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8-1.25 #闺蜜游# 四个人的长滩岛之旅 Love Boracay

• 出发时间/2016-01-18

序言

第N次旅行,第二次出国,第一次来蚂蜂窝写游记。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逝,回首过往,有些经历已经忘却,所以逼自己写下这篇游记,希望在年迈的时候可以开怀,感慨,流泪,想念。。。。。。

先来几张照片过过瘾吧。。。

介绍

菲律宾共和国,简称菲律宾,位于西太平洋,是东南亚的一个群岛国家,也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它融合了许多东、西方的风俗习惯特点,富于异国风情。菲为发展中国家、新兴工业国家及世界的新兴市场之一,但贫富差距很大。独立至今,菲经历数次经济快速成长。然而政局时常动荡,政府贪污腐败,社会的不安定已成为阻碍其继续发展的一大因素。菲律宾属于热带季风气候,一年只有两个季节,全年气温28℃左右,11月-4月炎热、潮湿,5-10月为雨季。

马尼拉,英文名Manila,是菲律宾共和国的首都,也是菲律宾最大的港口城市。它地处菲律宾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吕宋岛西岸,濒临天然的优良港湾--马尼拉湾。马尼拉面积达626.58平方公里,人口约800万,是亚洲最大的城市之一,被称之为“亚洲纽约”。 整个城市都是西班牙风格建筑,是亚洲最欧化的城市。

长滩岛(Boracay),是菲律宾中部一岛屿,面积10.32平方公里,人口12,003人(2000年),属于西 米沙鄢群岛,位于班乃岛西北2公里,是菲律宾的旅游胜地之一,行政区划属西米沙鄢大区的阿克兰省。它在地理学上的正式名字叫波拉克(Boracay)岛,位于菲律宾群岛中部与马来西亚共辖的苏禄海北端。

花费

机票:1250/人  四程机票都在宿雾航空购买,这个价格算贵了,原计划1100元搞定,因为我的纠结症导致错失了低价的票啊。。。
宿务航空官网:https://www.cebupacificair.com/cn-zh(时不时有促销活动,最好用英文界面买票哦)

酒店:1350/人  第一晚住的WEST COVE一晚1000多,奢侈了,其他两间酒店都还好,人均不到200元/晚
订酒店网站:http://www.booking.com/ 或者  http://www.agoda.com/(可以对比下价格,哪个便宜用哪个)

签证+保险:320/人 万能的淘宝办的,一搜一大把
办签证网站:http://www.xmvisa.com/

吃喝玩乐:1800/人

购物:看个人了,本人败了快2000

酒店推荐

West Cove(长滩岛)  极力推荐
 West Cove 是一位拳王在这里开的一家旅店,这里是相对私密的地方!位于S1的北面,自然有更好的水质和白沙滩,这块地方高级酒店多,所以,如果来蜜月的,建议可以在他家住上一晚,价格基本¥1000+!我们第一天到长滩岛就选择入住这里,在这里游走漫步,拍照享受!

Crown Regency Resort and Convention Center (长滩岛)不推荐住S1这家
这家酒店在S1,S2都有,S1的离D'mall比较近,但是没有泳池,我们定的4人间也很小,就是普通的标间,据说S2的有泳池,环境也比较好。

BSA Tower Serviced Residences(马尼拉) 一般
这家酒店蛮市中心的,附近很豪华啊,但是房间还蛮旧的,虽然很大,作为最后一晚睡觉的地方还可以了。

行前准备

1、重要物品:护照、机票确认单、酒店确认单、护照复印件、现金(Peso、美元)、信用卡(Visa、银联)
2、日常用品:洗漱用品(可以过去买)、皮筋(女生多带几条吧)、墨镜、草帽、防晒霜(一定要勤涂,不然就会像我一样晒伤)、防水袋(装相机、手机)、衣物、凉拖(必备,穿完扔了也不可惜)、防晒衣、外套(飞机上很冷)泳衣2套、泳镜、环保袋(用于行李超重的时候)、绳子(人多的话没地方晒衣服可以用到)
4、电子物品:手机、相机、充电器、移动电源
5、药品:驱蚊水、创可贴、消炎药等。。。(虽然全程都没有用到,但带着还是比较安心)

