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婚纱畅游巴厘岛,自己的婚纱照就要自己拍:)

• 出发时间/2015-02-10

前言:
           搁置了一年,BF也已经晋级为LG,一直懒散的没有为我们的第一次出境游写游记,现在已经快要记不住当时游玩了哪些地方了。LG耳提面命随便怎样也要记录下当时的时光,也不枉他拍那么多照片、熬夜PS。不过回想,也是挺有意义的,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出国自由行,除了机票和酒店找携程预订以外,其他出行全都靠自己。翻开电脑,看着里面的照片也是满满的回忆,由于第一次写游记,而且时隔一年,记忆也不是特别清楚,估计不太好,请各位看官包涵

婚纱照自己拍

没错,我们出行巴厘岛,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拍摄婚纱照,而且全程自拍。当时我们计划年内结婚,LG不想像其他人一样花费不菲的价格去找摄影工作室拍照,而且他自己有一定的摄影功底,就说还不如把拍婚纱照的钱拿出来出去玩顺便咱们自己就把婚纱照拍了。什么,你要问婚纱哪里找,嘿嘿,不是淘宝买也不是婚纱租赁点租借,LG的朋友就是一个婚纱工作室设计婚纱的,当然就免费借我们啦,四套婚纱塞满行李箱,摄影器材nikonD80+适马 501.4+nikon17-35+三脚架+自拍控制器,我们就在巴厘岛度过了9天的全自助婚纱之旅

地点:金巴兰海滩+洲际酒店

出发前还是参照蜂窝里大神们的游记好好做了一番攻略,在携程上预定了两家酒店,不得不说,最开始入住的洲际酒店给了我们很好的入住体验。向要去那里游玩的人强烈推荐。而且最棒的是它就在著名景点金巴兰海滩旁,每天不费力就能欣赏到美丽的海景,真是心旷神怡,而且酒店的服务态度特别好,比起我们第二家(以后会吐槽)的简直是天壤之别,虽然不是特别新的五星级酒店,但是那种舒适的人文环境让入住的客人感受到了什么是五星级的服务。
好吧,此次游记可能更多的是会上我们拍摄的婚纱照片,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楼主的长相……

先来一张在洲际酒店拍摄的能够看到大海的照片,外面就是著名的金巴兰海滩,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景色,对于我们这种在内陆城市长大的孩纸来说,简直是词穷了,心里那个美呀,就跟以往在明信片上看到的一样的

洲际酒店的每一处都透着浓厚的印尼风情,在这个酒店里LG为我拍了很多臭美的婚纱照,很喜欢,工作人员以及外国友人在拍照的时候都投来善意的微笑以及祝福,真是太幸福了。好了,下面要上楼主的婚纱照了,希望大家轻拍

酒店夜晚的拍摄也是很美好的,微风习习,暖暖的灯光,心情也变得莫名的温柔

顺便说一句,酒店满地的鸡蛋花,随便捡起来一朵就别在脑袋上作为装饰,真是省事又好看,鸡蛋花真是太美了。LG也很喜欢酒店的风景,觉得各种地方都可以拍,所以我们去巴厘岛的第一天就整天在酒店泡着拍照片(对,早上吃了早饭就回屋收拾、化妆、换服装了)。到后面,楼主已经被晒得不成人样了,不过过程还是很兴奋的。妆容是手残的楼主自己整的,不如外面影楼那么美,假睫毛也是动手能力超强的直男LG给我安上去的,所以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真是全程自助呀,哈哈哈哈哈,想想也是挺逗逼的。

大名鼎鼎的金巴兰海滩晚霞。其实我们去的时候1月份,正是巴厘岛的雨季,能够看到晚霞很不容易,可是人品爆发的我们就在入住洲际酒店的第一个晚上就看到了,确实很美。下面就是我们在金巴兰海滩拍摄的婚纱照啦

