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回忆叫“济州岛”

Ms.Hell (安徽合肥) LV.16
2016-01-26 21:16 4715/20
  • 出发时间/2015-10-26

我想说

很早之前追韩剧,追综艺,从早期的XMAN ,《宫》再到现在 《我们结婚了》 甚至跑男 ,都相继去了济州岛取景,作为免签坐飞机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的地方,总是满满的期待。去年某天看到有很便宜的机票,于是就计划着要去一趟,后又因一些原因没去成,仿佛这也就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一直挂念着,再后来有人说欠我一次济州岛,又因一些原因无法再继续相陪,不再陪伴那么我就一个人去完成吧。订了机票住宿,看了些攻略选择了想去的景点,最终我独自踏上这个心念着的地方。

从14年开始会抽出时间一个人出去走走,一个人的脚步也越来越远时间越来越长,从苏州重庆福建山西再到济州岛,我仿佛习惯了这样的一个人出门的模式。路上会有人问我:你一个人出门不觉得很孤单么。我只会笑笑的回答:不会啊,我觉得很自由。 是的,自由,随意,不用顾虑同伴想法,一个人的时候什么都可以随我的心情。还有还有,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接触到更多不同地方有着不同故事的人,结交到那么一两个朋友,听听他们的旅行故事。 当然我也承认一个人出门也有缺点,作为吃货的我不能吃个完全吃个尽兴这点还是有些些遗憾的。有人会问那么拍照呢,也会不方便吧。我本就不是个爱自拍的人,万年不变的动作pose,我更爱拍景。不过小型三脚架和简易相机遥控器还是要有的。独行人士必备。

从回来后时时都能想起那边的天空是那么蓝,大片金黄的分不清楚是芦苇还是紫芒的植物,牛岛呈渐变蓝色的海水,被海风吹乱的头发,干净的道路分类垃圾都做的很彻底,很有礼貌的当地人,还有友好热情的韩国大叔,韩剧中经常出现的炒年糕,紫菜卷,炸酱面,泡菜 。。。种种再回忆起来都还是那么清晰的出现在脑海中,而影响我最多的可能就是随口说谢谢,在那边说的最多的词汇就谁英韩中的你好 谢谢,这样简单的词语让人与人之间变得更友爱

TIPS

1. 推荐几个网站 韩游网 http://www.hanyouwang.com/     上面有很多实用的信息 比如地图 优惠券 等
                      济洲通 http://www.jejutong.net/       这个是专门针对济州岛的,信息也很全,重点是有公交路线图,中文韩文对照的。
                      住宿 http://www.agoda.com/    http://www.booking.com/     我用的前者,支持支付宝
    推荐微博关注   济州岛通   美丽的济州岛  可以获取许多有用的信息,包括天气,美食,景点,包车等, 也可以私信询问

2. 建议办一张T-MONEY卡,韩国国内统一的交通卡,便利店里就可以买到2500韩元,公交计程车便利店里买东西都可以使用。使用T-MONEY卡乘坐公交,上下车各刷一次。
   韩元和人民币转换  去除3个0乘以6 就差不多了,这也是我从别处学到的

3.  关于egg 可以在某宝上租赁,一般是10元左右/天 押金500 机场取,方便网速也很快

4.  济州上大多景点都有公交到达的,600路可以到中文区,还有旅游线路大巴一票当天不限使用次数,部分公交是有中英韩三种语言提示的,每个公车站都有各路公交的时刻表,但是时刻表上的不是每站都有到达时间的,应该是相对重要的站点有吧。