Tips

1,美元换汇比人民币好很多,建议带美金过去换啊。马尼拉机场的汇率要高于长滩岛,机场的汇率基本是47.5以上,长滩岛上最高是47.2了,还有46.8的。
2,长滩岛有两个机场可到,一个卡里克兰(Caticlan),一个是卡里波(Kalibo),卡里克兰一般是马尼拉飞过来的小飞机降落,卡里波一般是大飞机,国际直飞一般都在这个机场,不过小的可怜,几乎是我见过的最小的机场。
3,从长滩岛坐车船联运到卡里波650P一人。到卡里波机场还让交了一个人200p的国际税(international fee)
4,做宿务的飞机个人行李不能超过7公斤,从马尼拉飞卡里克兰的时候还让称人的重量,卡里波到马尼拉就没有那么严了。
5,Caticalan机场出来如何去长滩岛:1)随人流走10分钟到码头再坐船上岛(我们就是选这种) 2)坐TUTU到码头坐船上岛 3)直接找机场里的VENDOR谈个总价送到长滩岛你住的旅店
6,旅店入住基本是14:00,除非预定的房间正好空着可以提早入住!行李是可以给前台保管的!
7,玩水上项目一定要好天气尤其类似跳岛游、Sailing(记得游泳衣外套大T,屁股坐螃蟹船上久了也不那么痛) ; 降落伞不要“蜻蜓点水”可以和小黑提前说;
8,廉价航空没有免费餐需自己购买且宿雾航空的飞机空调确实开了很低,备外套或薄毯子是有必要的
9,如果想从长滩岛寄明信片的时候一定要写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如果单独写China,明信片很容易寄到台湾去!
10,在长滩岛看到最便宜的7D芒果干是60P/包(100g)
11,去海岛游玩,一般都上午去,因为中午后就太热了,13点到16点适合休息,傍晚去当地逛逛街,玩玩水。
12,在菲律宾取钱不要轻易查询余额,这项服务要收费。另外,取钱是先退卡再出钱,千万注意这点跟国内不同。

*紧急电话:
1)救护车:117
2)消防队:160
3)警察:166
4)游客保卫处:5241728 5241660
5)中国菲律宾大使馆:0063-2-8443148,0063-2-8437715
中国菲律宾大使馆
使馆本部地址:
1235 Acacia Street, Dasmarinas Village, Makati City, Metro Manila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 Front Gate) 4896 Pasay Road, Dasmarinas Village Makati City, Metro Manila Republic of the Philippines
电话:0063-2-8443148、8437715传真:0063-2-8452465、8439974
政治处电话:0063-2-8877727传真:0063-2-8439974
办公室电话:0063-2-8439009传真:0063-2-8452465
领事部地址:2nd & 3rd Floor, the WorldCenter, 330 Sen. Gil J. Puyat Avenue, Makati City,Metro Manila, the Philippines
证件组:0063-2-8482386(传真)
0063-2-8482396 (证件咨询)0063-2-8482395 (证件咨询)
侨务租:0063-2-8482460 (传真) 0063-2-8482462 (联系电话)
领事保护:0063-2-8482460 (传真)0063-2-8482409 (联系电话)
电子信箱:visasection_ph@sina.com

SM 购物攻略

购物攻略(蛮有用的,因为SM Mall of Asia真的很大啊)
SM Mall of Asia  营业时间10:00-22:00
1.到达:LRT到EDSA站(MRT到Taft站)出口处搭乘以MOA为终点的Jeepey或者直接taxi;
2.寄存:9:00开始接受寄存,寄存点在主楼的西侧,寄存免费。
Taxi的话让司机直接停在package pick up行李存放中心。窗口处签一张单子,自己拿好这张号码单的存根。(聪明的我们就是这么做的

SM Mall of Asia其实是三栋购物大厦,均只有2层楼(GROUND FLOOR、SECONDFLOOR),进入需要安检(男女两路,还需要打开包检查,保安会用专门的棍子检查)。三栋楼之间穿梭需要重新安检。

1-SM Hypermarket,一楼是大卖场(类似BigC)和一些餐饮店,二楼是卖电器的(手机、平板、电脑、数码……);

2-Main Mall,主楼,一楼中心处有个溜冰场,Levi’s、LACOSTE、The bodyshop之类的品牌都在这,西面是IMAX影院;
一楼值得逛的地方:
a.The body shop,价格较国内便宜不少,可以去逛逛;
b.GUESS,价格差不多国内一半左右;
c.Levi’s位于一楼中间,牛仔裤2000P+(经典款2599.5P);
d.运动城:位于一楼中间,耐克、阿迪达斯等款式偏旧,价格也不便宜(FILA的最划算了);
二楼值得逛的地方:
a.兰蔻等牌子,只有香水、彩妆等,没有护肤品卖。我也不太懂,女孩子去逛逛吧,听说露华浓还是比较便宜的;(没找到啊
b.品牌服装ZARA、Esprit、GAP、CK,价位不便宜;LACOSTE推荐去看看,超级便宜(事实证明并没有);
c.哈根达斯,最贵的才250P。(值得试一试,就是偏甜)

