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and Aileen的暧心之旅1——Meedhuhpparu,Maldives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情侣/夫妻

准备

半年前度蜜月去了斐济,从此爱上了海岛,回来之后一直很留念海边的美景。恰巧好朋友想去海岛玩,于是便约定一同旅行。蜜月旅行时由我一个人从头到尾包办,觉得很操心,这次决定把权力下放给老公,让老公和朋友共同决定,正好我也省心。马尔代夫的岛屿非常多,又要面临选岛的问题。请海豚哆哆的Ada帮忙,给了好几个岛屿做参考,老公认为一价全包的岛比较方便,加上希望浮潜等级高,最终选定了Meedhuhpparu(密度帕茹)。由于去马累机场时可以从singapore(新加坡)转机,我们都没去过新加坡,想着趁这个机会就顺便去新加坡逛逛。
      最终的行程则是去程:重庆——新加坡(转机)——马累——密度帕茹(马累待1晚,密度帕茹岛上待4晚);返程:密度帕茹——马累(转机)——新加坡(待3晚)——重庆。行程一共是10天8晚。之前蜜月旅行和海豚哆哆合作很愉快,所以这次海岛游又请Ada帮忙订的机票和酒店,以及代办了新加坡的签证。
      旅行时间:1月15日至1月24日。在国内最冷的时间出游,感受温暖的天气,心里也变得暧暧哒。
      主要携带物品:要做好防晒工作,安耐晒是必备的。女生当然少不了各种漂亮裙裙,出发前网购了好几条裙裙。然后就是钱钱,提前在国内换好美元有新加坡币,带上Visa卡以防万一(新加坡是可以用银联卡的,马代则不清楚了,为了保险,还是带的visa卡)。浮潜工具自备。马代岛上的所有水上娱乐项目都是要收费的,比如划船则是每小时20美元,挺贵的。所以自带浮潜工具才不会无聊。岛上蚊子也不少,最好带瓶花露水。

这次为了出游时美美哒,专门去做了个美甲,好喜欢可爱的小雪人和小兔子。

出发

重庆新加坡有接近5个小时的飞行时间,乘坐的是silk air航空,虽然内置没有singapore air好,但空乘人员的服务态度都很好,可以连飞机上的无线网络看电影,还是不错的。

新加坡机场中的一角,这是美丽的Orchid Garden, 各种类型的兰花,还有小池子和鱼儿,另人心旷神怡。

这是给乘客及孩子们绘画的地方,把纸蒙在图板上,用彩色蜡笔抹匀就成了一幅图了。孩子们都玩得不亦乐乎。

机场还有按摩机,坐在上面按摩了一会儿,很舒服。

值得一提的是新加坡机场的垃圾桶,好有创意哦,不仔细看真没看出来是垃圾桶,分类也明确,必须赞一个。

新加坡转机,乘新航到马累,新航的飞机上有视频,飞机餐也不错,还送了巧克力冰淇凌,好好吃。顺便看看全英文版的《Borke Girl》,very nice!

马累一晚

到了马累机场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多了,就有地接的小黑来接我们。马累温度高于30度,我可是穿着羽绒服上的飞机,赶紧换上了轻薄的衣服。小黑开车把我们带到附近一家小旅舍,虽然小,但是服务态度很好。旅舍是面朝大海的,就是太晚了,天太黑,就没有拍照了。

后面靠门边的小黑就是来接我们的。人很好,但不懂中文,用英语和他交谈了一番,确定了明天坐水飞机到密度帕茹的时间,等待办理入住。客房的房间不大,但是一应俱全,也挺干净。想着第二天凌晨4点多钟就要起床,5点去机场坐水飞,所以赶紧睡觉了。

老公和他的男闺蜜——Teacher Mu开启了各种自拍模式,不过后来成为我和Sasa的专职摄影师

Meedhuhpparu沙屋第一天

坐水飞机去Meedhuhpparu啦,心情很激动啊!

从Male到Meedhuhpparu还是很远的,一共飞了45分钟。飞机上噪音有点大,看到外面的风景不错,也可以平衡了。

从飞机上俯瞰岛屿,像一个个cookie,好可爱。

到了密度帕茹岛,工作人员先安排我们入住沙屋,给我们带上了橙色的手环。我们要求和朋友住近点,于是给我们安排了同一幢沙屋。

沙屋外面就是一片海,景色很美。

办理好入住,休息了一下,就是午餐时间了。工作人员会事先给你一个单子,上面有每个时间点,岛上餐厅和酒巴开放的时间,以及哪些是free的,并且附有中文版,英文不好的小伙伴也不用惊慌,这里很多服务生都会一点点中文。岛上还有两个中文翻译,有时会在reception遇到,搞不清楚时可以向她们求助。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没遇到,加上我平时也有练习英文口语,所以遇到问题就自行解决了。

两家人先来个合影,拍照时Teacher Mu的眼睛经常是闭着的,就这样吧!

