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逛吃逛吃逛之暴走五天四夜厦门(鼓浪屿),脚步丈量历史之城

佩小姐姐小佩 LV.6
2016-01-26 23:16 2194/14

题记:这次打算好好写这篇游记。但是也是自己第二篇游记,很多地方写的不好,大家看了一定要提出来,下次好修改,同时听取大家的意见哦。佩小妞很喜欢大家留言,好的不好的,大家都可以快乐吐槽。
关于这篇游记,我会以我的眼光带领大家畅游厦门,其是鼓浪屿(因为我基本把鼓浪屿可以走的和不可以走的地方都走了)
这次也是一个说走就走的旅程,之后我会给大家详细的说一下机票的事情(差点害得我没法去厦门)。后面我会给大家说很多干货和自己心得体会,要去厦门的朋友一定用得到!!!!这里先给大家po几张图吧,不然只看文字多没意思了。

厦门--鼓浪屿上面的教堂。很是古老。自己拍的不是很好,大家可以欢乐吐槽哦!!开启弹幕模式哦!!哈哈

来张搞笑幸福的给大家提提精神!这也是鼓浪屿岛中的教堂拍的。超级多的准新娘和新郎拍照。这里我想吐槽一下,大家都排着队的拍一样的风景,好没有意思哦!!
未来你的结婚照就是别人的结婚照,好像说起来有点怪(同意的点赞)都是流水的拍出来,我只是顺手拍的。大家看看这感觉,穿着大众婚纱,几个杀马特小哥给你鼓风机,还不如最近很火的太子妃升职记了,淘宝同款都可以拍的很唯美。这是我一贯的拍照理念。

有没有喜欢这张的朋友。我反正是很喜欢。主要是相机不是全画幅的,拍不出大片的感觉。自己就后期淡淡的调色调色。。
下面我们还是说说正事吧(原谅我到处说,不说正事)

厦门准备工作之小贴士助攻

duangduangduang加特技来了
大家听好了,看仔细了(经验福利大放送)
1:机票
我们是12号的机票到厦门机场(早上9点25的)。回来是17号0点的。
去的时候直飞,回来的时候转机。
大家这里一定要注意,厦门基本在夏季是旺季,寒暑假是旺季,机票会很贵。
我最开始看的时候400多点,但是当我多次浏览的时候,9点过的就是变成了1880多,当时我就醉了。
后面我买的来回1500多。算有点点贵吧。其实我觉得1200多久差不多了。
所以:这里提醒大家,看好机票就下手,多次浏览会涨价(估计是网页上回大数据分析你的想法)就会根据你的浏览涨价(大家一定要记住)

2:机场到鼓浪屿轮渡
厦门机场之后,T3 T4都有那种直接到鼓浪屿码头的大巴车,上车10块,直接到(百度说要1小时20分,但是我觉得根本就不是,主要40多分钟就到了)。我们是第一天直接到鼓浪屿,然后就直接买票上车,我还傻傻的说睡一下,结果很快就到了

3:鼓浪屿轮船
大家可以在百度搜鼓浪屿轮船票官网,就出来了(好像现在只是支持在官网买,大家注意哦)
然后大家在微信搜索一下:厦门轮渡有线公司,就是官网上有的二维码,直接加一个,实时购票,很方便。上面会实时更新上岛的情况,实时更新所有的官方消息,我在这就不具体说。(给大家一个方向,自己去找自己需要的东西)
对了,在网上订好鼓浪屿的住宿之后,大家可以联系酒店。问一下具体到那个港口下(鼓浪屿的港口有2个,其实我觉得隔得也不远,但是为了节省时间,大家还是问问)晚上从鼓浪屿厦门那边的港口也是有变化的,大家一定要留心官网的地点和时间。

