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á 里斯本! Hola 巴塞罗那! (初访南欧,蜜玥之行)

ottokira LV.12
2016-01-26 22:28 505/6
  • 出发时间/2015-08-12

写在前头

在出行之前,我们很珍惜,因为觉得这是最长的一次假期。出行之后,我们已并不在意假期的长度,只企盼下一趟旅程。

由于老婆从小在一本书上看到巴塞罗那的涂鸦,便对这个城市念念不忘。所以我们选择了伊比利亚半岛作为此次蜜月之行的目的地。

时间:2015.8.12~2015.8.23

听说申根签证的严格,也为了以后更好地享受自由的旅行,我俩选择了跟团出行。总体来说,此次旅行是非常愉快的。十天的好天气,也在路上遇到了天南海北的朋友。虽然是跟团,但是在每一个地方自由度是非常大的,基本上属于“散养”状态呵呵。旅行社预订的酒店也非常不错,基本上都是四星,从环境到餐饮都很舒服。经过比较,我们选择了从广州出发。一方面是因为价位最低(17959团费+2000广州来回机票),另一方面是这个团在巴塞罗那时间最长,而且有一天的自由行时间。

弗拉门戈,烤乳猪,欧冠附加赛门票,球场参观,这些都是自费项目。

伯纳乌皇马:球衣107€,所有球员,所有尺码都一个价,而且基本上所有球员的队服都有摆出。
                     围巾,厚一些的21€,薄一些的17€。
诺坎普巴萨:球衣131€,在柜台上只有8(Iniesta),9(Suarez),10(Messi),11(Neymar)的可以买到,但是你也可以买一件空白的球衣115 €,再加16€,就可以定制喜爱球员的号码和名字了。
                    围巾,14€,17€,19€不等。
巴伦西亚:球衣基本上都是定制的,普通的75€,有西甲标志的,115€。围巾11.95€,13€不等。

不建议在专卖店以外的地方购买,因为有很多都是意大利那边仿制的。虽然欧洲对制造,出售假货惩罚很重,但这些球衣钻了空子。主要是质量很差,容易开线。

言归正传,本人是第一次写游记,只是为了纪念一下小两口的蜜月时光,并表达自己对事物的情感。更多的是用自己的双眼去看去体会,照相留念反而对我俩来说可能是次要的。只是希望以后再翻看的时候,还能体会当时的一切。

先附上几处门票吧,上面有价位哦

巴塞罗那火车票

伯纳乌门票

诺坎普门票

启程--广州

八月份的广州并没有我想象中那么炎热。虽然还是有些潮湿,但生活在海边的大连人也不会不适应了,而且去年的香港之旅让我们觉得这都不是事儿。在老婆室友的全程接待下,我们俩也充分利用下午的时间,享受了一下正宗的广式下午茶,逛了一下珠江新城

晚上十点,在机场和团友们集合,准备乘坐阿联酋航空EK363(广州-迪拜)。第一次乘坐红眼航班,而且还是两程。所以建议广大朋友们,第一程一定要休息好,否则会很遭罪。由于去的时候追着地球飞,所以飞行的时间格外长。而且要提一下FLY EMIRATE。空姐空少各个国家的都有,服务态度也参差不齐,觉得第二程从迪拜里斯本从飞机设备到机组人员服务都比第一程要好很多。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从国内飞的缘故。

小憩--迪拜

当地时间凌晨3:30到达迪拜,整个人很崩溃,飞了八个小时,还有八个小时在等着,想想就很头疼。迪拜机场DXB有多大,反正坐摆渡车坐了很久很久。

偶遇博尔特。迪拜应该是欧亚非大陆的中转站了吧。不过到了之后发现,这个机场还是被我国人占领哈哈哈。

候机大厅,回程的时候这里已经变成了儿童乐园。任性啊

纪念品店。回程逛了逛其他免税店,服务员汉语说的“绝了”!

偶遇

即将乘坐的EK191。虽然和EK363是同样的飞机,但是飞欧洲还是新款啊。

初见欧罗巴--里斯本

阿联酋航空空调打的很低,看来中东人真心抗冻,建议驴友们如果乘坐阿航的话,尽量长衣长裤吧,毕竟飞机上的毯子也不太保暖,而且比较紧俏。上飞机后希望能换个座,好和老婆坐在一起,就和旁边的一个黑人小伙交谈。结果可能是因为我们团里换座的太多,他被换了很多次,他有些气愤地说自己听不懂,只会说Français和Português。不过经过验证,貌似他也不会说法语。

又是八个小时,飞越了非洲大陆北端,终于到达欧洲大陆啦。不知道是不是当天天气的问题,里斯本机场的风很大,能明显感觉得到飞机在左右摇摆,不过通过座位前的多媒体屏幕简单欣赏了里斯本机场附近的面貌,说话跟印象中的欧洲小镇不太一样。

里斯本机场真的不太大,太低调了,毕竟是首都嘛。不过还是很热闹的。在通往入关的通道内,还能看到50万欧买房移民的广告(汉语哦!),所以也没有了身在异乡的感觉了。

入关的时候人也不是特别的多。葡国公务员虽然很严肃,但办事效率还是蛮高的。

一出机场,一阵暖暖的风吹来,那感觉真的很爽。这感觉把我拉回到小时候。现在的家乡也很难有这种天气了。

沿途风景,有现代化的商场,有公寓,当然更有古朴的民宅。

可以看见大西洋

乘坐大巴行驶了大约1个半小时,从机场来到了罗卡角。欧亚大陆最西端。尽管是八月中上旬,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但从大西洋吹来的海风还是会让人有些发抖。整个里斯本的天气都不是特别炎热,包括后来在市区闲逛,体感温度也不是很高。如果真的是在罗卡角或者海边待较长时间的话,还是建议带件薄外套吧,当然因人而异。