5. 济州汽车总站内有中文服务台,可以提供一些帮助。

6. 沟通这方面,我是个英文渣渣,韩语停留在会读但是实用渣渣的人,在那边也是畅通无阻的。英文韩文手势一起用,最主要就是把自己要去的地方名字的韩文记下来就可以。

7. 乐天免税店搬家了,新店,新罗免税店,宝健路,E-MART超市都在一起,附近有个车站 站名叫汉拿医院 ,离宝健路比较比较近的有个站是 Jaewon Apartment
如果在乐天免税店买东西的话,推荐是在网上买,价格比店里更便宜,回国的时候去济州机场取货就可以了,免税店里人都挤爆了,本土的商品直接拿走也麻烦还不如去机场取。
宝健路,七星街是购物的好去处了, 济州中央地下商店街 不推荐,类似我大合肥太阳城,可能还不及南京的莱迪

8. 兑换韩元 我去了5天 兑换了1500rmb,用在吃,交通,门票,正好够用。机场,宝健路有atm机可以兑换,实在不够也可以自主兑换。

9. 偶来小路 http://www.jejuolle.org/ 可以选择一条走走,有中文版面

10. 牛岛租车,如果有国际驾照可以租摩托小车的,没有就只能租自行车。牛岛环岛大巴5500韩元,停靠四个点。自行车环岛骑行大约3,4小时

11.出发前将往返飞机订单凭证和住宿凭证打印好,之后都会有用到的。

12.转换插头  可以在TB买个转换插头,我的建议是再带个插排,这样就能妥妥的把手机,充电宝,EGG,pad,相机什么的一起充足了。

13.如果你是十月十一月去济州岛,请一定带上防晒霜,做好防晒,我那几天天天顶着大太阳没有任何防晒措施,结果就是晒黑了

行程花费

10.26 上海—济州— Ecoland—山君不离
10.27 信不信由你—泰迪熊博物馆—中文海水浴场—偶来小路(西亚斯酒店)柱状节理带—牛沼河口
10.28 汉拿山—龙头岩—龙渊—龙潭海岸公路—七星街
10.29 牛岛—城山日出峰— 涉地可支—西归浦偶来市场
10.30 LOVELAND—免税店—宝健路—回家

往返机票 上海—济州 661+665=1282元(春秋航空) 往返高铁 合肥上海 205*2=410元
                济州交通 差不多400元 (基本上是公交偶有计程车)
                住宿 4晚 1049元(含小费含自助早餐)
                门票 ECOLAND:12000韩元(约72rmb) 山君不离:6000韩元(约36rmb)泰迪熊博物馆:9000韩元  信不信由你:9000韩元
                        柱状节理带:2000韩元 牛岛往返船:5500韩元 自行车:10000韩元  城山日出峰:3000韩元  LOVELAND:9000韩元
                吃我没细算,济州的消费不低,兑换的1500除去交通门票剩下就是吃食
               剩下最后的购物那就是因人而异了

住宿

一个人出门住宿上我选择性价比高的,住宿上没太多的要求,就干净方便ok的。原本想选择人气很高的 十二月酒店的,看看价格还是没下手。最后选择的是济州背包客旅店,跟青旅差不多,夫妇都会流利的英语,交通便利。基本都有直达公交到我想去的景点。 老板娘人超级nice (+1)会很耐心的解答疑问,包括公交的时间点,坐什么车,哪里可以坐车,游玩的大概时间,都会一一写在纸上。最后一天我走的时候,特担心箱子超重,她一直帮我想办法,上网各种查,忙了很久。心里暖暖的
以下是蚂蜂窝上的链接,可以参考
济州背包客旅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6483433.html
十二月酒店 http://www.mafengwo.cn/hotel/88221.html

插播广告

加下人气
重庆http://www.mafengwo.cn/i/5337884.html
苏州http://www.mafengwo.cn/i/3034119.html
云南http://www.mafengwo.cn/i/2932212.html

开始咯

合肥上海站再到机场等待,心里小激动的想着第二天就在心念了一年的地方,害得我精神特别的好,一晚上都没怎么睡觉,直到飞机上看到小岛,一点点的接近,都还是有那么些的亢奋,心想着我是多么的没出息呢,一个小岛也能精神成这样。对于一个第一次独自跨出国门的我,意义多少是有那么点不一般的。