地点:情人崖+白色教堂

巴厘岛不算特别大,攻略上大神们推荐的几个游玩地方其实都相隔不远,在这里最快捷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就是包车or打车,但像楼主跟LG这样主要目的是拍婚纱照的游客,当然选择包车出游,这样不仅算下来费用相对便宜(一天下来大概40-50刀,要跟师傅砍价),而且师傅也算半个导游,他会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这一天他都能跟着你,也会帮着处理当地风俗带来的文化差异,所以,还是建议驴友们去巴厘岛,如果一整天的行程安排的很满的话还是包车吧。好啦,言归正传,我们第一天泡在酒店拍照,第二天当然就转战其他地方进行拍摄拉,毕竟还是想把自己的身影留在不同的地方嘛。跟其他驴友一样,我们选择了包车,就在酒店外兑换外币的小店找的师傅,在接下来的几天他给我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就在大名鼎鼎的情人崖,楼主一大清早化好妆就穿着婚纱直接跟LG从酒店出发了。

大名鼎鼎的情人崖,很多游客慕名而来

腰上的这条纱巾是进入情人崖外国人必须佩带的,如果你的裙子或者裤子没有超过膝盖,就被要求捆上一条,作为对当地文化习俗的尊重,没想到还歪打正着成为了这条复古范儿婚纱的点缀,还是挺好看的,嘿嘿。

拍摄这张照片的地方是观望情人崖的最佳地点,人很多,我和LG都是见缝插针的跑过去赶紧拍,拍完就撤,免得给后面想看景色的人添堵

情人崖的猴子很彪悍,去之前就听说了,它们会趁你不注意翻你的包,拿走你头上戴的任何发饰,所以这一路都走得胆战心惊,但是还是在拍照的时候被袭击了。当时我坐在一块岩石上正臭美着让LG拍照,随身携带的包放在了身后,结果一只胆儿肥的猴子就想把包抢走,幸好我们的司机兼导游看到了,威胁着把它吓走了,可是我也吓得尖叫起来,再也不敢停留了。哎,以后我也不敢上峨眉山了。

离情人崖不远的地方有一座白色教堂,在攻略上也看到很多达人推荐,当然我们拍婚纱照也不想错过。可惜,白色教堂坐落在一个日本人修的酒店里,不让随便拍照,而且你进去酒店还必须消费,本来我和LG想偷溜着进去就不管了,光拍照不消费,没想到工作人员真是跟着我们,一直到我们进到酒店里消费喝饮料的地方……一对比洲际酒店的服务,瞬间心情就DOWN了,无边泳池也不让拍照,白色教堂也不让拍照,所以只匆匆的留了几张影。

就是背后的那么一个小教堂,本来我们慕名而来是怀着挺大的期待,没想到见到了教堂本身,也不免有些失望。再加上工作人员的不友好,就悻悻而归了。

对,就是后面这张海报上的教堂和无边泳池的,再一次教导我们广告宣传不可信

所幸,白色教堂旁边是一个不知名的游览地,很多老外在那里冲浪,景色也很不错,所以一扫刚开始的抑郁心情,我和LG又开始了拍拍拍的旅程。

好啦,前两天一鼓作气拍完婚纱照(按LG的说法是,差不多就可以啦),后面几天就开始了愉快的玩耍。说实话,拍婚纱照真的挺累的,完全就是各种赶,我能够理解那些在摄影楼或者工作室出外景的新人的感受,所以,完成了出行的主要目的,就无比期待接下来轻松的旅程拉

地点:库兰市

库兰市离洲际酒店只要30多分钟的车程,这里算是比较繁华的市中心,经历了前两天的婚纱拍摄,对于能真正领略印尼市井风情,我和LG都是很兴奋的,吃完早餐就出发拉

出发之前,当然是要换取当地的钞票,由于印尼盾相对于软妹币更不值钱,所以几百刀能换取好几十万的印尼盾,能捧着这么大一笔钱,姐也是很开心的,哈哈哈哈

因为是海岛,所以就算库兰是个繁华的市中心,但是走着走着还是能走到海边的,能看见大海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

巴厘岛,随处都能见到这种建筑,可能跟宗教文化有关,很富有当地地域特色。

当地的建筑都很矮小,街道却很干净,看上去房屋都有一定的年份了,不过却维持着清爽的外表,让人感觉很舒服。

在回程的路上,看到这两个当地小姑娘在路边聊天,很可爱,我就过去问能不能跟她们合照,很爽快的答应了,于是就有了这第一张和当地人的合影。真是很热情的。

当地人十分重视宗教文化,刚好我们就碰见了规模比较大的宗教仪式,好像居住在附近的男男女女都要到这个寺庙来做供奉神明的仪式。这几个是维持治安的警察大叔,知道楼主干嘛去了吗,因为迷路了,所以在问回酒店的路,呵呵
暴走完一天,休息好,第二天又将向下一个地方出发啦

