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11国游(超细节内附交通住宿景点攻略)

sophie LV.9
2016-01-27 09:42 1834/16
  • 出发时间/2015-07-23

Hello, 我叫Sophie.首先感谢看我游记的各位。写这篇游记是想回忆夏天美好的欧洲旅游,顺便把一些经验心得省钱方法分享给大家。我总过去了11个国家,希腊是第一站。不知道有没有人会看,如果大家对我写的游记感兴趣我会继续写哒。如果有什么关于行程定机票酒店的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噢。

雅典

希腊并不是欧洲旅游的热门国家,但却是这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国家之一。如果你对历史感兴趣一定不要错过雅典。这里最主要是历史遗迹和博物馆。
必去景点:1.雅典卫城(举世闻名的帕特农神庙),2.奥林匹亚宙斯神庙。 3.卫城博物馆。 4.国家考古博物馆。5.奥林匹克竞技场。
雅典的景点之间都离得很近大部分走路就能到,稍微远一点的开车10分钟内就能到。不过我去了一个阿波罗神庙特别远开了几小时。其实我觉得神庙看起来都差不多,看最著名的帕特农神庙就行啦。在雅典玩只要你不要动作太慢,一天足够了两天绰绰有余。

第一届奥林比克运动会场馆

帕特农神庙侧面,正面在维修不忍直视就不放照片啦。

觉得雅典的肉串和放酸奶的沙拉特别好吃

爱琴海美美哒

圣托里尼

如果要我选整个欧洲旅游最美的地方,那一定是圣托里尼。在这里说下订机票攻略,一般用air skanner,欧洲有很多廉价航空能订到很便宜的机票。还有一定要早定!!!很便宜很多。我们从雅典圣托里尼来回才几十欧。如果有人感兴趣我可以单独写个订机票攻略。
因为欧洲旅行前半段跟爸妈一起,所以在圣托里尼住的一栋House,带室内室外私人浴池。圣托里尼很多宾馆修建在悬崖上,景色真是太赞了。
必玩景点:费拉,伊亚,火山岛+温泉,黑沙滩,红沙滩。
费拉和伊亚很有情调,适合女生们或情侣走走逛逛(我是很不喜欢逛小店啦),伊亚的日落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我们报了个当地团去火山岛加泡温泉,火山岛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都是煤灰,不过泡温泉这个一半是冰冷的海水一半是热的温泉这个体验还是很新奇的。

酒店的室内浴池

费拉不可错过的蓝顶教堂

伊亚日落

红沙滩

黑沙滩

乘船去看火山岛和泡温泉

在船上欣赏日落

远眺伊亚

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游记,希望能对你们有所帮助,我现在来讲下交通住宿问题。

首先先来教下大家如何定机票。我定的是从温哥华伦敦伦敦多伦多,大概是3500人名币。推荐大家两个网站。

1.www.cheaptickets.com 这个适合海外定机票。我曾经订到过温哥华洛杉矶来回800人民币,多伦多奥兰多来回1200人民币。反正我觉得比expedia什么都便宜。

2. google搜索air scanner对比各个航空的价钱。

至于国内飞,我用过携程感觉也挺便宜。然后我来说下如何在便宜的网站订到更便宜的机票。

1.一定要提早定,走之前一个月定都快要晚了,最好提前三个月!

2.定非周末的会便宜点。

然后我来说些欧洲廉价航空。

google搜索easyjet这个算是最大的吧, ryanair, vueling air, norwegian这些都是我做过的,aegean airline主要飞希腊境内。反正用air scanner 搜都能找到。

很多人买欧洲铁路通票,这个我研究了很久,其实我觉得并不合算。因为机票有些才几十,而且我最远才飞2,3小时。但是火车要乘十几小时特别浪费时间,而且也没有很便宜。然后有些地方可以乘大巴才十几欧。不过也因人而异看自己行程决定啦。