下了飞机去住的旅馆,按住宿老板给的路线图坐车。从这一刻开始我就遇见好心人,满满的正能量啊,后面会一一提到的,所以整个行程心里满满的感恩,满满的温暖。可惜我当时没有意识去记录下这些美好的人。现在想来也是整个行程一个大大的遗憾。

话说我出门要坐500路去济州市政,于是我用蹩脚的英文加韩语站名和一位大叔沟通(+1),大叔大致听懂我的意思,就指着地方让我在那等,谢过后等车,车来了,我准备上车  这时————那位大叔跑过来阻止我,当下是有点纳闷的,交流中我大概明白那个大叔是说有是同车两个路线,刚刚那辆不是,再次道谢,等车,车来了。大叔又跑来示意我可以,才安心走开。我说了几次谢谢后才上了车。心中的暖意从这里一点点开始。。

放下行李,第一件事就是去便利店买卡,顺便买了饭团解饿。坐公交去ECOLAND 森林小火车。

ECOLAND 生态公园

公交730路到济州石文化公园站下车,对面有个小路穿过去就到了,我当时没注意到,然后绕了一圈才走到大门处,后来出来才发现穿过停车场就就到了来时下车的地方,笨到无语。

ECOLAND 森林小火车,是以火车旅行为模式的生态公园,英式小火车作为四个景点连接的交通。小火车也有不同的颜色样式的,到达每个景点下车自助游玩,然后在原地等待小火车去往下个景点,小火车经停生态之桥站、湖畔站、野餐花园站、绿茶玫瑰花园站,最后再回到总站。乘坐是有中英韩日四国语言的简单讲解。

这里就是济州石文化公园车站,马路对面就能直达ECOLAND正门,我这时已经走错路,渐行渐远。。

后来我才走到我走的这一条路是车行的,虽然走了一圈冤枉路,好在沿路景色还不错。也算欣慰了。

正门,类似欧式风格火车站

园内很多欧式元素,估计是想打造出欧式风情的意味,将生态和人工结合在一起

莫名的戳中了笑点,想起某人说我笑点大多总跟别人不太一样,于是更觉得好笑,回来后我还把这个照片发给她看,然后说我看到这个笑了很久。

欧风,小火车,农场,风车,花园,林间小路,慢慢走静静看

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山君不离和ECOLAND离得不远,所以可以放在一起玩耍。打车到山君不离4000韩元不到。门口有720路可以回到济州市,终点站是客运总站。
山君不离是一个喷火口,自然景观,当然这里最火的是,后来听人说这边其实是和芦苇很像的叫紫芒的植物。反正我是傻傻分不清来着,总之是大片大片的黄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非常的美,分分钟有种置身韩剧的感觉,来这的好时节就是十月十一月。估计因为是韩剧的取景点才把这里带火了吧,我去的时候人还是蛮多的,甚至还有旅行团。

等了许久拍到这张没人的,结果还是相机没电了用手机拍的,2到无语。庆幸的是也准备离开回去吃完饭了。前面有说过车站有时刻表,如果你规划的比较细致的话,可以根据时刻表出来,省的像我一样在车站等许久,时刻表从哪里看呢,TIPS里推荐的网站里有交通线路图和时刻表。

720路坐到济州市政回去充电,顺便得到老板推荐的吃面的店。妥妥的要了一份炸酱面

中文区 信不信由你 and 泰迪熊博物馆

在来这边之前我就关注着天气,担心天气不好,影响计划。后来在微博问了一下当地人天气,运气还算是不错的,只有第二天有部分地区有雨。于是我就把室内玩耍放在了这一天,想着万一天晴了就沿着海边走走偶来小路。事实证明了我外出的运气还是可嘉的,早上出门坐车还是倾盆大雨,一路做到中文区雨也渐渐小了,下车时雨几乎快停了
600路公交到中文区入口下车,过马路就能看见外观奇特色彩明艳的建筑,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啦。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是位叫罗伯特·李普利的冒险家的收集物的博物馆。据说这个博物馆在世界不少国家都有开设,济州岛的是众多之一所。馆中展示了这位冒险家游历各国收集的物品,中国小鞋,柏林墙砖,陨石,还有一些奇特的人及故事,馆内每样照片都有中文,所以不用担心看不懂的。博物馆分三层,其中还有恶搞场景供拍照玩耍的。更多精彩还是喜欢的你亲身感受,不多曝光。