4:住宿
我们选择鼓浪屿住2天,厦门大学周围1天,曾厝垵1天。这里想说:其实厦大和曾厝垵是有点远,但是我觉得就厦大住2天,其实还好,不用四处拉行李。
先说说鼓浪屿的住宿
就是一个大写的中高端农家乐。还是复古中高端农家乐。全是私人开的旅店。主要是我1月去的话,岛上不是旺季,人还少,但是,我觉得都好多哦(听说最多的时候一天10万人,我们就接近2万,我还觉得多)
我们住的小酒店就在中心,其实我觉得淡季去找住宿都很方便的,都基本没人住。我们找的那家我真心不想吐槽了,wifi效果很不好。所以大家还是要好好看网上的评价,还有就是淡季去的话,可以找人少的巷子住,安静,我们找的就是广场那,出来就是小吃街,人多,还闹。住了2天,在鼓浪屿是足够了。

再来说厦大周围
其实我们鼓浪屿耍完之后,我们就去厦大周围耍,就住厦大,我找的是厦大后门。芙蓉隧道的后街那里,厦门公车112,20路的终点,就是厦门宿舍那。自己感觉还是可以,吃的东西还是很多,尤其是小吃。淡季,基本没人,老板安排的住宿还是很可以的。安静,wifi也好。楼下就是吃的,离学校近就是好。

最后说说曾厝垵。也是大写的现代先修古镇,只是渔村小古镇罢了
厦大后门里曾厝垵都是相当近了。自己真后悔要再拉行李去曾厝垵,我打uber过去5块钱,你说近不近!!哎
曾厝垵工作日人也不多,淡季人也不多,但是我觉得厦大后门的自行车(20块)要比曾厝垵(30块)便宜10块,比环海路更便宜。

开启吃货之旅(第一站:鼓浪屿)

再这里想说,飞机提前达到30分钟,然后我们坐机场环线也提前到达,相当于比我们预想早到3小时。我船票买的3点10分的,还是提前在网上买的,只有退换票了(码头都有wifi还是很方便)。然后就成功坐上船开始前往鼓浪屿

手机随手拍的,这是前往鼓浪屿的船上。船分上下两层,我们去的时候在2楼,人还是比较多,船上有讲解,这一点做的相当不错。在船上看对面到达其他码头的游客,突然自己感觉感觉好陌生。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到过微博上,过去那些照片,就是当年80.90年代,很多人还是嘻哈时代,我觉得对面船上的人就好像哦~~~身上带着旅游的大牌子,然后朝着我们穿挥手。。。让我觉得好像时代没有改变,有轮回了~~(我说的船和上图的船没关系哦)

无p图哦~~
这个是佰草果。10块3个,但是可以砍价,10块4个。
味道酸酸甜甜的,吃之前要用吸管搅拌一下,里面的肉不多,还有籽,要详细了解,就百度一下,反正我个人认为一般,可以尝试,反正不会买第二次。鼓浪屿是到处都有卖的 哦

上面的水果都是10块,个人认为其实还是有点贵,芒果称的话,要7-8块,真的还是有点贵。但是还是很新鲜,我们反正吃得停不下来

上面的东西,基本都吃过了,鱿鱼很不错的,肉很厚~~味道不适合四川人,你懂的

上图的是章鱼的手,不是犹豫哦~~20块一串,但是味道这个还是可以。女生就吃一串就好撑哦!!!

这个馍馍感觉就是馒头里面放肉,然后拿去烤熟~~味道一般,还没有包子好吃。
大家一定会问在哪里吃哇?
基本小吃街都有,上岛之后肯定会逛到小吃街的,我之后会放地图,大家看看就知道了!鼓浪屿真的不大,2天我就走遍了这个岛,现在基本是人肉GPS

