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5日自由行

Claudia (德国) LV.7
2016-01-27 03:12 1168/4
  • 出发时间/2016-01-13

匈牙利,2016年开年旅行。德国出发,6天5晚,三人自由行,飞机往返。目标:布达佩斯,Heviz温泉镇,埃格尔。计划的路线是:德国--布达佩斯--Heviz--埃格尔--布达佩斯--德国。但是三人均无德国驾照,所以交通问题真是苦了宝宝了。这次旅行可以总结为不完美中的完美。详情且听我细细道来,希望我提供的信息能帮助大家旅途顺利。

D1 2016.01.13 德国-->布达佩斯

8:30—10:15  Dortmund(DTM)—Budapest(BUD)

从机场到市中心三种途径:打车,机场大巴,公交转地铁(200E+M3)。我们选了第三种方式,其实公交转地铁去市中心也是蛮方便的,票价也便宜。出站后有information,可以买车票。我们是三个人一起行动,所以买了group 24小时票,3300福林。这种不必打票,碰到查票的给他看下票就好了。

公交上大家还是要注意一下的,有电子站牌,这一站下的人不少,而且下车后往后看会看到一个天桥一样的建筑。M3的地铁一个字够形容了:破!在地铁上仔细观察了一下,大家的衣着很朴素,不少人的鞋子,大衣,包都旧旧的,确实是个不富裕的地方。忽然明白了难民为什么进入欧洲只是经过一下匈牙利,哭着喊着去德国

地铁站里电梯的速度也真是没谁了,上电梯的时候走我前面一位老奶奶,腿脚不太利索,走路颤颤巍巍的,但是上电梯一点不含糊,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健步就迈上了电梯。正经不夸张的,大家自己去感受一下吧。哈哈

到Deák Ferenc tér这站之后我们就去check in了。全程定的民宿,条件虽比不上好的酒店,但是性价比很高。缺点是房东不会全天候着等你来check in,要跟他约好时间,若时间不确定就跟房东提前打声招呼,邮件电话联系什么的,别默默地去了就悲催了,因为很多房东是不住那的,大家只是见面给个钥匙,收个钱,押金也是不用的。所以有张上网打电话方便的电话卡是非常必要的!电话卡!电话卡!电话卡!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全程被电话卡坑死了。
为了分别感受布达与佩斯,第一晚我选择住在布达。定的民宿就在马加什教堂 附近,与房东交接好之后正式开始游览了。
★ 马加什教堂 Mátyás-templom / Matthias Church
13世纪时,贝拉四世下令在建设皇宫的同时兴建这座教堂,15世纪时,国王马加什一世又在南侧新修了尖塔钟楼,此后该教堂就被称为马加什教堂。由于历代国王都在这里加冕,所以马加什教堂又有“加冕教堂”之称。 在土耳其入侵后教堂又被改建成了清真寺,之后又几经重建,形成了现在的多元风格。马加什教堂的建筑格局呈不对称分布,十分别致,雨果称其为“石头的交响曲”。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2,1014 Budapest
官方网站:http://www.matyas-templom.hu/eng/index1.html
学生票1000Ft

★ 教堂旁边的圣三一广场(Szentháromság tér)上竖着的纪念柱是18世纪时,人们为了纪念战胜黑死病而设。

★ 渔人堡  Halászbástya / Fisherman's Bastion
渔人堡是一座两层的白色建筑群,融合了新哥特、新罗马式以及匈牙利当地特色的建筑风格,面朝多瑙河和国会大厦。中世纪时,这里的渔民负责保卫这一段城墙,渔人堡由此得名。
★ 玛加什教堂与渔人城堡间的铜像,则是第一位匈牙利国王伊斯特万一世(I. István)
地址:Szentháromság tér 5,1014 Budapest
到达方式:可选择搭乘公交16路,至Szentháromság tér站下车即可。
开放时间:下层开放式区域全天开放。
门票信息:渔人堡下层免费开放,上层塔楼另收门票。