3-SM Department Store,最值得逛的楼,一楼有Lee、Triumph等品牌。
一楼值得逛的有:
a. LEE:男女分开在两块不同区域。T恤基本在500-700P,polo衫在700-900P,长裤、牛仔裤1000-1400P,7分、中裤在800-1000P,有时还有折扣,抢购吧!注意:尺码比国内小一号;牛仔裤比国内短些。
b.黛安芬:买二送一,500-1000P/个,女孩子可以去看看。

美食攻略

smoke Restaurant(D'Mall里)
当地风味餐,牛骨汤(Bulalo)这个餐厅在小巷子里,位置很难找,还是多问问吧。 店里位子很少,没有空调, 最出名的牛骨汤BULALO 120P小份料足, 口味略咸,喜欢清淡的朋友记得要less salt. 汤很鲜,肉很酥很入味。最好是喝碗汤就好,因为饭没有很好吃。

I love BBQ
也是网上热推的一个餐厅,前一天预定好位置。畅快地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基本都是韩国人光顾,他们在本国很难如此纵情的吃肉吧!海鲜拼盘一定要点。几乎每桌必点的洋葱圈个人觉得没必要,基本上只能吃出面粉油炸的味道。

ANDOK'S & Mang Inasal
这2家应该就是菲律宾的"KFC or Mcdonalds"-位于D'TALIPAPA市场的正中心,很容易发现!
先说Mang Inasal,它家的东西口感甜甜的,很适合上海人的口味! ANDOK'S,它家的鸡主要是蘸酱味道很不错,肉质鲜嫩。两家都是便宜又好吃啊。

丽晶酒店的海边自助
有牛排,海鲜等味道不错,780P左右约¥120不到。几乎成了国人来玩的一个必吃点,但说实话,这个价格在国内可以吃到更好的,在国外就是吃个氛围吧,吃到一半厨师会集体跳舞,很有激情。

Ole西班牙餐厅
很多人推荐的一家,其实一般般,过得去吧!这里的服务员小姑娘都很瘦小,上菜速度奇慢无比,没有其他客人都能等上半小时!
招牌菜就是海鲜烩饭,海鲜烩饭:2人份685P,4人份1295P和6人份1905P。蔬菜沙拉份量大得吓人!

Julie's bakery
在DMALL的入口处,天天会经过。面包都很便宜,小的才5P左右,如果旅馆没有包早饭的话,到这边来买倒是不错。味道还可以,关键是价格低啊。

旅行正式开始啦`~~

ONE

18号,今天就要出发去菲律宾啦,一整天的工作状态就是等待,焦急,期待,兴奋。四个人一下班就冲回家洗漱,吃晚饭,8点打的前往机场,在机场过海关,边检,登机,各种拍照,四个人的旅行我已经预感到不会寂寞,一定有很多趣事发生……

TWO

19号,凌晨一点四十到达马尼拉机场,各种询问去哪里坐shuttle bus从T3到T4,中途本打算打的,奈何黑的要价太高400P,事实上T3到T4的距离绝对没有那么远,坐shuttle bus没有10分钟就到了。
七点多到达卡利克兰时,阳光正好。

出了机场问了tutu车,都要200P才肯去码头,根据攻略,从机场到码头走路就可以到,于是我们又徒步走到了码头,第一天就省了好多钱啊,有点小自豪。

坐螃蟹船到达长滩后有一个同船的本地人异常热情的帮我们叫tutu车,带我们到D mall 吃饭,后来才知道是为了向我们推荐游玩项目,然而我们并没有因为他的帮忙就随意定下任何项目,我们按照攻略砍价,可能砍的太狠了,他自己就走了,也是够够的。结合每个人的意见后,我们准备玩四个项目:飞鱼,降落伞,跳岛游,帆船落日,预计2000-2500P每人。

吃完饭后我们就走到了D mall门口,因为知道酒店有定点的shuttle bus,所以准备在这等。

结果等了好久都没有酒店的车来,只得求助D mall保安帮忙打电话让酒店来接。

全程最贵的酒店west cove在山上,一路颠簸终于到了,而此时也只是11点不到,还得等到2点才能check in,这个时候唯有拍照能打发时间了,好在酒店超美,拍出来的照片都好美。

