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海的声音 逐浪长滩岛~~~

Lily君 LV.4
2016-01-26 23:51 728/4
  • 出发时间/2016-01-19

启程

我从厦门出发,再出发前刚好出了一个新闻,菲律宾南部暴乱。小女子孤独无力呀,因此只能一路上捏冷汗。在出发前,我尽量确认一下细节,比如马尼拉机场T2航站楼,如何转到T4航站楼,具体参照了这一篇游记:

注意,去哪儿网上定的马尼拉飞卡迪克兰的飞机票是不包含免费托运的,因此我在出发的那一天加买的托运行李费用,一共是320元。
还好,飞到马尼拉机场后,取行李,check out~~~出了大门,有机场执勤警察,问我 YES Mam?有事么,女士?的意思~~~然后我就说 free shuttle bus to the terminal 4.保安就指了指对面,刚好那辆巴士就停在那里,太幸运!于是我就上了那辆车,在车上碰到一对情侣,去的是杜马盖地,他们安慰到,“有很多人都到长滩岛!“,结果到T4时,就我一个人从那辆车下来TOT~~~。当进入候车厅的时候,空空荡荡,没有一个人,坐了半个小时,才发现那是arrival的等候厅,后来问了才知道,departure的等候厅在另一边,拐了一个弯,终于找到家了。

躺在椅子上睡觉,大厅的灯光太亮,根本睡不着。到了凌晨2点涌入了一批白人,于是人越来越多,后来大厅里挤满人,连坐的地方都没有,更别提睡觉了,以后绝对不订这样的航班了,我发誓!

屋漏偏逢连夜雨,早上被通知飞机晚点3个小时,崩溃了!

下飞机后,取了行李,从机场出来,往右手边走,就会看到一个出售船票和TUTU车票的小亭子,TUTU车票是50P到Jetty Port,25P 是船票,船票和两张税票都可以到码头再买,两种税费分别是75P,100P我记得是这样的。

后面就赶上做螃蟹船啦,做完螃蟹船,到长滩岛码头,然后与别人拼车的话是25P,个人包车的话是125P到酒店,我们当时定的是Hannah Hotel,在Station 1,还不错,算性价比比较高的吧。

与闺蜜汇合

长滩岛码头到Hannah hotel的路线,TUTU车司机并不知道hannah hotel ,只是知道Breeze Resort,所以说Breeze Resort就好

终于和我的小伙伴汇合了,终于不是孤单一个人了!

我大概是2016年1月20日早上11:30到达的,洗了个澡,休息一下,画了个妆,大概下午3点就准备去海边拍拍美照片了,欧耶!

日落时分

21日 深潜+拖曳伞

22日 PUKA沙滩+卢霍山+落日帆船

落日帆船 故名思议 就是坐在船上出海看落日,我们是三个人500P,跟小黑砍价好久,这个价格我感觉一定是世上最低,这个季节长滩岛的落日在5:50左右,所以千万不要太早出发,5点半左右出发刚好,不然小黑会急着回来拉另外一批客人!

落日船帆结束后!

23日 圣母礁岩 +海鲜饭

返程

我是9:45飞机从卡迪克兰机场到马尼拉机场,到卡迪克兰机场先check in 拿到机票,check in 的时候空姐跟我说飞机可能会晚点或者取消,奔溃了,然后空姐问我有木有connected 的flight,我说有在下午两点,惴惴不安中,我就到另外一个窗口买terminal fee,好像是200P,忘记了,然后过安检,就进入候机厅了,看着航班信息board,焦虑啊,听说如果宿翱航空的飞机晚点,赶不上下午的菲律宾航空的飞机,菲律宾航空是不负责的,也不会等你的!这里就要说一下在去哪儿网买的机票,看似联程中转,其实根本就不是联程的!是给两个代理商分别买的!!!中转时也要取行李,注意注意!!!

卡迪克兰机场的WiFi,是你在检录之前,可以在旁边的小柜台登记一下名字,免费领取,可以用两个小时。差不多10点6分的时候,我听到广播喊我的名字,到counter才发现,他们给我改航班了,10点半飞走,欧耶,一下子觉得我有救了!估计是我check in的时候跟空姐说我有下一个航班的关系!太幸运!

另外你check in 进入候机厅后,还是可以出来的,只要跟检录的人说你有事,比如我出来在机场外换过前,100人民币才换620P,汇率真尼玛啃爹,当时我手上没钱怕到马尼拉机场还要交离境税,事实证明,并没有!!!

(从候机厅出来,准备登机)

飞飞飞,终于在马尼拉机场降落了,terminal 4转到terminal2,降落之后只要在候机厅中问问有专门free shuttle bus 登机一下航班,名字,我大概等了20分钟就顺利上了免费的穿梭bus,然后跟司机说你要去terminal2,到了之后,司机就会提醒你下车啦。

到机场之后,先乘坐电梯到出发楼层,超长的队伍,进门过安检,然后check in,又要排队过海关,安检,飞往厦门的航班在S3,比较远,要一直往前走,拐个弯,顺利登机啦。

很开心,坐在我身边的是两个从河南前往宿务玩的姐姐,聊聊菲律宾的经历,感觉宿务更适合潜水,因为他们浮潜就看到了海关,而我们深潜只看到热带鱼和珊瑚,不过长滩岛水上项目开发的比较完备,4天旅行很圆满,很开森!

这一天的早餐是最好的,有火腿!!!后来的都只有煎蛋和面包,吃不饱,淡如水!!!(肉食主义者的自白)

hannah hotel早餐很精致,但是说不上好吃,酒店价格在S1算是便宜的了,经济房298人民币,店家服务很热情,我感觉情商很高的一家人!

传说中的海鲜饭,就在Dmall的Mang Isala的对面,我们三个女生吃两人份刚刚好,价格人均40人民币,记得微信付款有九三折哦~~~

D mall 入口处的mango shake 60P便宜又好喝,对了千万不要买S2区海边一个老妇人摊子的80P的Mango shake,淡如水!!!在S2白沙滩还是买100P的好了,至少好喝!!!

我闺蜜从浦东机场出发,因为听说浦东机场的日上免税店 很便宜,于是叫我闺蜜买了以上东西,结果,她从Kalibo卡利波机场出来的时候被机场工作人员以收税之名,勒索800P,好在我闺蜜讨价还价后400P,后来经询问,首先,不要第一个下飞机入关,第二下飞机后把免税商品的包装拆了藏好!

没有照片?

2016-01-27 14:58

引用 jiamin 发表于 2016-01-27 14:58:04 的回复:

回复jiamin:有了有了,之前还没编辑好

2016-01-27 17:0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01:00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