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成长~坐火车看世界---亲子游之云水谣东山岛

子小乌 (宁波) LV.9
2016-01-26 21:49 801/9

十一月的某个周末,江浙大雨。带着婆婆和N宝逃离大雨南下福建。没有去大热门的厦门鼓浪屿,而是选择了南靖云水谣+漳州东山岛
临时兴起的,买票出行不过一天时间就搞定了。感谢app时代,买票住宿太方便。

周六早上近10点的车,到达南靖动车站差不多下午四点半。六个多小时的高铁,给N宝准备了画画的纸笔,她没事就自己乱倒腾。无聊了也会去找同车厢的其他小朋友玩。拿着她的零食自己就上去拉近乎了。。。。

DAY1

住宿选择的是:土楼---水云居。在去哪儿刚预定完房型,老板娘就打电话来了,告知一些注意事项,交通之类的。然后互相加了微信。热情的店家给了一位包车司机的电话,联系好到达时间,他会在车站等着接站。送我们到云水谣。
车站到云水谣还有一个多小时的山路,交通真的不是很方便。这里必须吐槽一下南靖动车站居然会没有无障碍电梯,然后我提着28寸的大行李箱走了台阶,累成狗~~附近产香蕉,车站里很多当地阿婆兜售香蕉,一整把只卖5块钱。。。

水云居定了家庭房,280多一晚,连住两晚。
晚餐是店里义工推荐的一家餐馆,味道还可以,就是价格比较坑。这也算是整个景区乃至中国绝大数景区的通病,在旅游业兴起的时候,总是这样的。能宰一个是一个。

刚好是周末,所以景区河边那一块非常热闹,这里有一个写生基地,有很多摄影爱好者绘画爱好者。。。
饭后,带着N宝还有婆婆来河边放许愿灯。。。妈妈最大的心愿就是你健康无忧地成长~

一天的路途奔波,担心婆婆身体吃不消,所以早早入睡!~

十一月的福建,还是短袖短裙的节奏,但是早晚稍微有点凉。夜里,我们没开空调,窗户开着,在一片动物声中慢慢入眠~~~~

DAY2

早起。
婆婆和N宝还睡着,我出门溜达。山里的清晨空气异常好。山间晨雾袅袅。。。。特别美。
在桥边的早餐铺给一老一小打包了早餐,回到酒店,刚好俩都醒了。。。。
今天没有什么目的性就是瞎逛。。。
看看附近的土楼,转悠转悠山山水水,带娃划个船。。。
这里的红皮香蕉,一老一小都很爱。记得在内蒙古那会有水果店卖近20一斤,这里就五块吧。。。。这物价。。。。简直了。

周末河边就会有很多的小摊贩,清晨我从河边石墩上走过的时候被抓拍了,就是那种专门拍照的,看你路过拍完让你买。。。

N宝一听说能划船,兴奋的不行,拉着我们就直冲河边。

几个土楼景点,一进去全都是卖茶叶卖各种小东西的商贩,特别无语。。。
作为一种文化的传承,被商业化侵蚀,注定留不住人。。。。个人认为,云水谣是个不会再去第二次的地方。特别是带孩子来亲子的,非常不推荐。