好不容易check in后,终于可以好好洗漱下了,等到真正躺下已经下午三点多了,两天两夜没怎么睡好的我们终于可以补眠了,这一觉就到了六点,我们还是被外面的音乐声吵醒的。起床后就发现饿了,赶紧去觅食啦。
因为酒店在山上没有什么选择,于是就在酒店的餐厅吃了这顿饭,美味佳肴,配着音乐,海风,美景,真正有了度假的感觉。

海风凉爽,吹多了还是有点冷,于是大家回房玩起了猜词游戏,开怀大笑的同时我们的默契也在不知不觉中提升了,good night,Boracay……

THREE

20号,早起吃早餐,各种拍照,想到中午就要check out换酒店了,就想要多拍点照片留住这里美好的一切。

四个人的合照都是请长滩岛当地人给我们拍的,他们都好热情啊,喜欢。

check out之后就由酒店的shuttle bus专门送我们到下一个酒店,真是太nice了。

第二个酒店离D mall很近,走路3-5分钟。但我们以为我们定的是套房,结果就一间小小的房间,一张大床一张小床,有点失望,不过四个人一间房也是一种体验,欢乐多多。

在等check in的时间里我们去D mall吃了午餐pizza。

吃完后就去沙滩上找小黑谈后面两天游玩的项目,经过不断的寻找,砍价,终于以2500P确定了四个项目:飞鱼,降落伞,跳岛游,帆船落日,能砍到这个价格我们已经挺满意了,为了保险起见,拍下了和这个小黑的合照,一脸嫌弃有没有

谈完回来也就差不多可以check in了。简单的收拾之后又是美美的午睡了,睡醒已是五点半,又该去觅食啦。晚餐选了Ole,西班牙餐厅,味道还不错呢。

在长滩的几天我们尝试了不同牌子的啤酒,对于不会喝酒的我们来说,都是一个味

吃完散步,沿着白沙滩一路走到S3,沙滩上有酒吧,饭店,卖工艺品的,卖小吃的,唱歌的,表演的,热闹非凡,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路上也看到好多自助,写着:eat all you can,于是我们决定走之前总要去试试自己的食量

逛完之后淅淅沥沥的下了点小雨,在等雨停时我们逛进了7-11,买了点吃的出来雨也停了,再闲庭信步的逛回酒店,一天又结束啦……

FOUR

21号,今天的计划是玩降落伞,飞鱼,落日风帆。早早起来画了美美的妆,到达沙滩的时候还没有到出发时间,先去拍几张美照吧。

这边的海水明显没有WEST COVE那的清澈。

这位帅哥帮我们拍了好多合照,所以我也跟他拍了张合照

出发去玩降落伞啦。。。

此时的我还是期待+兴奋,殊不知…

与我们同行去玩降落伞的是两个北京来的boys,坐快艇5分钟左右到了浮台,又换了一个快艇开到海中央,因为还是有点怕怕的,所以让那两个boys先上了,这时我已经是后悔选这个项目超过了期待,各种求小黑们 be peace, be slowly。
轮到我们玩的时候,穿了衣服套上绳索的时候害怕到极点,已经与小伙伴说好我可能会提前让他们放我们下来,小伙伴还是很给力的,一直鼓励我,离开船板的那一刻突然又不怕了,慢慢往上升看到的景色越来越开阔,我尽量让自己注视着远方,关注点放在美景上,旁边小伙伴已经玩high了,我还是得紧紧的抓着绳索,风一吹我们就跟着晃,有时还会忽上忽下,我的小心肝也是忽上忽下啊,对于害怕失重超重状态坐电梯都会怕的我简直是折磨啊。十五分钟在我看来简直是一个小时。
结束下来后我的双手已经没力了,在上面抓太紧啦,接下来是另一组小伙伴上去玩,而我一进船舱就晕船了,只能瘫在船上完全动不了,好丢脸。回酒店看到小黑给我们拍的照片发现完全看不出哪个是自己,也是醉了。

好像他们拍照有一套完整的手势了,全都一样。

大家都结束后快艇又送我们到浮台,原计划要直接玩飞鱼,但因为我的状态不好,小伙伴和工作人员商量改到明天了,so sweet,love you。
上岸后打算去S1找圣母礁岩拍照,这真是一个错误的决定,因为太阳超级大,我们一路以竞走的姿态前进,找到圣母礁岩附近的Jonah's后就立马进去点了饮料,mango shake还不错,比昨天我们买的便宜了,昨天的130,今天的100。

