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站在布拉格黄昏的广场

• 出发时间/2015-12-26

布拉格?捷克?

四个人早已策划好的旅行,捷克布拉格
为什么选择是这么一个国内不是很热门的地方呢?当时几个人投票,我投的意大利,一个人投的斯里兰卡,还有就是捷克,因为没有去过欧洲,所以十分的向往,最后由于票数关系,就定的去捷克,其实只要是欧洲,我都是可以接受的。。
于是请好假期,开始提前准备!

所有准备工作

1.签证
由于从来未去过欧洲,没有办过欧盟的申根签证,加上同行小伙伴有一个没有出过国,于是决定先办签证,再定机票和其他东西。
签证找了一个旅行社办理的,旅行社帮忙准备行程的材料,我们自己准备好材料,约好时间去捷克大使馆办理。
需要准备的东西有:
护照和照片
填写申根签证申请表
在职证明和公司营业执照
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
银行流水证明及存款证明等等
(还需要机票行程单和住宿酒店订单、保险等,这些旅行社帮我们办理好了)
第一次办理申根签证的时候,需要采集指纹,当时办理那天下雨,指纹采集了半天才ok,后来我都站起来使劲摁了!!!而且单人签的人相当的少啊。。。。果然这里不是很热门的国家。。
ps那天大使馆办理的工作人员是个美女喔~~

2.机票
权衡了很多家航空公司的机票,由于我们请假时间都定好了,直飞布拉格的航班很少,不是每天都有的,所以只能选择转机了,其实10个多小时的航班,转机也挺好的。
去那边的有南航,荷兰航空,俄罗斯航空,阿联酋航空,法航,还有一些其他的,俄罗斯的是不太敢坐,于是选了一个荷兰航空,回程选的是阿联酋航空,价格时间都适中。
我们25号晚上出发,正好赶上圣诞节刚过,那天北京还雾霾,航班还差点延误,真是醉了。。。
阿姆斯特丹布拉格是我坐过的最小的飞机,一遍两排座椅,飞机起飞的时候感觉快要掉下来了。。
阿联酋航空坐了一个波音777,一个A380号称是目前行驶的最大的客机,两层,上层是头等舱,吃的东西吊炸天简直!

3.大巴和火车票
由于定了捷克三个城市,其中的交通要先定好,我们决定体验一把当地的火车,然而火车需要转乘4列,其中有的只有6分钟,醉了也是。。。
大巴车定的student bus,很多人都推荐,黄色的车,可以网上订票和淘宝找代订。火车票也是可以网上定,不过都是捷克文,我们都找的代订,价格也不是很贵,主要省事。。

4.酒店
booking第一次使用,定的是类似apartment那种公寓式酒店,特别推荐!!4个人住这种真心不错!!
不过需要自己查看,其中有一家酒店需要让我银行汇款,我算了下汇款的手续费比实际汇款的钱还要多,于是决定另外定而放弃之前定的,结果给booking打了数次电话后,对方酒店表示如果不用汇款我是否会取消,我回答当然不会,但是已经定了新的酒店,没有办法了。。
此次定的还算满意,并且不得不为booking打广告,以后我可能专注于使用它了,因为它的客服服务非常好!!非!常!好!

5.行程
行程此次由小伙伴定的,我也没参与许多,总体来讲是
12.26布拉格到ck小镇,下午大巴
12.27ck小镇
12.28ck小镇到kv小镇,上午火车,就是温泉小镇
12.29kv小镇
12.30kv小镇到布拉格,上午大巴
12.31布拉格
1.1布拉格
1.2中午回家

布拉格我来啦!捷克我来啦!

出发啦!

软妹币兑换捷克克朗1:3.7XXX,100以下的全是硬币了。。

话说我们因为转机的缘故,到了布拉格,结果有小伙伴行李没有到,落在了阿姆斯特丹,我们给机场工作人员留下了联系方式和我们的住址,由于要去CK小镇,就留了那里住宿的地,机场人员承诺第二天送达,第二天一早还真送到了。。。。我们跟住宿的老板说了一下,让他有行李就给我们放门口。。还真是第一次丢行李啊。。。

第一次来欧洲,小超市逛一逛很新鲜,他们的地铁有点破旧,像90年代的1、2号线一样。。当时地铁里有人议论我们,猜我们是中国人。。。

由于26号一早到的,其实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了,当地时间9点左右,外边根本就没!有!人!
捷克的太阳是9点出来,下午3点半左右天就黑了。。。

当时没有预定布拉格到CK的大巴车,先到了Flori忘记怎么拼了。。先到了这里,人家说直接去另外一个车站,然后我们去了那个车站,一个小时一辆车,然后人家说不可以上车再买票,让我们去那个F的地方买票,于是我们两个小伙伴过去了,买了票回来才上去的,真是折腾,到了那已经4点多了,天直接黑成狗!!!就如北京的夜里11点以后了。。PS小伙伴刚去买票的时候,应该是一个当地人,直接交钱上的车。。我能说有些欧洲人其实对于黄种人并不怎么友好吗。。
还有一个,那边厕所全收费,10克朗一次,相当于一瓶脉动。。

烤猪肘,跟德国菜很像,在国内吃过,不过味道不太一样诶。。

我们就住在这个城堡的对面,是一个民俗,一间屋子,两个卧室,特别棒!!