再推荐大家一个apps叫Go Euro, 你可以在上面查各个地方之间的火车,大巴和飞机。

然后建议大家别租车,我欧洲前半段和爸妈一起去所以有租车租车也不算便宜然后找路停车超烦。欧洲铁路大巴都很发达,城市里面地铁也很发达,我这种不知道东南西北看不懂地图的超级大路痴大部分时间能找到路。大部分城市地铁都能直通景点。

住宿

欧洲强烈建议你住名宿!我是一个女生在欧洲住名宿很安全!大概20-40欧元能住很好的,我朋友说她之前都住10欧的也很好。而且很多会离景点很久,最重要的是当地人房东还能帮你一起规划行程,告诉你一些一般人不会去的好地方。用Air bnb就能找名宿了。然后就要花时间看看别人的评价什么的,真实性很强,图片什么还挺符合的,不像很多国内网站宾馆评价,图片和真实差超多。然后如果你想住好一点,我对比了booking, hotels和各个软件觉得hotels.com这个最便宜。

安全

8/20-8/23: 科隆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

8/27-8/30:西班牙

交通

2.定非周末的会便宜点。

然后我来说些欧洲廉价航空。

住宿

安全

其实我觉得欧洲还是挺安全的,我有几次大半夜在路上走(找名宿手机没网明明就在附近5分钟的路我能走错方向走1小时)。我觉得还算挺安全的啦,不过建议一个女生去的话少打出租车或者坐后座,我整个在欧洲就打过3次出租车一次去机场地铁坏了一次太累一次去机场赶时间,有2次司机都狂和我讲话夸我漂亮还摸我腿我也是醉了。地铁又便宜又方便真没必要打车。不过还是小心点为好,女生尽量晚上别一个人走在路上总归是比较好,自己有危险意识也很重要。

行程大纲

8/14-8/16:法国

8/20-8/23: 科隆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

8/27-8/30:西班牙

我还有很想吐槽的是,我当初跟别人说我在欧洲只玩一个月左右,别人都说我玩不了几个地方只能挑一两个国家,然后我上课周末要去一个国家玩,别人说我根本来不及。可惜事实是,我这一个月总共玩了11个国家,还不算走马观花的玩,大部分国家都去了不止一个城市,主要的景点都去了,我都觉得时间绰绰有余(而且我是路痴还浪费很多时间在找路上)。在西班牙的两天半我去了4个城市,看了皇马的球赛,看了弗朗明哥舞蹈,而且还并不需要每天早起很晚睡。所以我觉得第一,计划很重要,如何顺路地玩。第二,当你时间不够的时候有些钱一定不能省。比如有人为了省钱乘大巴,40几欧要10几小时,飞机2小时100多欧。虽然贵,但是帮你节约了1天时间可以玩啊。当然短途大巴还是很核算,比如大巴10几欧4小时就到,飞车也是4小时到要40欧,所以多对比价钱肯定没错的。第三,可能我是一个人然后我动作比较快,而且我不化妆不涂护肤品防晒霜都不涂(所以被朋友吐槽晒黑了),我设闹钟可以秒醒然后穿衣服刷牙清水抹把脸出门只需5分钟。我觉得吧很多人旅游时间都浪费在等人啦什么,所以说拖延症在不管什么问题上都害人啊。

如果你喜欢轻松游那我觉得海边旅游比较适合你,如果需要我也可以写篇墨西哥cancun或迈阿密的游记。

意大利

如果让我挑欧洲最好玩的国家,那会是意大利,虽然不是风景和建筑最美的,可是景点很多,不同城市都有不同的风情。

罗马

雅典罗马2小时左右就到。个人认为意大利最好玩的城市,不管是著名景点还是不著名景点都很值得看,许多特别出名的景点看起来并没想象中好,很多时候震惊到你的是那些并不出名的景点。我要特别推荐的是欧洲的冰淇淋,各个国家都有,只要3欧左右2个球,超级好吃秒杀哈根达斯!然后意大利是pizza和意大利面的起源地,是比美洲和国内的好吃,但是也没好吃到爆所以别报太大希望拉,不过欧洲的物价挺便宜是真的,至少比北美便宜。

