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天游——玉龙雪山

2016-01-26 23:16 1091/9
  • 出发时间/2016-01-17

关于云南七天游简介

昨天刚下飞机,云南七天游正式结束。我和男友两个人的第一次自助出游,虽然中途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是都圆满解决了。途中收获很多的美景,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所以这趟旅行非常值得,而且作为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了雪,我们都好激动,虽然错过了广州的百年难遇的伪雪,但及时回来感受了它的冷。
我们在开始旅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也咨询了很多朋友的意见,但发现很多东西,一定要去到当地才知道是这样或者那样的。为了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经验,所以花了一点时间整理照片和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没有去的朋友。因为我们去了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所以就分开写游记,希望大家体谅。云南太大,值得游玩的地方很多,因为行程太紧凑,很多地方只能挑其中一些游玩,待日后有时间再细细补上遗憾。

旅游线路和交通

我们的旅游线路是: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 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其实昆明大理丽江的线路更短一点,但是因为当时我们对比一下飞机票的价格,从深圳飞到大理的价格贵一些,所以就选择了从深圳昆明。具体是:1月17早上:深圳昆明(白天留在昆明),夜晚由昆明搭火车到丽江,18日在丽江古城,19日游玉龙雪山和蓝月谷,20日早上拼车到泸沽湖,20、21留在泸沽湖,22早上拼车回丽江,下午在丽江转火车到大理,23日留在大理,夜晚11点半的火车到昆明,然后24日早上的飞机转回深圳。我们的交通方式应该进行调整的地方会在每一个景点的介绍进行详细解释。
TIPS:飞机票当然得提前订,还有火车票也是,但是如果非旺季去游,火车票不怕没有,可以不用提前订,这样自己的行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灵活安排还更好。

行李

1、出游前写一张清单,把必需品带上,我们还纠结了应该是带登山包还是行李箱的问题。搜罗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后,还是觉得背登山包,不过去到之后发现,其实差别不大。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的确是石板路,比较难拉,不过只是一小段路,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在那里寄宿,行李就有安放的地方了,而且很多地方提供行李寄存,所以还好。
2、出行前的天气要看一下,会不会有下雨。有一些游客还建议薄的和厚的衣服都带上。我觉得要看气候。我还蛮后悔带上薄衣服的,本来就要省地方,薄衣服很占空间,我们是1月份去,那个星期的整个云南几乎都是零下几度到几度的温度,需要穿很厚的衣服,薄衣服根本用不上。
3、我们带的东西:衣服、帽子、防晒霜、护肤品、洗漱用品、必备的感冒药和肠胃药、现金、零钱、银行卡、建议墨镜,云南的紫外线超厉害,相机、自拍神器等。

第三站 玉龙雪山+蓝月谷

玉龙雪上和蓝月谷位于丽江的周边,玉龙雪山以位于北半球最南边的雪山而出名,而蓝月谷则被美誉为“小九寨沟’‘
TIPS:我们在客栈老板那里订的包团,价格560,老板说这是最贵的团,绝对没有购物点,而其他低于这个价格的一般都会有,考虑到交通问题还有所谓的购物点,我们就定了这个拼团,6人成团。然后我们去到古城里不同的旅行社对比过价钱,有些420,大部分都是470-490.然后,之后我们问过其他游客朋友,他们表示470的也没有购物的。╮(╯▽╰)╭。不过,在上山后,看到自助的团友,购买氧气瓶都要100多就心里平衡了一点点。560价格包含了去玉龙雪山、蓝月谷、束河古镇的全部费用,包括防寒大衣、氧气瓶和门票,还有就是营养餐,啊,其实就是一小袋的面包+香肠+一个苹果+一支牛奶,好吧,的确很营养,是我自己想多了,还以为有米饭餐

玉龙雪山

我们一行6人坐着师傅的车,开了一路,中途停下来去了防寒衣和氧气瓶等,然后路两旁见到的荒凉景象

越来越靠近雪山,师傅让我们在甘海子下车,根据师傅的说法,甘海子名字的由来是以前玉龙雪山的雪水融化后再山底下形成汪洋,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雪水褪去且不再形成,这里长期干涸,所以音译甘海子。甘海子靠近玉龙雪山,再过去便是甘海子停车场,很多游客都是在甘海子下车,然后转乘玉龙雪山大巴到索道处,再搭索道上山。不过,一下车,明显的那个冷啊,感觉受不了,即使穿着厚厚的羽绒服也抵挡不了。然后就看到很多大妈在兜售护膝套,口罩和手套。口罩没有必要买,因为上山本来就缺氧,口罩之后加重。