也是小吃街找到的牡蛎煎。小吃街有好几家,反正我觉得都差不多,我不是很喜欢吃!!也就是牡蛎加蛋煎一下,台湾人爱吃吧~~~当年很火的转角遇见爱。

鼓浪屿迷失

我这里想说,我只是规划了2天在鼓浪屿,但是没有具体想怎么玩~~来了就之后发现真没有必要。
非要我推荐路线,我就只有这样了!
如果你是耍2天,第一天可以买张风景门票(就是5大鼓浪屿风景联票)。这里要说 的是时间只是1天哦,第二天不能用!所以大家规划好时间。第二天就迷失吧。
如果你是一天,就迷失吧,到了景点想去就买(是学生或者军人一定要带证明哦,一定一定一定)
5个景点的联票是100.学生或者军人半价,很划算的。
只想逛其中几个,就单买吧,但是其实买联票还是很划算的

鼓浪屿上面有很多这样的房子,就是农家乐。反正就是很有历史,但是现在并不知道被谁住着!后代,还是。。。。。。反正我不知道

这家现在是酒店了,据说很贵
我真的觉得这么有历史的房屋,很有欧洲的感觉,现在竟然直接变成了私人住房。哎

毓园
毓园即林巧稚大夫纪念园,位于福建厦门鼓浪屿东南部复兴路。毓园占地5700平方米,为纪念鼓浪屿的优秀女儿、人民医学家林巧稚大夫,厦门市政府于1984年5月修建此园。毓园的建筑,布局自然,园中立着林巧稚大夫的汉白玉雕像,建有“林巧稚大夫生平事迹展览室”,邓颖超同志亲手在园中种植的两株南洋杉,象征着林大夫秀逸高洁的品格。
现在很难找到这样的大夫了

远观日光岩上的郑成功。。。这个真的好有历史感,本人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看着这么雄伟的建筑,详细想想过去,还是很让人佩服的。

日光岩下面,对面的像海飞丝的建筑是”双子塔“。之后我们对面了还没事去看了一下。没有开放,但是周围还是很多吃的东西,哈哈哈。
厦门的海水不干净,反正不是很喜欢,天气也没有想象的好。

p了个非主流的图

厦门听朋友说要买个盖章本,但是说实话,并没有什么卵用,自己盖着盖着就直接不用了,像个傻瓜一样到处找章,错过很很多风景!!没有意思,我拒绝盖着了。。。只是自己的意见

上一张照片,哈哈。肥嘟嘟的我!!!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这里我要非常郑重的说明一些事情,希望这些事情能被大家看到!
关于岛上的很多装修很好的店,什么苏小tang,什么张三feng,什么饼之类的,都说是厦门的特色,都tm是假的!!!米有用的,还不如直接taobao先看看真真的厦门传统手工饼!!都是旅游周边产品,没有什么用的,外表好看,但是吃着不好吃!我在这家店买的手工饼干,呵呵,真的不想吐槽,手工饼干搁哪里不是手工的,我家附件的面包店还是手工的。
有钱就另外说了,反正我觉得没有必要,自己的意见,很多攻略说一定要吃这个,喝那个,请用良心推荐大家吃喝玩乐!!
反正我不走一般的路,我就发现各种不一样的东西分享给大家

厦门特色沙茶面,但是我真心觉得不好吃。。还没有上面的白色的海鲜面好吃,沙茶面就是红色的沙茶酱吧,但是味道我反正不喜欢。
这家面店在一个小巷子,我忘记名字,但是我知道美团5星可以找到他,他是3年美团5星面馆,店铺很小,不容易发现,但是被我明锐的发现了!!!价格就30多一碗,装修还是不错的!!大家可以去美团 找一下,名字好像是捞面馆吧,反正一定有一个捞字!!发现了分析给我一下哦

