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只女人,漫步普吉、曼谷

@ZKING LV.8
2016-01-27 01:13 1465/16
  • 出发时间/2015-08-16

一次旅行开始于一个承诺

我们三个人相识于懵懂的初中时代,那时候还不知道有普吉的存在吧~
那时候我们说,有难同当,有福同享。不如来一次一起旅行?!
说是容易,却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一直延后,没钱,没时间,考试,工作,三个人三个节奏,怎么都凑不到一起~
这年,刚好高考结束,她们工作那么巧也有空闲,于是为了那个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三个就来一次任性吧~

在出发前一天,
我们三个相约一起喝糖水兴奋的谈论着泰国之旅。
不约而同,三个人都被手机打扰了,父母在手机里很是着急的说:曼谷大爆炸啦!危险啊!
刷!刷!刷!我们的嘴巴都成了O字型、
为了了解情况,我还去微博刷了一下,顿时什么血肉模糊,断臂断腿的····新闻报道铺天盖地的袭来~~~
那一刻,为泰国之旅感到点点的担忧~
先是安抚了父母,再是安慰自己,没事的,我们···应该···可能···不会···遇到的~
结果晚上还是照常踏上了前往泰国的飞机上~
还好~一切平安~
感谢我强大的小心脏~

提前一个月买的机票,其实这都是我们三个人第一次开始的出国之旅,而且还是自由行。
想着定好机票还有住所,拖着拖着没想到一个月那么快过去~临行前,我下载了个蜂窝泰国攻略,就背包走了。
其实如果可以提前个两三个月的时间,机票会便宜几百块,为了省,我们又决定睡机场~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从澳门飞到曼谷机场,
曼谷差不多是北京时间的十二点多,可是在曼谷却还是十一点多,因为我们的飞机是泰国时间的五点多(最好一下飞机就定个泰国时间),在廊曼机场等了六个小时!
不过当天晚上廊曼机场很少人,整个过道基本是我们三个,偶尔有几个装修工人走过,不过没有什么空调,有点热~~~
我们是睡不着的,买了几瓶水和零食在啃着。

早上太阳还没升起,就登机了。
其实这样安排虽然有点累,但是时间充实。

就这样,我们在飞机上欣赏了在泰国的阳光沐浴。下面就是湄公河~

普吉岛的飞车之行

一下到普吉机场,因为实现有通知酒店的包车,所以很方便的,那个司机很棒,拿着中英文的牌子在门口等着我们,一眼就可以认出了!普吉的道路很宽敞,开车都很友好,不会说特别快,或者开的很急。。。汽车和机车都很和谐的

这是载我们的司机,英语很棒,很友善,很爱笑,教会了我几句简单的泰语哈哈哈~萨瓦迪卡~

重点重点:
不要怀疑自己的英语水平,在泰国大部分的人们英语都是可以的,还有多数人讲中文都不错呢,不懂得多用手来笔画一下,大家都基本明白意思的。像我这个英语高考没有三位数的人,当时临去泰国前带了一本英语的旅游口语书记,差不多两斤重的厚书,结果只是带过去带回来罢了~
相信自己,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有个泰国哥是这么对我说了~哈哈,不吹~

普吉机场里普吉的市中心,就是巴东还有有一个小时左右的车程的。
我们住就是住在巴东街附近,巴东有三条平行的街道,基本满足你所有娱乐需求,再走出点就是巴东的海滩。

当然吃货吃货,每个女人都是吃货的心和减肥的心在决斗~~~

随便在街上找了一家吃泰国菜的,听说泰国菜也分南方菜和北方菜,大致差别,我这个非本地非资深吃货的就不太清楚啦~
在我的味觉世界里,合我胃口就是好吃~

这是我们住宿的地方走出去的街道,阳光下这车忒酷了~

下午的时候,趁着同伴在补充睡眠,打了鸡血的我,还是独自走走逛逛。
泰国的冰沙都特别好喝,果肉果汁分量很足,这一杯超大杯的冰沙75bat、

在走路的时候要注意泰国的行驶方向和国内的相反,而且摩托车多,要注意小心安全。

傍晚的巴东
巴东,从早到晚都是热闹的,
早上看日出,晚上看热舞,夜生活很丰富~
巴东的酒吧,和成人秀的馆子很多,就在路边开着也大把,不过对于我们这种没钱的学生党,就留点机会给别人吧~
不过听说那些成人秀也是分级别的,多奇葩的都有,就看你能不能承受啦

