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底日本十五日游(1)--出行准备加大阪篇

• 出发时间/2015-12-13

“旅行是两个人经验和感情成长最快的机会。”
                                                    ------- J.

【我们这几天】Dec 13 - Dec 28, 2015

第一天 加拿大时间Dec 13, 2015上午 维多利亚出发,1:00PM的飞机,经过温哥华东京,最后Dec 14, 2015 晚9:50落大阪关西机场)。大巴回市区入住。
第二天至第五天 Dec 15 - Dec 18, 2015 大阪市内游玩, 夜宿大阪
第六天 Dec 19, 2015 奈良一日游,夜宿大阪
第七天 Dec 20, 2015 日本环球影城,夜宿大阪
第八天 Dec 21, 2015 有马镇&有马温泉, 夜宿有马温泉
第九天至第十一天 Dec 22 - Dec 24, 2015 京都,夜宿京都
第十二天至第十四天 Dec 25 - Dec 27, 2015 东京,夜宿东京
第十五天 Dec 28, 2015 从羽田机场离开日本

【出发前- 签证】

马蜂窝里绝大部分的游记都是介绍如何从国内签证去日本的,非常详细,但是却不适用于从加拿大申请去日本旅游的情况。所以这篇主要讲讲我们是怎么摸索着在加拿大申请的日本签证吧~

首先,在加拿大日本签证的网站是这个http://www.ca.emb-japan.go.jp/canada_e/Visa/ 看着非常简陋,跟个没写完的脚本儿似的,但是它真的是真的网站。对于一般游客的情况,我们要申请的类别是“短期签证”(Temporary Visitor Visa),具体页面是这个http://www.ca.emb-japan.go.jp/canada_e/Visa/temporary.html

对于这页上给出的材料清单,就我知道的情况做下简单的说明:

1、Valid passport 护照 -- 没啥好说的,但对于出境游来说最好护照保证有效期在6个月及以上。
2、 An application form -- 表格为英文,填写完打印。每个成年旅客都要单独填写一份,就算是夫妻也要夫妻分别填写。我们的情况是没有在日本的邀请人或者担保人,所以第二页邀请人担保人部分都空着。照片按照表格上要求的规格就好,应该是没有眼镜,头发不遮耳朵,这个找专业的照相馆都可以照~
3、照片 -- 就是上述表格需要的照片
4、Proof of your status in Canada (Permanent Residence Card, Visa, etc.) -- 在加拿大的身份。永久居民就提供枫叶卡,学生是看签证和学习许可。最好带原件和一份复印件,以防工作人员要保留一份在你的申请package里
5、Day-to-day schedule during your visit in Japan -- 这个表格真的是我们花了最长时间写的,因为是要提交每天的行程。说实话,在你要登上一个完全未知的大陆时,完整的计划自己15天要干嘛真的很难!其实比较重要的信息是进出日本的航班信息和每天入住的酒店情况,基本每天具体玩什么就大概写写就好。我们当时提交了一个超级完备的表格,结果人家只是扫了一眼。不过事实证明做过的功课总会有用,我们后面的旅行就完全按照这个表格来~
6、A bank statement (to prove your financial stability) 我认为短期旅游的话存款证明有个两三万刀妥妥就够了~比国内管的松的多~我还紧张兮兮的找老板要了在职证明,教授打了在读证明,结果人家看也没看。
7、Return airline ticket or flight itinerary provided by an airline company or travel agency 回程机票行程单-- 我们是非常乖的早早买好了机票,然后再安排其他的行程。我的朋友说,如果不想冒买了机票又去不了的险,申请签证时可以仅提供想要购买航班的时间和号码就可以,等签证下来再购买机票。这个建议仅供大家参考!
8、Confirmation of Hotel Reservation 酒店预订单 -- 道理同上,我们俩是很谨慎的人,所以早早就定好了所有的酒店,提前付了酒店费用,打印出确认函然后去签证。其实也可以选择只预订不需要提前付费的网站上先定好,签证下来再做调整。
9、Fee in cash 申请费 -- 对于持有中国护照的申请人,c$30/单次入境签证,c$61/两次入境签证。注意这个钱不是在日本大使馆网站上交的,也不是面签递交材料时候交,而是在第二次去大使馆领你的签证时候才交~日本大使馆这点比较有意思,基本可以理解为,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如果因为什么原因签证没过(基本不可能发生),那你也就不需要交这个钱了。

我们在选择单次签证还是两次的时候有点纠结。纠结的主要原因在于我的整个行程是加拿大日本,然后日本中国,然后中国日本,再从日本加拿大。机票购买的时候买的是加拿大日本往返,日本中国往返,所以我的第二次到日本到底算第二次入境,还是只算一个转机,就有点拿不准。打电话过去咨询,那边接电话的人很笃定说两次,但是我们签的时候,工作人员又说好像一次也可以。为了稳妥起见,我申的两次入境。实际情况是,我第二次要入境日本的时候,我在入境原因上写了转机,工作人员要我出示下一趟飞机的机票,我说我两个往返机票是单独购买的,所以还没有换登机牌。工作人员立刻明白了说没问题那就写下你下一班航班号就行。然后过税关,就是领完行李过的那道关的时候,人家就看了下转机,啥都没说就让过了。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是我这种情况的话,应该只需要一次签证就好!
其次要说明一点,在加拿大,起码是在BC,申日本签证不能网申!只能面签。。。面签。。。对于我们这种在岛上的。。。简直是晴天霹雳。。。必须请一天假工作日来,好在领的时候同一申请下(比如夫妻,或者三口之家),只要一个人带着单子过来领就好。

温哥华的签证受理地点是1177 W Hastings St #900, Vancouver, BC V6E 2K9。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是上午9-12,下午1-5。 我们一点多点儿到,先领号,前面大概还有6、7个号儿。电子屏幕叫号了以后,就到最右边的小窗口逐一递交材料。我们在网上学到的一点就是,少说话,人家要啥就给他啥就好,千万别过分主动过分热情地说还要我的在职证明吗?还要我的房产证明吗?通常答案会是要。。。这时候如果你没准备就傻眼了。。。
我们的情况是看了下申请表,有不清楚的地方会要我们补填,然后飞速看了下行程计划单,翻了下机票确认函,压根没看银行存款证明和酒店预订单,然后就给了个小纸说一个礼拜以后一点来取,就结束啦!两个人大概15分钟解决问题~

【出发前- 订票】

1、机票 -- 12月份受圣诞节影响,去哪儿的机票都很贵。因为最近加币汇率一直走低,所以expedia.ca的价格会比expedia.com稍微好一点点,不过是很稍微啦。