地点:蓝梦岛

听这个名字就觉得很赞,也是攻略上大神们介绍去巴厘岛必去的地方之一,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在上面住宿,不过能在岛上逗留一天也满足了。蓝梦岛巴厘岛旁的一个小岛,从酒店出发要先坐大概40分钟左右的汽车,然后加40分钟的船才能到。岛不大,在岛上最节约时间也最省事的就是摩托车。可以向当地人租,一天下来折合人民币40/50元左右,很方便。不过一定要做好防晒,不然真的会晒掉一层皮,楼主跟LG就是因为没有做好准备,被晒成了狗……

洲际酒店的早餐真是太棒了,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早上起来去吃早餐,丰盛,种类丰富,尤其水果多,对于楼主这种水果控,那真是来到了天堂,能吃到很多在内陆叫不上名的水果

去往码头坐船的途中也是到处是风景

快艇上拍到的火山,也是很多攻略上推荐的景点,可惜时间有限不能去,远远观望也是好的

蓝梦岛的海水真的如描述那般清澈,太美了。

我们的坐骑啊哈哈哈。

岛上著名的yellow bridge,只能人行和摩托车过。

晒了一上午,就在梦幻海滩旁的酒店歇息一下,喝杯饮料,歇歇脚,吹吹海风,很惬意。

我和LG在海滩上玩high了

蓝梦岛很多明信片上都会有这个景点的,很美。

刚上岛的时候就发现一扇门后面的民居,进去问后面穿红衣服的奶奶可否拍一张,也是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因为很有印尼的特色,所以无论如何都想留影一张。

回程等船的时候一家小卖部,墙上涂鸦很有意思,又跟LG拍拍拍

下午四五点的海,也别有一番风味

迎着夕阳坐车回家,又是美好的一天

GWK广场(神鹰广场)

在洲际酒店的最后一天,很纠结到底要去哪里玩,看地图,发现了这个公园,离酒店也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于是就往这个地方出发了。去了才知道,原来也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地。

公园不大,一大特色是每天定点都会在这个环形剧场里上演关于神鹰的当地剧种,表演形式跟国粹不一样,化妆的演员肢体表演,旁边有配乐的乐队,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进行剧情解说,他分试各个角色念台词,一场下来不停歇,很累。虽然听不懂也看不懂,不过能够欣赏当地的文化艺术,很有意思。演完一场大概需要40分钟到1个小时,我赶紧上去跟这些美丽的女演员合影,才发现当地居民真的个子不高呀。后面这个装扮的像老鹰的就是剧里提到的神鹰,演到一半,他就下场跑到了观众席后面来休息,我和LG就冲过去问他可不可以合影,于是有了这张照片。

GWK广场里的英雄雕塑,这样看过去不大是不是,那你们看了下面一张就知道不是这样子的

是的,神话故事里的英雄,怎么可能会修的不大气嘛

神鹰广场可能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风化掉的巨石非常规则地耸立在广场周围,据说这些巨石应该是以前宫殿的遗迹,看过去十分具有历史感,巍峨雄伟。