二层平台有免费开放的一段,无论是回头看教堂还是鸟瞰整个城市,都是特别美的风景。

转完渔人堡这边可以到布达皇宫看一下,离得不远,腿儿着过去就可以。
布达皇宫旁边可以乘小火车(Sikló)下山,类似缆车。如果选择缆车上山,应从链子桥旁边的山脚售票处买票,单程票价1200福林,往返1800福林。我们当时激动地想去坐小火车,结果错过了布达皇宫,下山之后一问人才知道皇宫在半山腰,小火车售票处旁边就是,大写的懵逼!瞬间不想回去看了,把这部分行程调到了最后一天,索性先过桥去佩斯找吃的。下面的信息是我做攻略时搜集的,给大家参考。我只是在门口拍了照,没有进去。
★ 塞切尼国家图书馆Országos Széchényi Könyvtár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六9:00-20:00。
地址:Budapest, Szent György tér 2., 1014
开放时间:周二-周六9:00-20:00。门票信息:免费开放
在车站:Clark Ádám tér, 坐16路

布达佩斯历史博物馆 Budapesti Történeti Múzeum
地址:Szent György tér 2,1014 Budapest
到达方式:可选择从Deák Ferenc tér搭乘公交16路,至Dísz tér站下车。
开放时间:3月至10月10:00-18:00;11月至次年2月10:00-16:00;周一闭馆。
门票信息:成人1500福林(约5欧元);学生750福林(约2.5欧元)。

★ 布达皇宫 Budavári Palota A
乘坐有轨电车19、41路(黄色)到Clark Ádám tér站下可以到达。
乘坐16路车(蓝色)到Palota út, gyorslift站下可以到达。

上山买票参考下边这张图

中午出门时晴空万里,下午已经开始下雨了,冻成狗~过桥吃饭去!
下意识的立马找车站准备过桥,问了个当地人,那人很诧异地看着我们说走着也就三五分钟。。。
★ 塞切尼链桥建于1849年。二战时被毁,战后重建。链子桥是第一座真正连接佩斯与布达两城的永久性建筑,一直是布达佩斯的象征。链子桥长360米。宽16米,中间是往来汽车道,两侧是人行道,桥的两端是两个新古典式的拱门。链子桥是连接布达佩斯的9座大桥中最古老最漂亮的一座桥。

★ 格雷沙姆宫   Gresham-palota / Gresham Palace
过桥就是格雷沙姆宫了,中欧地区新艺术主义建筑的代表作,建于1900年左右。格雷沙姆宫现在为爱尔兰公司Quinlan Private所有,运营方为四季酒店。

★ 晚餐在红辣椒餐厅(Paprika Vendéglő ;Budapest, Dózsa György út 72, 1071 匈牙利)坐车过去吧,我记得有些些远。时间确定的朋友可以先预定,不然就早点去吧。我们是五点多钟到的,只让吃到7点,7点后被人预定了。
http://www.paprikavendeglo.hu/nemet/menu.html              人均15欧左右

我们点了土豆牛肉汤(Gulyas)还有鱼汤,饭量不大的话真心建议大家别一人一盆了,太实惠了,吃完土豆牛肉再拿面包沾点汤吃基本就饱了。。。然而我主食还点了羊腿。两个小羊腿还配了一盘的土豆,我看见主食的时候都傻了。。。服务生说 good luck。。。。。

羊腿拍出来颜色不太好,但是味道不错。朋友点了土豆牛肉的主食,跟汤的做法是不一样的,旁边配的白色的是面疙瘩,他们翻译成dumpling还有的店翻译成noodle。

英雄广场就在餐厅附近,我们是找地铁的时候看见的,本来想过去拍拍照,但是大冷天下着雨大家就没过去,想着最后一天在佩斯的时候再转转,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一直到行程结束也再没来过这里。。。只隔着马路留下了这张夜景照。
★ 英雄广场Heroes' Square
地址:Budapest, Hősök tere, 1146
广场中心矗立着高达35米的千年纪念碑,顶端是大加百利天使雕像,加百列手持加冕王冠,驱车前行,威风凛凛。纪念碑的底座上有七座匈牙利祖先马扎尔民族部落首领的雕像。纪念碑的后方环绕着对称廊柱建筑,廊柱间并列放着14尊青铜像,他们当中有匈牙利的历代国王,也有为独立战争做出巨大贡献的王侯将相。

广场的西侧是美术博物馆,东侧是布达佩斯艺术宫,两座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简洁大气,遥相呼应,门廊的科斯林圆柱很有希腊神庙的感觉。
吃完打道回府,我们住在渔人堡附近了,所以顺道去看了个夜景。都说布达佩斯的美在夜间绽放,此言不虚。