上图是街上的冰淇淋,说实话,还是可以的,不是很腻。
到处都可以购买,15块一个,吃一次就差不多了

这是我们第二天到处逛的时候拍的!!天还是很蓝,建筑还是很复古的

早饭。这是我们去日光岩的时候,路过学校买的,东西说实话,一般般

橱窗很美,很有圣诞的感觉

找的一家小食,但是真的很坑,难道是鼓浪屿就真的这样坑吗!!外面写的沙茶面10块,进去就35了~好吓人~

这个是我们走到人少的一面,就是鼓浪屿的另外一面,人真的很少~~大家没事可以迷失一下~~还是不错吧

蟹黄饭
就是蟹壳里面加上米饭,米饭里面有各种的豆,肉。然后上面就是蟹黄。
感觉就是四川的粽子,然后就是换了一个外壳,尝试一下还是可以,好像是15块2个吧

上图都是在林氏鱼丸买的,买的2人套餐!感觉上面的那个炸的什么炒鸡油腻,反正我不喜欢吃。。还加的番茄酱。
上面的丸子是鱼丸和虾丸,个人比较喜欢吃虾丸。鱼丸里面包了东西,吃的时候要注意哦~~~炒鸡烫,炒鸡烫,炒鸡炒鸡烫(重要的说三次)

这个是厦门的特色(隆重介绍)===名字好像就是叫神马包蛋吧
我给大家说一下制作,就是把鸡蛋去壳放到一个小的容器(刚好能放下鸡蛋的容器,就像酒杯那种),然后用竹签把鸡蛋挑一个口子,然后把事前做好的肉泥加进去,但是要保持不破坏鸡蛋原来的样子。然后把做好的鸡蛋加肉泥,放到热水中,然后煮熟就好。
这里说一下,这个还是很有特色的,大家可以去吃吃,挺不错的。
但是觉得很坑的就是:说是全鼓浪屿只有一家,但是后面发现有好几家!!哎
但是价格还挺不错的,10块吧,还有菜叶

台湾小吃----花生粉冰淇淋
我自己没有去过台湾(想到最近的表情包事件)笑死我了
我自己超级喜欢吃这个,好好吃,真的好好吃
做法:最外面是一层自己做的面皮(估计是批发的做好的面皮),再铺厚厚的一层花生粉,再加2个冰淇淋,然后然后然后!!!!再加一点点香菜,真的是点睛之笔!!超级好吃!!一定要试试!20一个,偏贵

麻糍----就是巨大汤圆
就是汤圆粉里面加了点饼干或者别的什么,然后外面加紫麻,或者花生粉,不是很好吃!!!
又是说的是只有一家,但是后面发现好几家!!!只要 你仔细找总会遇见 ,我老是觉得错过了就不可能吃到,但是老是遇见!!!哈哈哈

瞎扯蛋-----感觉就是四川的章鱼小丸子
里面就是一只虾,外面就是鹌鹑蛋!!一般好吃

有人帮我p的小脸,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蛋仔,不好吃,干!!!!!!!!!!!!!!!!没什么蛋的感觉

日光岩下面。
日光岩(Sunlight Rock)俗称"岩仔山",别名"晃岩",相传1641年,郑成功来到晃岩,看到这里的景色胜过吉林日光山,便把"晃"字拆开,称之为"日光岩"。日光岩游览区由日光岩和琴园两个部分组成。日光岩耸峙于鼓浪屿中部偏南,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成为龙头山的顶峰,海拔92.7米,为鼓浪屿最高峰。

随手拍的

菽庄花园位于鼓浪屿岛南部,建于1913年,面向大海,背倚日光岩,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园主人以他的字“叔臧”的谐音命名花园,1956年7月1日林叔臧的亲人把花园献给国家,成为公园。菽庄花园利用天然地形巧妙布局,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各景错落有序,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花园建造分藏海园、补山园两部分。园内还有四十四桥和十二洞天等景点。
菽庄花园很值得去看看,反正我个人觉得就是日光岩,菽庄花园这几个景点还好,有历史感觉~~~可以了解一下过去的故事。郑成功,还有什么清朝的故事

这个就是四十四桥,上面我拍了介绍!!!有钱就是名字就可以随意取自己喜欢的。

上面的这个中宗宫也是一个景点,真心的bi狗了!!!!!!!!!这么小,我无意间发现的,但是自己当时差点没有反应过来~~~~~~~~超级小,我都没法形容。建筑还是很有台湾的感觉。。。但是不建议专门去看~~~小的可怜。。
所以我把鼓浪屿的小地方都逛了一遍