经历了风风雨雨,这个灯塔不知为多少水手指引方向。当然也许只有你到了这里,才会更感同身受。

虽然在海边长大,但来到这,不得不感慨,这样的大海才让人感觉“啥都不是事儿”。

陆止于此,海始于斯。

后来发现这张照片照的和后面纪念品商店外的瓷砖好像啊

好像是开往辛特拉的巴士。

这里不得不说,去往罗卡角的转山道很有特色。有很多游客选择骑自行车上行,当然大部分还是自驾

大耶稣像,里斯本的保护神。

贝伦塔,大航海时代的见证。可以入内参观,不过人很多啦

远观四月二十五日大桥,金门大桥的姊妹桥。有幸在离开里斯本的时候,乘车经过她。

好像是一个海事博物馆,时间不够未能参观

航海纪念碑,航海王子恩里克,达伽马以及其他航海壮士的雕像。站在特茹河边,看着特茹河汇入大西洋,真的挺佩服这些人的,毕竟那时候他们对外界是一无所知。

纪念碑另一面。

热罗尼莫斯修道院。修道院外的广场就很大气,配上白色花岗岩的材质,给人很圣洁、神圣的感觉。

中间的门入内是一个博物馆,去的那天四点就下班,不过还是简单参观了一下。工作人员很nice!

修道院内部。穹顶很高。

在参观完修道院之后,品尝了一下地道的葡式蛋挞,也就是传说中的贝伦蛋挞店,百年老店了,就在修道院附近。因为导游有预约,所以很轻松的买到了。味道确实相当棒!极力推荐一下!不过人也是超级得多,在乘大巴去往老城区的时候,正好路过,蓝色帆布的店面,排着很长的队。其实当时想想为了吃个美味的蛋挞,排队的心情也很好。如果时间充裕,感受一下也未尝不可。

里斯本的马路很窄,而且有轨电车穿梭其中,所以局部地区很有压车现象。

听导游说葡国人民工资水平也不是很高,2000欧左右,但是葡萄牙西班牙的物价真的很低。这一路有超市便去补给的我深刻地体会这一点。当然生活方式,思维理念,社会福利等等方面也在增添幸福感。途径葡萄牙总统府,就在路边,很不起眼。如果导游不介绍,也就那么错过了。

西欧广场

步行商业街

远眺阿尔法玛区,其实离得很近啊。下去穿过罗西欧广场就是。

真心很喜欢这种石子路

本人每到一个新城市都比较喜欢清晨出去转一转,一是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二是想看看这个城市的人们清晨都在干些什么。六点钟天已经亮了,大街上的人并不多,只能看到个别小超市的老板开门营业。还有一些咖啡馆的工作人员在进货。由于机场离里斯本市区不太远,所以市区内经常有低飞的客机,整个城市安静着也忙碌着。

一个不大的公园,鸽子已经开始享受第一缕阳光了。

上图是我们在里斯本住的酒店,10楼已经能看见城市的远处。具体没有了解,不过感觉里斯本大连地势有些相像,应该算是丘陵地带吧。尽管只在里斯本待了半天加上一晚上时间,也许是先入为主,反正我自己是很喜欢这座城市。窄窄的街道,穿梭的有轨电车,起伏的城市面貌,面朝大西洋的怀抱,在这伊比利亚半岛上,还是最喜欢这座城市。

卡门故乡--塞维利亚

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饭之后,就要乘大巴前往西班牙了。酒店的早餐基本上都一样,面包,培根,香肠,炒蛋,牛奶(冷热都有,有的好像只有冷的),咖啡,个人觉得还是很丰盛的。有些恋恋不舍地从四月二十五日大桥上离开了里斯本,离开了葡萄牙。热情洋溢的西班牙在等待着我们呢!

欧洲大巴上都有GPS,而且规定大巴司机每行驶两个小时就要强制休息20分钟。在加油站的时候除了上厕所,还注意了一下西班牙境内的旅游巴士。SCANIA和MAN比较多。由于是自助加油,特意观察了一下,油枪,巴士的注油口,以及排气口,我只能说都非常的干净。汽油分98号和95号,很想比较一下人家的95号和咱们的97号,呵呵。

高速不收费,不仅是本国国内,国家之间也是互通的。从葡萄牙进入西班牙地时候,只在高速公路边上立了一块牌子,写着欢迎来到西班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了。统一和发达,首先需要的就是信任和信用吧。

安达卢西亚,眼中应该只有橄榄树了。后来的经验证明,安达卢西亚的橄榄油要比北部的好而且便宜。

下图是在西班牙境内的一个休息区,大部分都是货车司机在此休息。这里的老板听不太懂英语,只能连说带比划。也挺有意思的。

坐了五个小时的大巴,终于到达了安达卢西亚的首府——塞维利亚。没来之前,对这个城市的了解只有塞维利亚足球队了。

塞维利亚大教堂前的艺人,话说他们吓坏了不少路人。

塞维利亚大教堂,因为到那已经三点半了,不仅没能登上塔顶,连入内参观都没来得及。很大很雄伟。

美杜莎?!