信不信由你 出来对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很久以前看《宫》的时候,就一直想亲眼来看看这里,对于萌物绝对无抵抗能力,这也成了我此行最期待点之一了。只能说我是个深受韩剧毒害的人。
据说这个泰迪熊博物馆是世界最大规模的泰迪熊博物馆,还有最贵的LV泰迪熊。当然《宫》里出现的以四个主角为模型的泰迪熊应该是最火的吧,博物馆分室内和室外,室内分历史馆和艺术馆,很多耳熟能详的场景,人物,都被泰迪熊cosplay,各种萌。室内还有休息区纪念商品店,我也毫无抵抗的买了两只放在床边玩耍。至于室外有两个小点可以拍拍照。

我和“乔布斯”

重点来啦,宫系列  想起以前看了好几遍的这剧

出了泰迪熊博物馆天气大好,可以说是艳阳高照啊,没有一丝之前下过雨的痕迹。
出门不远就是乐天酒店,酒店傍边一条小路是通往中文海水浴场的,尽头是很多人推荐的KAOKAO自助餐厅,想着自助餐这东西我从来都比较吃亏的,所以放弃了
中文区的环境特别好,想来也是,各种高大上酒店坐落这边,能不花一点功夫么

看到这个店,旁边的小路就是通往海边的,偶来小路的一条就在前方啦。、
这家店韩国很多,他家的甜甜圈推荐

中文海水浴场

这里周边设施算是齐全,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在沙滩上来场漫步,踏踏浪,走累了可以躲进旁边的小店休息喝喝咖啡或者吃饭。海滩并不是很大,人也不算多,可能是已经过了夏天最适合的季节吧。十月这个时候海水算是凉的。

济州岛不得不提的三多:石头多,女人多,风多。 刚来时还不曾那么明显的感觉到。从这边开始算是开始慢慢见识到了 。
大大小小的火山石,以及用石头雕刻而成的石头爷爷,岛上随处可见
关于石头爷爷,我还特地百度了一下:传说左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武官,右手在上的石头爷爷是文官。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据说韩国情侣结婚后,必定要到济州岛,拜石头爷爷,以求多子多福。石头爷爷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的样子,在我看来是很讨喜的存在。回来时我也带了几个作为纪念。

偶来小路(西亚斯酒店)

这几年很多人开始知道偶来小路,我也是在一次看别人的攻略里知道的,偶来小路一共有21段长短不一的路段,连起来就是济州岛的一周。羊肠小道,绿树环绕的山路,海岸公路,甚至乡间小道,选择一条徒步游览,体会不一样的济州岛。偶来小路的官网有具体的线路,网址上面有贴。

我从偶来小路官网截了8号线,我是从中文穑达海边开始沿着海边走到柱状节理带,因为看了地图两者距离不是很远。惊喜在这了出现了,小路穿过西亚斯酒店,想来我这么说好像没什么特别,看韩剧的姑娘们应该知道秘密花园吧,取景地啊。经过这个酒店我最大的想法就是,以后我也得奢侈的住一次高大上的酒店来着,哼哼。。。

下图就是取景地,男女主吻戏
椅子上还特地贴了剧里的画面,还贴心的提示拍摄点,醉了

柱状节理带

乘车的话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后穿过会议中心往海边方向走就能看到

济州岛自然景观,是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的不同大小,四边或六边行的石柱层层堆积而成的。到的时候满满的都是学生,应该是地理老师带来学习的吧我想,观景台上基本没空地,瞬间就想到了节假日国内景点的画面。
售票的大叔人赞赞赞(+1),向他问路 他不知道也会耐心的用手机帮我查询,怕不我知道还用翻译软件翻译成中文给我,大叔估计是担心我记不住还写了重点在纸上。

上面说了石头多,徒步走了这一段就是体会到了风多这一说,分分钟变成疯子的节奏,赶紧的拍了一张

这么看着是不是有点像蜂巢呢?密集恐惧症的人会不会看着有点不舒服?