必去景点: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大教堂。古罗马斗兽场我真心觉得除非你对这段历史有研究,不然真的会觉得很无聊,不过毕竟是举世闻名的景点还是要去下。罗马有超级多广场,个人觉得威尼斯广场最漂亮的。比较出名的还有纳沃纳广场,西班牙广场(当年奥黛丽赫本坐在阶梯上吃冰淇淋),古罗马遗址和许愿池(并没有想象中好)。我觉得如果你马不停蹄的看景点一天就能全看完,因为应该很少人会博物馆特别认真的看每个注解都看吧,然后广场啊教堂都看不了很久,当然如果你喜欢逛街睡懒觉每天早上又要化妆等等就令当别论了。我们在罗马待了两天感觉时间特别够。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是我在欧洲见到的最美的教堂没有之一。

不出名的景点但我觉得还挺美哒

佛罗伦萨

维奥琪桥附近景色

文艺复兴的起源地,这是一个博物馆爱好者的天堂好像有50几个博物馆还有博物馆通票,但是景点并不多一天太够了,除非你要排队看美术馆(大卫雕像真迹),但是作为一个博物馆爱好者加学过一点美术和艺术史的人建议,除非你是真的对艺术有浓厚的兴趣,不然你进去假装文艺青年看自己看不懂的东西拍拍照真的没意义是不是。
我们火车从罗马佛罗伦萨大概3小时,前一天定的火车票40欧一张,早定应该便宜。
必玩景点:只有圣母百花大教堂吧,我认为它是我觉得的欧洲前五震撼的教堂之一。然后欧洲很多知名建筑, 教堂什么大部分都能登顶,都大同小异可是我觉得圣母百花大教堂的乔托钟楼登顶是最有意义的,可能是佛罗伦萨建筑颜色的问题,高处看景色特别美。然后领主广场比起欧洲别的广场真是逊爆了,维奥琪桥很商业化并且旧旧的。

比萨

距离佛罗伦萨开车才1小时,然后我们1小时就游览玩啦。建筑还算不错,主要是为了看一眼著名的斜塔。

威尼斯

我认为的意大利第二好玩的城市,我们是开车到威尼斯旁边一个地方,然后火车10分钟就能到水城了。还是挺漂亮的。
必玩景点:马可波罗广场,乘贡多拉,玻璃岛(有演示怎么做玻璃制品):我建议买点小玩意是可以,贵的就没必要买啦。很多店有很多精美的玻璃工艺品,看看就挺好买回去还容易碎。彩色岛(我觉得比本岛漂亮)。如果你们想买纪念品回去给朋友,强烈建议在威尼斯买,可能是因为店太多恶性竞争,一家比一家卖的便宜,面具2块到5块都有,当然好的会贵一点,虽然质量不咋的,但是看起来绝对超过这个价。

因为天太热然后还要早起所以没化妆都很少拍照片,貌似整个旅游就这一张露脸的照片

岛与岛之间都乘船可以到,还有水上taxi

维罗纳

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其实名不副实。就有一个阳台是故事中茱丽叶站的阳台,可是我研究攻略时发现维罗纳并不是他们真正的故乡。那个阳台超级多人排队拍照,我们是开去米兰顺路才去,并没必要特意去。不过建筑还是不错。

米兰

这里是我们意大利游的最后一站。我自认为我规划路线的能力还是很好的,从希腊罗马比较便宜而且一路向上顺路玩,到了米兰就离我们下一站要去的瑞士很近了。在时尚之都米兰是真的能感受到一点时尚气息(虽然我是一个过了爱逛街年龄的人),我有陪我妈小逛一下,在欧洲买名牌是便宜,DIOR5格3000多欧元,还有12%还14%的退税。其实主要的景点也只有米兰大教堂啦,和德国科隆大教堂都是欧洲有名的哥特式教堂,我很喜欢很高挑的教堂和彩绘玻璃。然后旁边的维多利奥.艾玛努埃尔二世长廊是逛街的地方但是顶上有油画,还是挺特别的。在这给大家个建议,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真迹就在米兰的圣玛利亚修道院,要看到话建议提前1-3个月预约。我们临时定就只有下个月的。

