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悠闲八日游

伟斯 (东莞) LV.5
2016-01-27 00:12 2552/13
  • 出发时间/2016-01-11

跟女朋友一起准备了蛮久的台湾之旅,一直也都很期待。旅游快结束时的不舍,恰恰就是这次旅游值得的地方,台湾,值得我们再来一次。整个行程下来大约花费12000RMB,平均每人6000RMB左右,这是在不疯狂购物的前提下。

一开始的这个视频是在垦丁的鹅銮鼻灯塔公园上拍的,还记得那天是那么的热,回到东莞却冷成狗

旅行前的准备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目前,广东省内仅深圳市、广州市、中山市开放了台湾自由行,这3个城市就读的非本市户籍高校在读学生也可以拿户口本、身份证、学生证以及照片、照片回执(可以在办理的地方拍,很方便)到当地公安机关办理。我在广州番禺那边拍的,大约15天左右就可以拿到了。

2.【入台证】我是在中国国旅的天猫上买的,双十一买的,相对而言比较便宜,131RMB一个人,按照旅行社的要求把资料发过去,大概一个星期就可以出证。它会发PDF版给你,自己用A4彩印出来就可以了。放心,可以折起来带着。
PS.大通证和入台证以随时带身上,毕竟证件还是比较重要的,学生证我带过去了,发现没什么用,可能是由于我去的景点比较少的原因

3.【机票】最好提前2个月买,不然很贵。我们买的是从香港直飞到台北桃园机场的,很便宜,两个人合起来也才1500RMB,但是我们是从东莞虎门出发的,要坐船过去的,港澳码头,可以直达香港机场,行李直挂,携程上买的250RMB一个人,时间大约70min。

4.【订民宿OR旅店】推荐几个软件,booking,agoda,自在客,airbnb,除了agoda我没用之外我都用了,台湾的民宿和旅馆我住的这几间都是不用查房的,人与人直接的信任真好。

5.【台湾随身wifi租赁】非常的好用,虽然有人说可以发射wifi共同使用,但是毕竟费电啊,这个可以工作12小时左右,基本可以满足使用了,我买的时候3.9RMB一天,是宝岛好行的,是在易飞网的天猫上买的,易飞网很不错。
这是wifi网址   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45707859330&spm=a1z09.2.0.0.9pOZGA&_u=p8gtj2b4a14

6.【接机和送机】接机是在携程上看到的1元接机,开始曾经担心这个一元接机送酒店优惠活动会有什么购物陷阱或者有一些苛刻条件,结果是自己多虑了,完全没有任何条件限制,很赞!他是建议你到了之后去一个地方盖章还有免费送机的活动,但是我们由于行程时间关系就没过去了,这个是提前5天订的,我们刚好是最后一天看到的,在这里要谢谢宝岛好行。
这是接机网站   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detail/1971255.html
送机我是在阿里去啊上面订的,一样的服务比携程便宜50RMB左右,我订的是舒适性的,司机很准时到达,服务态度很好,112RMB,这个提前一到两天订就好啦,不用提前太多,不过在台湾移动4G的卡开通了漫游还是无法使用,我也想不动为什么,所以有些要短信验证码登录的,基本都用不了。

