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上饶市婺源县----油菜花田,烟雨人家

ARTEMIS (朝阳区) LV.9
2016-01-27 07:33 1660/5
  • 出发时间/2012-04-01

这篇游记一直在我另一个号里,想归拢一下邮寄,就复制粘贴这里了。

其实这是我们今年清明节的时候,也就是2012年4月1号晚上的时候我们从济南出发,做了一个晚上的硬座到了九江,又在九江做小巴到的婺源县城,很抱歉这之前都只能用文字叙述,因为没有来得及拍照片,不过我们有视频     成片和预告片
一定要去看哦~~
下面开始进入正题
我们因为时间比较充裕,从4月2号开始一直玩儿到7号才返回济南,这之间还在南京停留了一天的时间,所以我们选择了人相对比较少的北线,可能我们走得比较偏,所以基本上没有“大面积的人群积压状况”出现,嘿嘿~
走之前我们做了预算,大概是1500/人,包括来回车票和什么的,最后还是超了。。。大概2000块吧,其实贵就贵在了车票上。
本来我们是想做济南黄山的K45 17:27发车7:35到,再从黄山婺源,主要是为了下午可以玩儿思溪延村和彩虹桥,但是后来没有票了,我们才买到九江的车。
济南九江的火车,我们做的是K341,卧铺太贵,硬座还要137,学生证只能在寒暑假用,所以。。。
九江婺源我们做的小巴,人太多根本就没有车了,我们做的是加车,就是在车站附近拉客的,车不错,挺干净,应该是正规的那种加班的小巴,不是私家的。。。90块钱到婺源县城。车大概开3个小时就到婺源县城了。
这两张是从各个城市开往县城的长途汽车时间表,拿笔记本照的,所以是反着的,看的懂就看,看不懂就加我QQ~122743460

我们在上小巴车之前吃了顿饭,我去看车去了,这几个傻子竟然点了”荷包红鱼“!!!说是尝尝鲜!!我本来还想等到村里吃大的呢!!!后来我们7天下来就吃了这一次”荷包红鱼“!!虽然味道还不错,但是也太小了,至于大米饭,我想说,我已经没什么想说的了,跟我们东北大米比起来,简直就是。。。

说一下具体行程:
D0:4月1号下午出发,济南九江K342 17:56开车,票价137.
D1:       2号早上7点多钟到达九江,从九江坐小巴到婺源县城——思溪延村——清华镇彩虹桥(住宿)
D2:     3号石城——菊径——灵岩洞——黄村——大鄣山卧龙谷——理坑(住宿)
D3:     4号理坑——小月亮湾——浙源龙天塔——虹关——岭脚——(爬山,徒步)——官坑——庆源(这条路真的是特别需要体力。。。我也深感自己体力不行了。。。不推荐给老人小孩儿,不然你后半段就要抱着一个睡着的孩子爬,更累。。。)
D4:     5号庆源——江岭——江湾——晓起——庆源(实在是太舒坦,没走,有多待了一天~)
D5:     6号直接坐车回了县城(中途路过了月亮湾)——黄山——黄山老街——(一宿硬座)南京
D6:     7号早上到的南京在亲戚家睡了一天,晚上做火车回的济南

D1:我们的第一天,也就是2号~
我们下午2点左右在县城坐车去清华镇,晚上夜宿清华镇,途径思溪,延村。
在这儿附上县城到各个景点的小巴车时间表,婺源的到各个景点的那个汽车站,在老北站门前,和下车的地方不一样。
县城(始发)——秋口(终点) 8:00——16:00(发车时间) 7:30——16:30(返程时间) 15分钟(时间间隔)月亮湾(途径景区)
县城——江湾  6:30——17:30  6:30——17:00 30分钟    月亮湾 李坑 汪口
县城——晓起  6:20——17:00  6:00——17:00 1小时      月亮湾 李坑 汪口 江湾
县城——庆源  14:30    6:30     每天一班(后来我们到了庆源才知道,他是一天3班 上午8:00 中午12:00 下午2:00 )月亮湾 李坑 汪口 江湾 晓起 江岭
县城——中村   7:00——14:00    6:00——15:00  每天4班   月亮湾 李坑 汪口 江湾 晓起 江岭
县城——清华   6:30——17:00    6:00——17:00  20分钟    从溪漂流  思溪延村(我们就是做的这个车)
县城——李坑   9:00——13:30    7:30——12:30  每天2班   从溪漂流  思溪延村  彩虹桥
县城——卧龙谷  9:30——13:30   7:30——12:30  每天2班   从溪漂流  思溪延村  彩虹桥
县城——灵岩洞  9:30——13:30   7:30——12:30  每天2班   从溪漂流  思溪延村  彩虹桥 百柱宗祠
县城——石城    12:30         6:30       每天1班       从溪漂流 思溪延村  彩虹桥   百柱宗祠  灵岩洞
县城——赋春   8:30——15:30   7:00——14:30   1小时    从溪漂流 思溪延村  彩虹桥   清风洞   鸳鸯湖