2、酒店 -- 第一次去日本,所以尽可能尝试多种类型的酒店,节约开支,也算是旅游体验的一种。便宜的试了青年旅社,家庭旅馆,普通的试了一般的西式酒店,贵的试了温泉酒店。各有各的好,后面游记里会一一写到~所有酒店基本都是在expedia.ca上定的,只有温泉酒店在朋友的建议下尝试了酒店自己的网站下单。一般来说在酒店的官网上定会比在第三方网站上要便宜,难点就是语言,这类网站一般只有日文,可以用google自动翻成英文后浏览,但那翻出来的英文也真是勉强能达意。其他比较便宜的住处就没有采取这种麻烦的方法了~

3、网络 -- 在一个新国家又语言不通,网络非常重要!在加拿大买不了国内的wifi蛋,也不是买不到,是要好多倍的价格来买~最后选择了买带网络的SIM Card $53管15天,每天100M流量高速网络,100M用完后也还可以用,只不过降为速度很慢~实践证明每天100M不乱刷视频什么的够够的~网络非常稳定,好评好评~

4、日本环球影城(USJ)票 -- 国内的都在淘宝上买,我不确定淘宝买了以后是给你一个确认号还是会给你实体票或是怎样,如果是实体票的话那就不太适合加拿大的小朋友了。我的方法是在USJ的官网买,且必须官网语言选择日语时才会出现online购买的地方。具体的方法我参考的是这个帖子:http://www.dondelaofertamelleve.com/p/how-to-buy-usj-tickets-online.html Po住好像是个西班牙人,她很详细的把每一步都截了图,follow起来非常方便。

做过一点攻略的朋友可能知道,USJ的票是分基础门票和快速票的。两种票要单独购买,快速票是叠加在基础门票上节约排队时间的。快速票分为3项,5项,或7项游乐项目一次快速使用权这三种。我们是15年12月份去的,那会儿还是老的快速票系统。听朋友说一月份开始USJ好像放出了新的快速票,所以这个帖子里介绍的快速票内容可能稍微有变化,但是购买方法依然是这样的啦~另外USJ的基础门票和快速票票价都根据日期不同上下浮动,所以实际价格会与贴中不同。

说到了快速票就干脆在这儿多说几句。很多人会纠结买几个,我的建议是看你啥时候去。如果是周末+日本大假期or中国大假期,且由于体力或行程安排不能在园区里待超过8个小时以上,然后又想都玩儿,那么肯定买7个项目的快速票。以上条件有一个不满足的话,可以考率5个。我们是圣诞月,非日本中国大假期但临近年末,周日,在园区从早上9:20待到晚上7:00,买的5项快速,实际体验觉得3项也基本可以!买3项唯一的不好就是不包哈利波特园,但是那个园的入场券(整理券)可以通过早点去公园的整理券区领。我们是将近十一点才从哈利波特园区出来,想说看看能不能再领个整理券,等亮灯了晚上再去一次,慢慢的走过去发现整理券还没有发完,只是时间对我们不是很理想~所以这个整理券也没有那么的抢啦!另外白天排队的时间确实挺长,没有快速券很多要排到一个多小时甚至两个,但是5、6点以后,园区的游客会空了大半!我们真的用5分钟就又坐了一次Spider Man。所以如果资金想节约一点的话,可以考虑三项~

5、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我叫它哆啦a梦博物馆)东京有两个很有名的博物馆,其中更有名一点的是Ghibli Museum (三鹰之森博物馆),另一个就是哆啦a梦博物馆。Ghibli的票超级抢,在国外的旅行社给的通道根本就预订不上,我们的日本朋友说他长这么大了都还没去过。。。因为买不上票,起码要提前一年多预订。但是国内的朋友有跟我说淘宝上一抓一大把,估计都是被国内的旅行社早早抢走了吧~不过同样的我不确定从淘宝购买之后是提供一个号码还是什么~anyway,我不是宫崎骏的超级大粉,却是哆啦a梦的追随者,所以当然当然选了哆啦a梦!这个票不能在官网上订(淘宝上应该有。。。淘宝上啥都有。。。),要在东京的罗森便利店有自助卖票的那种机器上买并由店员打印~后面去的那一天在详细讲怎么用吧~总之就是一个字 超级赞!!!

6、车票 在计划去日本的整个旅行时遇到的最大的难题就是日本复杂的公共交通系统和无穷无尽的day pass选择,搞清几个最大众的就花了我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因为他们的线路繁多,各公司名称又有类似,研究起来真的有狗熊掰玉米的感觉,学了一个就忘了上一个。现在玩儿回来了我都不能说自己很懂他们的系统,所以给大家一个连接,是另一个马蜂窝上的po主写的关于日本交通卡的分析,这个当时帮了我超级大忙,在此分享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i/3465223.html Po主人很好,大家有问题还可以私信问她~

有一点,不要上来就买JR。我开始看大家的游记的时候,几乎所有人上来都是先买一个JR7日pass,很贵不说,真的不是适用所有人。简单来说,如果你有如东京大阪这种长距离跨城市旅行两次及以上的,可以考虑JR。如果长距离只有一次,其它均为市内交通,真心是随坐随买划算。

看了几篇专门分析日本交通的帖子,很多人都会说,先安排你要去哪儿,再看你能利用哪种pass。去之前不理解,去了以后顿悟这个指导方针有多么好。所以我建议去之前大概学习一下几种主流pass,大概的优点记一下,到了目的地想一下自己的行程安排,再决定是买pass还是单买票。

最后我们使用过的pass有以下几种:
大阪
a. Osaka Amazing Pass (2 days) -- 3000yen/2days, 超级划算,先不说包了每天交通很方便,其次那里面包的免费景点那叫一个多!基本每天能去个三个就妥妥赚回来~只有一点要注意是两天卡的话是连续的两天呦!我是在Namba里面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re买的~买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告知你要去的那两天哪个景点开放时间有改动什么的,还会给你一个地图。

b. Osaka Kaiyu Ticket 在大阪去了海洋馆,所以买了这个公交和海洋馆的联票,2550yen,相当于在海洋馆的门票价格上再加250yen就有了公交地铁一日券。这个还是挺划算的,因为大阪的地铁最便宜的票也是180yen一张呢。购买地点是大阪市交通局各站站长室,现金。Namba的那个centre应该也可以买,可是我去买的时候工作人员说卖完了。

c. 大阪奈良买了Kintetsu Rail Pass。1500yen/day 这个车票的好处一个就是除了大阪奈良的车票外还包了奈良市内的公交票,另外凭此卡在Big Camera可以打9.4折。单买大阪往返奈良的车票钱跟这个pass价格差不多,如果在奈良坐公交,可以赚回来,可是我们在奈良一趟公交都没有坐。。。因为景点跟经典都差不多远,然后道路上又很漂亮又有很多小鹿,所以压根不会坐车~在Big Camera买东西,商家更是能给你的折扣都给你,不会看你有没有这张卡的,通常店家愿意给的最低折扣比这个还要低。还有这个票在奈良的收费景点都没有任何折扣,所以整体感觉不划算~我在Big Camera的客服柜台买的~