遗憾的是没去成五渔村,那个听说特别美,还有中部的庞培(说到看古迹,请大家慎重决定,因为看古迹的地方一般都很有路程艰辛,然后大部分人会觉得很无聊,我都算比较喜欢历史的都不会觉得特别有趣),西西里岛(这个更远)。

下次更新瑞士奥地利布拉格柏林

瑞士

主要就是看风景啦,一直听说瑞士特别美,我是觉得还不错可是并没有美到炸。消费水平差不多欧洲最贵吧,一瓶水4欧,方便面7欧。
瑞士最有名的是少女峰欧洲最高点,可是我们并没去因为听说那个火车上次要200多欧,感觉雪山都差不多而且景色和当天天气也很有关联,就算啦。最后我们选了皮拉图斯山世界上最陡的齿轮火车,位于英格堡铁力士峰和卢塞恩。然后我就走了我爸妈和妹妹又去了首都苏黎世,从卢塞恩开车去的。
英格堡这个小镇还是挺有味道的,有缆车上铁力士峰。建议住一个晚上,吃个晚饭小镇走走,饭店牛排至少60欧特别小,但是还蛮好吃的。第二天上个铁力士峰。卢塞恩就看看建筑什么半天就够啦。
关于交通方面,你们可以看看多少个人去多少个地方觉得租车还是火车,因为瑞士什么都很贵,有瑞士通票什么可以按照你们要去的地方来决定买不买

芝士火锅不推荐,味道不一定能吃惯

维也纳-布拉格-柏林

这条线是从伦敦维也纳维也纳大巴到布拉格大概4小时,10几欧,再布拉格柏林也是4小时多,10几欧。
我在维也纳住了一天布拉格住了两天,名宿都差不多10几欧一晚上,环境ok的,离车站很近去景点很方便。
维也纳必玩景点:美泉宫,美景宫,圣斯特凡大教堂,霍夫堡宫(茜茜公主),城市公园(有金色施特劳斯雕像)
美泉宫算最大的景点了吧,里面有各国语言解说,不过不能拍照。可以买套票还可以看植物园什么。我在欧洲一直买18岁以下的票实际我已经21了,卖票的人从来不问我要ID。
不要去金色音乐厅,本来想去那听场音乐会,后来得知好像谁都可以去演出的,然后外观我逛了很多圈都没人出来因为太普通了。
我主要是用地铁和走路,and大路痴在烈日下走错路1,2个小时,一天也玩得完啦。

布拉格是要重点推荐的!欧洲最美的广场,我待了一天半。
必玩景点:老城区广场(标志性天文钟),查理大桥,布拉格城堡,圣维特大教堂,黄金巷,玩具博物馆(很多玩具看起来有点吓人,不过有几百个barbie娃娃女生们值得看看)
跳舞的房子看起来很一般,高堡剧远又要走太远,其实观景在布拉格火药塔老城桥塔和城堡看都行。晚上我为了看夜景乘了游船。
不得不为东欧的物价点1000个赞,大猪肘,面包汤和饮料加起来10欧左右。

最后一天去了柏林,只待了5小时玩完了全部景点
必玩景点:柏林墙,柏林大教堂(可以登顶看柏林全景),勃兰登堡门,国会大厦(可以预约进去参观),欧洲被害犹太人纪念碑,博物馆岛。
其实这是我欧洲唯一后悔去的城市吧,因为真没什么好玩的,如果给我重新规划就早点离开布拉格德国的新天鹅堡,那个很美貌似是迪斯尼城堡的原型。
我还去了宪兵广场,也在市中心拍张照很快。
顺便告诉下大家如果你们觉得行李重,欧洲很多城市都有寄存包的地方。

