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之行——黄山、宏村

莫云 (苏州) LV.4
2016-01-26 22:05 645/2

谁人无年少,只恨太匆匆。这是在2011年10月的一次旅行。出行方式是自由行一共是4天左右 时间太久具体哥哥真不记得了哈哈,出行人物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有五个人 超级嗨

我是第一次写游记,有弄得不好的地方。大家谅解哟

下面是我们的游程

D1。我们是坐一大早火车去的黄山市,由苏州出发到黄山好像是半下午的样子 ,然后我们在黄山市区找个酒店落脚。之后就逛逛黄山市区的老街什么的。这里也算靠山而建的城市 有的公园就是小山一座。在我们苏州人眼里看来这小山也挺稀罕的 哈哈

下面是几张老街的照片 朋友们看看吧,一般吃的都在这里 有些纪念品也在这里 有的便宜有的贵要会还价哟。我觉得跟苏州山塘街差不多主要还是想看看徽式建筑。

D2.就是正式开始爬黄山黄山市区有专门到景区的大巴车的开过去也要1个多小时呢所以朋友们自己算好行程哈我们当时是全程自己爬不做缆车,计划慈光阁出发——到玉屏楼宾馆住宿——沿路去光明顶下山。对于第一次爬黄山的朋友我提醒你们山脚的登山杖必须要买!!!还有最好自己备一副手套有的坡度是60-70度需要用手爬的。对于要住宿和看日出的朋友请备好御寒的衣服。我们山脚下是短袖爬到半山腰就下雨了 有点凉了等到玉屏楼就要冲锋衣了 超级冷。。。下面上点图给朋友们看看,其实我更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 而不是驻足的风景

爬到山腰时候 起大雾了 难以想象山脚下我们都是T袖 上来冷的要死 哈哈

传说中的 一线天人超级多 尼玛排队~~看看上面卡住的石头 怕不哈哈

差不多用了一下午的时间4点左右到达玉屏楼宾馆,因为是十一住宿略坑。10个人打地铺 睡的是酒店吃饭的包厢里。我呵呵了还要200块一个人好累的说晚上就早早的睡了 真羡慕那些搭帐篷的的一对一对情侣
     为什么我们要睡山顶呢 当然是看日出咯 哈哈

D3。。大约4-5点就起来了 准备要看日出了。一开始睁眼是漫天繁星觉得很清晰,自己离星星很近很近。天色经过黎明前的黑暗,逐渐变成了淡蓝色,无数的目光都注视着远处的云海,渐渐天边的蓝色越来越亮,终于在云海与天空的交接处露出了霞光,霞光的范围火烧似得蔓延开去,只一眨眼,旭日便跃出了浮云的遮盖,一缕金光投向大地。山林亮了,幽谷亮了,云雾也变得更加白皙了,阳光照射群山,四周青翠欲滴,美丽的黄山又迎来了新的一天!

接下里是我们登顶了哈哈~爬上去很危险 大家要注意安全 崖壁就薄薄的一片阻挡之外就是万丈悬崖。手脚并用真上去,云层都在自己脚下太美太美了。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终于也体会了这样的感觉,振奋、激动!四周的云海扩展到天边,近处怪石奇松,这一刻才真正体会到“天下第一奇山”的名不虚传。

他穿越人潮汹涌来到你身边,我这是穿越天地之间云海万丈来到你身边。。。我才是真爱啊哈哈哈

接下来就是下山了 没有什么意外 我们全程都是自己徒步的 很爽 出了几身汗已经忘记了 哈哈 下山很快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宏村 一个很安静很美丽的村落。想一个优雅的小姐静静在窗前喝着咖啡晒着太阳。美的能融化你心灵。
工具是下山之后坐公交县城里有车子到 可以还价。只要有张嘴不怕走丢。

来到宏村时已近傍晚,只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在寻找旅社的间瞭望一眼烟雨之中的村落,一路上不时传出学生的欢笑,倒也为这古老的村落增添了不少活力,我想有机会到这样古朴的村落写生应该是很惬意的事情吧。寻好住所、吃罢晚饭已是夜晚,不知是否是天气原因,路上已经少有行人,再抬眼远望村落时惊讶的发现除了几盏昏暗的路灯外,整个村落已陷入一片黑暗,大概是之前看多了霓虹灯光下的老街、古镇,对于这古村落应有的本质倒有些不习惯起来。于是也随着古村的节奏,早早的睡下了,这一夜足足酣睡了十二小时,不知睡去了多少疲惫……

D4。。。清晨,真正踏入宏村,宁静。细雨伴随清新空气,渗入皮肤、吸入身体,整个人都融入了这古老的村落当中,想必是这意境大于美景的感受,之于我,是最能通向心灵深处吧。

只是宏村的一个私塾的样子

下雨了,看着这样的风景 想着以前是否也有古人走在这石阶上,撑着一把泛黄的油纸伞。慢慢的走在这中美妙的景色中,觉得这是一幅画啊。自己也是画中的一景哈哈 棒棒哒

中午左右我们就撤了,准备回程。这一趟旅程也告一段咯。第一次写游记希望有大神来指点一二。欢迎喜欢旅游的朋友一起来交流。最后附上我觉得这次出游拍的最帅的照片哈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