不知不觉,走进了塞维利亚大学。后来才知道,非常的有名。

之后我们来到了西班牙广场,现在已经是政府办公的地方了。1929举办博览会的地点。半弧地设计,显得很大气。话说星球大战取景于此,因此重温了一下。

这是西班牙每个省的“LOGO”。在它下面是具有代表性的瓷砖画。

就这么跟瓦伦西亚结缘

走廊穹顶

在广场上,看见一对幸福的老夫妇。一双子女也在旁边幸福地看着。

参观完西班牙广场,便去吃饭了。晚上还有重头戏,弗拉门戈。在塞维利亚一定要欣赏一下最正宗的卡门啊!

虽然已经7:00 PM了,但是当我们8:40 PM出来的时候,依然很明亮。生活在这么长时间的阳光下,性格热情奔放也就不难理解了。

室内不让拍照,而且为了更好地欣赏,也就没照太多相。演员很投入,观众看得也格外投入,剧情也能看懂,外乡人也自然能融入其中。

看看舞台就知道演员们多投入了,而且能感觉得到弗拉门戈就是他们的魂。

西班牙的阳光让这里的温度比里斯本高了不少,人被晒得暖暖的,全身的细胞自然也开始跳动了。

悬崖小城--龙达

由于预约了下午四点的阿尔罕布拉宫,我们不得不稍微改变一下行程。原本是塞维利亚--龙达--马拉加,第二天马拉加--格拉纳达--科尔多巴;结果变成了塞维利亚--龙达--格拉纳达,第二天格拉纳达--马拉加--科尔多巴。说实话有些折腾,多走了不少道,不过旅行就是这样才有意思,总得经历一些突发状况。

沿途风景,废弃的城堡

龙达街景

龙达斗牛场

努埃博桥,从桥的任何角度照相都很美。龙达奇特的地势,让我瞬间联想到古代战时龙达民众战斗抗敌的场景。

对岸的新城

桥头的餐馆,有中文菜单所以驻足。后来听说原来《花儿与少年》来这吃过饭。

龙达斗牛场外的斗牛士雕像。这里可是斗牛的发祥地,我也装装样子

从正门入内,脚下就是黄沙,整个斗牛场不算特别大,但是也许是空间结构的原因,这里会让你瞬间产生一种幻觉,自己作为一名英勇的斗牛士即将开始今天的表演。

斗牛场还是一个博物馆,可以入内参观。来到龙达,除了努埃博桥,我也想推荐一下这里。

龙达窄窄的街道游走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还会路过海明威喝酒的酒吧。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这里是最适合私奔的地方

摩尔时代--格拉纳达

安达卢西亚的另一颗明珠无疑是格拉纳达。这里也是北非摩尔人统治时期的中心,而阿尔罕布拉宫更是这座城的中心。

其实之前对阿尔罕布拉宫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是当游历一番之后,再加上被各种旅行杂志、书籍多次提及,不得不说这里的确是伊斯兰文化的精华。

一入门就会被各种植被,水池环绕

听导游说阿尔罕布拉宫的水利系统相当强大,到现在狮子中庭依然有山上流下的水,所以说摩尔人还是很聪明的。

阿尔罕布拉宫也被称为“红堡”

所有走廊,宫殿内部都雕刻着复杂精细的花纹

格拉纳达城就在你的脚下,君临天下

偶遇投递箱

经历了战乱,修修补补,裸露的城墙。来的时候依然有个别庭室在修缮

著名的桃金娘庭

这句阿拉伯语最后也没整明白什么意思,没跟上地导

在宫中拍摄

清晨在格拉纳达街道散步,偶遇一座球场。就这样简单参观了一下第一座球场——格拉纳达足球场。由于是周日,所有商铺都不开门,而且很早,不过对于一个足球迷来说还是很激动的

售票口

这里是正门

毕加索和阳光海岸--马拉加

一路西南,我们又来到了马拉加。今天是周日,早早就被告知所有商铺都不会开门,而且原定不是周日来马拉加。不过也许是阴差阳错,我们正好赶上了盛大的圣母升天节,也自然而然地参与了狂欢活动。

马拉加也是西班牙第二大港口。不过干净的街道,多样的热带植物让我对这个城市印象非常的好。只可惜没能去海滩走走,享受一下这里阳光。

马拉加市政厅

在毕加索的故乡,见到这么奇特的门把手不稀奇。

下面是毕加索故居,就在默塞德广场一角。旁边好像就是一个咖啡店。去的那天正好赶上门票免费。总共上下两层,现在已经变成博物馆了,不许拍照啊。大部分装修过,不过还是有一间屋子保留了原来的样子,包括画布,画板等等。

在前往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的路上,遇见参加狂欢节的鼓号队。

这里说的毕加索博物馆离毕加索故居不远,里面有中文讲解器,有时间的话可以去好好欣赏一下大师的杰作。

马拉加大教堂,南塔始终未完工。西班牙建筑师们好像对工期并不着急。

马拉加大教堂给我印象很深的是各种雕像,已经仍能发声的铜管乐器。

门口会有许多吉普赛女人,稍稍留心

残缺的南塔顶仍在建设

在大教堂附近的几条街都是狂欢节的人群,人特别的多,可能全马拉加的人都聚集在此了。

各色各样的艺人都在表演着自己的才艺,还有很多黑人在做买卖。温馨提醒各位,人多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钱包。

马拉加街道内,有一处人行步道施工,拿起了一块用于铺设的方砖。我单说它的厚度,有国内砖至少的1.5倍后,而且没有那么多的气孔,所以重量我就不细说了。我想百年之后它应该还在这条街道上。

大清真寺和百花巷--科尔多巴

进入西班牙境内之后温度就开始不断上升了,伊比利亚半岛的温差还是挺大的。从马拉加一路北上,来到了更为炎热的科尔多巴。曾经的都城,现在明显冷清了许多。至少刚一下车,在古罗马桥上看到的是这样。