下次更新,法国科隆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

法国

法国其实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们只去了巴黎因为南法好远啊。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尼斯(海边城市),里昂波尔多(红酒之乡)。如果是花期的话一定要去普罗旺斯啦。法国的吃的真的超级好吃随便进加饭店甜品点都很好吃。我们在巴黎待了3天半有一天去迪士尼的就不详细说了,去巴黎的迪士尼主要是为了凑齐世界上所有的迪士尼,巴黎的其实一般啦有点小和旧,不过城堡造型是最特别的。

巴黎

其实呢巴黎并没有想象中的好,塞纳河脏脏的,并没见到法国人优雅整个城市有点旧并不干净整洁。可是呢玩的地方还是有很多的啦。
必玩景点:卢浮宫,埃菲尔铁塔,凯旋门,巴黎圣母院,圣心大教堂。
卢浮宫超级大如果每个展品都仔细看要几天吧,可是呢感觉大家都是为了去看作为卢浮宫三宝之一的蒙娜丽莎,到前面拍照要排半小时。可是另外两包是两个雕像估计不是学美术的人可能之前都没听过。然后有展示很多很多画,还有些珠宝什么。如果你并不是艺术爱好者很快就能看完啦。
埃菲尔铁塔晚上会开灯很漂亮,还可以登顶看巴黎全景不过要排队很久,注意保暖。
凯旋门拍张照就好虽然也可以登顶,但我建议一个城市登顶一个建筑就行上面看起来都差不多。
我觉得在巴黎最重要的是吃吧,有经济条件可以预定米其林餐厅,不然的话其实一些西餐店不贵味道也不错。在香榭丽大道上的马卡龙Laduree极力推荐,还有家甜品店貌似是连锁叫Angelina,栗子蛋糕和热巧克力很出名。
因为生病没去看凡尔赛宫,听说特别漂亮。在这提醒大家,超过一周的旅游会很容易生病因为旅游很累,所以一定要注意休息和保暖,带好药觉得不舒服提早预防。

科隆-阿姆斯特丹-布鲁塞尔

这条线是,伦敦飞机飞科隆,然后科隆阿姆斯特丹火车4小时,大概30-40欧吧,再阿姆斯特丹大巴到布鲁塞尔也是4小时,大概10几欧,总共三天半。

科隆

德国我就选了两个城市,因为我还挺喜欢教堂所以来科隆就是为了看举世闻名的科隆大教堂啦。
必玩景点:科隆大教堂,巧克力博物馆。一天足够啦,我中午才起来吃了饭,看来景点时间还多,还乘火车去了科隆旁边一个宫殿。
科隆大教堂和米兰大教堂都是哥特式建筑,里面的彩绘很漂亮。这个也可以登顶。巧克力博物馆里有介绍巧克力如何制作,制作所以过程,还有室内的植物园看种植可可的树,亮点是有个巧克力喷泉,还可以自己选材料定制属于你的巧克力。

这家好像有100多年历史,在德国一定要吃猪肘和香肠。

我选的料比较奇怪正常不会那么丑哒

阿姆斯特丹

我到的时候是晚上,正好看来下夜景。阿姆斯特丹到处充斥着大麻味哈哈咖啡馆也能抽大麻,然后还有红灯区。
必玩景点:Damsquare阿姆斯特丹标志,喜力博物馆,性博物馆(这两个我都没去因为感觉不适合我哈哈),安妮故居(安妮日记主人公曾经生活的地方),风车村,羊角村(这个很远建议时间充足的话去,可以划船挤牛奶)
总共在荷兰就待了一天,因为我也不喝酒不抽大麻,所以阿姆斯特丹就随便转了转,只能说特别少儿不宜哈哈哈哈,有空可以乘个船阿姆斯特丹被称为荷兰威尼斯
风车村从阿姆斯特丹乘火车十几分钟就到,小镇还挺漂亮的,可以爬到风车顶上,也可以看风车内部结构。

