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的画盘——十月九寨,以及黄龙

东雨木 (深圳) LV.4
2016-01-26 23:31 956/6
  • 出发时间/2015-10-08

这是一篇拖延症的产物,虽已是去年的旅程,但那些美景仍然历历在目。
  去九寨的时候是在十一黄金周刚过,沟里的红叶初染,虽还未到最美的深秋时节,然而一路翠海叠瀑,彩林红影,已经美得让我叹觉仙境了!

不想那么赶,我们分了两天进沟。景区门票220,游览车车票80。九寨沟呈Y字形,风光最好的当属日则沟。第一天进沟,我们乘景区游览车直接到日则沟的终点——原始森林,然后从那里一路步行下去。沿路的芳草海、箭竹海、五花海等海子都各具风情,蓝得纯净,绿得清透,真的就如天堂打落人间的七彩画盘,美不胜收!

步行走完日则沟(中间可在换乘点坐车),走走拍拍,其实大半天的时间就悄然飞逝了。为了不要赶在出景区高峰期,我们在诺日朗瀑布那里乘车出沟了。
  第二天为了省80块的车费,早上我们从景区门口步行进沟,结果没料到路途遥远,走到脚要抽筋,不建议不擅长徒步的同学尝试。但却有意外收获:那个时间段树正沟几乎没游客,独揽了一份山水幽静。
  盆景海,芦苇海,卧龙海,宛如清晨揽镜梳妆的少女,在远处雪峰的映衬下,那么静谧美好。

大自然的小住户们也非常可爱,自由的享受这一方净土。

中途找了个乘车点之间到九寨沟的另一条沟——则查洼沟——的终点,去看五彩池。去往五彩池的路上天气转阴,居然开始飘起了细雪。
五彩池的游客太多了,几乎拍不到合适的照片。

第三天租了辆车去黄龙。天气不好,还飘着雪,在上面几乎被冻伤。然而黄龙的景观的确自成一派,与九寨沟并不相同。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觉得我会再来一次九寨,深秋的时候......

引用 东雨木 的图片:

2016-01-27 13:51

看看我,这边一上班我就找你游记,一看你开头哪句“拖延症”,一想就是你,哈哈,果不其然。

2016-01-27 16:4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1-27 17:25

引用 浮岚 发表于 2016-01-27 16:40:50 的回复:

回复浮岚:这也能被你发现

2016-01-27 21:51

引用 我买了 发表于 2016-01-27 17:25:2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我买了:匆忙写就,见笑了

2016-01-27 21:5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