京都
a. 京都市巴士+京都巴士一日券 500yen/day 让坐公交买公交票变得再也不肉疼!墙裂推荐!可以在京都站里的游客服务中心买,也可以公交车上买,便利店甚至我们住的家庭旅馆都有卖~在京都的几天每天都靠这个~好评!

京都东京】(由于酒店位置的关系,我们实际买的到达车站是品川)
JR指定席车票 14110yen/人,如果不指定席位的话应该是便宜1000yen/人这样。据日本的朋友说这个价格真的是每年都在涨,所以只是参考价格~
可以看出我整个行程中,这是唯一一张用到的长途JR,所以对于我的情况JR Pass真的不划算啦~

东京
a. 都营通票 700yen/day 我们是在公交车上向司机购买的。可以乘坐都营地铁、都营巴士、都电荒川线、日暮里-舍人线。如果你一天要乘坐4次及以上的公交,买pass划算。

如果真的不想研究这些公交通票的话,可以买所在城市的公交充值卡,一路刷刷刷就好~在这方面我研究的不多,大概知道东京的叫suica(西瓜卡),大阪的叫icoca,现在这些公交卡都可以在不同城市通用了。我没有买公交卡的原因是,根据我的行程安排没有买pass划算;此外买卡要有500yen的押金,我个人不喜欢任何形式的押金,走的时候还要退卡退押金觉得麻烦;还有就是每次单独买车票我并不觉得麻烦,反倒觉得单独买车票可以比较有效地花掉手里无穷无尽的硬币~所以经过考虑就没有买公交卡啦~

如果是在公交车上向司机购买一日券,最好用现金。刷充值公交卡的话,我不确定是不是所有城市都可以,好像京都可以,其他的不确定。公交司机不找零,但车上都有换零钱的机器。可先将整钱破开再像司机购买~

基本上去之前要研究的预订就是这些信息,以后再想到什么再补充吧!

【行前准备】

钱 - 像日本这样的发达国家,竟然到处只收现金这一点其实我还满惊讶的。大概按照一万yen/人/天的标准比较好,我们因为时间比较长又是两个人一起所以是按照一万五/天这样准备的。最后算是将将好,稍微有点紧张。其实汇率好的话可以考虑多换一点,因为可以买买买的太多了,无论如何不会剩下的。。。还有一点是很多地方最大只能收1000,所以如果可能可以换几个一千的零钱随身用~

行李 -- 日本就是买买买。在你可以比较轻松的handle的情况下,尽可能多带行李箱。我们的票其实可以一人托运两个大行李箱,再各带一个小的上飞机,但是考虑到要周转几个城市,带全了没法走路了就,于是一人只带了一个大的,一个小的。为了让我走路更方便,把我的小的直接打包在大行李箱里了,这样之后买的多了还可以掏出来腾出空间~教授的随身行李依然装他宝贝的相机。最后离境的时候这四个箱子全都装到满满满满。。。险些需要再买一个行李箱。。。

摄影设备。别带三脚架,沉不说,很多景点别说三脚架了,连自拍杆儿都不让用~额外再配一个卡片机依然很实用!

本子和笔。飞机上填卡啊,随时想到要买的东西啊,旅行中重要的事儿啊,有了笔跟本子,真的太方便~

保湿霜,保湿面膜和梳子。我低估了日本干的程度,最后几天干的脸上的皮肤像蛇皮一样。。。怕沉就到当地买也行,一定要用!

简单的化妆品和隐形眼镜。眼镜妹为了穿和服看起来不那么违和,走之前跑去配了隐形。。。

适合走路的鞋袜裤。特别像我们这种长度的旅行,一定要带足够的袜子!每天暴走真的要对脚好一点。。。

查好天气预报,带合适的衣服。刚下飞机,被十二月的大阪将近十度的气温震撼到,想想我带的羊毛大衣羊毛围巾,教授的羽绒服,真是内心叫苦不迭。结果过了三四天竟然迎来了大降温,每天雪地靴大衣围巾帽子竟然离不开了。所以提前查好天气预报很有帮助~我个人认为12月份的天气羊毛大衣加围巾的组合要比羽绒服更实用,因为温度浮动大,羊毛大衣调节温度更灵活,

进阶版,学学基础日语最差学个平假名片假名,方正懂不懂的能念出来也行~看看日本美食旅游节目,推荐油管儿上的五郎还有Mark Wien的日本吃吃吃专辑,学学他那张魔性的脸~

差不多说完了,可以正式开始旅行了~我们就从第一站大阪开始说起吧~

【飞往大阪】

我们的杭行路线是维多利亚 - 温哥华 - 东京 - 大阪。到达温哥华后要做的一件事是,将自己的手机卡,换成买了的流量卡。然后要按照卡自带的说明书下载一个东西到手机里。弄好以后,可以正常使用wifi,但就算换回加拿大的手机卡也不可以使用电话功能了。回到加拿大的时候要删除下载的那个东西,手机自动恢复正常~

温哥华大阪那一趟,坐上了心心念念的波音787。想想上一次看见787还是差不多两年前在西雅图的波音工厂组装线上的那一架,生活还真是兜兜转转给了一个意外的不期而遇。最喜欢的是787的舷窗设计,不再是以前的那种推拉小窗户,而是按键直接调节玻璃的透明度,感觉特别酷。

对全日空(ANA)的优质服务早有耳闻,这次终于可以享受一次。上飞机没多久就开始发饮料小零食,然后是热毛巾,然后是第一餐,然后是餐后饮料,然后是红酒,然后是茶,然后是咖啡,然后是冰激凌,然后是茶和咖啡无限循环,没膈多久又开始第二餐,真的体会到空姐工作的辛苦。总之做全日空要准备一个大大的胃~

