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温热.静待花开(杭州)

梁米落 (厦门) LV.6
2016-01-27 09:45 306/5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均费用/2000RMB

西湖游记

雅柳垂钓西湖,轻舟载客清波。
摇摇摆摆入梦,绿意朦胧归去。

1.15-1.17

杭州之行出发的有些匆忙,不管是机票还是住宿。
很有点说走就走的味道。
所以一路上遇到的美景都是意外惊喜。开心的是去的三天,前两天都是大晴天,艳阳高照~
DAY1:暴走西湖一日游
DAY2:灵隐寺-九溪烟树-满觉陇
DAY3:杭州动物园
订的一早6点50分的飞机出发,到杭州机场8点半,但是折腾着坐链接大巴到市区在打车到西湖。最后折腾到9点多些才到西湖。果然是所有城市就厦门的机场离城区最近了

一下车艳阳高照,西湖垂柳~心情格外舒畅啊!

早来了一个星期,晚一个星期就能看到断桥残雪啦~

下面这张是在曲院风荷。一直觉得曲院荷风顺口些~

拍了几张不错的萌物照,还是挺有成就感的。西湖边很多动物,特别是松鼠。怪不得有道菜名叫松鼠桂鱼啦!

中午在知味观吃午餐。个人感觉不好吃。而且菜价不便宜。
不推荐大家去吃。
最后一天下午在西湖边边上的“绿茶”吃的午餐,就感觉很不错~推荐!
个人很喜欢他们家的椒麻鸡,绿茶烤肉比较一般,不太明白为啥那么多人推荐。

第一天晚上的住宿是定在灵隐寺山下的民宿“瑾社”,店家服务非常好!
地方干净环境也很清幽,就是难找了点。哈哈~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刚好有灵隐寺僧人煮的腊八粥,用柴火烧的。刚好去的那几天就快到腊八节了
愉快的吃了顿早餐后就出发灵隐寺了。由于本人不是很喜欢在寺庙里面拍照。所以一张存货都没有。
在灵隐寺边上的素食馆吃了碗面继续启程九溪烟树。

这么蓝的水,也就一小个池塘。走到后面就没啥景色啦~(可能来的不是季节的缘故,看别人攻略里面的景色还是很值得来玩玩的)
就跟平时在福建户外的时候看到的景色差不多,不过周围是茶园就是了。空气也很好,有出太阳,不过被树遮挡。还是挺“凉快”的。
在这里提醒要去的驴友们,不要被当地的村民忽悠着走大路去他们指定的摊点买茶叶。之前看攻略有看到说当地的村民会不着痕迹的引着你走大路,然后再不着痕迹的引着你去那几摊有回扣的店铺买茶叶。
九溪烟树从九溪烟树的地方开始分为两条路线。
一条是杨梅岭(就是我说的大路,这条路可以行车,没什么景色)
另一条是通往龙井村的。
如果是坐公交过来的朋友,体力如果不太好,建议直接叫个车送到九溪烟树的地方再开始走。

别人拍到的照片。估计因为来的季节不对,要春天来才更好看些~

第二天行程就结束啦~
第三天由于下午就要飞回厦门,所以早上也就临时安排了离住宿地方很近的动物园去逛了逛。
雨中逛动物园还是挺特别的。门票也不贵,20一个人。
动物品种挺多的,而且保护的也比较好。

小记

新的一年就要到啦~希望今年期盼的伊犁之旅能够成行!
再写篇游记给大家~嘿嘿!
祝大家猴年行大运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7 14:20

引用 anyali 发表于 2016-01-27 14:20:05 的回复:

回复anyali:谢谢你的认可~下次尽量多写写,嘿嘿。

2016-01-27 15:25

2016-01-27 20:07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2-01 09:51

引用 活动公告板 发表于 2016-02-01 09:51:49 的回复:

回复活动公告板:有点虎头蛇尾~嘿嘿。因为后面第三天的行程下雨没啥可以特别提及的。所以没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