这是一家在山腰间的泰式火锅烤肉餐厅,大多数都是泰国本地人多,299bat还是很抵的
炸的鸡腿鸡翅都十分新鲜,食材也有很多,鲜虾都十分大只。

在普吉是吃海鲜的天堂,是吃水果的天堂~
手掌那么长的大虾25bat一只,大概就五块钱,还有海鱼等等,一条包烤也就是十几块钱,很大份~原汁原味~

租车
在普吉很多地方都有的出租车,机车、
只需要拿一个护照抵押就可以,24h,多一个小时会多收几块钱左右。租的时候多少油回来的时候就要有多少油,一般可以在那里先加点,大概30bat一瓶汽油,就是那些一瓶瓶透明装着像汽水摆着在路边的,都可以加汽油~不需要到加油站加的~
听一些朋友说,一些黑心商家会特意留些损伤在车上,等还车时特意坑租车客,虽然我们没有遇到,但是还是小心检查为好~
我们租了两台车,一台150bat 一台180bat,车还是挺新的。加了三瓶汽油90bat,从巴东开到普吉镇到卡塔海滩再回巴东,走一天、

注意,在普吉,车子都是直接锁车头就可以的了,不需要车锁。那天我就是因为车锁,和那么美女老板解释了半天lock~
记忆力好的就可以很快找到车子,如果记忆力不好就尽量找个好认的地方停车吧,因为实在太多车了哈,找车找半天不是问题

对于我这种在国内没有驾照,没有开过任何机动车上路的马路新手,忽然觉得在普吉飞了一天的机车,还能活下来,靠得不仅仅是不怕死的坚强意志,还有普吉人们的谦让,很多时候,开汽车的司机看到会礼让,而且都不会太靠近开机车的我们~

要看好注意牌,有些路段单行道,有些是不能左拐······

飞了一个多小时,到普吉镇,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倾盆大雨,
不过因此避雨来到了这家小店,老板真的好得不得了啊~亲自淋雨带我去买雨衣,买送了一杯鲜榨的芒果汁。
你知道的,从小观念就是,看价钱吃饭,第一时间我是呆了一下,可能老板看出了我的担忧,
他特别友善的说了句:its free,顿时我都想喊他一句 干爹了~

卡塔海滩,相比巴东海滩,我比较喜欢卡塔的安静人少。
因为天气状况不佳,看起来水也不是很清。

来个署名~

普吉岛,当地人都很热情,在路上问了,基本上都会很热情的指明方向,指示牌也很清晰,总之,有路走就是对了。

傍晚的卡伦海滩,我一直觉得晚风中漫步海边的软砂上一直是一个很唯美浪漫的事情,
只可惜,风有点大,唯美的发型,变成鸡窝似的毛发~

这是著名的普吉看日落的地方——神仙半岛PROM THEP CAPE
因为走错了路,错过了看日落的时间。不过也因此,找到了家很好吃的意大利菜馆,看到了不同的风景、

所以啊,生活也是如此,拐个弯也许别有一番风味呢

曼谷,大胆行

当到达青旅的时候,因为没有做详细的旅行计划,我就想着询问前台的美女看看有什么介绍的地方。
正巧当天是星期六,就想起了东南亚最大的乍得乍周末市场,结果青旅的美女说:太危险了,这些天不要去人多的地方~~~
看着她一脸的凝重,又想起了来泰国前一天晚上的曼谷大爆炸图片,那个血肉模糊······
说实话,当时那一瞬间,真的有点怂了~毕竟我还不想刚奋斗三年后高考完,葬身异地,老爸老妈还得出棺材本~
三个女生走出青旅,走到地铁站,还是在纠结着,
我心想:曼谷哪有不多人的地方,再说这中六合彩的概率不会那么巧到我身上吧~
于是扛着坚强的小心脏,还是踏上了乍得乍市场的路~
果然,幸运不是我干妈,一路平安~

说起乍得乍周末市场,还是建议去体验一下氛围的,
但是购物吧,基本上很多都是从中国进货过去的,所以要是买本地特色就不要到哪里去购买了,可以买点香料肥皂,做手信也是可以的

曼谷呆了四天的时间,
因为在青旅结交了几位同伴,于是一起坐巴士去大皇宫,其实我觉得坐一个地方的公交车是最能体验当地人生活的重要方式之一、
有人上车,有人到站,都是最淳朴最自然的生活演绎。
但是毕竟人多混杂,听闻印度公交车的强奸案,开始我们是不太敢轻易尝试,后来看到人数上的增加,还是决定尝试一下~
也因此认识了两位可爱的泰国小妹妹,带领了我们一天游皇宫。
也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吧~