特别给大家推荐一个饮料,叫カボス(Kabosu),不要问是什么,很可惜我也没照片,只要跟空姐报出这三个音,就会得到一脸“我懂你“的微笑。应该是一种柑橘类的饮料,比柠檬汁要甜,又比橘汁要酸要香,就是非常好喝!喝了一路也没琢磨出是什么,这三个字儿也完全不达意,一心就想着到了日本我要天天以此为生。谁知到了一本半个月一次都没有找到。。。教授不甘心,回来又继续搜索,发现竟然是ANA特供!只能在ANA的航线上喝到!所以小朋友们,别客气,多来几杯吧~

我们前方的乘客貌似很懂日航的情况,不仅引领我们要了カボス,还像空姐要了一个ANA星球大战主题手作航模~我看着非常眼馋又不好意思问空姐要!然而下飞机的时候竟然在座椅背兜里意外摸出来了一个。。。估计是前一班的旅客落下的~我说的吧,生活就爱给你不期而遇。不要小瞧这个航模。。。我在国内鼓捣了半个小时并没有完成第一步,然后不得不带回加拿大让教授组装,然后他花了半个多小时,中间还翻到说明确认了下确实是给3岁及以上玩儿的。。。

经历了9个小时如梦似幻如火如荼的飞行,我们终于到了东京。然后要等待两个小时,继续飞大阪。。。在机场的食品店随便补充点体力吧~

特别喜欢日本随处可见的饮料自动贩卖机。冷饮热饮可以放在一个机器里买,选择又超级多,大爱大爱!一般这种机器只可以接受1000及以下的现金~

一个多小时就从东京飞到了大阪,终于到达第一站!好激动!由于我们到达大阪关西机场时已经是夜里10:30左右,去赶从关西机场往大阪市区发的地铁之类的有点力不从心,所以改为乘大巴~如果你到达关西机场的时间是凌晨或者深夜,都请考虑大巴,它的存在就是补充低客流时段地铁的不足~顺着机场大巴车的牌牌一直走会找到卖票窗口,买完后出机场就是大巴车站~

到达大阪市里已经接近12点了,俩人困得都有点魂不守舍。其实一路都很顺利,最后一段路靠出租车。。。结果。。。果然如网上说的,沟通无力啊。。。给他看了酒店的地址,他在他的小屏幕上戳戳点点貌似整的挺明白以后,开错了。。。不过好在总路程就不远(3.5公里),大概1200yen这样,如果不算开错路的话应该是900yen左右,那计价器跳起来真的像电表一样,跟加拿大的一个熊样。。。

日本的头五天我俩是单独住的,因为教授是来开会,会议给他包了住宿。。。第一晚我住Family Inn & Resort Fifty's Osaka,非常烂!不要住!当时选的原因就是这里跟教授的会场走路只要10分钟,在expedia上定的,$70+/晚完全不值。这个房间小的怎么说呢,进门就上床了,浴室就能放进一只狗,还不是大狗,中狗才行。浴室的装修感觉是80年代的,天棚上和侧壁上都是霉。。。喷头不用手扶没法用,就这么惨~最可怕的其实还不是房间条件差,是服务超差!整个日本都以服务著称,这家的前台竟然连打招呼都不会,全程不拿正眼看人,除了登记收钱多一步的服务都不会做。。。因为是夜里教授想问下他出门去他的酒店往左还是往右,前台竟然头都没抬直接摇手说不知道。

旅馆包第二天的早饭,一点破面包,水煮蛋,白米饭,对,竟然有白米饭,腌菜,一点果汁,没了。

【开玩吧,大阪!】

啰嗦到我自己都受不了了!终于到了可以快速上图的时候了!

【Dec 15】- 大阪难波 & 黑门市场

【Dec 15】
第一天是办事儿的一天。Namba - Nankai Information Centre买大阪周游卡2日券,然后按照工作员给的地图去Bic Camera买近铁Pass。买完两张pass,饿了。选了最没创意但是最保险的吉野家,吃了最小碗牛肉饭,好吃!就是太少!还把人家红姜的盒子打翻在地。。。结账时感叹不用付小费的国度太爽了!

酒足饭饱想说随便找个药妆店消消食,结果一发不可收拾。。。买买买之旅正式开始。。。

【免税店&免税品】
说到药妆店,就多说两句这个免税品的一般购物流程吧吧。日本的免税店可以给所有短期滞在的游客免消费税。不是所有药妆店都免税,要找门口牌子上有tax free标致的。然后要询问下可以拿到免税需要购买的价格。我去的时候消耗品都是5001,一般品是10000。刚刚看到的消息是2016年5月1号开始消耗品和一般品的免税门槛都同样为5000了。结账时出示护照,付费,售货员会将所有免税品封在一个或多个透明袋中,封口胶为拉开不可恢复型。也就是说如果在离开日本前打开封口胶,海关人员是会看到的。同时售货员会将免税单据订在护照空白页上,并在该页盖章。免税品的规定是,离开日本前不可以使用,否则要补交免掉的税款。

那么离境的时候是怎么样呢?之前在网上看到说出海关时要所有免税品全带在身边以备检查。想想看那么多的瓶瓶罐罐,怎么可能带上飞机。在东京涩谷站后面的购物商场里的退税人员明确跟我们说,过关时不需要出示你购买的商品。所以,放心的托运吧。我所有的护肤品化妆品全部乖乖打在包装袋里没有拆封,所以过关时一点不担心。唯一担心的是教授买了个大镜头,然后他在境内已经用了,盒子都扔了,因为买的时候店员说这个不算消耗品应该没事。担心了半天结果从东京离境的时候人家只是刷刷刷把所有护照里的免税单全撕了,根本没看。所以我们的经验是,不带在身边没有关系,包装的事儿基本不会查,不过大家尽量遵守人家的规矩就好~

【免税品划算么】
不一定!看地理位置!大部分商家有提价再免税的情况!
第一次觉得商家耍了点手段是在Bic Camera(大阪),看到了数量庞大的象印保温水杯什么的,超级多人在买。当时觉得漂亮就凑过去看了看,记住了个价格是5000yen税前,主要这数儿比较有特点。当时没当回事儿,第二天在旅馆边儿上的Life超市,看到象印保温杯不论什么款式,最贵2980,加税也才3000出头。后来买了两个,完税4000多。所以你看,他们不仅调价,还没少调。

但也同样在这家Bic Camera,教授入了个新镜头,整个弄完的价格比加拿大便宜了一千刀~

上面提到的那个药妆店,就在Bic Camera出来以后左转一直走的那个市场里的十字路口把角处,你别说后来发现价格还挺良心。刚刚随机选了几个上日本亚马逊上搜了搜价格,还都便宜了一点儿或者至少价格一样省了个税。在这家还碰到了一个打工的中国留学生,超爱聊天,人也挺实在,帮我拔了不少草,不然买东西的数量还得翻倍~