很多司机都会在这里停下来,一来让游客提前感受一下玉龙雪山上的温度,而来这里地势较平,可以比较好地对玉龙雪山的总体一览无遗。

这是我坐过最陡,同时也是速度最快的缆车了。整个缆车道非常长,而且分段,快一段,慢一段,景色同时令人胆战心惊又心旷神怡。

上山过程中就要开始吸氧和穿上防寒服。3-5分钟吸氧3-5秒,一直到下山后,其实氧气非常充足,大部分人都会有剩很多,我们也一样,有点后悔不敢吸太多。

因为玉龙雪山位于最南方,所以它的气候带比较复杂。山下可以绿葱葱,上山则白雪皑皑。

来到大本营后就知道何为师傅口中所说的高原反应。本人头晕得厉害,呼吸也不舒服,不敢多动,情绪完全低迷。即使看到雪山,我也不敢振奋。不过,山上雪非常少,只看到很多结冰的冰块,不过不是在下雪时候上山也是有好处的,就是可以看清周围的风景,一旦下雪,只有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到。由于不舒服,我只有留在大本营,让男朋友一个人上山,感觉非常担心。

留在大本营的我,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别人上山,不过我现在也身在4000多米的海拔,很厉害啦。还有那么多人陪我,哈哈。雪山周围景色不错,阳光还是那样灿烂,而且我们的距离又近了一些。

不同的方向看到的景色不一样

突然间,很多人都抬头往上看,奇特变幻的白云,太迷人了。

总觉得是玉龙雪山在变着魔法

男友在一步一步地往上走,据说这个过程不容易,他其实不是坚强,只是靠硬撑

登得越高,看到的景色自然更加美。

师傅说,玉龙雪山还没有人能够成功登顶,这里,自然不是山顶,但是能够上到这里的人都很厉害了,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的。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7 12:25

引用 xiaomu 发表于 2016-01-27 12:25:48 的回复:

回复xiaomu:祝旅途愉快,在持续更新中

2016-01-27 13:31

引用 Ellen & Chris 发表于 2016-01-27 13:31:01 的回复:

祝旅途愉快,在持续更新中

回复Ellen & Chris:亲 可以推荐下丽江的 客栈吗。我和你的行程一样哒

2016-01-28 17:47

引用 Renee. 发表于 2016-01-28 17:47:13 的回复:

亲 可以推荐下丽江的 客栈吗。我和你的行程一样哒

回复Renee. :我们是在去哪儿网上面订的房间,我们住在秦民客栈,还不错,在七一街,还有我们本来打算还去拉市海的,所以在五一街订了一间叫闺蜜的客栈,那间评分也很高,不过丽江的客栈风格都差不多,还可以比较游客发的照片,选择自己喜欢的,你可以上携程网、去哪儿上网上面订房间,因为现在好像进入旺季了,人比较多,还是建议先订了房间再过去好一些哦,如果提前计划有变,可以打哪儿网的客服电话取消,提前一些就可以了。我们就取消了两间房间,很简单的。还有,可以去美团看一些热门的门店的团购食物,我们碰到的一些游客就这样吃到美味价廉的食物,我们就没有这样做还挺可惜的。

2016-01-28 18:17

亲 可以推荐下丽江的 客栈吗。我和你的行程一样哒

回复Renee. :还有一点要提醒一下,从丽江到大理,如果你是住在双廊的话,建议直接从丽江古城有一个汽车站,坐车过去直接到双廊的,费用好像70多吧,关键是直接到,而且只需要1个多到两个小时,如果是住在大理古城的话,就还是坐火车吧,但是,住在双廊是首选的,感觉很棒,大理古城跟丽江古城差不多,除非有时间。还有就是有些驴友跟我们推荐双廊的星空房,没有说哪一间,你自己去找找就是那种有个天窗,晚上睡觉时候打开,看着繁星睡觉,听说要提前订的,我们没有订,有些小小的遗憾,祝旅途愉快哈

2016-01-28 18:26

云很漂亮

2016-01-30 15:09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2-01 11:52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01-30 15:09:12 的回复:

云很漂亮

回复Jane:我也觉得,不过不是时时有,大家都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看

2016-05-10 17:57

引用 wenyao 发表于 2016-02-01 11:52:01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wenyao:偶尔出去走走,以后回头看会觉得回忆很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