大概就是这些了,但是不要以我这个为准啊,因为他的时间好多都是“变化无常”的,我只想说“变化无常"。。。
所以赶车一定要天气一天问明白时间啊,,,尤其是到”庆源

D1: 九江坐小巴到婺源县城——思溪延村——清华镇彩虹桥宿

在思溪延村就可以买到婺源的全部通票,是180元,学生证打7.5折,它各个年级的学生证打折的情况不同,但是普遍都打折,所以建议出去旅行的时候,能借学生证,一定要借,能省下好多钱,不过火车票没有优惠,只限在寒暑假,然后优惠区间内才有用~门口有卖花冠的,油菜花和什么杜鹃把那叫?编在一起的,10块钱,我没买,好贵。。。而且花都摘掉了。。。

好啦,票买好啦,开始我们今天的旅程~

雪姐走路总是这么有范儿~后面那个羞色的大姑娘名字叫澄姐~
刚刚到思溪延村的时候其实没多大感觉,他把美景隐藏得太深了。。。

看到那景色的一瞬间,眼泪就崩了,,,突然就想,有些时候,人生带来的感动,远远比不上自然的神奇造化,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感觉,因为我无法形容,但是它过于不真实了。。。

这就是我们同行的四个人中的三个,我在相机后面~

刚刚犁过的地,斑驳的墙,我琢麽着那帮老农在想,这些东西有什么好看的,你说我怎么就流连忘返呢~

这就是我啦~嘿嘿,很帅吧~女中豪杰奥~

这可是纯正的“田园绿鸟鸡”!!!吃的是蚂蚱,喝的是露水呀~满地都是!!可哪儿跑~佳姐都快被他们吓惨了,一路都在注意他们,然后看见趴着不动的友好往前凑。。。人家一站起来,他就交换这跑开了。。真是最贱不过你呀。。。

古朴的老宅,就是当年拍摄《聊斋》的,”敬序堂“建于雍正年间,特别喜欢他的房屋架构,一定冬暖夏凉,然后那个琉璃瓦装的窗玻璃觉得特别漂亮,里面和外面看上去的颜色不一样,还在这个老屋里拍到了刚从燕窝里飞出来的燕子,里面还有嗷嗷待哺的小燕子,觉得一切都那么和谐,自然,就像是我的肉体没了一样。。。难道我是这家的屋主??啊。。。好恐怖,算了,要是让我在这儿住一晚,我估计我就go to 死了。。。

毫无原因的,我极其喜欢这张照片,想着就沿着这条小路走,就这样,不回头了。。。
田间小路特别的窄,不过还好,人很少,其实是因为村落比较大,思溪和延村加起来,还是很大的,因为都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田,所以人分散开了,就感觉特别少。

走路走的太多累得不行了,坐下的时候照的下面这些照片,

在出口处拍的思溪延村全景,然后我们就奔清华镇彩虹桥了~

其实在这儿我们还经历了好多,但是都拍成视频了,所以就没留下几张照片,我们吃了非常好吃的“清明果”,1.5一个,刚出锅的热乎的,我本来还在想我们拣着了,结果可好,从那儿出来之后,十步一个摊,十步一个摊,全是买清明果的,而且形状各异,顿时有一种,自己是傻子感觉。。我们吃的是那种扁扁的,饼状的,特别好看,芝麻馅的~村子离得石板路上,有好多的老狗,都特别悠闲,估计他们就是那种吃了睡睡了吃的级别,有一只“中华田园犬”的面前放了半截吃剩的黄瓜,我说放黄瓜的那个,你好歹放个香肠啊。。。我们还在青石板路上注意到了,有一些是石碑铺的,我当时还在非常伤感的想,这是前人在为后人铺路,这是有一种非常深刻的寓意在的!多么高尚的情怀!后来在庆源问了詹老师才知道,这TM的就是因为材料不够了!!!!

我们在出口处做的小面包去的清华镇,门口这样的面包特别多,如果你出来得早的话,还有小巴车,那就便宜了,面包我们四个人花了15块钱。

ok~清华镇彩虹桥到了~
清华镇因为是北线的中心,所以人还是比较多的,其实说是多,也就是往彩虹桥方向去的T字形路口的车特别拥挤,其他地方还好,

抵达彩虹桥

彩虹桥门口的路线图,彩虹桥的售票处人特别的多,请注意,是特别的多,不是一般的多,而且都特别能积,可能是导游给的时间太少了。。。都打架了。。。

远远看去,我对这个一连串的小石墩子充满了期待,等到近了一看,我的神啊,你知道什么叫做人山人海?赶上排上海世博会了!!我们排了整整2个多小时的对呀!!!把天都排黑了!!!蚊子都排饱了!!!结果从小石墩子上走过去,就花了我5分钟的时间,后面的人一直在催催催,我们就赶赶赶,我当时就发誓,我一定要再来一次,没人的时候过来,然后来回走个10遍20扁的!