然后在涩谷车站后面那个商场里,买CPB、Suqqu之类的都觉得价格还可以,唯一黑了心得是SKII。买了个面霜,退税要扣手续费不说,最后同样的一瓶面霜比机场免税店的贵了将近8000yen。。。嗯,8000,没多加零。。。

还有诸如什么热门景点旁边的免税店啊,游客专用免税店啊,都不用问,妥妥的加价加到死。

所以买东西真心别冲动,也别一味的看免税就觉得便宜,小心上当受骗!可以逛逛当地人才去的地儿,说不定能找到更好的价格~

自己逛到差不多下午三点回家跟散会的教授汇合。回程打算去站长室买海游馆的票。结果进站口旁边的小房子暂时没有工作人员,我就直接买票刷卡进了。这时看到匆匆跑过来的工作人员,我说我要买票呀,他用10%的英语搀90%的日语说哎呀那得去站长室啊站长室在站外啊你要出去。我说我刚买的票那不就作废了么。。。他捉摸了下,然后他把闸机给拆了。。。拆了。。。然后我顺利的出去了。。。等我买完回来他又一次给闸机拆了放我进去了~威武日本服务业!

汇合后顺便换到我的第二个住宿点儿~Ark Hostel & Cafe Dining 人生第一回住青年旅社!定了女生only的楼层!非常激动!给大家看下房间的照片~

是不是看着还挺干净挺漂亮!这家青年旅社一共应该是有5层,2-4层是不分性别混住的~5层是女生专用所以刷成了天蓝色。从电梯一出来就要脱鞋,所以房间里还有公共空间都非常干净。一层有三个房间,我的房间是小的,有3张上下铺。,不过我住的这几天都只有一个室友。最大的房间是9张上下铺。每个房间有单独的密码锁,贵重物品和大行李可以交由前台保管,感觉安全性还是挺有保障的。床的四周都是布帘子,非常挡光也挡风,私密性不错。单人床还挺宽,感觉跟我的加拿大学生寝室的单人床一样宽。wifi很快,每个床配了充电口、台灯、衣架,总之就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入住时领新的床单被单枕巾,退房时候自己拆下来扔到洗衣篮里~浴室在楼道里,24小时可用,且打扫的非常频繁,非常干净。二楼是厨房洗衣房饮用水等公共设备。楼下大门10点后上锁,要用密码开。最喜欢的是这家旅馆的位置,离最近的肥后桥地铁站走路只要三分钟。。。女生only的房间一晚上只要3000yen,是不是低到惊人!

唯一不好的地方是10点后前台就没有人了,late check-in比较不方便。好像是加1000yen可以有人等到11点但是再晚就无论如何没法check in了。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第一晚要去住了前面说的那个坏旅馆。。。

弄好酒店晚上去体验大名鼎鼎的【黑门市场】。到达的时候大概是下午5:00,我不知道这个时间是太早了还是太晚了,总之感觉市场里有点冷清啊!不像我想像的那么狂野啊,很多店家都关门或者货架空空。

就看到这家海鲜店摆的气势还不错,决定在这儿尝尝。每样看起来不算贵也不便宜,但是小哥也真的是很能推销啊,一直说这个也要点吧那个也要点吧。后来点了扇贝、海胆、还有一个迷你版象拔蚌。粗算下来大概一千多不到两千,结果交钱的时候却几乎翻倍。收银机上写了个cooking fee 500yen,我觉得这也不对啊,后来问老板才知道是一只东西的cooking是500yen。。。感觉这样写的不清不楚略略有些坑游客的嫌疑啊。。。而且你扇贝一只280, cooking竟然500这太不合理了。然而等我们想明白,海鲜都下锅了~
所以感觉黑门市场不再是像它宣传的那样是当地人的杂货市场了,有点景点化~

好在烹饪的过程看起来还是挺复杂的。。。

海胆满新鲜,不腥,可是这也太小了!约和一条儿肉一刀哈哈~

扇贝超经验。。。推荐。。。

这个迷你版象拔蚌做完更迷你了,感觉老板再晚点儿关火就只剩汤儿了!肉的味道很赞,但老板说汤也可以喝非常鲜,千万别喝,咸死。。。

对教授来说,这点海鲜根本就是开胃菜,所以之后又在附近找了一家回转寿司~除了极少数特殊的盘子,其他均130yen一碟。这类回转寿司在日本,尤其是大阪特别多!价格、种类和新鲜度真的都比加拿大好,一定要试试!!两个人吃到再也塞不下才2000yen出头。。。

这个用喷枪烘过的扇贝简直是绝了。。。一整只扇贝盖在小小的米饭团儿上~

回家便利店里买个好喝喝小零食,完美的结束第一天~

【Dec 16】- 大阪海游馆 & 道顿掘

【Dec 16】
今天首要任务是去海洋馆~
中央线做到大阪站,出站按照箭头走,出口后继续往前。看到下面这种花花的花坛就说明快到了~过个马路再往前过一个大路口就到了~

从路口这只乐高长颈鹿身后往左一直走,上楼梯,就能看见海游馆的主楼啦。顺便说下,海游馆旁边有个购物中心,里面有逛得店,有吃饭的地方,顶楼还有个乐高展。这次很可惜没看到乐高展,下次要补上!

海游馆非常人性化的一点是,它的这个门票是一日票。如果你当天晚点的时候想再进来一次,那就进门后到服务台跟工作人员说之后还会进来,然后她会在你手背盖一个戳,晚点凭这个戳就可以再次进入了~这个戳非常神奇,无色无味肉眼看不出来,应该是靠荧光灯什么的吧。我不知道主要是盖玩戳晚上又去玩别的了,没赶过来~

海游馆里面参观路线是一条顺路,按照箭头走就好~其实不算太大,走得快的话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看完一趟。因为我时间非常充裕,所以就按照下面喂食的时间,把每个动物的吃饭饭表演都看了。。。

企鹅吃饭。一次5条,吃饱为止。

一只食欲不是很好的企鹅。

鹅群里出现了一只猕猴桃。

整个海洋馆最贵的一件时尚单品。

拍手领食物,竟然拍糊掉了。。。

饲养员都很美很温柔。。。

坎昆看到满公园都是这个,谁都不知道是什么,没想到竟然在日本看到~人家叫ring-tailed coati 环尾浣熊或长鼻浣熊~饲养员手里的棉花糖棒不是真的棉花糖,是训练棒~

没有大规模的海豚表演,但是每只海豚吃饭前也要运动运动玩一玩~

这是啥。

触摸池,不要摸蝠蟦的尾巴~

礼品店不可错过~出了出口闸门话也还有礼品店,闸门外的礼品店选择更多但没有里面的精致。

海游馆逛完到旁边shopping mall吃饭,一碗面加煎饺竟然只要1100yen!