吃完午餐当然就是拍照啦,不想辜负了如此美丽的风景。

第一次穿这种裙裙,凹照型。

Teacher Mu的老婆Sasa,看不出来是刚刚做妈妈的人吧,身材恢复得好快哦,真叫人羡慕。我现在还没做妈妈,估计以后当妈了很难瘦下来,这种裙裙也穿不了了。

为了穿这种裙裙,里面特地穿了Bra,事实是太热太闷了,汗水都不知道流了多少,后面就再也不想穿了。想想那些来海岛拍婚纱照的MM们很强哦,真的太热了。

赶紧换上泳衣去浮潜了,最爱浮潜,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浮潜不容易沉下去,加上有老公保护,也不怕,于是没穿救生衣,就这么下海了。

海水还是很清澈的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发表一下我的感想。因为之前去过斐济,有人说只要去过斐济,你会觉得其他海岛都黯然失色。这次到了马代之后我才领会。马代很美,这一点是无可否认的,它给人的感觉是小家碧玉的美,让你会觉得很清爽、舒服。然后斐济的美,是让你觉得惊艳,会觉得那种美丽用拍照无法完全表达的,只能用你的双眼去捕捉,然后记忆。前一篇关于斐济的游记中有朋友问我,斐济的海水真的是七种颜色吗?是真的。各种程度的蓝色搭配在一起,无法比拟。还有,斐济的珊瑚礁保存得很好,非常漂亮,但鱼儿相对较少。然而,马代因为开发得比较早,漂亮的珊瑚礁不多,但是彩色的鱼儿很多,鱼儿成群结队的在身边游过,也不错吧。

Meedhuhpparu沙屋第二天

起床后准备去吃早餐,沿着海边走到餐厅,继续拍照,嘻嘻

第一次和老公穿情侣装在海边拍照,好开心

请允许我臭美一下哈

在沙屋的餐厅里认识了Chef Duru,他来自斯里兰卡,专门到这个岛上来教其他chef做饭的。他盛情邀请我们晚上吃Romantic Dinner,要另付费的,我嫌贵了,拒绝了。他就一直同我说,我就和他砍价,最后以税后300美元四个人成交,还送一瓶香槟,也不知道有没有给贵了。因为我只是在他的报价上砍的价,老公和Teacher Mu觉得还OK,就定了。

被老公影响了,我已经放弃之前的淑女路线,拍照时喜欢做各种奇怪表情了

欢乐的两家人,好难得有机会一起出游哦

Romantic Dinner的餐桌就在海边,布置得很浪漫

像又度了一次honeymoon

完完整整吃了一次真正的西餐,我开始分不清那么多的刀叉勺怎么用,请教了为我们服务的小黑,也就搞清楚了。上菜的顺序是:bread-appetizer-soup-entree-dessert(由于菜太多,我已经记不清水果和冰淇淋哪个是最后上的了,像是水果吧),然后用餐时从外到里拿刀叉勺,最大的刀和叉是留到吃主食才用的哦。虽然价格有点贵,但份量很足,我们都吃得好撑。明天就要到水屋了,期待期待。

Meedhuhpparu水屋第一天

Meedhuhpparu其实是一个很大的岛,沙屋到水屋还是挺远的,工作人员开车送我们到水屋,由于我们的房间还没收拾好,等了很久。

我们住的是第一间水屋,旁边就是餐厅,离水屋的reception也很近。水屋一共只有20间,后来发现水屋主要是中国人住得多,老外很少。每个屋子都安排了bulter,我们的bulter叫做Yummy,之前看攻略,说要多付小费给bulter,这样他们会很照顾你。我和老公决定一次付给他5美元,其实后来发现,没必要,他其实就出现两三次,中间需要他的时候给他打个电话而已。个人觉得3美元完全够了。

我们的房间,由于我们被安排到了转角处的房间,视野被挡住了。Teacher MU和Sasa的房间在靠中间的那一间,视野比我们好很多,我和老公就常跑到他们那边玩。

水屋下去就可以直接浮潜了,很方便。

去餐厅吃饭饭,菜单都有中文翻译,服务生也能听懂简单的中文,有时会恍忽觉得自己在国内

吃完饭拍照,呵呵

Meedhuhpparu水屋第二天

水屋很漂亮,抓紧时间拍照才对。第二天继续拍,我把自己带的裙裙都穿了一遍。

从上次旅行到现在,老公的拍照技术有了质的飞跃啊

这是老公用Iphone6拍的我们四个人的全景照片,还不错吧,就是人太小了,有点看不清了。

我一个人的全景照片,其实拍得很累,要找准位置,拍了好几次才OK。为了拍照,我也算是拼了。

Ada为我们申请到了蜜月礼物,送一次30min的免费Spa,一次sunset cruise和一次beach dinner。Spa只能选择做背部或足部,若要做全身则是150美元一个人,不得不赞一下马代的Spa。做得非常好,手法很到位,我去泰国斐济时都做过Spa,然而我认为只有马代是做得最好的。就是太贵了,体验一下就算了,做全身我还是有点舍不得。然而sunset cruise则是坐船去看日落,这个是赠送的,如果要单独订,则是20美元一人。个人认为没啥意思,我们当天的船上全是中国大叔大妈,瞬间变成了中国老年团,坐着船,头又晕,没意思。