路边买的10块10个的蚝。真心的骗人的!!!!!!!!!!!!!全是假的,感觉就是死的然后放在壳上。所以,大家千万不要说去海边就便宜,便宜就是假的!!!味道也不好

这是自己不小心找到的一家店,随意就吃了个午饭,午饭真心的不想说,反正不好吃!!但是店主和店的装修还是很不错!店主给我说了很多当地真真的特色,那些公关做的好的小吃店或者伴手礼店都是假的!!!!假的!!后是宣传的。现在基本很少能找到真真鼓浪屿自己的特色了
虽然说景区服务做得很好,有好处,但是弊端也是有的,就是少了一点原滋原味!!但是要真真追求原滋原味就不能得到很好的服务!!哎,此事古难全。
喜欢这家店的风格,全是小熊,还找都了我最爱的作者,亦舒的书~~
大家有缘再去找找看哈,

鼓浪屿2天介绍,去厦大了

鼓浪屿逛完之后,就又开启新的旅途了-----去厦大附近了。
在这想说的是,厦门真的不大!!住在哪里感觉都是一样的(所以,穷游的亲们,你们可以选择交通方便的地方就好了,不用住在什么景点,又贵又拥挤)
这里想说的是:大家可以好好安排一下时间去厦门大学!!!!(搞不懂大家为什么非要一定去厦门大学)
想说几点
1:厦门大学就是历史悠久点,进去也没什么可以看的(普陀山在外面)
2:最让人无语的是,进去还要刷身份证。一开始我觉得并没有什么不好,刷就刷,但是门口的保安大叔,你丫态度能好点不。。能不能说标准的普通话,可以吗!!!(我去的时候是晚上了,人都没有你还态度这么好,真的好吗)真想说在厦门遇到的人中,就厦大的保安的人态度最不好,拉低整个厦门的素质(难道是临时工???)

这里给大家说一下去厦门的方式
1:中午12点--5点对外开放,上午不开不开不开!!!!不用去等了。但是白天的这短短时间只是对外开放700银。达到700人就只有晚上5,30之后了。晚上5,30之后就不限制人数了!!这个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要想白天12点到5点进去的话,建议大家就早点去等吧。中国就人多!你懂的
2:除开正门,还有别的其他的门,但是不建议大家去,一般是不会让你进去的!!!除非你混成像厦大的学生,一般就是骑车直接进去就很不容易被认出来(我估计厦大的学生也不想这么多外校的人进去吧)
所以,大家还是少去厦大的好,多花点时间在别的地方吧
还有大家说的什么芙蓉餐厅,就是食堂嘛,读过书的都吃过食堂,厦大就无非好吃点,便宜点,没什么意思!!都是后期被大家吃火的,正确看待,没有什么理由非要去吃这个食堂的!!!

普陀寺的睡莲还是开的可以!!
可能是吸收了寺庙的灵气,所以开的比较迟吧

我们早上从鼓浪屿出发后,我们就到厦大附件的住宿,一开始想着自己要去好好逛一下厦大的!但是当我们到厦大时候,厦大门口已经很多人了!!我们就放弃了,然后我们就打算到中山路去看看!中山路差不多就是成都的春熙路一样,基本都是买东西卖东西!!但是,感觉很有那种欧洲复古的感觉,可以是过去歪果仁很多的原因吧

中山公园!公园不大,但是我觉还是很美丽!!上面的图如果换个镜头再加p一下,我估计有点像在日本哦!!大家觉得(不要打脸哦)哈哈哈。说时候我是乱走的,但是走着走着就到这里,公园里面不大,就是为了纪念孙中山的。。。

当天天气很好

上面是我们找的小吃,熊手包

姜母鸭,第一吃,饿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好!!
但是,我要说的是:很油腻,减肥的美美或者素食主义者千万不要点哦!!腻,还很甜
做法:我估计就是生姜和黄糖做的,超级甜!鸭子很腻,很肥很肥!!!

