半在北京真的不够玩~尤其我这种慢慢慢慢拍的人~

去长城是在德胜门搭的,就这里下面等长城的公交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是元旦,特别多车,虽然人也很多,但是,载满一部走了,马上有第二部。

去德胜门的路上遇到黑公交~说快车去长城要50,说919了不去长城了。然而直脑筋的我就等了很久很久,连其中一个黑公交工作人员都看不下去了,私底下和我说姑娘你一个人的话还是去搭慢车吧,就在前面。可能是因为一个人坑不到很多钱吧,然后和那个朋友商量了一下,他告诉我那些是黑公交,果断往前走~顺利找到了919~

2016 的第一天,长城!
好多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我也是其中一个人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长城分南城北城,一看北城这么多人,而且这么长。果断选了南城,南城相对短一些,人也相对少一些了,方便我拍照啊。

各种拍拍拍~漠河太冷,脸蛋都红红的,拍出来不好看。于是在不辣么冷的长城各种拍,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露露小脸了,哈哈哈~

长城自带鼓风机,哈哈,飞起来啦,飞起来了,可惜我从不带仙气

各种装经过。。。

各种凹造型

装眺望,姑娘,好像背不够直吖~

是不是应该学一学怎么把脸蛋P白一点

最后天暗下来,人也越来越少,慢慢走到南四楼,好累。好陡峻的长城,爬得又怕又累~下来的时候看到北城也少人了,于是又爬上了北城…活着就是折腾,来都来了。

天终于要黑了,下了长城后竟然没有回去的车了,我还以为是六点半没有车的。原来是四点半就没有车的,再一次败给自己了,没有看清楚季节性的班车时间。这时候有个师傅兜客,一个人当然要谨慎点,询问了一下感觉着还挺靠谱,就上车了。

车上还有几位韩国游客,还有三位男生,问了一下他们都是去火车站搭火车回北京,犹豫了一下,我也跟着去了火车站,那时候已经六点,师傅说有一班七点的火车。

到了售票厅,工作人员说只有八点的,回去要一个半小时,到北京就又九点半了,买了票我就后悔了,还是搭公车回去吧。迅速查了一下,公车是六点半没有的,果断上路去搭公车。

一路走过去,长城天空的星星好亮,比我们那天在北红村的星星多,只能说人品问题了。晚我一个月去漠河的诚诚看到了漠河灿烂的星空,用手机拍着都羡慕死人了。

最后也错过了公车末班车,打了一个的,170,从八达岭到什刹海,好贵的说。我三天漠河的包车才170呢,贪玩的下场~不管怎么都好,安全到达是最重要的。

八点多在什刹海、南锣鼓巷逛逛想找九门小吃,跟着导航好不容易找到,然后人家都关!门!了!所以随便吃了点面。就搭公车回去了,既然还有末班车,就得省省省啊~

Day14 故宫—广州

元旦的第二天,理所当然的继续好多人~进天安门广场过安检还要排长长长长长队啊,来晚了没有看到壮观的升旗,就直接买票进故宫晃荡了。

随便找了个大门留影留影

雾霾天的故宫角楼~随便拍拍就走人了。匆匆晃了一圈,故宫半日游over~

回去的路上~看到火烧云,天空真的很美。

回到广州的日子,一天晴天一天雨天,夜晚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入眠,前两天广州还飘了一场百年一遇的小雪,冷到骨子里了,和北方不一样的冷。晴天的早晨穿过白桥经过湖畔不经意看到对面的水杉已经染成了棕红色,倒映在雨后的湖里显得特别的澄净秀美,忍不住又拍拍照,同时忍不住想起了那一段极寒的时光,那一段冻得撕心裂肺却依然坚持站在风中凌乱、想起你们心底却温暖的时光。

极寒里的温暖,I always Miss  you~

以上,下次见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7 12:25

真美!

2016-01-27 12:51

这是我一字不落看得最认真的游记~哈哈~青春总是在路上,感谢你带回来的故事呢!

2016-01-27 23:22

为什么没有拍睡姿?

2016-01-28 16:38

喔噢

2016-01-29 21:1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2-01 11:51

引用 ilabrador 发表于 2016-02-01 11:51:56 的回复:

回复ilabrador:头图松花江雾凇岛部分有调一下色调,漠河长白山基本没有,后期盲,学习中😁

2016-02-01 22:27

一个人也可以玩的很好,赞

2016-02-09 18:01

碰到你们是旅途中最温暖的意外~

2016-02-20 00:43

引用 经过 的图片:

2016-03-16 22:35

引用 经过 的图片:

2016-03-16 22:36

你到的是长白山北坡

2016-06-08 21:21

跟着走了一圈的感觉,不错.参考了..
无比羡慕啊
2017年春节想去,一个人没有这种勇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