吃饱回家稍事休息,接教授下会~晚上去道顿掘逛逛逛吃吃吃~到处都是人人人~

到处都是卖章鱼烧的。我不大介意是不是最正宗,看到这家牌子很可爱就买了~比在加拿大划算很多~

章鱼很大块儿。但是估计是店家卖的太火了,感觉有点欠火候啊。我知道一般章鱼烧心里都是软的,可是这个好大一个心都有点像面糊啊,吃起来有点腻~

吃完了章鱼烧又买了袋糖炒栗子继续逛大街。来日本前看了Mark Wien,被种草了大阪的炸物。随便找了家招牌显眼的准备去试试,结果它招牌很明显,店却隐藏在楼里,要先坐电梯上顶楼~

桌上的小盒是炸物的酱汁。这个是公用的,所以炸物来了以后只可以占第一次,咬过的不能再伸进去沾汁哦!如果真的要更多的酱汁,店家提供了卷心菜大片,可以用那个取~

其实我不爱吃炸的东西,太油腻了。只尝试了炸鸡皮和炸藕。鸡皮第一口觉得很满足,第二口有点腻,炸的不是国内那种脆脆香香的,是肥肥很多油的那种。藕的话就没啥味儿。。

又尝试了一个烤鸡组合串,五郎和Mark Wien都推荐过,有鸡胗,鸡肉,肉丸,脆骨等几种~这个没那么油,好吃!最喜欢是鸡胗和脆骨,比较有嚼劲~

道顿掘其实不是很长,很快走到了头。然后我们是左转,走到了刚刚这条街道的后身,跟河道夹着的那条街。这条街就是格力高人像和网上很火的药妆店“激安的殿堂”所在地。

看到了下面的什么牌子的章鱼烧本部,队伍一直排到了过街天桥上面,超级夸张,因为我们已经吃很饱了,木有尝~

刚才那家章鱼烧旁边是一阑拉面,队伍更夸张,除了门口那一坨,沿河道还排了几十米,且这会儿已经是快九点了!朋友去尝了,说很咸啊,所以见仁见智啦!

沿着河道一直走,就看到了“激安的殿堂”。个人不是很喜欢“激安的殿堂”,太大了,如果没记错好像有四层还是五层,然而这样都挤的人挨人,一大堆拖着旅行箱来买的。每条过道大概都只有一人宽,全程是被人推着在逛。而且大家都疯狂的买,弄得我根本无心去想自己需要哪个或者质量是不是很好。最后就在里面挤了挤凑热闹啥也没买就跑出来了~

出来后再走不远就看到了这个不知道为什么却大名鼎鼎的格力高人像。当然你从五十米开外就会意识到自己快到了,因为那会儿就看见满地的独腿儿照相人。。。

吃饱喝足回家洗洗睡。【Dec 16 End】

【Dec 17】- 天守阁 & 西之丸庭苑 & 四天王寺

【Dec 17】
时差让我的大脑漏过了一天!原本以为今天什么都没安排,舒舒服服的窝在床上吃零食看跑男喝饮料,磨蹭到下午突然意识到我去今天其实是有很多旅行安排哒!以最快速度跟午休的教授会和,做出了他下午逃会的决定,开始了一天晚晚的旅行~

今天和明天的旅行都使用到了Osaka Amazing Pass。不仅地铁包括,连公交都包括哦,一定要好好利用。景点的安排更是选择尽量多的这张pass里面包含的免费项目。

第一站是大阪城~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出了地铁口就看见这个小房子。从房子后面一直再走,到街上过马路,就看见大阪城公园啦。

大阪周游卡不用买票,直接进城里面逛~登城有两种方法,电梯或爬楼梯。当时觉得等电梯的队伍很长,所以选择了爬楼梯。上楼梯稍微有点累但还好,我觉得主要的不好一点是,下楼只能走楼梯,所以如果走楼梯上的话,相当于上下是走了两边相同的路,有点无聊。比较推荐的是电梯直接上到顶,然后再楼梯一层层逛下来。顶层风非常大,注意保暖~

其实大阪城真的是外面比里面震撼的多。

第二站西之丸庭,因为真的根本就在大阪城的旁边~但是好像冬天不是好季节,整个园子光秃秃,什么都没有,大概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拍大阪城。

今天因为开始的太晚,所以时间有点紧。下一站是四天王寺,四点半关门,要抓紧过去了~
去四天王寺在谷町线四天王寺前夕阳丘(T26),出站看到一家甜甜圈店,买了一个咖啡口味的,超!级!好!吃!

第二次去别的地方又路过这个站,它家竟然还上了小丸子系列~

接下来的事儿有点囧。沿着甜甜圈店左边的街道一直走,就是四天王寺。然而我的同伴是教授,他信心满满的说咱们到了,就把我领进了后来才知道是墓地的地方。。。跟教授旅行的日常。。。所以如果你看见了一个小红门,挺庄严挺僻静,门口打了点儿幡儿的,别拐。。。
接着沿着这条街道再走几百米,才是四天王寺。。。

四天王寺非常小,但是非常安静,超喜欢,尤其是庭院里的枯山水~
由于时间关系这个就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晚上回家带教授尝了青年旅社旁边的小面馆儿~好吃!

老板没有开玩笑,这个辣真的是辣到喉咙。。。我们都是很能吃辣的人,但是这个太超过了!

这个鸡蛋是我整个日本游的最爱。。。第二天又回到这家面馆,额外点了两颗蛋,一颗蛋就可以让我满足的吃掉一大碗米饭!