大清真寺是伊斯兰教和天主教碰撞之后的产物。与其他教堂不同的是,这里有很多柱子,让人走进之后会迷失,有点震撼。

底下这片地砖相当有年头。

各种精美的雕刻,让我也虔诚地坐在红木长凳上,静静的祈祷。
有时候还会有工作人员来到中庭,弹奏一种乐器,会发出十分低沉的声音,整个清真寺内都可以听得到。

从大清真寺出来,向反方向走便会来到百花巷。小巷两侧的墙上窗上都摆有鲜花,再加上小巷十分窄,很漂亮。不过因为窄的原因,要小心房檐的鸽子,我就不幸中弹了,还好只落在眼镜角上,不过还是很郁闷。
进入百花巷让人感觉这座城市的内部还是很有活力的。在小巷两侧都是商铺,有卖茶的,卖纪念品的,卖衣服的,买点礼物也还是不错的。

这座古桥也曾经见证过阿拉伯人,摩尔人的荣耀

值得静静漫步的古城--托莱多

说实话,尽管西班牙国土面积不算很大,但是每天都在前往新城市的路途中,也有些疲惫感了。不过想要游览每个景点,这也是代价吧。

一路继续向北,天气也越来越好,尤其是托莱多的天气,我觉得远远地望着天空也能傻站一会。因为就像假的一样,真的很美。

远远地山上就是著名的风车村,想象一下堂吉诃德和风车在此地大战的情景,挺有意思的。

托莱多古老的火车站,离主城还有一段盘山路。

盘山路上

在离圣马丁桥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有一处极佳的拍摄古城的地点。后来在国家地理的杂志上看见了一张也在此处拍摄古城的照片,只不过这位摄影师捕捉到的是电闪雷鸣那一瞬间。也确实是,在西班牙遇到下雨天挺难的。

曾经的首都,看这密密的房子,也是鼎盛一时。

圣马丁桥,徒步进入古城可以选择从这里进入。当然也可以选择从太阳门进入

著名的太阳门,位于子午线上啊

穿梭在古城的小巷内,也趁机躲避一下阳光

从小巷中看过去,托莱多大教堂显得格外宏伟了

托莱多有点没待够,虽然不大,但是总想在这些古城中发现惊喜。对了,托莱多的手工金首饰非常著名。纯手工打造,大部分都是黑色和金相间的。普通的价格大约在10-20欧。当然在马德里等其他城市也可以买得到。

皇家--马德里

作为铁杆球迷,来西班牙不到伯纳乌有点说不过去了。当然很匆忙,因为我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其他人都在离伯纳乌两个路口的英国宫百货购物。所以想要好好把伯纳乌欣赏一遍的话,最好留出两个小时吧。哎呀只能说很激动,齐达内,贝克汉姆,罗纳尔多,C罗,跟随偶像的脚步,我也踏进梦想的地方。

说到门票,我在球场右侧排队时,显示套票30€。这是一个身穿皇马球衣的西班牙美女走过来告诉我在7号窗口,套票19€。一开始有些怀疑,不过来了就应该尝试一下,更何况能省钱,而且我也跟这美女确认了两种票是否一样,事实证明没问题。具体为什么会出现两种情况,我不得而知。大胆尝试总能带来惊喜啊

首先会来到球场一角的最高处,没有电梯,纯靠脚力。要是有训练该多好啊

浏览球场会有指示牌保证游客不走冤枉路,所以按照指示牌走即可。向下走两层就会进入展示厅,我觉得应该是博物馆

皇马在多媒体展示方面我个人觉得比诺坎普要好一些,就是显得科技感现代感比较强烈一些。诺坎普更艺术一些,可能这也是两个城市的性格吧。

不得不说,世界上很难有哪个俱乐部会有比皇马还多的奖杯。

哈哈发现贝克汉姆的签名啦。

世界足球先生奖杯

从这些喇叭里能听到各个时期伯纳乌死忠们的呐喊声,真的很赞!

皇马最值得炫耀的东西吧,十座冠军杯

继续顺楼梯向下走,中间会有很多拍照点,工作人员会给你一张二维码,到时候在出口处可以花钱洗照片,有和球星合影的,还有和奖杯合影的。当然如果不想浪费时间在这上面,可以跟工作人员说一声,不必在这上面花费时间。

离场地就一步之隔

主队替补席。穆里尼奥?奎罗斯?卡马乔?这个位置不好坐啊。

球员通道,有点中场休回更衣室的感觉了

贝尔,sorry照花了

这里要吐槽一下诺坎普了,不给开放主队更衣室。皇马还是不错的,主队客队都有开放。

澡堂子啊

客队更衣室

新闻发布会

再顺着路标指示走一段就会到皇马的阿迪达斯购物店,这里是可以退税的啊,我给忘了。总共三层好像,具体的记不住了,出口有些不太好找。水杯,围巾,文具,一些常用的东西也被贴上皇马的标签。当然球衣还是最受欢迎的。价格嘛,在开篇已经介绍过了。
从商店出来,会来到球场的背面,需要走半圈才能来到起点。
如果有机会,希望能来伯纳乌看一场比赛。

马德里总共待两天。在皇马参观完之后,就赶去英国宫百货了。在超市进行了补给,水果很好吃也很新鲜。只可惜没能尝试Sherry酒。
第二天还会在马德里活动,不过上午还要去著名的塞戈维亚游历一番。回来之后首先来到了西班牙广场。最著名的当然是塞万提斯以及堂吉诃德和桑丘的雕像了。