上车要准备好零钱硬币,售票的是个老太太,会听懂点点的英语,不过很友好,提示我们到了会告诉我们一声~

公车走走停停,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看曼谷~

在青旅认识的拍照佬~结伴一天~

旅行,不仅是认识新的朋友,新的事物,更是发现新的自己,原来我也可以做到~

大皇宫,门票要500bat,加上买了围巾100bat,差不多一百多块
那个泰国小妹妹说那个围巾比普通市场上贵了很多,不过谁叫自己不注意着装呢,
(一定要穿好长袖长裤,可以有免费换的衣服,但是要排队很久,门口有的买长围巾,但是贵很多)

其实大皇宫里能看的不多,但是有种不到长城等于没到北京的想法,还是去看看比较好。

可爱的两个泰国妹子~

从大皇宫出来穿过这个小市集就到达码头了,这个市集里的榴莲汁很好喝啊’~

这是从皇宫出来后,走过一个小市场,到达的码头,可以坐船到别的地方,
泰国小妹,带我们到一个佛寺市场放生处,虽然我不是信佛的人~

这里的鱼很大条,直接在水面上乱窜,鸟也是自由的飞来飞去,很多人买着面包来为,鸟吃不完就给鱼吃~

河道上的船只船来船往。

有时候,
在路上走着走着,兴奋的心会突然平静下来,仔细的体会着周围的陌生世界,渴望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丝丝归属。世界这么大,总有属于自己的那片天地~

接着我们坐船到了河滨夜市,也叫做摩天轮夜市~

在这里,吃喝玩乐都具备了,而且环境很好,时而时尚潮流,时而文艺清新~

两个可爱的小和尚在表演节目,冲着我的镜头笑笑,我果断掏出了20bat拿了过去,因为尊重最好给纸钞~

摩天轮看夜景不错~

天铁 没错sky train
曼谷就是分天铁和地铁~通常天铁通往的地方都是大型商业区多~比如说21航空主题商场,siam广场 等~

曼谷街头很多狗,很多寺庙~
我不是一个信仰佛教的人,
但是看到那一幕,那只狗安静的趴在那个供台前,那好像真的全世界都安静了~

一个以航空主题为中心的购物商场,拍照的好去处,价格比河滨夜市贵·

著名的平民广场mbk,然而就像是批发广场+杂货店商场似的~

siam广场附近的一处街头涂鸦,颜色实在太棒了

最后一餐,剩下的钱~

或许,某个人某一个风景会让我们停步不前,但留恋也只是刹那的。
对于我来说,旅行的意义不代表你去过多少国家多少景点,而是你能找到一个触动自己心灵的地方。
不管是静谧的村落,还是繁华的城市,总有一个地方让你的心想要弥留。

每段旅程都是短暂的,而生活却很长。

@Zking

很赞!

2016-01-27 11:49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7 12:25

2016-01-27 13:10

不错哦

2016-01-27 13:23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1-27 11:49:32 的回复:

很赞!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哈

2016-01-27 13:34

引用 vivid 发表于 2016-01-27 12:25:49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vivid:哈哈,其实有时候照片能提供很多回忆呢。
所以会坚持边走边拍,不过有时候一兴奋就忘了

2016-01-27 13:35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1-27 13:10:13 的回复:

回复boo23:谢谢观看哟

2016-01-27 13:36

引用 HCH 发表于 2016-01-27 13:23:51 的回复:

不错哦

回复HCH:谢谢

2016-01-27 13:36

看完了,比较简单,不能参考

2016-01-29 20:00

引用 dsw2014 发表于 2016-01-29 20:00:40 的回复:

看完了,比较简单,不能参考

回复dsw2014:对哈 不好意思 只是想记录一下而已

2016-01-30 10:18

这个没什么的啊,每个人的写法不一样而已

2016-01-30 15:25

引用 dsw2014 发表于 2016-01-30 15:25:29 的回复:

回复dsw2014:哈哈 对 毕竟每个人想法都不一样 很东西还是需要自己感受才好

2016-01-31 13:51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1 09:56

引用 暴力牛仔熊 发表于 2016-02-01 09:56:49 的回复:

回复暴力牛仔熊:哈哈,对我十分热爱生活。反正热爱要过,不热爱也得过哈

2016-02-03 02:02

你好.我想问下你骑行的路线哦

2016-04-23 11:49

引用 豬頭-949 发表于 2016-04-23 11:49: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