牛沼河口

原本我是打算去国际会议中心门口坐车先去西归浦市再换成车到牛沼河口的,后来误打误撞发现有直达车,出了门左手边有个车站,貌似是110路到孝敦中心或下礼里,问了司机说是可以。 下车后需要步行15分钟才能到达。

为什么来这里 ,第一季跑男济州岛特辑划船的地方就在这边,当时看的时候觉得很美,峭壁,树木,清澈的水,透明的小船,又临海边。还有我喜欢的CNBLUE的李宗泫演出《我们结婚了》里去的红色灯塔也在附近。

实际我想说,真的就那样没有拍出来那么美艳,可能是我想的太美好,原以为这样的地方就这一处,后面去龙渊才发现其实差不多,可能只是那边规模再小一点并且没这边出名罢了。这里供人划船游览的距离并不长,加之我是快傍晚才到,天色有点暗看着就觉得没那么美好。这里还是时候白天有阳光照射的时候过来比较理想,水的颜色也会很漂亮看着更清澈。

回头再来看这张照片的时候多少觉得有那么一丝丝的孤单寂寞

就是这灯塔,其实来到济州岛后才知道红色的灯塔有很多。如果不是因为李宗泫他们到过这里,其实也没必要非到这里。。好吧我承认我花痴了。

如果你是住在西归浦市晚上可以去偶来市场逛逛,来时坐的公交可以到
偶来市场据说是西归浦市最大的市场 和济州市东门市场相似,据说价格也会相对便宜一些,横线上商品种类很多,还有许多中文字幅, 小吃,水果,小饭店什么的都有。环境比国内的好许多。我是第四天晚上过来逛的。进去只顾着觅食了,基本忘记拍照这一说了。重点推荐橘子味石头爷爷造型的小蛋糕,据说也是上了某节目的。 (有图见下)
话说济州岛橘子很出名,来的路上总能看见大片的橘子树,吃货加好奇之下决定也买来试试,我只想说汁多,至于甜这个事情,我觉得和我们大中国也差不多,但尼玛是真贵啊,3个5000韩元差不多30块钱了只是正常大小啊正常大小啊。

汉拿山

济州市汽车总站乘坐740路可以到达
原本的计划是没有爬山这一项的,我对这没什么多浓厚的兴趣,后来听说秋天这边满山的红枫叶挺壮观的,就来了。实际却并没有看到这样的美景,看着满地的落叶似是错过了它最美好的时候。

从地图上可知汉拿山处在济州岛中间的位置,海拔1950m算是韩国最高的山峰了,山体呈一边平缓一半陡峭,上顶上有个白鹿潭是火山喷发形成的周边还有很多小火山口围绕着,汉拿山只能徒步上山游览的。有难度不同的三条线路,我选择的是比较简单的,御里牧上山灵室下山的路线,这条路线不到山顶所以看不到白鹿潭的,可但是同样能看到它平缓和陡峭面截然不同的景色。如果不是登山爱好者什么的,我还是推荐这条路线的,全程大概5小时