【Dec 17 End】

【Dec 18】- 动物园 & 通天阁 & 天宝山摩天轮 & 梅田大厦

【Dec 18】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是教授最后一天开会可以跟我好好玩整场的一天,也是使用大阪周游卡的第二天~
第一站天王寺动物园~动物园在御堂筋线上的动物园前站,出站后还要走几百米,路有点绕~有大阪周游卡门票免费,刷卡进就行~

这个动物园动物种类挺多的,但是明显能看出来园区有点老旧了,感觉也算有点被新时代淘汰了的景点。如果不是很爱动物园,这站可以略过。
出了动物园大门径直走,又是一条美食街。走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右转,就能看到大名鼎鼎的通天阁了。我们先在美食街上尝试了自己做章鱼小丸子~

登塔~有大阪周游卡登塔免费,否则好像是800yen一次~一定要拿塔里面发的通天阁游客手册,里面是通天塔的纸模型,免费的哦~

电梯顶棚是一只荧光biliken,貌似是他们这里很重要的一个福神,整个美食街里面也几乎每家都供着biliken。通天阁的观光台上也有一圈各种biliken,各不相同,也都配了不同的印章,好像是代表不同的愿望什么的。

参观完顶端风景,可以沿着塔下来一路逛各种小店~

还有很多主题的小店,没有一一照相。接下来我们要回海游馆那里,坐天宝山大摩天轮!就在昨天看到的那个乐高长颈鹿模型后面~
摩天轮的小车车有两种,全透明的(连地板都是透明的),和半透明的(只有窗户透明),分别排队。全透明车只有几辆,所以排队时间要长很多。我们大概晚上八点多到的,那会儿半透明不用排队,全透明要30分钟。我是觉得半透明其实就挺刺激,对,我就是会用刺激形容摩天轮的人!

在摩天轮上拍旁边的大桥~

坐完摩天轮又跟朋友汇合,大概九点我们开始向今天的最后一站,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出发。要说日本人真的很会赚钱,这里其实就是个公司大楼,把顶楼的天台修成个观景台,竟然络绎不绝。我们到的时候已经九点多了,竟然上楼还排了二十分钟队~不过看看这夜景,也算值了吧~

这个空中庭院深受小情侣的喜爱,还有爱心座椅啊,同心锁啊这类的景点可供拍照~

【Dec 18】完美结束。
我们来算算帐,看看大阪周游卡值不值~
这两天我们去过的景点有(括号中为单独买票的价格):
天守阁(600yen)
西之丸庭苑(200yen)
四天王寺(中心伽蓝和本坊庭园300yen,去世中心伽蓝在维修)
天王寺动物园(500yen)
通天阁(700yen)
宝山大摩天轮(800yen)
梅田蓝天大厦空中庭园展望台(700yen)
两天的公交day pass (700yenX2)
总价=5200yen/person
购买大阪周游卡的价格为3000/2 days/person
此外,由于我们第一天下午才开始玩儿,导致没有时间去玩Hep Five摩天轮和道顿崛水上观光船,这两个也是免费项目。光一个游船单独买就要900yen,所以这张卡好好利用真的可以畅游大阪又节约了很多~

【Dec 20】日本环球影城

【Dec 19】
这一天我们去了奈良一日游。小鹿太多,照片太多,我们放在另一篇单独讲吧~

【Dec 20】- Universal Studio Japan
这一天的照片不多,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尽量玩儿遍所有项目,带着教授的大相机真有点儿碍事。不过满公园的日本妹子穿着露胳臂露腿的圣诞装专程来照相,也确实让我羡慕她们的近水楼台。。。
在这儿详细说一下各个项目的体验感受吧!听说从二月份开始要换新项目,但是我相信还会有一些旧的保留,就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下面是五项快速票里包含的项目
【1. Harry Potter and the Forbidden Journey™ in 4K3D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坐在小车里的模拟飞行,不是真的过山车。特效做的很逼真,失重感什么的真的很刺激,虽然我不是哈利波特的粉丝儿,也觉得确实很值的坐~
坐这个拿快速票也一样排对,我们是预约的早上十点钟,大概进城堡了又排了30分钟吧。这也合理,因为绝大多数进这个园的,都是买了快速券的。

既然说到哈利波特园了,就再多说几句。

哈利波特园里有两个ride,一个是禁忌之旅,一个是鹰马的飞行。我们是9点半左右进的哈利波特园,这个时候禁忌之旅还不让我们排队因为太早,鹰马的飞行排队时间显示是20分钟。教授说不要排了,实际时间肯定比牌子上的长,该耽误预约的禁忌之旅了。于是我们用多出来的这20分钟漫无目的的闲逛了一下。。。还挺冷。。。然后禁忌之旅下来之后鹰马的飞行显示时间为80分钟了。然后教授说来都来了,开始拍吧。事实证明人家牌子上的时间显示的挺准的,我们活活站了80分钟。然后大冬天的纯室外不咋挪地方的站80分钟其实挺难受的。。。再次这过山车往多了说就15秒。。。再再次我这种坐摩天轮都全身冒汗的被强行安排在了第一排。。。综上所述吧,鹰马飞行荣登本日最次性价比项目。等我们玩好了出来,牌子上已经变成了120分钟。。。所以,如果你跟我们一样是10点及以前,然后离禁忌之旅还有二十多分钟,别犹豫,先拍鹰马。如果十一点往后,然后你又赶时间,我建议可以跳过了。。。

【怎么进哈利波特园】
两种方法:
A. 买5项或7项的快速券,里面带哈利波特园入场券。购买时需指定哈利波特园入场时间
B. 只买基础门票,进场后到园区地图上的65号抽取整理券。有工作人员全程帮助,不用担心选不明白 我们是十一点多才从哈利波特园出来想说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再抽一张,其实那会儿还有,只是时间不理想了~

Backdraft®
Hollywood Dream – The Ride Backdraft®
4. JAWS® or
JAWS® Back To The Future® - The Ride
Terminator 2:3-D®
Jurassic Park – The Ride® Terminator 2:3-D®

可惜不是大雪季来!

一秒钟假装在英国留学。。。

教授手里拿的就是园区内最著名的饮料--黄油啤酒,从下面这种小车里买的。这个味道怎么形容呢,就是你把20块儿瑞士莲去掉巧克力心剩下的泡开水里,再往里加绵白糖,加到能拉出丝儿那种浓度,差不多就是那味儿了。。。反正我是消受不起,喝了一口就要上天了。。。

【2. The Amazing Adventures of Spider-Man - The Ride 4K3D 蜘蛛侠惊魂历险记】
模拟ride,不是真的过山车~一级推荐!快速票在这个项目上发挥了巨大的效用!

没有快速票,就要从这个队伍一路排上来。。。

快速票专用通道。。。木有人几乎。。。毫不夸张的讲,我俩十分钟不到就已经坐完了~

晚上六点多我俩又来了一次。这次没有快速票了,但因为园区内游客减少,普通队伍排队30分钟,快速票通道或单人乘车通道(这两个是一条道),排队只要15分钟。我俩果断选择单人乘车,五分钟玩儿了一遍。。。所以小情侣门,看见这种机会还是要果断的分开你们的小手儿啊!

