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游记③——华欣,令人流连忘返的小镇

丿若雫 (杭州) LV.10
2016-01-27 00:32 1812/4
  • 出发时间/2016-01-23

接上两篇,
泰国游记①——美功铁道市场与安帕瓦水上市场

泰国游记②——曼谷柚木行宫与唐人街

行程:
第一天 9:30 曼谷出发去小巴站
           10:15 发车去华欣
           14:00~14:30  办理入住
           14:30~19::00 华欣海滩
           19:00~23:00  华欣夜市
第二天 5::30~7:00  华欣海滩看日出
            9:00~13:30 三百峰国家公园
            14:00 ~15:00 华欣火车站
            18:30 回到曼谷

交通工具:双条车,小巴车,私家车~

华欣泰国中部的海滨小镇,皇室贵族们每年都会到这游玩儿,以此可以证明华欣的魅力~

早上9:30从Sanam Pao站乘坐轻轨去往胜利纪念碑站,2号口下,左边就是小巴站,去往华欣的单程票价是180泰铢,半小时至一小时,坐满人才发车,周末会有点堵车,我们10:15出发,13:30才到达。下车地点距离我们的旅馆 Baan Kanka Hotel还有3公里,我们走路过去花了30分钟,入住之后整理整理就出发去华欣海滩,旅馆出门过马路直走就是,5分钟路程,很近~

华欣海滩

华欣海滩项目一水上滑翔伞,玩儿这个项目之前需要进行专业的培训,因为比较危险~

华欣海滩第二个项目就是骑马,300泰铢,沿着海边来回走,大约半小时,一些会骑马的人骑着特别帅气~

第三个项目是香蕉船,我们没体验过,不知道价格,看他们玩儿着很开心的样子~

你们看的没错,我就是穿成这样去海边的,一开始只是想来海边走走,没想过下水,到了才发现海水还是挺蓝的,适合下水,我们拍了些照片后就离开海滩去了超市,用了一个小时挑了泳衣拖鞋,去海边没带装备真是醉了,再次回到海滩已经是下午4:30,阳光不是特别的强烈~

玩儿到了6点多,月亮都升起来了~

华欣夜市

旅馆往前走一点有个双条车的站点,离华欣夜市大约是三公里,一人15泰铢,下车给钱~

一路逛着找着海鲜馆,这家生意很好,khaimuk seafood ,果汁,水果,烤鸡,虾,扇贝,螃蟹,鱿鱼,海鱼,蔬菜,点了几个海鲜就在这家吃上了,人均130,感觉还是不够吃~

强烈推荐他们家的小扇贝,味道很不错,180泰铢~

这里是夜市的尽头或是起点,走出这条街,在一直往前走就是海滩~

华欣海滩——日出

第二天5点起的,跑去华欣海滩等日出,去早了,在黑漆漆的海滩上自娱自乐,看我的降龙十八脚~

不幸的是太阳被云朵挡住了,直到7点离开海滩都没有看到太阳~

师兄说以下几张照片是有故事的,自己体会吧,嘻嘻~

三百峰国家公园

在旅馆边上的租车点租了车去三百峰国家公园,大概50多公里,来回1400泰铢,我觉得还是有点贵,为了不拖延时间。还是接受了这个价,回来之后又搜了下,发现有人说坐tutu车来回只要600泰铢,当时就想,唉,被坑了~

三百峰国家公园对外国人的门票价是200泰铢,对本地人貌似是40泰铢,如果要去的话可以学点泰语,试着装作泰国人的样子~去帕亚那空山洞的路有两条,一是山路,翻过两个小山头,二是水路+山路,先坐船再翻过一个小山头,船价是200泰铢,对泰国人是20泰铢,这就是差距~我们选择前者,半个多小时翻过了一个小山头,再一个小时不到找到了洞穴,一路上看到的人不超过50个,其中有二三十个貌似是来露营的学生,人少,没有吵闹,环境就特别好~

有很多猴子在树上,师兄说会有人训练猴子踩椰子,好想看看~

这应该是常年住在公园里的小孩,不怕生,会跑过来告诉我们往哪儿走,看到镜头还摆了pose~

这是两个小山头的分界处,有餐馆,不用担心没有水喝,有一个海滩,这个海滩应该是用来出海打鱼虾贝壳的,海滩边全是被碾碎的贝壳~

在公园里能看到很多蜥蜴~

树长在了岩石里~

进入洞穴,首先看到的是干瀑布~

这张图特别像山神,两只大眼睛~

这是终点了~

遇到了十几个泰国人,他们在这拍了好多照片,过了很久才轮到我们,哈~

水沿着岩石往下滴,只有被水滋润的地方才有生命,下方的植物显得特别的有生机~

由于时间的缘故,没能去下座山,有点可惜了,这个公园得玩儿一天才尽兴~

华欣火车站

回来直接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华欣火车站,车程四五十分钟,在车上睡了一觉就到了~

这辆是还在运作的火车~

这个车头是展览的~

3点,匆匆的赶去小巴站,坐上了回曼谷的小巴~

华欣是这三次旅游中玩儿的最开心的一次,真的想要玩儿遍华欣,我认为需要五天,而我们仅仅玩儿了两天,就已经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小镇,最后还是感谢师兄提供照片~

华欣,再见~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1-27 17:25

引用 szemmah 发表于 2016-01-27 17:25:27 的回复:

回复szemmah:尼康D7000,我师兄拍的,他说这款相机跑焦有点严重,不建议用这款~

2016-01-27 23:1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1 09:56

引用 颜色旋律与和谐 发表于 2016-02-01 09:56:46 的回复:

回复颜色旋律与和谐:写的不好,只是个记录,有出去玩儿都能写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