D2 布达-->黑维兹

早八点钟出发.去纽约咖啡馆吃早餐.
★ 纽约咖啡馆New York Café
1073 Budapest, Erzsébet krt. 9-11.
Opening Hours: Every Day 09.00-24.00
相信很多人都被寄往New York 的信会被送到这里来的故事吸引,我也一样,确实是到目前为止见过的最豪华的咖啡厅,没有之一。自助早餐25欧每位,出发前就心心念念想在New York Café吃美国大煎饼pancake,进去就直接单点了,忘了去看看自助都是些啥。太冲动了

吃完赶紧撤了,赶火车去。幸好去的早,买火车票真是老惊险了。我在网上查好了,但我觉得他们的铁路网站不是太清楚,而且不确定是不是能买学生票,所以打算早点去火车站当场买。这里得吐槽一下他们的英语了,普及度太低了,但也得表扬一下,因为在匈牙利转了一圈发现英语在佩斯比别的地方好用多了。 问了一圈连比划带猜的找不到买票的地方,去自动售票机上买说没有今天的票了,心里开始有草你妈排队奔跑了。
坐地铁的同志们,上一层,到火车出发这一层才有information和买票的地方,楼下的info都不管火车票的事情。下图中我拍照的角落就是info,真的是角落里!欧盟学生票是可以用的,半价。车票巨简单的一张小纸条。。。没有写站台,得到电子牌上去看。。。

最后买的票是deli出发,不是同一个车站。。。又赶紧打车去车站。deli在布达,从keleti打车过去10min左右吧。这趟车的车厢是有区别的,工作人员让我一直往车头方向走,坐在最前面的车厢。可能后边的车厢到某一站就不走了吧,或者目的站不同,搞不清楚,反正欧洲有不少这种情况,前后车厢在某一站分开跑,去的目的地不一样。上车前多问几个人,搞清楚了再上车总归保险一些。

火车沿着巴拉顿湖边,一路上风景不错,可惜没时间在这一站玩了。

Keszthely是个小镇,英语不好使!出站之后就是个大巴车站,可以坐大巴去Heviz。但是问了一圈人没人会英语。。。。最后终于问到一个帅哥会英语,激动坏了,赶紧给他看了酒店的地址。他也很热心地帮我们定位了一下,并建议我们走着过去,不远。于是我们高高兴兴,嗨嗨皮皮地出发了。没有一点点防备没有一丝丝顾虑地闯入了这样一个安静的小镇,一路上没看见一张亚洲人的脸,我们很自然地变成了稀有品种。但是同志们注意了!Keszthely 和 Heviz是两个不同的小镇!帅哥给我们指的是K镇的地址,路名居然一毛一样,但是我们走到目的地才发现你妈根本不对啊,又问了一个大叔,操着流利地英语带我们去打车。
特别说明一下交通方式:出站后直接坐大巴就可以,23路是到的,其他的路线我没尝试过,可以上车问一下,只要车牌上写了Heviz就有戏,跟司机确认一下。貌似不到20min就到了,终点站就是温泉门口,我们买的学生票125福林就够了!推荐一下我住的民宿,位置特别好,去泡温泉特别近,坐大巴车也方便,住的环境也不错,干净整洁。关键是民宿旁边的餐馆很不错哦。
booking上定的,网址如下,3人间52欧。

误打误撞与Keszthely小镇相遇

鹅肝特别好,左边一块熟一些,右边一块生一些,配了梨显得不会那么油腻。Glühwein少了些桂皮的味道,更喜欢这种口感。这里的女服务员态度特别好,是这个镇上碰到的德语和英语说得最溜的人儿了!其实这个镇上英语不如德语好使,估计是德国人来度假的多吧。
第二天的行程就是这样了,吃完我们溜了个弯,就回去休息了。泡温泉其实在佩斯塞切尼温泉浴场就可以,但是我个人不喜欢随大溜,偏爱清净点的地方,而且自然温泉湖吸引了我,一直想在大冬天里泡个温泉,不是人挤人,腿挨腿,就是要融入自然中,于天地之间。好像矫情了些,算是执念吧。