Beach dinner,当然,和我们付费的romantic dinner没法比。菜是固定好的,不能选,不好吃。Sasa一点都没吃下去,之后回房间把带的零食翻出来填肚子。我不挑食,还是乖乖的吃了。后来bulter过来问我,觉得菜怎么样,我告诉他牛排太老,汤味道不好。他说他会转告厨师,让他改进。其实,沙屋那边的饭菜味道还不错,每次我都吃得很饱,可能是chef Buru教导有方吧。水屋这边的饭菜普遍都不太好吃,特别是南方的小伙伴们还是带点稥辣菜、老干妈之类的吧,以防万一。(脸上还留着戴潜水镜的痕迹,美图都消不掉)

离开马代

下午3点的水飞到马累,中午12点退房,so早上还有半天时间,我们决定抓紧最后的时间浮潜。

浮潜还是有收获的,我们才发现水屋餐厅下面好多鱼儿,一眼看过去太壮观了。建议到密度帕茹水屋浮潜的朋友们可以到餐厅旁边的海域看看,真的有好多好多的鱼儿。

我的拍照技术也还OK嘛

这张照片是老公到印度洋海沟拍的,那边太深了,我没敢去。老公说深海边的鱼儿更多,更漂亮。

抓拍到的鱼儿哦,马代的珊瑚礁虽然不咋样,但鱼儿确实很多很漂亮。

乘坐水飞离开密度帕茹,结果水飞机提前到了,我们点的冰淇淋还没来得及吃,就必须离开了,呜呜呜呜。

在水飞机前拍照留恋,和密度帕茹say goodbye!

回到了马累机场,时间是下午4点钟。专门有小黑负责接我们这趟水飞。由于我们从马累新加坡的航班是晚上11点半,还有8个多小时呐,正在想着如何打发这么漫长的时间,接我们的小黑建议我们去逛马累,并且专门叫了一个小黑陪我们去,给我们带路,我们随便给点小费就行了。行李也负责帮我们寄存了,5美元一件行李。当时觉得这里的小黑好热情哦,也没多想,就答应了。结果后面超极后悔。

马累机场旁边有船可以直接坐到马累,来回2美元/人,10多分钟就到了。马累很小,街道很窄,没啥好看的,顿时有点失望。给我们带路的小黑就带着我们一路走,并且走得有点快,把我们带到一个集市里,就停下了。这时有人热情的向我们兜售各种食品,腌肉、糖及椰子等,价格也不便宜。我们才意识到原来是带我们来消费的,就不开心了,我直接婉言拒绝了。然后这个小黑不死心,继续带着我们在狭窄的道路上穿梭,到了一家纪念品店,在二楼,我们不想上去,他说你不一定要买去看看就行。我们上去转一圈,纪念品很廉价的感觉,并且在国内的网站上也随处可见的。赶紧下楼了,我给小黑说我走不动了,不想逛了,他非常不高兴的带我们去坐船回机场。

马累转悠了一会儿后赶紧回机场了,否则担心小黑会把我们带去更多的购物店逛。回到机场,一共给了4美元小费给他,他把行李给我们拿过来,才发现他们根本没有为我们寄存行李,而是另外一个小黑守着。我们四件行李收了共20美元,这两个人拿着行李费和小费交给他们的boss。之前看攻略,从来没见有人提过这件事,所以也没有防范之心。其实马累变得有些商业化了,马累机场也很差,没有饮用水,想喝水必须到商店里买,且价格不菲。提醒要在马累机场转机的小伙伴们,如果想去马累逛逛,最好自行坐船去,不要让小黑带。

尾声

马代景色还是挺美的,值得一去,拍照肯定美,浮潜也还行。价格上肯定偏贵一点,毕竟广告做得好,去的人很多。我一年内一共去了三个海岛:普吉岛斐济马尔代夫。如果你问我这三个地方中,哪个地方还想再去一次。我的答案肯定是第二个,不要问为什么哦,看我的游记就明白啦,呵呵。
新加坡部分未完待续哦)

2016-01-27 11:20

很赞!

2016-01-27 11:49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7 11:49:43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亲

2016-01-27 11:57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7 12:25

真美!

2016-01-27 12:52

2016-01-27 13:10

引用 火锅超人 发表于 2016-01-27 12:25:49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火锅超人:

2016-01-27 13:51

引用 威威的小宇宙 的图片: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7 12:52:4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1-27 13:51

还是马代好吧

2016-01-27 14:24

老牌岛屿了,不错

2016-01-27 15:3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1 09:56

引用 wanjin 发表于 2016-02-01 09:56:46 的回复:

回复wanjin:这次写游记其实有点点仓促,希望下次能好好拍照,好好写,帮到更多的朋友。

2016-02-02 18:31

请问密度帕如的沙屋是真的没有空调嘛?听说比较热。。。很犹豫

2016-08-29 10:28

引用 乱飞 发表于 2016-08-29 10:28:10 的回复:

请问密度帕如的沙屋是真的没有空调嘛?听说比较热。。。很犹豫

回复乱飞:有空调的,不会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