大家都知道日本人擅长做萌物,USJ更是不得了。。。每一个ride都有配自己主题的纪念品店。蜘蛛侠是我的最爱!

【3. Hollywood Dream – The Ride or Backdraft®好莱坞美梦或好莱坞美梦逆转世界】
这两个ride是共享园区里最大的那个轨道。差别就是一个正向,一个反向,一辆正一辆反这样间隔着来。我们当时玩的时候这个逆转世界是不可以用快速票的,与好莱坞美梦并列的是怪物史莱克4D电影和芝麻街4D电影。在教授坐大过山车的同时,我去看了史莱克。。。

说回这个好莱坞美梦。纠结了几个小时,最终我没赶上。。。据教授坐完了的反馈是他排队的时候就开始后悔了。。。等过山车开始爬坡的时候已经后悔死了。。。然后俯冲的时候想喊却被气压压的一声儿出不来。。。跟我汇合的时候是大脸刷白。说再也不玩儿了。

我的史莱克轻松的多的多,跟洛杉矶的寰球里面的史莱克剧情完全一样,只是个人感觉这家的4D效果好像更猛烈一点。什么椅子震啊,突然炸一下啊,往脸上喷水啊,都比美国的炸裂一点。这一项推荐给5-15岁的小朋友。。。

给大家看下准备去排队谈笑风生的教授。普通排队时间是180分钟,教授拿着快速票直接就上车了。。。真是连死都不给你多点时间考虑。。。

【4. JAWS® or Back To The Future® - The Ride 大白鲨或回到未来乘车游】
大白鲨没有去。看到网上各种评价都说不大好玩儿,就大概大白鲨出水的时候吓一下。在洛杉矶的那个也有个大白鲨在水里追车的场景,应该会类似,所以最终没去~

回到未来乘车游,推荐,特效很棒!

【5. Jurassic Park – The Ride® or Terminator 2:3-D® 侏罗纪公园乘船游或魔鬼终结者】
本来打算快速券给终结者,结果当时普通排队也只要20多分钟,果断保留了一次快速票的机会~这个也是虚拟ride,非常推荐。其实USJ的所有虚拟ride都很好玩,只坐一遍都不够!

侏罗纪是每次玩儿环球都不会错过的项目。然而当我们信心满满拿着快速券一路跑进去,看到所有同行的人人都纷纷从自己包里掏出了帽子雨衣毛巾或者至少是个塑料布时,我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羊毛大衣瞅了瞅教授的羽绒服,还是略微有点担心的。。。因为我的人生一直在拼命告诉我,当你觉得已经挺惨了的时候,别担心,生活还会更惨的。。。我们被安排在了第一排。。。

跟我们一排的小姑娘,大概十岁吧,自己一人儿来的。只见她迅速的从书包里掏出一简易雨衣穿好,然后又掏出一塑料布垫在脚下放书包,然后拿出小毛巾把扶手和凳子上的水全部擦赶紧,然后把雨衣帽子一拉整个人抱成一个球卷在座位上。整个动作一气呵成,淡定果敢。我就这么傻呆呆的看着她,我想说妹妹,你也心疼心疼姐姐我。。。

然后经过九转十八弯终于下来了,下来那一下还好,没啥水,然后一脚刹车,整个一海浪全拍第一排上了。。。从头发到大衣角儿都在滴水。五点左右太阳已经下去了,小风再那么一吹,真提神。。。一路都坚持着没买各种主题的小毛巾,终于在这儿因为教授强制给买了一个很丑的侏罗纪大恐龙主题的小毛巾擦水而宣告失败,然后就此走上了买买买各种风格小毛巾的不归路。。。

上面讲完了使用过快速票的项目。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是当晚最出彩最让人难忘的,我们自己生排的!它叫【Space Fantasy】!Space啊Fantasy啊,我一路都在给教授灌输这绝对是个家庭欢乐ride啊,绝对就是室内看看假星空啊,这种哄小孩儿的为什么都七点多了排队还要两个小时啊,这个肯定婴儿都能做坐啊。我不是骗他,我是真心的这么认为的!上了那个四个位子的车,两两背靠背,我俩冲后面,直到整个车开始上升了我还在跟教授说哎呀我们要上楼啦要看星空去啦!然后。。。这里没有图。。。怎么形容这个ride呢,就好比咱国内的那种疯狂老鼠,再磕了药,然后开到死亡摇滚演唱会的音响里面去了那种效果。。。整个ride就两分钟不到,下来的时候眼睛也看不见了耳朵也听不见了,更可怕的是嘴都合不上了。。。你们能想象那种懵逼么,就好比你上后台玩儿以为人家都给你用道具伸缩刀呢,突然发现尼玛刀刀见血那种。。
就此打住!不多说了!请自行体会!这个绝对是我不敢再坐但大家都要至少尝试一次的项目!

看看下面这排队的架势,这会儿我们已经排了快一个小时了。

除了这些项目USJ里还有一个景儿。一大早蜘蛛侠现目前面的路面上就已经坐满了人,每家一张野餐布,坐的整整齐齐。等到了晚上,更夸张,半个园区都封路了全坐满了。。。来自大加村儿的我们好多年没看过这么多人啦!

直到晚上才知道他们在等什么。原来是等底下这棵大圣诞树被点亮,树旁边的建筑物上还有一个灯光烟火秀。大树被拍的模模糊糊是因为我与大树相隔差不多500米,中间全是人,一步都靠不过去。。。

我们没有在园区里花太多时间吃饭,主食和水是靠进园之前便利店买的饭团和饮料。玩的差不多的时候买了教授的最爱火鸡腿儿。俩口味,原味和什么蜂蜜胡椒什么的,别要原味儿的,真是一点儿味儿都没有~

玩玩儿逛逛到晚上八点多才离开园区,坐上了环球影城主题地铁~

至此已经在大阪住了整整一个礼拜,我们要收拾行囊,明儿一早去往下一个目的地啦~敬请期待!

本篇游记共含19606个文字,16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哇塞!和糖老师去玩好开心!!!

2016-01-27 06:20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7 17:25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1 01:00

引用 yourkiki 发表于 2016-02-01 01:00:55 的回复:

回复yourkiki:谢谢!!!

2016-02-01 05:3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1 13:52

引用 shinhwaxl 发表于 2016-02-01 13:52:16 的回复:

回复shinhwaxl:谢谢!好好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