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本那+吉隆坡 some tips

• 出发时间/2016-01-13

相信每一个自由行的人都已经看过很多游记,本人就不对自己的游行过程进行太过详细的记录,只挑出一些值得注意的事项,希望促成大家更加美好的度假计划。

首先说一下总体情况吧,不包括前期准备购物,楼主总计花费大约5500,但其中机票酒店占到了近3000。所以其实在那边的花费还是很少的,消费很低很值得。住的海丰四晚,geo两晚。没去度假村,供大家参考。据楼主了解,度假村包括了浮潜,吃饭还有住宿,3D2N大约人均3000,住海丰这三项花费同样时间应该不到1500。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及喜好进行抉择,楼主个人觉得度假村➕镇上才是最佳组合,没去住度假村内心还是觉得有点小遗憾,尤其是我们连卡帕莱和马步根本没去。

接下来楼主对旅途中需要提醒的地方进行一下说明,和别的攻略没有太多出入的地方我就不加赘述了。

登机:其实行程单酒店真的可以不打印,保存在手机或者pad上就够了。除非你手机丢了,护照什么的打印一下比较保险。马来国内通过亚航客户端值机,可以直接拿着客户端上的登机牌登机。离开斗湖记得需要拿离境许可,就在问询那里。

安检:飞过去就不说了,大马国内的安检真心是流于形式啊,基本上不会开包检查,国内飞水可以带上去,回国那趟稍微严格些,超过100ml的液体不让带,但是不称重,所以箱子合格的话稍微超重根本没必要买行李。

电话卡:这是我的这趟旅途的败笔,我们下飞机不久就看到一个digi和hotlink的小摊以为就是那个,花了五十马币办了一个digi ,注意这是能上网的最便宜套餐了。包含1GB。结果一出去才发现办卡都在外边,很大的店面,DIGI在岛上基本没信号,而且我用了500兆它就说我的套餐用完了,流量还跑得很快,楼主后边总共买了两次流量,不说了,就提醒下,办卡的在外边,店面很大!

兑钱:办个华夏卡吧,银行汇率总是最标准的。其实一般来说换钱不多损失真没多少,但人家给你的汇率,一般人还是会有种亏了的心理。所以还是半个卡吧,还方便,机场有个maybank,挺明显的。在双子塔suria klcc的汇丰ATM取过一次,扣了手续费。仙本那镇的在蓝色清真寺旁边,稍微有点距离,相信我,这么热的天你不会想走去取钱的。感觉还是在斗湖机场取了好,至少第二天的。

吉隆坡小交通:最新价格,skybus:RM11,一个小时多点。KLIA Express:RM55,半个小时。taxi:上车前谈好价格,反正我们轻轨四站的距离要价RM20,讲了一下价15。HOP ON HOP OF个人觉得没什么必要,主要是吉隆坡真心没什么景点,如果你的酒店地理位置好的话,轻轨方便的多,记得别坐错方向。

电梯:吉隆坡电梯按英式英语定义,G层就是底层。中央车站:坐大巴到中央车站:坐电梯C层然后下来一下就是坐LRT,KTM,Express的地方。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是都是坐扶梯上去的,楼主不知道是不是坐扶梯然后就直接到了,因为我拖着行李很自然的坐了电梯。要再下这个地方是GL层。Geo酒店刷卡按层,前台在G层。

酒店:Geo 最大的特点就是方便,在LRT(kelena Jaya Line)Pasar seni站,离中央车站就一站。景点都在附近,其他觉得一般。记得看好方向,比如Kelena jaya line有24个站,上边的KJ1或者24就是指方向的,记得看好你所在站和要去的站那个数字。仙本那的话还是住海丰吧,早餐很丰富,但是鲜奶的那个地方总是有蚂蚁==记得晚上拿第二天的早餐券。游泳池健身房基本没人,因为大家白天一般都去岛上了。

潜水:来仙本那都是来潜水的。这么说吧,浮潜的羡慕深潜的,深潜的羡慕去诗巴丹的。至于哪个岛的话,不必纠结,每个岛都很美,真心建议多呆几天全去。就海景而言,仙本那东南亚海岛里绝对是优秀的。如果可以的话,一定要试试体验深潜。我们第一天去的马达京,彭彭岛还有一个忘了,当时看到海景觉得好开心好棒啊,晚上回去看到别人发的海底顿时觉得自己拍的好low好low啊。记得带go pro,太重要了。爱美的女生来之前可以考虑做个眉毛,出海不要化妆,真的不要。带水母服和潜水袜,记得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不是晒黑的问题,会晒伤。当你泡在海里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怎么回事,回酒店水往你背上一冲,痛的时候你就知道自己晒伤了。任何化学防晒都比不上物理防晒。血的教训!但如果你对潜水不感兴趣,海景多看两天也会免疫,仙本那开发还不算成熟,活动比较单一,真心建议你要不要去看看巴厘,长滩,普吉。推荐长滩😬

吃:吉隆坡很痛苦,仙本那很幸福。如果你看了网上攻略要找当地美食,尝尝就好,一定要点个自己熟悉的菜,出门在外,千万不要为难自己。仙本那那边的海鲜楼网上推荐的店都是国人口味,大boss基本都是华侨,什么濑尿虾老虎虾石斑鱼各种鱼虾蟹鲍鱼贝类,个头大味道棒,就冲着这点,我都会选仙本那,一定要在镇上住几天。芒果冰沙五星好评。

巴瑶族:这是整片文章的最后了,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是看到船漂在海面上系列照片才知道仙本那的。巴瑶族把无数游客带到那里,自己却世世代代从未离开过。
巴瑶族,baja。世界上最后一个海洋游牧民族,被称为海上吉普赛人,没有国籍,终身漂浮在海面上,在海上搭起的高脚木屋,有的直到现在还生活在船上,除非交换海洋不能提供的物资,几乎不踏入陆地,也不被允许在陆地上随意走动。不知道自己的年龄,没有时间概念,通过潮汐判断时辰,巴瑶族在婴孩时候会将耳膜刺破以更好的适应水压。你在网上看到令人震撼的独特美景,一个黑黑瘦瘦的小朋友,划着小舟,漂浮在仙境般的海面上,在他望向你的一刹那为你成就了一张优秀的摄影作品。然而,你亲眼看到的令人震撼的心酸,他们根本不在意你的镜头,他们争先恐后的乞讨,妈妈拼命的去捞起游客不小心散落在水里的食物,谁还能在意她怀里的孩子哭得放肆,他们会根据船老大的指令表演以换取更多的食物。所谓难民,大概就是这么回事吧,我曾经看到知乎有人回答,是我们的游客自作聪明要去打扰别人污染他们的生存环境,我想,这个人大概没有亲眼目睹过吧,他们根本没有办法自给自足。我很想做点什么,但我现在确实不知道怎么做,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在写这篇攻略的时候希望,如果你们有人要去那里,多帮他们带点东西过去。不要给钱,因为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我总不能自己表现得这么圣母,却把你们置于可能出现困难境地。除了他们,如果你在军舰岛或者别的地方遇到hello money的小孩,请不要觉得他们已经被污染了或者怎么样,就抱歉的说一句,sorry,I have no money。或者给他们一点小东西,真的挺好的。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7 14:58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1-27 14:58:03 的回复:

回复一只溺水的鱼:回来写的,我刚回来。我去之前也看了很多游记这些是我亲身体验后一些印象深刻的点

2016-01-27 15:0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1 09:51

引用 hello_balajin 发表于 2016-02-01 09:51: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