D3 Heviz-->Eger

一大早就收拾着去泡温泉,9点开门就进去!
开放时间:售票处:9:00-16:30,室外温泉与健身疗养17:00结束,室内温泉17:30结束。具体开放时间还需视当日情况而定。
门票信息:2600福林/3小时,2900福林/4小时,3900福林/1日。可以用学生票,我们泡了三个小时,价格忘记了。。。三个或者四个小时够用了,泡一天也是吃不消。游泳圈、毛巾和隔间租赁价格600-1000福林,1000押金,还东西的时候退你。我们就租了个泳圈,单独租隔间似乎没什么必要,进门右手边就是免费柜子跟更衣室,买门票的时候给个手环,柜子上有几个机器是让你选柜子号码的,刷一下手环,显示屏上给出柜子号码,去找柜子放东西就是了,挺方便的。换好衣服后通过一个长廊到达泡温泉的地方,租泳圈也是在那里。我们到了之后就直接冲出去在室外的湖里开始泡了。我是披着浴巾走过去的,脱浴巾的时候太需要勇气了,那天开始降温,好像是零下,预报有雪。我还脑补了飘着雪花泡温泉的场景,然而想的太多了,除了凉风习习并没有一片雪花。鼓起勇气,三秒冲到水里,温暖了许多,湖水温度20多度,水很深,2-38m。

这里是买票的地方。

室外太冷了,一阵凉风吹来,脖子以下都不敢浮出水面,爽!泡了一会就回室内泡了,室内有30多度的池子也有温度更高的,我还学会了带着游泳圈游泳。我那么爱大海大湖的人,却是个旱鸭子
墙上有小机器:time control,刷一下手环显示你的柜子号码和剩余的时间。我还怕自己玩high了把柜子号忘了。。。点个赞吧,好体贴的~

温泉这我基本没拍照片,毕竟人家泡温泉的时候狂拍照也不太礼貌。拿了张宣传卡,俯视图就是卡片上那样子的,卡片上有网址,大家自行研究吧~
中午我们随便找了家快餐性质的店,homemade的肠好棒,鱼也不错,肉很劲道。
吃饱又是赶火车,我们的下一站是Eger,大巴和火车都不直达,要到布达佩斯转车。巴士停车的那里有个information,可以买大巴票,3个小时车程,不是流水发车,车次有限,我们只问了下午的,12:30,16:30和18:25有车。但是这时间对我们都不合适,所以又买了大巴票(上车找司机买票)回到Keszthely镇坐火车。

赶火车前也不忘吃个冰激凌,一点出息都没有哇。别看底下这球黑的不行,味道好!黑巧克力的。

这个图很重要啊,是买火车票的地方。当你走到下图位置的时候,向左手边看能找到这个小屋子,不过当时卖我们票的人不会英语,德语基本能说明白。

上图是工作人员给我们写的换乘信息,在布达佩斯Kelenföld站要乘地铁M4换到Keleti站,再坐到eger。换乘m4其实很好找,按标识牌就能找到,但是我们的火车晚点20分钟,等我们赶到keleti的时候就差一分钟了,眼睁睁看着火车开走。

车票还是破纸片,无语了。还记得我之前说到的角落里的info么,对又是那里,拿着这张破纸片去问下班车次:晚8点出发,还要换乘一站。这一路算是跟火车干上了。小伙伴们满满正能量啊,骂了两句shit之后马上回归主题:咱吃点东西去吧 。。。于是愉快地吃了劣质热狗,是真的劣质,不是饿的想死还是别吃了。

印象中是九点半到达这站换乘站,瑟瑟发抖地站了接近半小时,终于等来了下趟车。

出火车站赶紧打车去住宿了,让人家等到晚上十点半才check in也是挺不好意思的。不过前台人特别好,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景点,还推荐了餐厅什么的。累的半死,洗洗睡啦。

D4 Eger--> Budapest

留给埃格尔的时间没有非常充裕,所以早早起床出去转转。
★ 埃格尔大教堂(Eger Cathedral)是全匈第二大教堂,新古典主义风格。长93米,宽53米,中央圆顶直径18米,高40米,后面的两个小圆顶高54米。1804年经梵蒂冈教廷批准,以埃格尔为中心设立大主教区。

多博.伊士特万广场
多博.伊士特万广场是埃格尔市区中心,位于城堡脚下。广场南侧有一座漂亮的巴洛克式建筑,它就是圣芳济大教堂。多博.伊士特万领导埃格尔的男女老少和2000名士兵,在1552年与近10万土耳其军作战,保卫城堡。广场中央有其雕塑。在这次埃格尔保卫战中,多波伊斯特凡将军为了补充士兵们的精力,提供顏色鲜红、营养丰富的红葡萄酒给他们喝,这些红色的液体常遗留在嘴边、沾染在胡子上,戏称为公牛血,从此“埃格尔公牛血”之名不胫而走,也传遍土耳其营区。

从上图可以看到城堡山。登山俯瞰整个城市真令人心旷神怡。特别喜欢辽阔的景色,开阔静谧,还有什么事情能让人烦恼呢。

城堡山门票全票价1200ft,学生证半价600.