广场的一角也不乏可以拍出小清新照片的地方。铁杆加藤蔓,一种唯美浪漫的味道瞬间营造出来

地点:康莱德酒店

离开了居住感超好的洲际酒店,离开了热情服务的工作人员,我们向下一个酒店出发。LG在订酒店的时候就想说尝试一下不同风格的酒店居住环境,而且康莱德酒店据说是希尔顿旗下的高端酒店,所以我们还是满怀憧憬地能够得到更好的入住体验,结果呢,真是比想象的糟糕,现在吐槽一下:1、酒店不让用单反相机拍照,本来我和LG刚去,就想说再补拍几张婚纱照,没想到刚拿着单反相机,换好服装兴匆匆地准备开拍,工作人员就过来制止了,而且一路跟到底,用蹩脚的中文跟我们说不允许用相机拍,要拍只能用手机拍。楼主当时那个火冒三丈呀,回到酒店立刻打电话给前台,质问为啥不能用相机拍摄,后来估计是楼主的火气透过电话传达了过去,前台的服务人员过几分钟打电话过来,说可以拍照,但是不能穿婚纱拍。这一波折瞬间就将楼主的美好心情给毁了,也把康莱德酒店列入了五星差评的行列。2、酒店很普通,没有任何体现当地文化的,就是一个海边的五星级酒店而已。3、酒店的早餐虽然是自助,但是人多嘈杂,而且品种并没有很多4、房间不是很大,我们预定的是豪华海景房,其实除了能够看到海,没有其他优势,体现不出哪里豪华了……总之,入住体验不是很美好,居然还比洲际酒店贵,LG安慰说,还好咱们只在这里呆两天,要是跟洲际酒店反过来预定入住时间,不是要哭死,只能聊以慰藉了。

就是刚拍了这两张照片,工作人员就赶过来制止了。后面这张的教堂是酒店里有偿使用的,连拍摄也要费用,这跟在白色教堂的遭遇是一样的。

好在酒店外饭店美好的食物拯救了一下心情,又恰逢当天大年三十,所以不管怎样还是要让自己开心起来,不能糟心地过年是不是

地点:乌布集市+乌布皇宫+象窟+圣猴森林公园

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我们的行程算是比较慢的,一共去了三个地方,好在包车,而且三个地方并不远,所以还是悠闲地逛了一圈。

圣猴森林公园里猴子也是放养的,处处都是,相比情人崖的猴子来说,这里的猴子更温顺也不怕人,想要投食他们,可以花几刀买一串香蕉,小猴子就会到你身上来拿香蕉。介于在情人崖的经历我是不敢再冒这个险了,不过很多老外倒是玩的不亦乐乎,很开心。

乌布有名的IBU OKA烤猪饭餐厅,号称有全巴厘岛最美味的猪皮饭,来到这里当然不能错过啦,就在乌布皇宫的旁边。猪皮松脆,味道带有浓郁的印尼辣味,不过最让我喜欢的还是旁边那个椰子水,便宜又天然,哈哈哈。

乌布皇宫,其实很小,名气远播可能是因为它承载的历史,但是就建筑风格来说并没有多大的特色,,慕名前来的游客也很多,大多都是中国人,拍照也是见缝插针。

当地人对于生殖器的崇拜,也不知道源于什么,乌布集市到处都可以看到生殖器的工艺品,而且有的还色彩艳丽,我跟LG买了几个瓶起子回来送人,哈哈哈,出于一种很搞笑的心态。

造型奇特的雪糕,味道还不错,在等司机来接我们的间隙,抽空买了一支。

象窟,也是很能体现印尼宗教文化的地方,不大,半个小时逛完,不过既然攻略上都有,肯定还是要来看看的。老规矩,进入宗教文化之地,裙子或者裤子没有超过膝盖,必须包上这么一条纱巾,以示尊重。

其实当天最大的收获,是回程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去了这个寺庙。是巴厘岛少有的能够合法斗鸡的寺庙,让我们见识了一下本土斗鸡文化,而且这座寺庙相比乌布皇宫来说更大、更美、更干净,一大惊喜。

斗鸡是很残忍的。这是两位即将参赛的选手在场外进行斗鸡前的热身准备。我们的司机那天运气很好,赢了九十多刀,他说他每周都会来,虽然离家很远,可是只要带乘客,回程都会来赌一把。

在等司机的过程,我们又看到了这样盛装打扮的姑娘,估计刚刚参加完祭祀表演,要求她跟我们合影,也是很爽快的答应了,附赠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和一条可爱的小狗狗,哈哈

把我们安全送回酒店的司机,跟我们的合作也快结束了,来张合影留念

巴厘岛登巴萨机场的日出,快要离开巴厘岛拉,这美好的九天不会忘,再见。

引用 joker_qin 的图片:

好高冷

2016-01-27 14:4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1-27 14:44:0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嘿嘿,全程也就这么一张比较高冷而已

2016-01-27 18:39

引用 joker_qin 的图片:

楼主的妆也是自己画的?

2016-02-25 16:00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2-25 16:00: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