这个最坑了,我本来是看到水池里面的火的才点的,但是!!!!!!!我更本没有看到在水池里面捞出来!!后面就直接给我呈上来!!!真心的,不带这么坑人的!!so:大家要多注意哦!!!一定要多多看看你的虾子

曾厝垵一日游

说实话!我觉得我们上面住的那里(厦大学生宿舍那和曾厝垵真的好近呢)没有必要在去曾厝垵住,而且曾厝垵那好吵的说!千万不要住那个纯然社别墅,好像是叫这个名字!!千万不要住!!!!!是我们这几天住的最贵的,虽然装修很好,但是但是但是,真的好吵哦~!!!!
曾厝垵就是一下大写的海边古镇!!玩一天就差不多,大家可以坐着大巴在环海路逛逛,反正每一次才1块,看到想耍的地方就下车!骑车我是觉得没多大意思,主要是我们去的时候下雨 了,还很冷!还有环海路本来就长,所以大家就选择坐bus吧

花生汤!!就感觉像豆浆

曾厝垵街道,当天下雨,雨还是挺大,所以我们就没有去骑车

上图为台湾小吃:大肠包小肠,我没吃!腻。上面那个大叔好像是真真的湾湾人哦!!上面还有他的IDcard。做生意做到这样还是不错的,他自己说现在大陆还是很不错的了!!这个才是实话!!
下图为玉米,就是外面包 了点小东西,和着玉米一起炸

上面是荔枝肉,甜的,味道一般

给大家看一下大排档吧!晚上开门的感觉要新鲜一点

胡里山炮台。这才是真真的历史课哦!!!看到这些,然后看到文字介绍的当年的历史,我真的醉了!!
”国强才是做重要“,,”师夷长技以制夷“,,很多事情只有国家到一定地步,感情才会真真的流露!!

看到这些炮,是当年的炮!看到傍边的大树 ,我想很多都是当年种下的吧,物是人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样的感觉,但是我觉得这些树才是真真见证历史的!!!如果树会说话,肯定会说出很多很多。。。。
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吧

这个很可爱吧

这下我们到沙坡尾了
很多攻略都没有说这个地方,我也是因为耍的无聊,看到2个很高的建筑,像海飞丝,大家去了就可以看到,在鼓浪屿的时候就可以看到,然后我就想着要 去看看!!后来我发现这个地方离厦大和沿海路都不远,所以我就看着这建筑坐公车过去了!!
沿着小路走着,感觉才是真正的厦门,之前都是有些包装之后的厦门!!
或者真心的旅行就是无意间你回发现真正的东西,发自内心的!!(如果有亲们要去厦门,可以去这里)
因为厦门本来就不大,而且都很方便(尤其是公车,还有滴滴,uber)所以,不用做很多的攻略,尽管去就是,走走停停

上面就是我们在一家咖啡店避雨的时候拍的,有些是在路上拍的!!那里很文艺,都是咖啡店,日本小吃,韩国小吃等。咖啡店的美美还给我们介绍那里好吃的!
对了,我这里突然想起来一些事情,一定要说
就是厦门的公车
每一站之间隔得距离比较远!!!!有些时候你要走很久,还不是很好找到回去的站台!!大家一定要注意

这里种草一个: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本人很喜欢美术展出。
作为一个外地人,还能找到厦门本土的艺术馆,很是喜欢!!!于是就欣然前去!!有几幅画很喜欢!!就在沙坡尾那里,大家没事就往那走走,有惊喜哦

在沙坡尾拍的,很有厦门的感觉!!!!也有台湾的感觉!!!