7【各种提醒】(这条是我表姐之间自己写的攻略里的注意事项,我就补充补充,大部分都是她写的,很多问题都是问她的,在这里要谢谢她)
(1)只要插头是两条平行的就可以不用转换插头。
(2)太阳眼镜、防晒霜、洗面奶、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毛巾、雨伞、遮阳帽(总有一天你会懒得撑伞)等等都是必须的啦。
      零钱包:很多硬币要装。台币最大是1K一张的,所以取2万并不会太多,从50、10、5、1台币都是硬币,且硬币的使用非常广泛,很多捷运站有只接受硬币的自动贩卖机,还有各种公车是不找零的,包括自动寄物柜也有很多是不找零的,所以要下意识地准备很多零钱便于使用。每次数硬币都要数好久呜呜呜。
      盖章本:台湾每个景点、车站,甚至警察局、气象局都有自己的纪念章可以供游客免费盖
      墨镜:台湾中部和南部就开始比较晒了,冬天去虽然不至于太热但是阳光直射还是比较强的,墨镜还是经常派上用场的
      雨伞:必须要有,可以提前买最小的那种方便装的雨伞,或者带雨衣也可以,台湾经常下雨,一时下一时停的那种
     晕车药:台湾环岛游的话肯定会坐客运车,我是超级容易晕车的人,所以我会带白花油在身上,晕车时闻一闻就好多了,我比较抗拒吃晕车药,因为是药三分毒~~ (在这里说一句啊,我去的这几个地方除了花莲,其他司机开车都像开跑车那样,学学花莲的那个司机大哥说,他们的时间比较急,花莲是全台湾车祸率最高的地方,但基本都是外地人发生车祸,因为其它地方的人来到花莲,发现大家开车开的这么慢,肯定开的快啊)
   急救包:这是在携程上用积分兑换的,预防万一。
  压缩袋:可以尽量的增加行李箱的空间。
  移动电源:1万毫安的基本就可以了,我买了个小米2万毫安的,基本行程走完只用充一次,平时基本都不会玩手机的,主要晚上出门给WIFI充电
(3)记得下载谷歌地图,不过像我这么怕迷路又不怕麻烦的人,就会在去之前用3d立体把要步行的街道都走一遍,保证自己去到不会迷路。
(4)要提醒的是,每个地方的火车时刻大家一定【要提前看好】,每个站的站台里都可以看,万一错过一班等下一班的话要等很久,有的班次在非假日是没有的,都要看清楚。最好用手机拍下来。
(5)还有台湾的公交车啊,有很多都需要招手才停的,有的是上车刷卡,有的是下车刷卡,有时上下车都刷,有问题就直接问,毕竟台湾最美的风景就是人了,台北的公交车司机还配有一个麦的,到站前会提醒的。

美食篇

这些是我们在台湾吃的东西,只是一步份,学我表姐写的一句话真正好吃的东西都是带不回来的,所以能吃是福,敞开肚皮尽量吃吧。就是这句话,我们在台湾一直吃,哈哈。这些图片是选自我女朋友发的朋友圈的,她也是个吃货。

1.上引水产(台北)店里特色是站着吃寿司 利于消化 味道中等 不过鱼生和虾很新鲜。

2.西门町 (台北)日式麻薯 难吃 宇治抹茶 抹茶味香浓 伴有花生粒和脆片。

3.永康牛肉面(不是在士林夜市里的,在永康街附近)(台北) 看店面就知道是老店了 人气排第一 味道排第五 试了半筋半肉面和粉蒸排骨 台湾游必须吃上一碗牛肉面 士林夜市 香脆可口的官财板比想象中好吃 海陆扒

4.逐鹿英雄传(高雄)烧烤自助餐 环境可以服务好味道也很赞 特别是姜汁猪肉和各式牛肉 虾也不错。这是一位好兄弟提前一周预约好的,真心推荐,有机会去一定要去吃。

5.小杜包子(花莲)当地著名的包子 试了招牌辣狮子头包和蛋黄冬菇包 包子比手掌大两圈 纸撕下来不会粘有任何包的皮 味道相当不错 很多人都特意骑车来吃。

6.曾记麻薯 现卖麻薯都是不加防腐剂 保质期只有一天 试了很多味道 花生和抹茶的比较值得吃 花莲薯也是店里销量第一的

7.池上便当(花莲)口碑不错 全都是用木盒子装 吸油脂  一盒饭包里包含开胃姜片 豆腐干 腊肠 卤肉 卤蛋 豆芽等料很足 不过感觉招牌饭包不够鸡扒和排骨的好吃。

8.垦丁大道(垦丁)鱿局的鱿鱼没有看的起来好吃 一般 章鱼足咬起来比鱿鱼有韧性。

9.包心粉圆 绿豆蒜 番茄乌梅 老天禄卤味 肥前屋鳗鱼饭和鳗鱼蛋卷 当地人推荐的奶茶 黑猪猪猪肉炒面和卤汁卤味 这些都还不错 有地方特色。
PS:最后这张是在好几个地方吃的

住宿篇

台北的两天都是在这里过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我去的时候人比较少,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3440NT也就是688RMB两晚,对于台北的酒店价格还是蛮优惠的了,就是离捷运站比较远,但是旁边还有个宁夏夜市,非常的近,楼下有个公交车站,第二天去故宫博物馆还是蛮方便的,值得推荐。