西班牙广场步行五分钟就能到马德里王宫。王宫里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真的是高贵辉煌。每间屋子都有自己的功能。瓷器,油画,壁毯,巧夺天工的雕刻,体现的都是欧洲式的奢华。作为宴请各国元首的场所,也算做到了极致。不愧为欧洲第三大皇宫。

约尔广场的墙面在维修,不过围挡像装饰画一样,处处都有艺术啊

太阳门广场上的“拉斐尔”,合影要2€噢。

著名的熊抱莓雕塑。正面合影的人太多了。马德里的地标,背后也有一个很感人的故事。

马德里这座城市给人的感觉是低调中透着奢华,放松惬意中又有些许紧张

古罗马水道桥边的古城--塞戈维亚

马德里的逗留的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了距马德里80公里的塞戈维亚。这里也是一座古老的城邦。当然来这里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下面的古罗马水道桥,另一个就是坎迪多餐厅的烤乳猪啦。

罗马水道桥是塞戈维亚的象征,从一个一个石柱之间穿过便进入了古城。当然在古桥外的广场上好好欣赏一番,也能感受到它的伟大。

最让我震惊的是每个大石块之间是没有粘合物的,就这么一块一块堆叠起来,确实也是鬼斧神工。

城间小巷。人并不多,不过两边的小店还是很值得逛一逛的。我们到这的时间大约上午十点半吧,一位美女老板刚刚开始收拾店面准备营业,很慵懒的生活啊。

阿尔卡扎城堡,据说是白雪公主城堡的原型,看到尖尖的塔顶有点感觉了。

站在城堡前的广场,远远望着村落,好天气怎么都漂亮。

从古城溜达出来顺着侧面的台阶可以上到跟古桥几乎平齐的平台。之前一直只是在网上看过这座建筑,所以当近在眼前时,还是极其震撼的。最上面一层的水道现在依然在使用。

中午饭是自费项目,吃“著名"的烤乳猪。也在现场感受了一下坎迪多老爷子的切乳猪表演。不过味道上来说,不太好吃,甚至可以说难吃,吃烤乳猪之前还有一个用隔夜面包泡着的汤,必须喝了才能上乳猪。老爷子的表演吧也只是用盘子插几下,然后以把盘子摔碎结束。诚然只是我个人的体会,味觉当然更不一样。
不过感受了一下传统文化,品味了一下传统美食,也算值得了。

猪皮确实很脆,但是有点太糊了,总体来说没什么味道。大家普遍的感觉也不是很好。

虽然烤乳猪没有期待的那么好吃,但是目睹了古罗马水道桥还是很开心的。

梅斯塔利亚--巴伦西亚

马德里离开之后,一路向东,赶往现代与古典交互的城市巴伦西亚。
没想到的是,一切那么偶然,这个城市带给我这么大的惊喜。让我欧洲之行也少了一份遗憾,更多了一份惊喜。

听说过天眼,难道这是传说中的地眼哈哈。

偶然的开始。
来到巴伦西亚已经中午了,所以直接就要去吃午饭了。在去往中餐馆的路上发现有很多咖啡厅外面坐着许多身穿巴伦西亚队服的骚年。进入中餐馆之后我便问老板原因,他告诉我饭店后身就是巴伦西亚的主场,但是并没有告诉我晚上有比赛。我便匆匆忙忙吃了两口饭就到房后,果然看到了蝙蝠军团的老窝。尽管没有皇马巴萨著名,但是蝙蝠,橙色,比利亚,华金,门迭塔,蝙蝠军团在21世纪初还是很厉害的。

吃完饭还跟几个大哥念叨,这么近要是能看场球就好了呵呵 C'est la vie.
没有多想,继续参观吧,只是想着有机会能打车回球场参观一下。

巴伦西亚火车站,主楼上的蝙蝠雕塑。蝙蝠在大多数人眼中是黑暗的,但是在这里也是权力的象征。神秘而强大!

市政府广场,在街头的一角,有一家阿迪达斯专卖店,当然是瓦伦西亚专场了。不过与其他阿迪店都不同的是,全部的黑色调。而且在一楼有两个大屏幕,类似于两个智能手机,通过屏幕顾客可以下单选购球衣,包括尺码,号码,款式,名字等等等等,踢过实况的朋友应该能了解。然后下完单二楼的机器就开始为顾客制作球衣了,非常方便快捷。

非常有趣的涂鸦。

塞拉诺斯塔楼

艺术科学城。从古代瞬间来到了现代。十分有艺术感的建筑,一点也不逊于古代的建筑。

建筑群中的大面积水池在下午的阳光照射下还是相当美丽的,不过科学城内部到没有具体地参观。

在艺术城游览一番之后没想到又回到了中午吃饭的餐厅。这一路上穿着队服的人越来越多,中间还穿插着一些摩纳哥队的球衣。这一路回来让我觉得今晚肯定有比赛啊。赛前的节奏就是介个样。
尤其是刚一下车,全是巴伦西亚球迷。一问老板,今晚有球。老板啊老板,你怎么那么守口如瓶啊。跟导游商量之后,允许自行安排,但是回酒店后跟她联系,而且因为我们没有买票(中午要是知道的话,还是可以买到的),所以大家吃完饭只等我们十分钟。没办法,来了不管怎么样都得试一试。幸亏团里的两位大哥也很支持,我们就一路杀到球场。照片上看得很近,但可能由于人多,我们一路飞奔也用了十五分钟到了售票点。窗口已经关闭了,但是黄牛手里有票。我们一共四个人,两张12€的,两张15€的。黄牛大爷要价200€/4张。没办法,小贵就跟他降价,但是怎么都不同意,因为他看出来了我们很着急也确实想看球吧。最后一个大姐大出场了,180€/4张,商量2分钟,然后就撤。那天确实不愁卖。最后我们就同意了180€/4张。
一看票面,欧冠附加赛,巴伦西亚vs.摩纳哥。想想是欧冠,而且还是两只强队,这钱花的也值了。位置也还可以,在最上面的看台,就是上去比较麻烦。但是比赛中看球角度还挺好的。