御里牧前段是石头路开凿在山林间,路况并不是很好,缓缓而绵长的上坡路,约3公里左右的样子,就豁然开朗,蓝天白云绿地,此时路况也好了很多,途中都设有休息点,山顶有休息场所有吃食提供,下山路开始陡峭,悬崖峭壁,风景和上山路时时完全不同的,下山路大多都是修葺好的木梯。韩国人很喜欢爬山,一路都可以看到当地人结伴来爬山,男女老少,来这感受到这是个很有礼貌的国家,他们会在遇见时互相打招呼,虽然互不相识,我也不例外的被主动打着招呼,快到山顶遇上了大群学生,于是上演了一边半鞠躬爬坡一边不知说了多少次的“an niang ha sai yao(你好)”的戏码,再者大家在山顶标志性景点拍照也很有秩序的排队,这些在国内还是有所欠缺的

没看到满山的红枫树,于是在大片的落叶中寻寻觅觅最后找到了这片于我为伴,一起爬山。

午饭是便利店里买的饭团和草莓牛奶,把自已藏在山顶休息区里大群的学生中,假装自己也是个学生跟着同学老师一起来爬山,这样想着似乎也不会觉得自己是单出来的。

十月底还是挺冷的,特别是在山上,各位一定得多穿,起码要防风的。反正我是笨蛋到只穿了一件,从进到山里开始我就无数次骂着自己穿的太少,冷到一个不行。风多风多风多  切记啊。

从这边开始是下山路,明显和另一边是不一样的风景了,山路也是越来越陡峭了。因我实在是被吹的不行,下山路走的比较快,也没太多的心情停下来拍照。一路呈小跑状往山下赶

第一次觉得云离我是如此的近,似伸手可及,我能感觉到它在飘动

下山到灵室距离车站还是有很长一段路的,没走多久我又再一次遇到了一位好心的韩国大叔(+1),他开车主动停在路边问我是不是要去公车站,表示可以带我过去,这里其实我自己是惭愧的,谁让国内黑车太多,然后又喜欢主动停车拉客的,导致我当下第一反应就是要收钱的,后来沟通后才知道大叔完全是好心顺路带我去车站的,我再次用蹩脚的英文和大叔沟通,无非是来自哪里去过哪里等等。总之在还算愉快的聊天中我到了车站。再次感谢有爱的大叔

龙渊 龙头岩 海岸公路

下山后直接坐公交回到旅馆加衣服,看着时间还早。决定去比较近的龙头岩附近转转,然后晚上再去七星街晃晃。
500路公交机场方向到龙门十字路口下车步行一段可到

龙渊传说过去有龙王世子在此出现过,据说这里夜景很美,龙渊夜泛就是瀛洲12景之一。网上说是龙渊湖两边有8块岩壁像屏风一样围绕着,夜间泛舟欣赏倒映在水面的岩壁美景,有晚上到此来的朋友可以看看。

这里看着真的和牛召河口很相似啊

龙渊沿海边向西走不远就可以看到龙头岩,这是据说是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岩石似龙头,因此名为龙头岩。这景区主要就是这块石头,周边就是商业化小店卖各种纪念品及小吃。由于是免费的所以旅行团必来,观景台挤满了中国旅行团,而不远处的龙渊则寥寥几人。

真心觉得石头爷爷看着好萌的啊

龙头岩是龙潭海岸公路的起点,沿海岸公路行走,各式特色酒店 饭店 咖啡店 晚上吹吹海风看看夜景和不时的从头顶掠过飞机,想想也极好

夜幕开始慢慢降临

七星街主要是运动品牌例如NB,NIKE,还有一些户外品牌,nb店里会中文的,价格比国内便宜一些,户外的例如北面也会便宜,我觉得小熊店挺便宜的,基本都是国内价格的一半,毕竟小熊是韩国的牌子。七星街人不多,整体也没多大,很快就能逛完,附近还有中央地下商场和东门市场