我们本来是打算坐这个竹排的,接过去的太晚了,人家下班了,最后几艘筏子让人家订去了,我们之后遗憾了,就没有坐上,留下了这张两张照片。。。

夜幕下的彩虹桥~

在彩虹桥买的青梅酒特别好喝,一小口一下口的抿,全都是青梅的味道,太好喝了!!!

我们晚上是在彩虹桥门口住的,特别清净连车都没有了,都开走了,而且晚上没有路灯,还是有点慎得慌。。。
往彩虹桥方向拐弯儿的地方有一家烤鸡店,没买找他家的烤鸡,但是他家的拌牛肚特别好吃,就是切得有点大,量还是很多的。我们住的那间店的名字叫做彩虹饭店,我们4个人200,住的是3人间,其实不是彩虹饭店,我们当时给彩虹饭店打电话,他告诉我他家满了,然后他给我介绍的这家店,不过热水补充裕。。这让我很郁闷。。。
但是!!!我必须要说!!但是,我们住的那个房间,一看门 ,有一个10平米大的阳台,直接就能看到大山,借着月光,实在是美不胜收,真是太舒服了,空气特别是润,皮肤都好了”几天“。。

D2:3号石城——菊径——灵岩洞——黄村——大鄣山卧龙谷——理坑宿

石城开始,一直到岭脚,我们一路都做得摩托车,两辆摩托车,两个人一辆,一路上就是个爽啊,师傅还特别快,然后风景还很好,还不晕车,简直就是享受啊,大概100一天我记得,但是从卧龙谷到理坑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山里的夜晚还是冷啊,还好我穿得多,还多带了衣服,以后出门一定要多带衣服,车上另外几位已经要冻僵了,幸亏我带了衣服。。。后来大家都没啥事儿。。。。

石城

路上可以随时停下来拍照片哦,但是因为我们是4月份去的石城,所以没什么风景,就是有这个计划不要浪费了时间就去了,但是去石城的路都是曲曲折折的盘山公路,一定要找有经验的师傅才行,对了,师傅的三餐也是要负责的~后来我们就让师傅跟我们一起吃的,年代久远,。。。师傅的电话我已经找不到了。。。对不起大家了。。。

灵岩洞

灵岩洞特别美,但是因为光线昏暗,图片拍的都不太好。。。不打闪光又没办法拍人,开了闪光景色又不好看,所以后来就不拍了。。。

黄村

-大鄣山卧龙谷-

卧龙谷一定要去,水清见底,山间的景色真的跟画一样,去的时候不是雨季,瀑布还很小,但是真的非常美,其实给我感触最大的,是在山上的时候遇到的两个外国人,他们就安安静静的躺在那儿,也不拍照,就是去感受自然,其实说实话,走过这么多地方,也看过很多去过地方的邮寄,如果照片拍的好看,一般都是后期做过了,相机拍的再好,也没有眼睛看到的风景美,然而就在你注意拍照的时候,实际上错过的是真正的风景,年纪小,没办法那么沉得住气,还是在拍照片,其实有时候想想,不过是为了给我别人,炫耀一下自己曾经来过。

D3:4号理坑—小月亮湾—浙源龙天塔—虹关—岭脚(徒步—官坑—庆源

这一天是最舒服的时候,。。。理坑太美了。。。真的,时间慢的可以忽略不计。。。。

理坑

这个好像叫什么青梅酒?好像又不是。。。反正很好喝,但是我不胜酒力,。。。

凤山龙天塔

江岭

江岭是纯正的徒步,翻过这格栅就到庆源了,所以我们和司机师傅们也就在这儿再见啦~嘿嘿~顺便,我最钟爱的一双红色的夹脚拖鞋也丢了。。。真伤心,,,,就是从车上甩下去了。。。。

庆源

D4:     5号庆源——江岭——江湾——晓起——庆源

江岭

晓起

自己烤鱼哦~

话说我那时候胖的这么悲惨。。。。

D5:     6号直接坐车回了县城——黄山——黄山老街——南京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1-27 17:25

引用 梦剑 发表于 2016-01-27 17:25:28 的回复:

回复梦剑:趁着还有这些景色,赶紧出去看看吧~

2016-01-27 19:05

欣赏支持楼主了

2016-01-28 09:37

引用 轩竣 发表于 2016-01-28 09:37:16 的回复:

回复轩竣:多谢~

2016-01-28 19:11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