很久没有看到上海的车了,好喜欢!
如果没有拍好,大神可以多多吐槽

海水确实不干净

在一家有印度阿三的店里买的,真是脑子出问题了,好难吃!!!又不新鲜,所以吃晚上开门的要好点哦。这个只要50块。肉超级少

哈哈哈,大家可以欢乐吐槽了

里面的东西和外壳没有丝毫关系!!!!!!!!!!!!!!!!不好次

岛的对面就是金门!!金门!!
金门竟然是台湾的,但是台湾永远是中国的!!所以还是中国的!!哈哈

无骨鸭脚,可以尝试

大鱿鱼!!可以尝试,如果你是四川银,叫小哥给你多放点辣椒!!!一定一定!!!

双人份的!!!
吃这个又有要给大家说的省钱小技能了
就是支付宝!!!美团!!!
到了曾厝垵之后,就可以美团走一次了!!!有的东西会便宜很多钱!!!真的!!
穷游的小朋友们,美团,大众准备好!!!

给大家分享一个好耍的!我们住的曾厝垵门口,这个网红小哥一直我住宿的院子里面自拍呀自拍呀自拍!!最少有半小时吧!!我好像冲出去说帮他拍啊!!!哎,但是真的心里素质好好哦,就是被人看着,还是拍的自如!!给个好评!!哈哈哈,我帮他红一下

回去了,晚上的飞机,回家了!!!
曾厝垵有直达机场的大巴!!还是很不错,,只要15块!30分钟一班

最后说几句

厦门的周边
(包括游客服务,住宿,还有路线算是做的比较完善的,所以大家去的时候不用太担心)
(整个厦门的由于历史的原因保留的建筑还是很是值得一看)
厦门人民对于游人还是很好,问路以及吃饭还是不错,但是出门在外还是要注意)
对于我自己来说,厦门不大,反正是思明区我逛的比较熟了,大家可以百度一点地图,游览的线路基本都是规划好了,大家只要仔细看一下,很快就知道了。
附近游
我们是5天,所以很多周边的地方我们都没去(只是把鼓浪屿厦门的思明区逛的比较熟悉)
大家时间比较多的话,就去金门吧!!就在厦门对面(隶属台湾管)(我都是才知道的,哈哈哈,比较笨)去的话,就要有通行证,这个其实还是很方便的(旅行社或者自己网上查查就去自己办理,还是很方便)ps:上面有免税店哦!!!!美美们,可以买买买。
还有大家夏天去话,可以出海哦!!一定要在网上订,便宜,但是如果当天天气不好,就只能改时间,但是好像不能退。

这篇游记就写到这里,希望能帮助大家,有问题一定提,我会帮助大家!!欢迎大家随时欢乐吐槽!!!

最后的最后,地图2张,算是看完这无聊游记的一点点福利吧,谢谢大家了

引用 佩小姐姐小佩 的图片:

味道能不错呀

2016-01-27 11:04

很赞!

2016-01-27 11: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1-27 12:25

2016-01-27 13:12

引用 佩小姐姐小佩 的图片:

2016-01-27 13:52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7 11:52:05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嘻嘻。谢谢支持

2016-01-28 22:21

引用 jianling 发表于 2016-01-27 12:25:48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jianling:哈哈哈,我都是下定决心才写的!!你还是咬牙写写吧

2016-01-28 22:22

引用 简单 发表于 2016-01-27 11:04:34 的回复:

味道能不错呀

回复简单:感觉一般般,哈哈哈,

2016-01-28 22:22

你去的时候大概什么温度呀?穿什么合适呀?我过完年去

2016-01-29 10:33

2016-01-29 19:56

引用 觞 发表于 2016-01-29 10:33:05 的回复:

你去的时候大概什么温度呀?穿什么合适呀?我过完年去

回复觞:我是 1月12号去的,穿秋冬的衣服,出太阳的时候热,晚上和下雨的时候就冷哦,大衣带起哈

2016-01-30 22:1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17:51

引用 chrestos 发表于 2016-02-01 17:51:53 的回复:

回复chrestos:还好啦,自己比较喜欢旅游,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