晚饭就是这么解决的,体力透支只想速速吃完躺下睡觉。辣炒年糕比国内吃的好吃多了。米肠是真心不喜欢,没什么味道像是塞满了粉丝的素肠。

牛岛 우도

710路到终点站城山港,下车买船票坐船前往。
售票厅内需要填写表格(厅内中间的桌子上),一式两份,就是个人的基本信息,坐船来回检票员都要收一份。

开往牛岛的船,一共三层 一层停靠汽车 二层是供休息的 三层露天

牛岛是济州东部一座离岛,形状像卧牛而得名,当地人喜欢度假休闲的地方,一般旅行团是不会过来的,如果你时间充足可以在岛上住一晚。岛上有据说韩国唯一的珊瑚沙海水浴场,海水呈渐变式并且很清澈。牛岛环境很好,游客大多都是当地人但又不会感觉到密集,商业化也不会太过分。非常值得推荐
岛上主要景点有牛头峰、后海石壁、东岸鲸窟、夜航鱼帆、西滨白沙  租车的时候会得到一份地图

在大巴和自行车之间我选择了自行车,我更喜欢自己能随意的方式,之前了解到环岛一圈时间用不多久加之之前去泸沽湖也是骑车过来的,觉得这次也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事实也的确是这样,一路并没有坡度很大的道路,基本比较平缓的。当然如果你有国际驾照那就更好了,租个摩托什么的省力许多。

岛上随处可见的火山石,据说貌似是不能带出境的。

这边是牛头峰,岛上最高的山峰。
这一站有许多美食,海鲜面 炸酱面 冰淇淋 等。

花生冰淇淋,老板会做成不同的造型,据说不少明星也吃过的。
橘子汁,比我们这边的果粒橙好喝多了,满满的果粒。

鲍鱼粥 12000韩元  在这边不管你吃什么首先就是一瓶水和小菜

远处是日出峰,清晰可见

这里便是珊瑚沙海水浴场

日出峰

710路到日出峰站下车,步行前往。
我是步行到日出峰的,从牛岛乘船到城山港后原以为要坐公交,问了工作人员给我指出了一条路可徒步前往,大概15-20分钟的路程,穿过停车场和一个小山坡沿路前行即可。值得一说的是这一路的风景挺不错,芦苇,野花,大海,特色的酒店,咖啡店,不时吹来的海风。

城山日出峰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如果你想看日出,建议在附近住一晚早起看完日出后走去不远的城山港坐船到牛岛玩耍。日出峰周边设施挺健全,吃喝住行都方便。
城山日出峰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它是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于海面的巨岩,顶部是巨大的火山口,似一个巨大的皇冠。相信在一些济州岛的宣传片上就可看到,实际是到了顶部并没有宣传片上看到的美好感觉,个人是觉得山脚下看看即可,由于日出峰门票只要2000韩元(约12rmb),旅行团必去。
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大约半小时就可到顶部,山下有海女表演。网上有看到春天来的童鞋,山坡上大片大片金黄的油菜花。

顶部没什么惊喜,也看不出皇冠的样子

涉地可支 섭지코지

涉地可支没看到有直达车,做710到新阳里站是最近的车站,下车后还要走上很远的路,建议打车前去。日出峰到涉地可支4000多韩元

乱入居住区域

涉地可支,日出峰,牛岛 在一条线上,可以放在一起玩耍。涉地可支类似狭长的海岸线,火山岩海滩 另一边则是宽阔的草地,穿过糖果屋,芦苇地,独立岩终点有个白色的灯塔,登上灯塔可以看到海岸的风景,也可看到日出峰另一面的样貌,灯塔一侧是个很有特色的建筑,呈V状,应该是个度假酒店。傍晚来这更美好。
洛城生死恋,All in 等韩剧有在这边取景,这边才开始慢慢的收到了关注,由于是免费也是旅行团关注的景点,避开旅行团的话可以过来看看。

LOVELAND

最后一天 LOVELAND性爱主题公园,可谓是重口味了。
740路到国立美术馆(没记错的话是这个站名)下车,就在美术馆旁边。

LOVELAND算是韩国规模最大的性爱主题公园,公园内展出了不同主题的作品,分室外的雕塑和室内的,每个作品被隐晦或大胆的表现出来,值得一说的是晚上园区也是开放的,我放上几张,更多的感兴趣的你可以自己去感受一下。