布鲁塞尔

论楼主为什么不能喝酒呢,就这样一杯啤酒还没喝完我就头晕一下午哈哈哈哈

因为也是晚上到的,所以就去看来夜景。很多名宿的人真的很棒,会很耐心的告诉你怎么去景点和哪里好玩。
必玩景点:大广场,丁丁壁画(小时候喜欢看丁丁漫画的别错过),于连像(其实很小不注意就错过了),原子塔(建筑很有特色)
一天也够啦,一定要吃布鲁塞尔的薯条噢,我朋友推荐给我的,说比利时人认为薯条是从他们这发源的并不是法国。这里的薯条吃起来是有点特别,然后我一般去一个地方都会查特色美食,这里的青口也很好吃。最最不能错过的是巧克力,大广场附近到处是巧克力店,比较出名的是godiva吧,不过别的也都很好吃而且也不贵。

下次更新西班牙英国

英国

这次欧洲行的由来就是因为暑假去牛津拿课。小时候跟学校夏令营去过英国,所以这次也没重点玩英国,在这就介绍下伦敦牛津。如果大家要去英国还可以去苏格兰剑桥,我之前看过北爱尔兰的也不错噢。从小时候就对英国这个国家印象很好,感觉大部分人都很nice。可是物价真的好高哈哈,地铁单程要5英镑,一杯奶茶要5英镑。提醒下英国的签证要另外办,欧洲申根签不能用噢。

伦敦

还是那句话,只要你不要拖拖拉拉,一天看完伦敦的经典足够了。我是乘地铁加走路,因 为我买的是一天的火车到市中心加地铁不过高峰4-7点不能乘,所以也走了些路。
必玩景点;伦敦塔桥,大英博物馆,伦敦眼,国会大厦,大本钟,白金汉宫,泰晤士
大英博物馆如果你要仔仔细细全部看真是一天都看不完哈哈,门票免费这点太赞了。伦敦眼是摩天轮,国会大厦大本钟在一起,外观还挺漂亮的,附近有西敏寺。白金汉宫可以早上去卫兵换岗。还有一些小的景点,哈利波特迷可以去看9又4分之3站台,还有福尔摩斯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我觉得伦敦每个地方门票都至少10英镑以上,所以自己比较值不值得买门票进去看喽。
英国的食物并不好吃,没什么特色菜,不过下午茶很值得推荐,还有那种市容游览的大巴上面还能吃下午茶。

牛津

我觉得还是挺漂亮的,走在牛津像走在电影场景里,建筑都很有特色,格子型的草地也很赞。有些学院进去参观还要花钱。一天也够了就看看一些著名学院和博物馆之类。
必玩景点:基督教堂学院(哈利波特食堂的拍摄地),自然历史博物馆,牛津大学图书馆,赫特福德桥。
还要给大家推荐个地方看牛津全景,我不记得那个名字,但是就在图书馆旁边,好像是4英镑,天气好在顶上能看到牛津所有学院。

西班牙

想想我在西班牙的两天半实在是太酷炫了,去了4个城市,还看了皇马足球比赛和弗拉明戈舞。西班牙也算我蛮喜欢的国家吧其实欧洲真的没什么地方算是无聊的。然后物价算便宜,重点推荐西班牙海鲜饭超级好吃!