这是在垦丁大街后面的,可以看海,相对而言又比垦丁大街安静,提前在自在客付款的,720RMB,由于有活动,便宜了50RMB,所以是670RMB两晚

这是我这次台湾之旅中最好的旅馆,无论是从服务还是从卫生情况上来说都非常的好,老板服务态度非常好,老板帮你办理入住后,会很积极的给你画地图,告诉你那里好吃,那里好玩,服务真的很好,如果不是行程已经确定了,我肯定会留在这里住多一晚,非常推荐来这里住,大约440RMB一晚

这是在台北的最后一晚的,因为第二天早上的飞机,所以就选择了离捷运较近的旅店,虽然旅馆没有电梯,但是很干净,老板也主动来捷运接我们,还帮我们拿行李,人很好,下次有来台湾还是回去住的,大约320RMB一晚

还有一晚是在高雄的,是我的好兄弟带我们去住的,是住在高雄的85楼大厦里的,无敌海景啊,在那上面是有很多不同酒店的,推荐去上面住

Day 1 东莞虎门-香港机场-桃园机场-台北 1.11

皇后旅馆二馆-台北车站-101大厦-上引水产-西门町-宁夏夜市-皇后旅馆二馆

船 大约70min

坐船过去相对而言比较方便也比较快,也可以在码头这里就办理好值机的手续和做好托运
PS:我女朋友是从广州过来的,差点就赶不上8点15的这一班船了,还好最后来的及,提醒下,可以代办好上船的手续,行李可以去到香港机场再托运。

这是船跟机场连接的地铁吧(应该是这么说),很方便

到了香港才办理的托运

早上起太早了,真心困,最后实在忍不住了,买了杯拿铁喝

航班HX254

【出发时间】12:05
【到达时间】13:55

一到机场的入境大厅,就可以看到穿黑色制服的宝岛好行工作制服的员工了,取完WIFI,就可以在这里坐接机的车,司机会在快到旅馆的时候跟你说的

这就是我们台北两天住的房间,里面忘记拍了,就是吐槽下,台湾的吹风筒好像普遍功率都不大,款式还都差不多

话说我们从旅馆直接走到了台北车站,走了快25分钟,主要是地方不熟,所以第一天就感觉到很疲倦

免费的,以后去很多地方买门票什么的可以打折,给工作人员看你的通行证就可以领取,填个小资料,2分钟搞掂。我们是在台北车站的游客中心领取的。

就是像广佛通、羊城通那样的东西,一个站的距离打折完后就是NT16,所以悠游卡充200台币都可以了。PS:在高雄是不可以用的

到101这里时已经又累又饿了,所以我们踩点之后,拍拍照就直接去上引水产了

这里真的蛮有自己的特色的,我的表姐强烈推荐我来这里吃一顿,虽然要立吞,也就是要站着吃饭。虽然要这样子,但是东西真的很新鲜,也很不错,旅游淡季出去玩真好,游客又不多,又不用排队。由于我们只有两个人,又要留着肚子吃夜市,所以最后也没吃太多东西,这里日本人还是蛮多来吃的,所以相对而言,觉得应该还可以。

一吃完上引水产,我们就直接坐的士到捷运站然后坐捷运到西门捷运站出,在台北的三天晚上我们都有来西门町,这里有好多电影院,来台湾建议看一场我们那边没上映的电影,哈哈

这家人实在太多了,又要站着吃,最后就放弃了

这家卤味还行哦

我女朋友要了一个香辣的烤麻薯,真心难吃,没吃几口就直接扔了

这也是我表姐游记里强烈推荐的奶茶,可能平时奶茶喝多了,发现跟阿萨姆差不多,西门町里面其实有蛮多东西看和买的,我们逛了一会,是在太累了,就直接回去旅馆旁边的宁夏夜市了