赛前球场外先留影纪念一下。主看台外面就是球队大巴。巴伦西亚的骑警会在这里执勤,确实很高大。这里的球迷也格外的多。大家都不着急入场,而是在外面侃球吧。

入场的时候一定要找好自己的gate。然后过安检,水瓶也是不允许带入的,不过这里会有一位工作人员帮你把这些不允许带入的物品贴上一个标签。然后把同样的一个标签给你。到散场的时候,去主看台入口处领取即可。我是怕打车不好打,提前十五分钟离场的。那里一直有人,只是当时的那位工作人员没有钥匙,没法帮我开锁,就用对讲机喊相关的工作人员,还安慰我别着急。等了大约五分钟就ok了。这点做的真的很赞。急忙感谢后就离开了。剩下十分钟是在Taxi的广播里和出租车司机一起happy的。

进入球场内部之后,需要找自己的相应座位,不可以随便坐的。不过放心,虽然票面上是西文看不太懂,不过每一个出口都会有一个穿着绿色背心的的工作人员Stewart会耐心告诉你座位位置的。并不是所有工作人员英语都很好的,不过大部分都ok,有的英语也是相当赞的。

通道内部有卖可乐和冰淇淋的

梅斯塔利亚球场,球迷的节日

球员赛前踩场训练,看到欧冠标志就让人很亢奋啊。上座率?不着急,都还在外面聊天呢

我们所在的看台在球门后。虽然一种12€,一种15€。但是实际上差别不大,就是排数差了几排而已。

巴伦西亚铁杆球迷的看台,全场球迷都在跟着他们的节奏呐喊助威。

开始播报首发和替补的。最后到Rodrigo,全场分贝达到极值。到了摩纳哥,只有嘘声了,话说当时马夏尔还在摩纳哥呢,谁能想到我还能看到我魔队员的比赛哈哈哈。只可惜他那时候还不出名啊。

吉祥物出场了。

发生冲突了,快,就地活埋!谁让我是巴伦西亚球迷啊。
摩纳哥球迷只给了一个小角。巴伦西亚先进的球,然后摩纳哥扳平了。这个时候我右前方一位巴伦西亚纹身大哥站起来朝向摩纳哥球迷竖起中指,然后用西班牙语骂什么吧,实在听不懂。然后在那一角两拨球迷马上就要打起来了。这里也是相当火爆啊。

上座率接近100%。

坐在我前面的是一对美国夫妇,和他们的一对儿女。我旁边的是一位瑞士帅小伙,苏黎世人,来这边拜访朋友,顺便看场球,感觉他真的很随性。来过中国长城,还是很热情的。也不忘帮我们合影。

提前十五分钟离场的,因为我们也不知道酒店是否在球场周边,又怕不好打车。而且我还要取我的水平,就匆匆离开了。那时候巴伦西亚2:1l领先。当我在正门等待取水杯的时候,看见球场沸腾了,估计又进球了,只可惜不在我这侧球门。由于是提前离场,还遇到了点问题。西班牙这好像很少有提前离场的,所以并不是每一个gate都可以离开。只有几个指定的可以。所以我们不得不又爬上楼然后再下楼。真心挺累的。现在巴伦西亚的主教练是加里内维尔,对这个球队又多了份热爱。
夜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很帅气的蝙蝠标志。

之前查过西甲的开赛期,正好不在我的行程内,所以也就没做过看球的打算。而且在巴伦西亚实际上我们只停留了半天时间。一切都是这么偶然,可能这也是一种缘分,让我喜爱上了这座球队,也喜欢这座城市。

梦想之城--巴塞罗那

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行程的最后一站。在离开巴伦西亚的时候心情有些复杂,一方面是即将去到最期待的巴塞罗那,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即将离开。所以有些纠结于当时把巴塞罗那作为最后一站,作为离开的城市。但是整理心情之后,还是应该把重点放在享受在这座城市的时光上。一路沿着海岸线上行,巴塞罗那也正以阳光和蓝天在迎接我们的到来。

巴塞罗那已经是中午了。一进入巴塞罗那,便能从街道,建筑上感受到艺术给这座城市赋予的灵性。
下午的安排是参观鬼才高迪的三座神作,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以及圣家族大教堂。圣家堂是导游帮我们预约的,米拉之家是团友帮我们预约的,我并没有预约巴特罗之家。这个让我挺后悔的,因为这三者都有其特殊美丽的地方。
吃过午饭,就来到巴特罗之家。非常地好找,一是因为人多,二是因为它太特殊、太另类了。

配上英雄与龙搏斗的故事背景,很有代入感。

巴特罗之家旁边的建筑也很有名,但是没记住具体的名字。

巴塞罗那的街道很宽,而且两边有宽敞的人行步道,虽然阳光很足,但是在树荫下也没有感觉不适。时不时地被室外凉棚喷出的水汽喷一喷,也是非常凉爽的。所以在咖啡店买一杯咖啡,到街边的凉棚享受,就这么看着路人游客,何等惬意。
从巴特罗之家沿着格拉西亚大街前行,就到米拉之家了。在几个街口外就可以看到。得等到预约时间才能入内,不过可以在一楼的纪念品店逛一逛。入内后会有工作人员分发讲解器的,中文的讲解的很细致,参观之后对高迪也会有一个更深的认识。

刚一入内就被它的色彩,中空的设计所吸引。工作人员告诉要有秩序,不能大声喧哗吵闹,因为这里依然还是一座住人的公寓。

内部和外观真的截然不同!

