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至乌镇,岁末两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其它

说好要一起旅行 是我如今 唯一坚持的任性

清晰得记得高中时候许给自己某场旅行,时隔七年了,全身的细胞都更换过了一次,关于乌镇之行的愿望却久久不能平复,应景着似水年华,也验证了年华似水。

去过一些地方,却很少会写游记,每一次的旅行几乎都是事后为拍摄的照片开心好一阵,再后就只能依附着偶尔重新翻出的照片怀念那时那刻的心境。从去年一月底开始到现在整整一年,可以说哪儿也没去,一个原本放荡不羁的我居然整整停歇了一年,现在想来有点不可思议,但又很理所当然。以前出行总喜欢什么事情都亲自安排,各种查路线查攻略,然后带领着小伙伴一块出发,这次索性什么都不管了,就知道要出发。一年了总也还是喜欢各种哔哔想去这儿想去那儿,总算岁末出发了,虽然只有两天,也还是有极大的欢喜。这么正儿八经的说是写游记还是第一次,那么废话且不说了,来个最最实在的亲身游记。这次的两日游,从南京乌镇,两个人。

关于出行

先说说行,事先在网上查的各种抵达路线,最后选择了南京南到桐乡,然后桐乡乌镇这条线。因为害怕时间不够用,选择了最早的一班车(现在看来由于突然冷空气来袭,早起也是然并卵,根本就不想动),早早得伴着结了冰的雪地和初升的太阳就出发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左右到桐乡,出站口很多拉客的士师傅,说是一个人25,人满就走,因为知道有直达的公车,所以没有理会那些,到火车站右前方的候车厅等待了K282,说的是公交车,很多停靠站点,但是事实证明都是直接到目的地,中途并没有停靠,一个人五块钱,让我惊讶的是,这么冷的天居然还有这么多人出行,公车大概是半个小时左右一趟,也可能是等得久,所以每一趟车似乎都是爆满状态,一路畅行,大概45分钟左右便抵达了乌镇汽车站,往返路线一样一样的,就不汇报了
        ps:我去的时间是个巧合,这个季节太冷,衣服还是多穿点

避免露宿,关于住

下面是到了住,可能是淡季原因,相对没有太贵,我们选择了东栅景区内的民宿,沈阿姨家的阳台观景房(同样因为爆冷,露天阳台没有用上),将近两百一晚,景区内民宿普遍面积较小,但是出行刚好够住了,这家老板娘也很热情,开车到汽车站接了我们,然后晚上玩完西栅又去接我们回来。如果天不是这么冷,暖和一些时候应该会是一种特别适合的感受宁静的状态,清晨在阳光撒下来时候伸个懒腰听听鸟鸣吹吹水风,夜里仰头看看星空什么。

吃吃吃吃吃吃

吃,每次出去玩,我都很纠结这么问题,不知道什么是真的当地特产适合我的口味的,经常都是吃吃家常菜什么,这次过去大致依然如此,不过景区内卖各种小吃的还是很多,我就尝了一个电熨斗饼、一个黑米团子,然后值得一提的是东栅后门出来有一家土家菜餐馆的粽叶东坡肉确实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本来已一开始怕油腻没想吃,但是老板娘一直推荐,所以要了一份瘦的,确实赞。

顶风游浪的两天

重点来了,既然是游记,肯定少不了记录是怎么玩的,众所周知的景区门票问题我就不提了,东西栅单独去玩,门票价格不一样,本着经济的玩法,当然选择了联票,一天内有效,所以当天抵达之后用一天时间就差不多玩完了两个景区,在住的地方落下脚之后赶着赶着就在东栅把所有的需要门票的景点过了一遍,个人比较喜欢染坊跟酿酒的酒馆,其他的大多随便看看,对于那些需要门票的地方,如果不太感兴趣,完全可以逃掉东栅的门票,只是第一次去都不知道有小道可以进去,具体位置也描述不清楚,因为是晚上走的那边,只记得是一座桥下面的过道,各位有需要的,可以住民宿时候问问民宿老板们。而后出了东栅,去看了一直在影视作品里面才看过的皮影戏(闹龙宫),和那个时候的当铺遗址。

走到西栅也不过十多分钟左右的时间,西栅夜景是出了名的,在压完西大街之后天还未黑,各种找可以抗寒的地方,然后就狼狈而机缘巧合的躲进了一个公厕里面,竹藤沙发、空调、茶几桌、没有异味,get。若是时机条件允许,确实可以也在西栅住上两天。看到很多说西栅太商业化,没有了该有的味道,所以去之前我特意百度了一下,原来西栅景区本身就不同于东栅,规划就是一个商业渡假区,通常状态下的酒店,酒吧,小纪念品商店比比皆是,东栅则相对开发没有这么商业划。如图,没有专业相机,随手拍的,大致看看。
        (另外:很不想承认的一件事,就是第二天温度实在太低,哪儿也没去多逛逛了,因为住在东栅里面,起床后就遛了一圈“东小街”,然后吃吃便收拾往回走了。)

中学生似的文章结尾

从前脑海里的乌镇大概就是常说的小桥流水人家,这次过去,没想过吸引我的还有粉墙黛瓦,还有水阁雕花。狭长的巷道让人联想到撑着油纸伞的少女走过石板路,斑驳的围墙让人联想到曾经少年少女在墙根处嘤嘤耳语,拨起涟漪的船桨让人联想到盖着红盖头的姑娘在乌篷船里害羞的低着头......总之,乌镇,处处让我感受到的都是一股江南的柔情。
        我来过了。

本篇游记共含1971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1-27 20:25

引用 daisy 发表于 2016-01-27 20:25:09 的回复:

回复daisy:哈哈哈~~第一次写游记~~可能欠妥,以后慢慢改正,让攻略更详细一点

2016-01-27 22:34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09:56

2016-03-05 09:48

兰哥好文采。大胆po图,给兰哥点个赞!小伙伴照片呢?

2016-03-30 11:35

2016-04-28 20:43

引用 what`s up大川哥 发表于 2016-04-28 20:43:01 的回复:

回复what`s up大川哥:我靠!这么低调的写一次游记居然被你发现了!我好久才上一次蜂窝 正在考虑六月出去玩一趟

2016-05-03 13:29

引用 小小小小小张童鞋 发表于 2016-05-03 13:29:51 的回复:

回复小小小小小张童鞋:我每天都上啊,还打卡呢,得蜂蜜可以换东西

2016-05-03 18:48

引用 what`s up大川哥 发表于 2016-05-03 18:48:17 的回复:

我每天都上啊,还打卡呢,得蜂蜜可以换东西

回复what`s up大川哥:我不记得打卡 就算有时候上来翻翻看都不会记得打卡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