这是夜市旁边的

打包好了就直接回旅馆了,洗个澡,直接进入深度睡眠

Day 2 台北 1.12

皇后旅馆二馆-台北故宫博物馆-永康街-新北投-淡水-士林夜市-西门町-皇后旅馆二馆

一大早起来就是注定是个暴走的日子

吃个大包子就出发啦

在旅馆下面就可以直接坐公交车直达台北故宫博物馆

台北的这两天天气都不太好

用昨天在台北车站办理的青壮卡就可以优惠100NT

我们两个人直接要了一份大的半筋半肉面,吃到要扶着走,大块肉,吃的爽

吃饱了还去大哥大那里办理了张卡,毕竟打不了电话还是有些麻烦

吃饱来到这里,人太多了,要等,预约了1小时后的,我们就直接在周围逛逛

这就是在天玥泉旁边的小店买的,味道还不错,就是比较贵,不值这个价钱,还说什么吃过不后悔

几个景点都在附近

走了40min左右,会馆工作人员就打电话过来可以了,哈哈

环境真心不错,我是在一个攻略上看到的,最后选了这间,冬天泡泡温泉还是很舒服的。

这是泡完温泉后,凭温泉卷送的

跑完就直接出发淡水

天气有点冷和雾比较大,看不到日落,又比较饿了,所以就直接不去渔人码头了

这是蒋家官财板

超大一份啊

吃饱之后又跑去西门町了,本来想看电影的,可惜没有自己想看的,所以就跑去买糖村了

Day 3 台北-高雄 1.13

台北车站-高雄-逐鹿日式炭火烧肉-诚品书店-鼎泰丰-高雄85大楼

高铁 台北-左营

这是在去到台湾之前就买好的高铁择日乘坐的票,非常的方便,去到那里直接划班次和划座,因为台北是首发站所以就算没位置了自由座还是蛮多的,又不用太将就时间,非常的推荐,不过要走人工通道而已。
高铁7折票链接: 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525074154790&spm=a1z09.2.0.0.zMbeMN&_u=q8gtj2bf16b&qa=q&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8558246:3622544

哈哈,一下高铁,好兄弟就带着他的小伙伴来接我们了,快半年没见了,见到面还是很开心的,在高雄的一天都很开心和舒服。

这是好兄弟提前一周预订的,真心好吃,值得一来,价格也不会很贵

吃饱了就直接来诚品书店看看了,还是蛮多人在阅读的

由于当天的天气不太好,我们就没有去景点了,更多的是在周围走一走,吃一吃,买买东西

这奶茶还是不错的,大珍珠好喝点

眼睛比较小,好像没睁开那样

高雄这里的鼎泰丰比台北的人少多了,比较快

据小伙伴们说,很多游客都会买这个牌子的药膏和贴的膏药回家

夜晚从旅馆看出去的景色

Day4 高雄-垦丁 1.14

高雄85大楼-艾比莎旅馆-后壁湖-南勇潜水-关山-出火风景区-垦丁大街-艾比莎旅馆

拼车 直接从高雄到垦丁的民宿

一大早的应该是彩虹窝的老板娘送了早餐过来,超大份的三明治,老板娘还帮我们预订了今天从高雄垦丁民宿的拼车,大约430NT一个人

这是从旅馆看出去的景色

这是在住的二楼那里拍的

两个人在等房间清理时在外面自拍

哈哈,这就是我们的小绵羊,陪了我们两天,还好我老张帮忙讲价,1100NT一天半,除了上坡时有点难度之外,其他都还是,主要是我比较重啦

这是在辉哥生鱼片那里吃的,态度真心不太好,说真的能经常吃海鲜的,也不太值得吃,没攻略上说的这么好

这只大蟹1300NT,人名币260RMB了,也不便宜

吃饱了就在后壁湖旁边找了这间潜水的,南勇潜水,真心很不错,无论是教练还是其他的一切,总之这就是我们台湾之行的亮点之一,水很清,在水中潜水的时间真的很开心,很舒服,力推啊,2500NT一个人,安全问题完全不用担心。

教练会做好充分的教学的,无论你会不会游泳都不用担心

看看老张多开心

最后跟教练的合影

我在垦丁天气晴

火真的是从地底冒出来的,踩都踩不灭

这女子看到包子一开始还是一脸嫌弃的,谁知最后吃的这么开心

晚上就在垦丁大街买点东西,之后就回民宿看电影,一边看一边吃,在垦丁的两天很轻松很棒。

Day5 垦丁 1.15

艾比莎旅馆-船帆石-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龙磐公园-阿嘉的家-白沙湾(少年派拍摄地)-猫鼻头-垦丁大街-艾比莎旅馆