然后按照指定路线会有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坐电梯直接去到顶层,然后向下参观。工作人员会科学地询问统计人数,不会拆散几个人的小团队的。这种情况在葡萄牙西班牙其他地方亦是如此,很暖心很人性化的体现。

一到楼顶的天台,便惊叹于高迪的想象力。而且这些烟囱被如此设计是有一定原因的,可惜自己光顾着欣赏了没记住讲解的内容。每个烟囱都不一样,看上去挺威严的。对了,好像是高迪比较喜欢使用碎的玻璃,所以在这些卫士中,有的是用碎玻璃装饰的。

从米拉之家可以望见还未完工的圣家堂

向下便进入米拉之家内部,里面对高迪的作品都有讲解,而且有仿真模型。
令我印象比较深的是,高迪对家具也很有研究。在室内也陈列有家具,把手等非常常见的物品。从美观,舒适性上来说,他们都是完美的。试坐之后的体会。

米拉之家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是圆的。这一点我俩仔细的观察了,100%!

内部装修也很精致,有中规中矩的地方,也有很突兀的装饰,但是搭配在一起都很实用。

楼梯的角落依然是圆弧形状

圣家族大教堂不仅仅是巴塞罗那的骄傲,也是西班牙的骄傲。这座高迪倾其一生的建筑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还未完工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建筑物。站在正门处,仰望高高的塔尖,就足够震撼的了。每一处细节都耗费了设计师和工匠的心血。从诞生立面参观到受难立面,会让人也认真审视一下自己的过去以及现在。

每一处雕塑都有一个故事,我们是跟着地接一边听故事一边了解基督,也在了解圣家堂的历史。

听地接说诞生立面中有日本设计师的作品

圣家堂内部设计为十字架式,分别为90米和60米。

雄伟的穹顶

受难立面

那个4×4的矩阵,横向,竖向,交叉,每相邻四个,真的4个数的和都是33.耶稣受难时33岁。

有些背光,这里就是传说中圣家堂最佳拍摄点。所以大家一定要选择对时间啊,最好上午来瞻仰。

第二天的巴塞罗那是自由行,也是此次旅行的倒数第二天了。逢球场必去的我自然不能落下诺坎普啊。
住的酒店比较远,在巴塞罗那东北部的barbera del valles。是一座比较安静的小镇,坐大巴从市内就得一个小时时间。这么自由的一天当然也得尽可能的体验。所以我俩选择了乘坐火车换乘地铁的方式“进城”。真的很赞!
在出发之前使用App-Maps With Me和Barcelona Metro,查到我们需要在barbera del valles火车站乘坐R4线到Catalunya,然后换乘L1到Placa de sants,在换乘L5到Collblanc下车即可。
下面是barbera del valles火车站,有个类似于食杂店的地方卖票,当然这里也有自动售票机。不过这里的人很热情,会告诉你下一班还有多长时间到站。因为多趟铁路线都会路过这一个车站,所以还是弄清楚你要坐的那条线路下一班车几点到站比较好。

这里是Catalunya车站,左侧是地铁,右边这一侧则是火车。从这个车站出去,便是加泰罗尼亚广场。这里是非常重要的公交枢纽。对了,这里的火车和地铁,在上下车的时候都需要按门中间的绿色按钮才会开门的,不是自动的哦。

从Collblanc出站之后还是有些转向,而且小巷两边都是房子,不能瞎走,否则越走越远。看到一位70来岁的老先生,上前打听。不用说别的,就告诉他Nou Camp就行了,因为他也听不懂英语。不过接下来这位老先生的举动让我印象深刻。他像个孩子一样开心地连比划带说地给我指方向,拍着我的后背陪我们走了一个街口。一谈起Nou Camp,他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送我们走了一个街口后,看着老人离去的背影,说不上来什么感情。肯定有感谢,当然也能体会到他的骄傲,为巴萨感到自豪,为生活在这座城市骄傲。
沿着老人指的方向走,大约五分钟吧,就来到了诺坎普球场。巴萨球迷的圣地!其实挺低调的,但是占地面积非常的大。

卡塔尔航空

参观诺坎普的人非常多。可能是因为这里的旅游业要比马德里发达,毕竟最新结果显示,巴塞罗那已经取代布拉格成为英国人最喜欢的度假城市了。

人很多,光纤也很暗,照的有些花。大耳朵杯,巴萨的骄傲

近在咫尺,就是真假难辨

俺也曾经离金球奖那么的近

99年我魔的奇迹也在这里诞生,福地啊福地

客观的说诺坎普内部供游客参观的博物馆(我暂且这么称呼吧)没有伯纳乌那么华丽,而且并没有开放主队更衣室。不过开放了转播席,这个是在伯纳乌没有的。而且诺坎普的博物馆组织的有些乱,不过可能这里更注重的比赛氛围吧。