推荐一个餐厅MACOK,下山就是,离得特别近。菜做的颜值高,味道好。看过辽阔的风景,来杯红酒配上高颜值的菜,简直不能更完美。

这盘是鹿肉,我对肉腥味很敏感,鹿肉的腥味与别的肉不同,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饭后去美人谷再喝点。一圈有几十家,推荐三家,是民宿的前台推荐我们的。下图左上角手写的三家,数字是门牌号(19,43,46)。我们在no.19那家买了瓶冰酒。

卡点回火车站赶火车去,大冷天不想在外边干等冻成狗。

坐在了小破车的最后一节车厢,拍下了上图,可惜了窗子太脏。但这个画面却是我一直期待的。看着列车疾驰而过留下的风景,释然,所有的疲惫都变得有意义。回程的火车比之前顺利了许多,但是也不能高兴的太早。我这一路上真的被电话卡坑死了。到达布达佩斯之后想联系民宿,发现电话打不通,网络也连不上了,导航也没法用心里正嘚瑟幸好昨晚有先见之名,提前查了火车到酒店的路线。然后我们还路过了绿桥和伊丽莎白桥,但是绿桥没来得及拍照,心说先放下包再出来拍也一样,但是每次这样想的时候就意味着再也没机会来了!
先上张伊丽莎白桥的图。有一种大家闺秀的气质 有没有!

再回过头来说为嘛没法再去绿桥了呢。我保存的地图是错误的,估计是头天晚上太累了,这几天的行程每天都跟计划有出入,所以每晚休息前都得重新规划下第二天的行程。那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了,困得神志不清。。。没注意到最后定位的酒店压根是错误的,给我导到别的地方去了,而且离得还特别远。然而当时我的电话卡不知道为嘛连不上网,也没法重新查一下,瞎逼了。不过我们三个人心也挺大,找不到路先吃饭呗,正好用下网,吃饱不饿心情舒畅啊。我们走错的那条街上有很多餐馆,但是我不喜欢,服务生都跟拉嫖客似的挤眉弄眼地招呼着。回首间我们发现了一家没有拉客的restaurant,颇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架势嘛。

说一下这个甜品,出发前查攻略有人推荐这个(Somloi galuska),味道还可以,但是有些腻。

传了账单上来,因为上边有地址,是一家传统的匈牙利餐厅,看他装修也是放了许多匈牙利传统的东西。还有live music,偷拍了一张诡异的眼神。误打误撞找到这样一家餐厅我们已经很满足了,完全没有失望。

约好了民宿,九点钟去check in,这一行民宿的“接头者”都特别的nice,看来以后出行可以继续民宿了,实惠靠谱。
Budapest hotel apartment
address:Terez körut 4

夜景必不可少,玛尔吉特桥(Margit Híd)是拍摄国会大厦的绝佳位置。

佩斯的行人给我的感觉其实并不好,看到了许多似曾相识的眼神,浮躁,冷漠,虚伪。。。但是一看到夜晚的景色,看看远处的国会大厦,渔人堡,好像一切又都不应该计较,哪怕寒风刺骨,哪怕忘穿秋裤。

D5 布达佩斯

今天一天就在布达佩斯转了,安排了两条线路,然而结果你懂得,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路痴,出门全靠谷歌地图,这回最不爽的就是电话卡了,找路上浪费了不少时间,但是找路途中也确实增加了不少误打误撞的惊喜,该庆幸还是该沮丧谁知道呢,这不也是旅程的一部分么。本意是要在这一天逛佩斯的,但是第一天的时候没逛布达皇宫,所以又耽误了些时间回到布达。开头我说的不完美主要是指今天了,有几个想看的地方没看到,有些遗憾,再加一天就比较完美了。
大致说一下这一天的行程吧,也不是完全没有参考价值的,还是有个坑要跟大家提个醒的。
首先第一站,国会大厦。不陌生了,毕竟夜景已经全方位看了好几眼了。
★ 国会大厦 (Országház)
开放时间:  基本上是每天都开放,但如果有重要国家会议则不对外开放;
开放时间:4月1日至10月31日:周一至周五8:00-18:00,周末
8:00-16:00;11月1日至3月31日8:00-16:00。10月23日国庆日
的10:00-15:00游人可以免费参观国会大厦。
门票: 非欧盟居民成人5200福林,学生2600福林,6岁以下免费。
www.parlament.hu/angol/eng/tajekoztato.htm
地标性建筑,担心有人数限制参观不成,提前在网上买好票了,定的十点钟德语导览。