一大早有只小狗就想去吃麦当劳啦,哈哈,老是吐槽人家的好

东海岸:按着船帆石-鹅銮鼻灯塔-最南点-龙蟠公园

笑了

多么认真的摄影师

现场比这里震撼多了,真心漂亮

下午我们先去了阿嘉的家,之后就是西海岸,白沙湾(少年派拍摄地)-猫鼻头

这张照片拍的刚刚好,哈哈,飞翔的女子

是电影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面周迅吃的,味道不错

到了晚上还是在垦丁大街买了一堆东西哦回来配电影吃,在垦丁的日子真的很舒服,很难忘。

Day6 垦丁-花莲 1.16

垦丁大街-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公园-瑞穗牧场-汎特希公寓-彩虹夜市

拼车 垦丁-花莲

我们在来台湾之前就预订好从垦丁花莲的拼车,因为不想浪费太多时间在火车上,想这样拼车可以多看几个景点,不过这条线路的路不太好走,所以坐着并不会太舒服,也是在易飞网上买的。路线是“垦丁花莲一日拼车纵谷线”,早上从垦丁出发,沿途经过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北回归线公园、瑞穗牧场、云水间(太晚了太阳下山了,所以没去)几个景点,一路走一路玩,即解决了从垦丁花莲的交通问题,也省去了自己搬行李的艰辛,到了花莲后,还有接驳保姆车送到民宿。服务态度都很好,司机技术也一流。
垦丁-花莲拼车链接: https://detail.alitrip.hk/item.htm?id=45323253962&spm=a1z09.2.0.0.lsdoy8&_u=q8gtj2b91ba&qa=q

司机会帮忙搬行李的,所以直接上车吃早餐

不愧是最美车站,沿途的景色都很美,海都是三层颜色的

认真的小伙子

话说这个饭真心没有我在花莲第二天买的好吃,不过也叫池上便当,就在花莲火车站旁边

吃饱了就直接去伯朗大道拍拍照片,风一样的女子

到了花莲会有保姆车安排配送的,在汎特希住是我在台湾住的最开心和舒适的一晚

大力推荐,买多点,我最后想吃都没的吃了

吃饱了之后直接暴走两公里减肥,直接回旅馆

Day7 花莲-瑞芳车站-台北 1.17

汎特希公寓-七星潭-花莲火车站-瑞芳车站-十分车站-台北车站-肥前屋-西门町-台北民宿

昨天还在担心明天怎么去七星潭,结果早上坐的士去的时候,司机大叔主动提出愿意等我们一小时,500NT来回,省去了找车的麻烦,还有个导游,真心谢谢这位司机大叔。

图片真心体现不出七星潭的美

认真摄影的小狗

由于车票时间原因,我们在花莲就去了七星潭,比较遗憾,后会有期

火车 花莲-七堵(在瑞芳下)

大大大鸡扒

这个饭比昨天的好吃好多

这是火车的时刻表,基本上都是1h一班,所以大家要安排好时间,像我就由于去的时间太晚了,所以只能去一个车站,真心有点可惜,不过我们在一个车站里把想做的事情都做了,没留下遗憾

由于火车班次的问题,所以可以在没有火车行驶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在铁路上拍照和放天灯

那些年的天灯养活了这整个车站,一部电影影响力好大,深受其害的女主

希望下次来看它的时候还在

火车 瑞芳-台北

坐火车回到台北放下行李就直接出发小伙伴大力推荐的肥前屋,快到8点半了人还是很多,生意真心不错,味道也很好,值得来吃。

从第一次来西门町时就想看的这部电影,真心不错,最美灾难片,有兴趣的等等应该就有了

小脚入镜了,基本上的手信都在这里了,真心有点后悔没有买多一点

Day8 台北-香港-广州-虎门 1.18

台北民宿-台湾桃园机场-香港国际机场-广州-虎门

一大早起床坐上提前预订好的送机的车,带着不舍的心情到了桃园机场,台湾下次再见

HX254

【出发时间】11:45
【到达时间】13:45

亲爱的,谢谢你陪我去这次台湾之旅,旅途中有你,我很开心,希望我们可以一起去更多的地方,2016加油哦。

很赞!

2016-01-27 11:49

2016-01-27 13:10

2016-01-27 13:26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7 17:25

亲爱的 很棒!支持你!

2016-01-27 18:01

引用 woshiyoukedejiejie 发表于 2016-01-27 17:25:26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woshiyoukedejiejie:谢谢啦

2016-01-27 22: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1-27 18:01:27 的回复:

亲爱的 很棒!支持你!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1-27 22:5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1-27 13:18:0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你也加油

2016-01-28 02:53

甜蜜~赞

2016-01-30 22:0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2-01 09:56

请问携程的1元接机怎么预定的?

2016-03-20 11:56

引用 QIIIIIIIII 发表于 2016-03-20 11:56:09 的回复:

请问携程的1元接机怎么预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