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2016的第一场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均费用/2000RMB

关于行程

对于西安,我是被它的历史气息和美食所吸引。4天3晚的行程,第一天几乎全天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车子上,算下来行程挺紧凑,我比较想去的城墙和大明宫遗址也没去,一是和同学一起去的,要相互尽量迁就,二是时间比较紧,没办法。所以也留下了遗憾,留给以后自己再去西安的时候弥补吧。
        1.20-23,正值寒潮肆虐,今年西安特别冷,只能把自己裹成粽子。由于本人较懒,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所以有些像素不是很高,再加上天气寒冷,所以连拍照都懒得拍,回来之后后悔死了!

Day1

行程:回民街

从早上7:30到下午15:00,不是在车子上就是在飞机上,人都睡傻了。我和同学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在碑林区的一个小区里,四周交通很方便,家里很暖和,很干净,阿姨人好好,我们一到就给我们尝她做的麻食,biangbiang馍,很好吃。

左边那个就是我们订的民宿啦。

阿姨做的麻食

回民街真的好长,而且有好多好多吃的!奈何自己胃小,只能吃一点咯。

麻酱凉面,超级好吃!

红柳烤肉。好吃,回民街到处都是红柳烤肉。

石榴汁很清甜。石榴好红好甜好大!PS.石榴和柿子是西安的特产哦。

买了个馕想送给老爸,可惜带到家里的时候都硬了不能吃了,但是很香。

Day2

行程:陕西历史博物馆——大唐芙蓉园——大雁塔

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免费的,凭身份证拿票。建议电话或者官网上预约,这样就不用一早去门口排长队拿票了。
        由于我同学昨晚感冒了,今早吃了感冒药昏昏欲睡,于是没能仔细好好地看,遗憾啊。
        就选了几个比较好玩的文物拍了点照片。

大唐芙蓉园淡季门票是90元,用了学生证打半价,还是挺便宜的。
        由于是淡季,可能一般是在傍晚或者晚上去看夜景的,所以人很少。大唐芙蓉园很大,园内在忙花灯节的布置。由于同学身体原因,加上她觉得芙蓉园太大,人太少,没意思,只能随便走了一圈就离开了……建议傍晚来会更好。

果然还是美食能勾起我们的兴趣啊。尝试臊子面和biangbiang面。
        提醒:西安的食物量都还蛮大的,建议两个人每样食物点个一份,这样既不浪费,也能尝尝其他的。

臊子面是酸酸的,特别开胃。

biangbiang面,有分好多种的,这个是番茄鸡蛋的。

大雁塔晚上很漂亮,可惜没有上去,很想知道塔里面是什么。

发现陕西菜好多是酸酸的味道,特别对我的口味。

这个关中四件除了右下的好吃点,其它三个真的不敢恭维。

Day3

行程:半波遗址博物馆——华清池——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我们直接找了一家旅行社,这个是西安旅游经典的东线,包接送、门票、中餐,学生价是293,一天下来还不错。

一大早出了门发现西安下雪了,给南方孩子的一个surprise!当时杭州也在下着暴雪,可惜错过了。

专属杨贵妃的池子

唐玄宗的池子,很大,跟游泳池一样。

这是唐玄宗送给杨贵妃的三件礼物之一,听导游讲说这是特地为了杨贵妃晾干她的头发而造的(古代人都不剪头发),我听到我就笑了。

来西安之前其中之一最期待的就是兵马俑,当自己真正亲眼看到的时候,真的被那恢弘的场面震撼了,不愧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两架青铜马车,上面一个是真品,下面一个是复制品。

个人觉得如果要看兵马俑真的还是淡季来比较好,虽然比较冷,但是人比较少,旺季的时候人真的太多了,馆内都挤不进去,更不要说看一眼兵马俑了。
        最好有个导游讲解,不然你只能与他们四目相对,无法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

Day4

在西安的最后一天了,飞机是晚上18:45的,依照我的性格我还会出去走走(虽然很冷),但是毕竟还有同学,所以作罢,那就以后挑个暖和点的时间再来吧!

总结

来西安的不到4天时间里,碰到各种人,遇到各种事,旅途中也不乏一些小小的惊喜。虽然也存在一些我不太喜欢的东西,但是我逐渐喜欢上这座城市。
        短短几天,碰到来自各种国家的人。在大唐芙蓉园里碰到韩国一家三口,欧巴好帅,还在第三天碰到一个来自韩国的旅行团;在第三天的东线行中,有一位来自新加坡的先生与我们同行,他是浙大的留学生,超级有礼貌,素质超级好!初次尝试自拍杆,拍地不亦乐乎;还有在看兵马俑时碰到的巴基斯坦人、欧美人……
        兴许是我们运气好,我们进了两家餐馆,餐馆里的服务员都服务超赞!服务特别细致,吃饭的心情都特别好!不像一些餐馆里你叫服务员,他们根本不鸟你,而且脸色还很差。
        几天下来,我观察到西安人在公交车上车的时候都排好队,再一个个上车,并且没有人插队或并排的,这让我挺佩服的。
        北方的暖气真的不是盖的,我这个怕冷的南方人在北方快热死了,一到室内就各种摘围巾,脱外套,吃完饭就又要戴围巾穿外套,觉得超级麻烦。但是室外真的挺冷的,风还是挺大的,脸都快冻僵了。
        早就听闻北方人很热情,这在我最后一天碰到的司机上正好应了这句话。由于我们打车附近正好堵车很严重,他就各种帮我们找比较方便的路,在车上还各种跟我们聊旅行啊、杭州的房价、结婚以后跟父母住还是出去住以及他曾经到杭州的被推销的经历,最后很顺利地让我们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
        西安的历史气息很浓厚,这与我去年暑假去北京感受到的历史气息不一样。特别是当我坐公交车第一次看到城墙的时候,我脑子里立刻浮现了一句话——如果说北京带给我的是皇家的气派,那么,西安带给我的就是历史的积淀与娓娓诉说。
        此次旅行中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好好欣赏过城墙,只能在车上看一眼,也没有上去过,还有就是没有去大明宫遗址,在去之前,我看了一个关于大明宫的纪录片,深深被震撼,当时就特别想去看看,即使已经不复存在,只剩下遗址,只求去走一走那片土地,感受一下兴盛的大唐时期那大气磅礴的大明宫。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7 17: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1 17:51

请问关中四件在哪家吃的?

2016-02-03 16:52

引用 出去走走、、、 发表于 2016-02-03 16:52:54 的回复:

请问关中四件在哪家吃的?

回复出去走走、、、:在大雁塔旁边的百姓厨房

2016-02-04 10:57

引用 Alina 发表于 2016-02-04 10:57: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