距离西甲开赛还有几天了,工作人员还在铺设新草皮。我都替他们着急啊哈哈

变色龙,对于这座城市意义非凡

赛后我也接受一下采访吧

新闻发布会

客队更衣室,在这里还得排队。。。。。。

哇,球员通道。以前就在电视里看过,我也走走梅球王走过的路吧

主队教练替补席

转播席,视角确实好。就是大家挨着很近,不会打架吗

诺坎普的专卖店要比伯纳乌酷炫很多。人太多了就没照相,买完纪念品就匆匆离开了。

离开诺坎普后,在周围找了一家咖啡厅吃饭。这中间还闹了个笑话。首先是菜单看不懂,全西文没有英语。简单点了两个Tapas之后让服务员推荐,他推荐烤牛排,我们跟他说了No blood,就在这期待着。说实话,一人一个Tapas下肚之后就已经7分饱了,所以如果大家食量不大的话,一份即可。牛排上桌了,结果那么大一个,能有3cm厚。最有意思的是一刀下去直淌血。没办法谁让咱的肚子享不起这个福。后来跟服务员探讨了一下,首先他推荐的太多太大了,我们根本吃不了,其次No Blood。这小哥给我们解释他一顿吃这些都没问题,我们也是无语了。不过后来他上了两份布丁作为补偿。吃的不是很开心,有自己的原因,当然也有别的原因。不知该笑还是该哭。

一路溜达来到了巴塞罗那大教堂。入内衣服不能太暴露,所以外面有很多吉普赛人在卖围巾。

一路往海边走,一路在寻找邮局,没想到竟然来到了巴塞罗那邮局,这得感谢Maps With Me的帮助啊。邮局人不多,入内后在右手边角落里一个窗口办理明信片邮寄。需要排队叫号。寄到中国2欧元邮资。最好在明信片上注明P.R.China。全部都寄到了,还是很靠谱的!

邮局应该也是历史遗迹

从邮局出来,不远就能来到海边。吹着海风,散着步很舒服

帆船,游艇,比比皆是

在海边还有Shopping Mall,IMAX影院,娱乐休闲的好地方啊

从大西洋的罗卡角,到地中海的沙滩,喜欢海的孩子怎么都离不开。其实海里的人不多,大部分都在沙滩上晒日光浴。我俩也仅仅试着感受一下地中海的温度,只是光着脚就感觉很舒服,特别的清澈。所以很可惜没有带泳衣出行,只能等到下次了,也给自己留下一个念想。沙滩外面会有冲洗的地方,免费的,只不过是露天的。看到有很多年轻人,简单洗洗后,就骑着单车离开了。

这是从海滩出来后的公交站牌。我们并没有办理一张公交通票,虽然多花了不少钱,但是一切按计划进行岂不是很没有意思。我们做的这辆公交车是可以上车交钱的,司机也会找给你零钱。不过怕麻烦最好准备些零钱或者办理通票。而且在车站游客占大多数,所以可能在车站问路也没有结果。

在Les Drassanes下车就到了兰布拉大道。我觉得怎么逛都好像没逛够一样

疯帽子

波盖利亚市场。一进去便是色彩缤纷的水果摊,还有火腿商店。可惜时间很紧没来得及仔细逛一逛。光是颜色,就很诱人。

沿着兰布拉大道上行,就到了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两边的商铺太多,已经辐射到旁边的两条辅路了,所以有机会的话还希望来这再逛逛,下次希望是晚上。
对了,当天晚上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吃的麦当劳,第二天临走买了一个汉堡汉堡。1.99€一个汉堡。麦当劳大份双人餐15€。至于味道嘛,我感觉不太一样,好像是肉饼的味道不一样。

在这个阳光灿烂的过度,遇到下雨是很难得的,尤其还是在八月份。这就被我们赶上了。最后一天,上帝可能也很眷顾,早晨下起了小雨。感谢这场小雨,让天气也降降温,更让我们见到了难得的奎尔公园变色龙喷水。

奎尔公园建在半山腰,在这里景色极好。
正是由于奎尔先生的资助和欣赏,让高迪得以发挥他的才能,也让后人可以欣赏这美丽而又奇幻的公园。

洗衣妇长廊。因为其中一根支柱上有一座粗糙的女人像,人们俗称为“洗衣妇”。

拉拉尔德之家

门厅

圆柱大厅

门卫室,现在是类似于博物馆的场所,需要排队参观

Trencardis,小的碎瓷片装饰表面,高迪的最爱。

正是由于下起了小雨,这个头像开始喷水,让我再一次惊叹于设计之初对水利系统设计的精妙。水池下还有一只鸽子在洗澡呢

86根立柱

奥地利花园

这应该是鹦鹉吧,在奎尔公园很常见

倒数第二站,巴塞罗那蒙特惠奇山。这里也是1992年奥运会的举办场地。最让人印象深刻可能就是一名弓箭手射箭点燃火炬的画面了吧。真个体育场在外面看的话更像是一座宫殿,雄伟大气。

火炬塔

在蒙特惠奇山观景台上欣赏地中海的美,欣赏巴塞罗那港的美。
这艘游轮就很特别嘛

天气好的真不舍得离开

哥伦布纪念塔,兰布拉大道的一端。重视人文的一方面便是对先驱的尊敬吧。

在哥伦布纪念塔旁边的街道有一处体育公园,它的周围满是涂鸦。涂鸦在西葡两国很常见。但是还是有些遗憾,因为没看够街道里那种随性狂放的涂鸦。

巴塞罗那机场

12天的旅程就这么快的结束了。我俩会一直想念这里的街道,想念精彩的足球比赛,想念结焦的涂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1-27 17:25

引用 qqtse 发表于 2016-01-27 17:25:24 的回复:

回复qqtse:是要每天的吗?

2016-01-27 20:57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09:56

引用 gandongke 发表于 2016-02-01 09:56:40 的回复:

回复gandongke:不过再难有这么长的假期了。旅行真的很容易上瘾

2016-02-01 21:50

引用 ottokira 的图片:

楼主威武

2016-02-03 16:09

引用 緯戈QQ 发表于 2016-02-03 16:09: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