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马德望

2016-01-27 00:59 585/4
  • 出发时间/2014-08-29

吃货一条街

从市场买菜回来,骑着自行车转进2.5街,就不由自主地慢下来,从这里开始到街头,有名无名的咖啡馆餐厅都集中在这条路上了。

村姑,性别女,爱好吃,马德望常住人口。马德望的每条街,村姑都比自己老家的城市还熟悉,实在惭愧。和所有刚到一个陌生地方的朋友一样,村姑开始对马德望也是带着好奇和新鲜的感觉,然而在吃过了马德望的大多数餐馆以后,村姑投身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信念里。跟市场的大妈一来一往杀价买菜,学到了几句柬语。当然,偶尔也需要放下菜刀,去个不错的地方改善一下伙食。
村姑把马德望吃饭的地方介绍出来,肚子饿了也有个选择。其实,跟国内比真心地也没有什么可选的,说到吃才觉得祖国的市场繁荣多么美好。

新发现了一家素食馆

在Asia hotel 附近,三叉路口。素菜火锅,铁板烧,铁板烧滋滋滋的声音真好听,新装修了,有空调,避暑好去处啊。但是偶尔吃一下素还好,我去了立马觉得自己是食肉动物。。。

马德望人气比较旺的餐馆

这条路都是餐馆,灯光明亮的就是白玫瑰餐厅,对面前后隔壁左右都是餐馆。印度菜Flavors of India,华侨开的几十年的老店,Smokin' pot.,Battambang town restaurant .下午四五点联华学校附近的路边小吃,比如鸭仔蛋,小pizza,馒头,粥,甜品等等。

在classy hotel 的sky bar 拍的,有点醉,拍得也是这样模糊。。。近期不会再去,所以只有这张照片了

sky bar 的菜单真是丑爆了,去了几次我要吃的都没在菜单上。。。菜单上的菜没图。。。哎在这里,吃的是氛围,图个夜景全景

小城小店,一条街就集中了

印度

1.白玫瑰 white rose,二马路十字路口,与联华学校门对面(嘿嘿)在各国游客的努力下,白玫瑰的环境越来越有品位了,二楼买下隔壁的房子,打通了一堵墙,重新装修后,环境更棒了,当然菜还是原来的菜。一个人,两个人还是一群人都适合去(号外,白玫瑰在外国人的圈子里排名24.。。)
2.兰州拉面,中餐馆,主打拉面、饺子,在白玫瑰隔壁的隔壁的隔壁,也在二马路。经常也被外国人挤爆,韩国日本人也喜欢去,中国人偶尔去。要是不喜欢柬埔寨的菜,想吃中餐的时候可以去试试看
3.classy hotel的sky bar.开在顶楼,特色嘛,就是吃饭可以顺便饱览马德望全景,目前最高楼,但是也有在建的另一栋不知道开发成什么的大楼。吹着风,叫小二点上一支蚊香,不怕蚊子咬,然后慢慢坐着来杯红酒,谈谈人生,聊聊帅哥,发发呆什么的也不错啊哈哈哈(king fy hotel 也有类似的sky bar )
4.Korea BBQ,韩国餐厅开始还是有特色的,有烧烤,有自助火锅,还有许多甜点特色菜,,但是后来自助火锅变成统一大锅煮了自己去拿,那种边吃边刷锅的感觉没了,也是略感失望,老板是韩国人,大概也是这边韩国援建什么的人员吧,因为他们只会韩语,又是中年,我实在想不出来在这边做什么。
5.印度菜 flavors of India 。嘿嘿,说是印度菜,老板确实尼泊尔人,他们说他们尼泊尔印度是一个菜系。但是我每次去还是点不到我印度朋友做给我吃的那道菜,最后还是选了菜单最后一页的各种印度菜混合搭配的。
6.法国菜,Pomme ,apple of love 。一家很漂亮的店,有法国菜,还有柬埔寨菜,主要他们家的红酒不错,比classy 的sky bar 便宜。
7.柬式火锅 ,清汤锅水的那种,但是人家是马德望最火的店啊。本地人去的很多,他们家的牛肉啊真是好吃极了,我就想吃牛肉会去那里,但是去之前自带一包火锅底料,最喜欢看当地人鼻子被这么香辣的味道刺激后看我们的样子,哈哈哈。(火锅底料,叫开山的中国超市有卖。
8.马德望环城公路边的柬埔寨特色饭庄,野味,野味,野味。想吃野味的可以自己去。
9.华人的店,马德望有很多华裔,在白玫瑰的附近就有很多是华侨经营的店,马德望对面的微笑餐馆的白粥配炸鱼也是很不错的。就在印度菜馆旁边。白玫瑰往LG方向,隔壁的那家店味道也很好啊,他们家的菜不比白玫瑰差,早点午饭也是经常满座。
10.Pizza company ,在河边一马路的这家,披萨和冰淇淋,甜点,蛋糕在一起。想起那些和朋友在pizza店开心的日子,我们为什么那时候总是笑,心里觉得那么甜。

要慢慢走的2.5街

手工艺品店/咖啡屋

1.lonely tree 。在Madison Corner 酒吧对面,值得一去。
2. 壁虎 主题店 ,在河边一马路的Kichen 旁边。首饰,手工品,壁虎玩偶,手工皂,T恤。
3.Marine 的收藏店,有中国的瓷器,日本的和服,棉麻衣服,Marine是柬埔寨出生法国长大长居澳大利亚的有气质的女子。
5.Bric-a-Brac.澳大利亚人开的店,一楼是收藏还有他们自己做的手工品,一楼的墙上挂着龙袍哎,还有当街的橱窗摆着云南玉溪的铜锅,二楼是他们自己装修的亚洲风格的酒店,马德望最贵。外国人中名气最高。自己出了本缅甸美食文化的书。也在城里,2.5街附近

Family cafe,马德望地标八只手出城方向,右拐。

Mr Frappe ,过了OMEGA KTV 往BTB mall 方向走,在singer mega拐进去,三明治好吃,奶茶味道也不错,老板娘是个甜美的会说中文的姑娘,

民以食为天

吃遍马德望的美食,一开始觉得是环境和服务,其次是味道,再然后就是特色,最后才是价格。然后都不是,粗茶淡饭也可以,跟朋友在一起吃什么都觉得开心。感觉也很重要啊,对于村姑,能跟朋友吃上一顿饭很难,跟喜欢的人在一起边吃边聊,多么愉快开心的事情。和一个人吃一顿饭很简单,和同一个人一起吃一辈子的饭,不简单。
在外面每天都到饭点都在想着怎么填饱肚子,再怎样也要吃饱吃好,为了一碗饭不也得辛辛苦苦工作,可我们不是为了吃而活着。
谢谢姗姗的笑,谢谢老刘的照顾,“有老刘买菜不用愁”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7 16:14

作为马德望土著,已经没了。干货全在这里了。谢谢你,希望对你有用

2016-01-27 16:48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2-01 12:51

图很多,你要可以给你拍。。。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