晚上在景区大桥外的土楼里吃的,再一次深切地体会到景区饮食上的大缺陷。。。有点怀疑是不是每个店家都一致认为这里的游客来一个少一个,所以都下手还不留情。。。
晚餐点了五六个小菜,吃饭时遇上了拼车时候认识的一对江苏老夫妻。老先生很客气的拿出他买的当地米酒和我们分享,于是和婆婆一起一人一杯独饮!~上菜速度还是蛮快的,当地土鸡红烧,说好是一只,没想到上桌的时候缺胳膊少腿明显只有半只,连爪子也看不见,和老板反映问题,他的答案是爪子都斩掉了,这就是一只。。。巨汗,谁家鸡长得一只翅膀一只腿的啊,以为我们没见过鸡长啥样吗。。。老鸭汤一上桌一股浓浓的鸭腥味,喝一口都快吐了。。。只能吃点素菜。。。。买单的时候,老板估计是不好意思了给送了一盘肉烤笋。。。笋老的根本咬不动。。。。
饭后买了一堆水果回住处,N宝和同酒店的几个孩子一起玩,我们几个大人就集体吐槽饭菜。。。。。江苏的,上海的,广东的。。。。。。。一聊聊到十一点多。
周日的夜晚,古镇明显没有人了,整个景区安安静静的。连昨晚的许愿灯烟火都没了,河边的烧烤也没摆摊,连那些大树下的茶座都休息。。。所以肯定的一点,这里的河边小贩只做周五周六两天的生意哈。。。。。。这两日旅游团很多,一到周日傍晚就开始趋于安静。。。

DAY3

一早就醒了。定了早上近11点的动车去漳州,司机7.30就来接了。。。来云水谣看这风景可真的是不容易。。。。
撇开这些负面的因素,平心而论,云水谣是个挺不错的地方。。。早起的水云居还是很美的。

一早的折腾,倒两趟动车再历经一个小时的公交旅游巴士,终于到达此行第二站---东山岛
到达预定的酒店,推开窗户,看到此情此景顿时觉得一切都值了。。。。
东山岛的住宿:东山岛海之源公寓。定了海景房。推开窗南门湾的美景尽收眼底。连住三晚,合计九百不到。无早,有自助洗衣机。家庭公寓。楼下右转就有很多海鲜排挡,就在沙滩边上。

下午一老一小在酒店补眠。。。醒来已是傍晚,N宝看见大海便止不住了。。。沙滩上飞奔,拉着她奶奶的手往浪里冲。。。。玩到天都快黑了都不舍得走。。。
晚饭海鲜排挡。。。吃了这几天最舒心的一餐。和婆婆喝点小酒,她也兴致很高。

DAY4

今天想出海到东门屿看看。。。可惜到达码头的时候,被通知风太大船只停航。。。。
于是就在风动石景区溜达。。。
N宝非常爱挖沙子。。。家里好几套挖沙用具,这次都没带,于是又临时给买了个大铲子,这几天铲子就是她的心头好。。。。

风动石出来,打个三轮摩的前往马銮湾。。。帆船基地。淡季的关系吧,没有等到大片帆船出动,就在那边的海滩吃了中饭,一老一小就在沙滩上疯玩。

生活有时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的,看着一老一小健康快乐,没有什么比这更满足。
和孩子爸总说,尽自己所能每年都带一老一小出去走走,全家亲子出游的意义对于老年人来说意义非凡。

DAY5

今天风不大,继续东门屿。
淡季的关系,整个岛上没几个人。在这里我们走走停停逛了近四个小时。
早上出门的时候带了些零食,非常明智,淡季的关系,岛上的小卖部餐饮店全部都关门。。。。。

东山岛的这几天餐餐海鲜。。。每餐都与婆婆喝点小酒,每晚枕着海浪声,睡眠反倒特别好。

DAY6

归家。
公交倒动车,厦门站转高铁回宁波。旅行结束。
此次行程,路上耽搁的时间较多,一直担心婆婆会累。。。后面明显发现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她的兴致一路都很高涨。

而我觉得东山岛的几天多多少少弥补了云水谣给我带来的落差。下次可以选择更为方便的行程再带一老一小去走。

N宝属于见水就欢型,问她好玩吗?她的回答都是--真好玩。
问她下次还要旅游吗?她的回答也永远都是---要!~

妈妈带你一步步走,我们手牵手慢慢看世界。。。。。。爱你!~

引用 子小乌 的图片:

我是去年2月去的。
很喜欢
你的游记

2016-01-27 10:33

2016-01-27 10:42

2016-01-27 10:56

不错

2016-01-27 11:23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7 12:25

真美!

2016-01-27 12:51

2016-01-27 13:13

2016-01-28 19:5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