巴塞罗那

个人认为西班牙最好玩的城市,景点很多,门票也不便宜但是非常值得看。我都是网上提前定好票这样不用到了再排队买。到处都是高迪的建筑作品。(以前并不知道这个人但你来了巴塞罗那会发现很多景点都跟他有关),景点之间乘地铁也很方便。
必玩景点: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哥伦布纪念塔,古埃尔公园。
圣家堂算是西班牙最漂亮的教堂了吧,外观很特别,里面的彩绘玻璃也很漂亮,可以登顶看城市全景。巴特罗之家和米拉之家建筑也很有特色,还会发给你一个像手机一样的东西对着不同房间可以看3D动画特别酷炫秒杀一切讲解器。古埃尔公园除了高迪作品还可以看到海景,可以去小巴塞罗那海滩,那里有很多吃海鲜的地方也不贵,球迷可以去诺坎普球场,还有个魔力喷泉是欧洲第一世界第二,我因为飞机晚点没看到。

马德里

感觉半天就够了,你到了最著名的太阳门广场会觉得简直坑爆了哈哈哈,感觉马德里各个广场都不怎么样,马约尔广场,西班牙广场,西北莱斯广场都看一眼就够,只有马德里王宫前的东方广场还可以。王宫还蛮漂亮的,德波神庙适合看日落。丽池公园不错,玻璃宫挺漂亮的,然后公园里有很多雕像然后绿化弄的蛮好。我在伯纳乌球场看了球赛,虽然不是球迷但现场看球赛气氛真的挺好的。后排作为才40几欧,参观球场门票也要20几欧,果断选择看球赛啊。弗拉明戈舞可以在网上订,有很多小酒馆都提供晚饭套餐包含饮料和表演。还可以看斗牛只有周日有,可是超残忍的就没看。

托莱多&塞戈维亚

由于马德里太无聊于是我又坐了大巴和火车去了别的两个城市,由于车次的问题我在塞戈维亚就待了30分钟,但是并没很多景点都是外观拍拍照也够了。在托莱多我只有1小时,我非常机智的乘了市容游览大巴也把景点都看了,除了没在古城里逛。我觉得西班牙这些小城和大城市比有不一样的味道,值得看看。

游记写到这里就结束啦,谢谢收藏我游记的各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1-27 14:20

引用 御用风水师 发表于 2016-01-27 14:20:05 的回复:

回复御用风水师:好的会尽快更新完的

2016-01-28 16:1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12:51

引用 deliiping 发表于 2016-02-01 12:51:43 的回复:

回复deliiping:谢谢,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16-02-01 14:33

打算今年暑假去欧洲,你的游记很有帮助!

2016-02-19 14:02

楼主可以分享下住的酒店和名宿的名字吗?

2016-02-19 14:12

引用 aqi0313 发表于 2016-02-19 14:02:05 的回复:

打算今年暑假去欧洲,你的游记很有帮助!

回复aqi0313:谢谢

2016-02-20 07:21

引用 ❤Luffy~ 发表于 2016-02-19 14:12:22 的回复:

楼主可以分享下住的酒店和名宿的名字吗?

回复❤Luffy~:有些不记得名字了,你要哪个国家的名宿

2016-02-20 07:21

Sophie,谢谢你的游记。看来得提前做足功课。

2016-02-25 05:09

引用 Angela Li 发表于 2016-02-25 05:09:48 的回复:

回复Angela Li:不客气,提前做好工作真的很重要,能少浪费时间和少花冤枉钱

2016-02-25 10:28

去西班牙是不是也要有西语基础?

2017-05-29 23:24

引用 郭小喵喵喵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5-29 23:24:02 的回复:

回复郭小喵喵喵喵喵喵喵:我觉得还好,旅游城市的人一般都会说英语

2017-05-31 16:55

引用 sophie 发表于 2017-05-31 16:55:35 的回复:

我觉得还好,旅游城市的人一般都会说英语

回复sophie:但是英语也要求比较好吧 基本上可以沟通?

2017-06-01 13:12

引用 郭小喵喵喵喵喵喵喵 发表于 2017-06-01 13:12:05 的回复:

但是英语也要求比较好吧 基本上可以沟通?

回复郭小喵喵喵喵喵喵喵:嗯嗯是的

2017-06-01 19:54

请问是从哪里出发的

2017-07-09 20:51

引用 djay1126 发表于 2017-07-09 20:51: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