放雪茄的槽蛮有意思的,还有编号,中场休息来几口。

“多瑙河畔的鞋子纪念那些在二战期间于匈牙利被迫的犹太人。奉行极端匈牙利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箭十字党发动政变攫取政权,将大批犹太人掳掠到多瑙河畔枪杀,尸体被抛进河中。在那个年代,鞋子、眼镜都算是较昂贵的东西,所以纳粹在处决犹太人时,都命令他们先脱去身上的鞋子及眼镜。2004年,匈牙利雕塑家鲍乌埃尔•久洛制作了60双不同的铁鞋,放置在当年的屠杀发生地。地面上有三块铁铸标牌,分别用英语、匈牙利和希伯来语写着“纪念1944-1945年间被箭十字党武装分子屠杀并抛入多瑙河的死难者。”

恐怖之屋Terror Háza Múzeum / House of Terror
恐怖之屋是安德拉什大街旁的一座博物馆,它在过去是秘密警察的总部。里面展出了匈牙利独裁时期罪恶暴行的各种展品
门票:2000ft
恐怖之屋没有拍照,起初朋友问我恐怖之屋什么主题,估计是理解成鬼屋一类娱乐的场所了,但我忽然觉得恐怖之屋这个名字取得很好。最恐怖的不是妖魔鬼怪,是人。一进门看到一辆苏式坦克和一墙的受害者图片,唏嘘不已。每个国家都经历过战争,面对历史,应正视,应尊重,应反思,既不可矫枉过正,更不应无动于衷。可恨我没文化,不了解那段历史,不敢妄议,只记录下当时的心情。

看完恐怖之屋太压抑了,旅途不该以这个节奏画句号呀。吃个冰激凌转移一下注意力。花朵冰激凌心心念念好久了(Gelarto Rosa),店面很小,仔细找哦。

四层(四种颜色),750福林,三层650福林,两层550福林。
吃完冰激凌整个人又愉快了起来,定了晚上看歌剧的,所以也基本没有时间逛了,找地方吃晚饭去了。
歌剧这里要提个醒,注意地址啊。不见得是在国家歌剧院演出哦。我们的回程机票是早上六点钟的,所以也没法睡了,想着找个地方多呆一会然后直接去机场候机。正好看到网上贴出的网址可以定歌剧院的票,乐坏了,票价便宜,位置好,时间也合适,高兴地忘了核对一下地址。。。
网址:http://www.opera.hu/en/opera

远远地看着你美丽的样子,没能近距离感受是我此行最大的遗憾
看的是图兰朵,好的位置也才3600ft,但没想到大家都很注重着装和妆容。相比之下我们这种因赶路而随意穿着的打扮倒显得不尊重艺术了。
10点钟歌剧结束,直接去了机场,和来时的路线一样,先去坐M3,再转200E。

累劈了,在这里坐了一会,然而并不是通宵营业,大概到凌晨一两点钟就赶人了。安检四点多才开始。。中间这会真是难熬,到处找座位。好多人都直接睡地上了。。。安检后好一些,能吃个早餐,买点小东西。上飞机就开始睡,什么时候起飞的都不知道,再睁眼就已经落地了,睡得昏天黑地的。8:30到德国,各回各家,旅程结束。
贴几个网址:https://wizzair.com/en-GB/FlightSearch 廉价航空
http://www.bkv.hu/     布达佩斯交通
http://mavcsoport.hu/de  火车票

这次布达佩斯的行程不完美,玩的有些糙,应该多加一天,细致一点。
贴几句木心的诗吧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匈牙利的小镇想到这么几句,快节奏下总是向往慢生活,但这次我觉得从前 慢很美好,偶尔 慢很美好,若是平日生活,于我而言节奏快些更心安。
终于写完了,下次旅行也许是半年后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每次出去都发觉自己对这个世界完全不了解,希望下次的旅程我能变得有点文化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7 18:25

引用 yjhuang 发表于 2016-01-27 18:25:13 的回复:

回复yjhuang:

2016-01-28 05:0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1 09:56

引用 狐狸爱上熊 发表于 2016-02-01 09:5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