吃吃吃!!!那边基本上是酸菜加上面团子算是一个小吃,还有各种香肠,风干肠,猪肘,还有些零零碎碎的。。味道确实不错!!

这个黄色的酱味道不错,有点芥末,国内X宝也有卖的
这个酱是免费的,还有一些收费的酱。。

CK小镇的全景,一览无余

中餐馆就这么一两个。。数的出来的。。。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请无视左边的图。。。

这张照片被人吐槽,我被排挤了,其实并不是,而是我还没进去就照了。。。。

坐上捷克的火车,从CK去KV小镇!!中间我们要换成4趟火车,中间有一趟间隔5分钟,真的非常紧张就怕上错了,路途中有一起的中国人,去的地方不一样,同行了一段时间。。
他们的火车有小的,两节车厢的,有座的全是隔出来一间屋子一间屋子的,没有国内的大通铺座椅那种。。

终于到达了KV。。。
KV我们原本预定了一个4星级酒店,但是让我汇款20欧,打听了一下20欧需要手续费200多。。。直接放弃了。。然后定了一个新的住宿的地方,没想到还不错,这个别墅5层楼,房东是一个老奶奶,英语说的不怎么好,但是基本上可以交流,她说这5层的别墅2层是他们家的,往上是亲戚的,1层是出租的,她女儿带着一家人去滑雪了,感觉他们好爽,也不用上班。。。收个租子。。羡慕。。另外家里装修很不错,一看就是有生活品质的家庭,钢琴,乐器,还有厨房的厨具,羡慕啊啊啊啊啊。。。

这顿吃的不错!!才1000克朗,也就300多RMB吧。。
KV又叫温泉小镇,他有很多泉眼,那些泉眼出来的泉水是直接可以喝的!!!虽然味道苦涩,但是有益处,当地人我看都是拿着保温壶去接,或者温泉杯。。

这是越南人开的,不知道为啥,几乎所有小型的小卖部,都是越南人当老板。。。
这个类似于土耳其烤肉的东西味道很赞!!!

这就是我们住的大HOUSE!

这边的妹子特别好看,金发碧眼的,在这里碰到了一个妹子有点像乌克兰的那个网红的女军官一样,全美!偷拍了一张,不过就不放出来了。。。。

布拉格卖这个的很多,是一个面包卷成卷儿,还行

这张照片的创意不错!!距离北京7545KM!

这就是温泉杯,各式各样的。。。我们这些天经常在超市转悠,去了KV和布拉格的超市,买了好多当地的吃的,啤酒,几个人住apartment这种地方真是爽啊啊啊!

KV小镇不太像旅游的地方,游人少了些,更像是当地的一个城市,不过这种体验也很不错!
praha=布拉格
一早告别了KV,坐大巴车来到了布拉格!!!

这家店吃的是最贵的一家了,大概一共1000RMB左右吧,不过吃的还真是爽,捷克生意人很坑爹,菜单写的四分之一的鸭子,结果我们点了一份,给上来了一只,还是结账的时候才知道。。。坑爹啊。。。

上边是天文钟,好多人在这里。下边是查理大桥,也是很多人。。
虽然我觉得人已经非常非常少了,比起北京那烦躁的人群。。。好太多。。

布拉格城堡通票,很多地方上去都需要。

这里就是布拉格广场,由于过节的缘故,各种摊位,根本看不到广场,哈哈哈哈,广场就在天文钟的旁边,我们这些天每天路过这里太多次了,来来回回的走,布拉格整个城市老街区根本就不用坐车,全是走走走。。

正好这几天赶上元旦,跨年,有庆典活动,还是很热闹的,人也是很多

天文钟,整点会报时,上边两个小门里会出来人,周围会很多人看报时。。

从塔上看俯瞰整个布拉格,特别美!而且当时是新年第一天,1月1日,布拉格还下了点小雪,瑞雪兆丰年啊~~

好啦,这次解说很少,看图就好。。

最后结束语:

结束了?NO,才刚刚上路。。。

马上下个月就要开始新的旅行了,很期待哟~~!!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1-27 17:25

引用 清纯小伙 发表于 2016-01-27 17:25:22 的回复:

回复清纯小伙:谢谢!

2016-01-27 19:56

很棒的游记!

2016-01-31 22:2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2-01 12:55

引用 姚硕成 发表于 2016-01-31 22:22:36 的回复:

很棒的游记!

回复姚硕成:谢谢

2016-02-01 21:21

引用 sugar_tsl 发表于 2016-02-01 12:55:53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ugar_tsl:谢谢!

2016-02-01 21:21

好漂亮啊  偷偷保存了几张  做成桌面~~嘻嘻

2016-11-14 13:50

引用 钮祜禄氏小细菌 发表于 2016-11-14 13:50:56 的回复:

回复钮祜禄氏小细菌:嘿嘿,特别好!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去的,现在依然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