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山、一座城】----毕业的山城之旅,重庆

Cyril (南京) LV.7
2016-01-27 00:49 418/3
  • 出发时间/2016-01-04

望洋兴叹,张灯虽盛孤影单,红藕香残,月下怀人心欲半。
来日苦短,越山踏水寻故难。漂泊谁堪,凉风悲泣徒悯然。
还有六个月的要离别,从此以后天各一方不知何时相见,正如诗句中所言:来日苦短,越山踏水寻故难~
对未来如果满怀期待,就要珍惜离别前的时间
或许这是大学中最后一次
与同学
游于山水人世间

决定

本打算采风结束后去趟拉萨,但是去了拉萨就错过了青藏线和川藏线的风景,正好大学玩的很好的同学要一起来南京玩,就考虑了一下,最后决定在重庆碰头,然后体验一下重庆,小香港的人文于环境,
重庆,一个富有三千年巴渝文化底蕴的历史名城风姿绰约,它的山、它的水都在诉说这一段段故事,正所谓“中巴之东巴东山,江水开辟流其间。白帝高为三峡镇,夔州险过百牢关。”也是巴蜀之地的大门,帝龙之气的汇聚之地。
好了这些空话不多说了,回归正传,我的两个朋友是湖北的,他们正好可以坐高铁到重庆,我因为在丽江,就直接当天晚上飞重庆了,票价也蛮便宜的,200+加上机建燃油。到了之后就住在了青旅里面。35块钱一个人,床位还可以,注册他们的会员还能打折,所以到最后29块钱,和香港美荷楼的感觉差不多,都是国际青年旅社,所以大家安全的入驻就好了,既然住在青旅,就肯定都是一路人~~年轻的人们聚集在一起就是无数颗年轻的心信仰的碰撞,交流,冲击,然后结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出发在路上,这或许就是青春

超级有感觉的青年旅社,强烈推荐,旅店就在较场口地铁站三号出口清真寺大厦那,交通很方便,走几步就要山城步道,解放碑,洪崖洞。贼快的

巴蜀大地

说道重庆,就是一定要吃吃吃,巴蜀小吃赛天下。可惜,,,小吃的图片我都没备份。。。。不过我有攻略,我信了攻略的邪说解放碑那里有好多好吃的,真心不好吃,还贵,重庆真正的小吃,就在街头巷尾,又便宜又正宗,那酸爽,超级赞。没事大家就可以转小巷子,不要怕迷路,迷路都有好食的~~哈哈
到了重庆,地铁都是蛮发达的,城市中好玩的基本都在渝中区,所以大家到了重庆主渝中区就ok,渝中区也是老城区了,有长江和嘉陵江两条江经过在朝天门公元附近能够看到两江交汇的壮观景色。

sorry。。照片处理了没底片了,就凑合看一下把哈哈,,

解放碑是重庆最繁华的地方,有好多大牌商店都在那边,shipping什么最好的地方,小吃的话有个小吃街,不要去,,好难吃,小吃街往上走有一条好吃街,贼好吃,就找门面小,很普通的那种就好,其他的就不要考虑了哈哈,离开解放碑走几步 就到了洪崖洞,我们是打车去的,从洪崖洞下面走到上面也是蛮好的,不过我们没有走,因为已经感受到了,所以就莫得去。如果是从较场口地铁站出发的话,

地道的老火锅,真心好辣,喝了三大瓶的水,还是辣的想哭,广东上海江浙的宝宝们去了就不要挑战了,会辣的在门口哭的,吃完第二天跑肚拉稀一整天,真的是超级爽,吃法我忘了,不过真的好好吃,我现在都忘不掉这个味道。

在城市里玩尤其是在有地铁的城市里,一定要办张地铁卡,超级省钱,去磁器口直接坐地铁就到了,真是是天下古镇一个样,没什么逛头。

重庆磁器口的话一定要吃那个谁家的大麻花,据说是特产,不过我感觉我我们家这边卖的差不多额,,,,磁器口,渣滓洞,白公馆这些地方一起玩比较有意思,不过因为赶时间都没有去,这些地方路线是一起的,门票什么的团购就好,不贵。
重庆就一定要做长江索道,但是,坐的话一定要用公家卡,只要两块钱,单买票的花要15,一个手抓饼的钱呢而且估计我刚才丽江回来,,,味道还没有拐回来所以看磁器口很一般般,,或许真的是一般般

其实坐起来就那样,坐过去就到了南山一棵树,是观赏夜景的最佳的地方,因为我们去的这几天下雨,所以重庆最靓丽的夜景也没有看到。。。。

步道的话就是重庆老味道了,较场口地铁站出门沿着下坡走就到了山城步道,山上都是老重庆的感觉和电视机里看到的一模一样,饭后散步的好地方,能走一走有小对象的可以手拉手浪漫一下,单身狗就在那看看江吹吹风跑跑步,算了哈哈

武隆

因为只计划了在重庆玩三天,所以好多地点就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
然后第三天就去了武隆
武隆真的是不去武隆都不叫来重庆,去武隆的话建议大家可以去坐火车和大巴去,大巴的话半小时一班,原来是在朝天门那里坐,但是那里倒闭了,所以就只能到四公里坐车,车费70元,由于计算失误,,还是难逃黑大巴接散客的命运。。上了黑大巴,,不过价钱也算合理,火车的花29元,从重庆北坐,最好做最早的一班,因为武隆比较远,估计中午才能到。
我们做的大巴在高速公路上碰到了车祸,也有幸经历了第一次高速堵车,进一条隧道感觉跟鬼打墙的样出不去。。反正蛮邪性的,我们直接开到了武隆景区。武隆包括龙水峡地缝,天生三桥,仙女山,芙蓉洞。因为资金有限,所以我们就单独去了天生三桥和地缝。仙女山的话如果是冬天去的话大家就不要去了,没有什么滑雪的,草也是枯的,牛啊马啊都回家睡觉了,所以去了价值不是蛮大的,印象武隆的话每年 基本上是3月天暖才会表演,所以也看不到,天坑就是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地方,还有变形金刚的,地缝没什么看头。不过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得不令人叹息

本篇游记共含2068个文字,2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