出园等公交车的时候认识了位华裔,美国一大学教授来济州开会顺便游玩,于是一起结伴去了汉拿树木园附近吃饭,相聊胜欢教授大叔递了一张名片给我,要我去美国的时候可以联系他,作为我帮他付了车费的报答,大叔请我吃午饭。
秘苑,参鸡汤  我们吃饭的地方。

下午是购物时间,免税店,宝健路,表示已经没空拍照了。
乐天和新罗免税店一楼服务台有楼层分布地图,满满的中国人,韩妆楼层最多,很多热门商品都缺货,再次强调推荐在网上免税店买好去机场拿,人也不会那么累。
宝健路吃喝玩穿都有,会中文的营业员也常见,500路 600路都可以到达。
炸鸡是必不可少的,在韩国,炸鸡和啤酒更配哦

整个行程到了终点,其实5天感觉很快就过去了,我是个喜欢把行程安排的比较满的人,可能和我自己本身是个火急火燎性格的关系,很少会花个半天时间坐在咖啡店里慢慢感受当地风情什么的时候,不过在汉拿山上坐在阳光下,牛岛珊瑚沙海边时,我给了自己时间停留,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让自己静下来,忘记一些不好的过往然后填入眼前美好的事物。
回来时,我带着满满的正能量。

THE END

孙云,看的我都很想去了

2016-01-27 01:23

跟着你出门什么都不用操心,适合当私人导游

2016-01-27 10:01

引用 W.L 发表于 2016-01-27 01:23:44 的回复:

孙云,看的我都很想去了

回复W.L:你咋知道我名字的

2016-01-27 12:3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7 17:25

引用 芨芨小丸子 发表于 2016-01-27 17:25:21 的回复:

回复芨芨小丸子:哪里你还需要知道的?可以问我的

2016-01-29 05:4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2-01 09:56

引用 ccjjpl 发表于 2016-02-01 09:56:35 的回复:

回复ccjjpl:没事的,记在脑中就行

2016-02-03 13:59

最近准备也计划一个人去济州岛 而且我发现你也是合肥人吗 第一次出国还是一个人什么感觉啊

2016-02-11 23:55

乐天机场提货,请问是安检后进去候机再提,还是一见到机场就能拿?

2016-02-18 17:12

引用 X 发表于 2016-02-11 23:55:49 的回复:

回复X:是的,合肥人呢,那边不用担心语言不通,还算顺利的,你也是合肥人?

2016-02-21 10:26

引用 sasa63 发表于 2016-02-18 17:12:55 的回复:

回复sasa63:过完安检有提货的柜台

2016-02-21 10:27

引用 Ms.Hell 发表于 2016-02-21 10:26:14 的回复:

回复Ms.Hell:是啊 不过准备去上海坐飞机 一个人第一次出国准备三四月份去

2016-02-29 16:36

楼主的logo也是好喜欢!

2016-03-18 14:58

引用 Ms.Hell 的图片:

看来去这里要春夏天去,才会美丽,秋冬天太冷了

引用 阿准 发表于 2016-03-18 14:58:43 的回复:

回复阿准:秋天去这里比较美其实,因为有紫芒

2016-03-18 16:36

2016-03-19 12:55

好漂亮的照片。每一张超级漂亮。楼主啥时候再去济州能捎带上我吗?我是完全路痴

2016-04-02 11:25

引用 amy 发表于 2016-04-02 11:25:05 的回复:

回复amy:下次有机会可以结伴

2016-04-02 14:39

写的这么好,刚从济州岛回来,不过你去的地方确实太多了,我一天只安排三个景点,还有一天完全献给了汉拿山。爬汉拿山直接晒伤了,掉了一层皮。

2016-08-28 20:42

引用 苏小布 发表于 2016-08-28 20:42:53 的回复:

回复苏小布:嘿嘿,我属于暴走型,不过也还好,时间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