喝得差不多了,还是没有勇气出去,太晒了,于是我们索性就点了午餐,两个套餐,880P,味道很不错呢。

吃完实在想回酒店休息了,只能冒着烈日冲到圣母礁岩,拍了几张照片又竞走回酒店了。

标准拍照姿势

中午睡到四点,洗漱梳化完就出发去沙滩找我们的小黑准备看落日了,谁知天阴阴的,没有太阳的影子,小黑说还要等半个小时,于是我们又是一顿拍照。

我跳~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上了一艘风帆船,坐在船的两边,还是有点兴奋啊,脚可以时不时的碰到水,溅起水花无数,尖叫也无数,哈哈。
因为乌云,落日也不是很美,这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落日帆船结束后我们就火速赶去I LOVE BBQ了,因为昨天预定的是6点而且服务员说过时不候。

险险的赶到那,坐下来点菜的时候发现全身无力了,我们点了一个猪肉,一个香菇牛肉,一个SHE拼盘,还有一个据说是每桌必点的洋葱圈,结果其他三个都很不错,只有洋葱圈大失所望都没吃完。

吃完饭后去找了一直想要尝试的SMOKE牛骨汤,果然是不好找啊,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就是在我们第一天吃饭的ANDOK'S旁边的巷子里面,从外面看全是卖衣服的,完全看不出来有吃的。

好吧,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明天又有什么样的惊喜等着我们呢?

FIVE

22号, 早早起床吃了早餐泡面(酒店不含早餐),准备去玩跳岛咯。
对于这个项目一直很期待,因为可以钓鱼,浮潜……
到了约定的地点星巴克,小黑已经到了,又忽悠我们交了个一人200的保险后才让我们跟着另外两个小黑上船,今天的船就是昨天看日落风帆的那种,因为说是烧汽油的船没办法钓鱼,只有这种船可以钓鱼,不过我估计是骗人的,因为后面两个小黑说现在Boracay这边的海都不让钓鱼了,不管什么船,只有开到另一片海才可以。也正是因为这个帆船没有遮挡的地方,害得我晒伤了。大家以后去长滩岛千万别找这个小黑了。

海真的好美啊~

小黑把我们带到可以钓鱼的那片海后就放下鱼线,立马就钓上来一条鱼,虽然不好看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开始,大家都兴奋起来了,谁知道后面无论换什么地方什么方式都没有鱼了,钓鱼就这么草草的结束。

这两张变成仅有的钓鱼的照片了。。。

因为太晒,又没有鱼,十一点不到我们就要求不钓鱼了去岸边等吃饭。小黑带我们去吃饭的地方是他们自己的家,小黑们及他们的家人都很热情,还一直要我们唱歌。

当地人的baby好可爱啊,萌萌的,我们都争着跟他拍照呢

结束午餐后我们就出发去PUKA沙滩,超级远啊,坐船快一个小时,屁股都痛了,到了之后就是各种拍照咯,开船的小黑很好,一直帮我们拍,而且技术也很好呢。

一起跳吧

我再跳~~

拍累了,两点左右我们就出发去浮潜,浮潜的地点是我们第一晚住的west cove前面,好多船都在这浮潜。一开始戴上眼镜呼吸管还是有点不适应,各种紧张不敢下水,虽说学过了游泳,可是对于水的恐惧还是没有克服,更何况这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呢。为了不浪费钱,终于鼓起勇气下水,紧紧拉着小黑的手不敢放开,海底的世界真的好美,各种形状的珊瑚,各种颜色的小鱼儿,瞬间就喜欢上了,大家都游了好几趟后就上船了,带我们的小黑估计也累坏了,好可怜。

上船后吹着海风觉得好冷啊,就让小黑们返程了。到岸边后给了这两个小黑500P,因为他们好nice,我们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且没有向我们要过小费,在这里常常有小黑说帮你拍照什么的你就要给小费,不给还不行,好无奈。

之后我们马不停蹄的赶往玩飞鱼的地方,所谓飞鱼就是前面是快艇,后面是气垫,快艇开的很快,他们的目的就是要把坐在气垫里面的我们甩到海里了,我们只能死命抓着扶手,以至于结束后都是手臂酸痛。

回酒店洗漱后我们就出发去丽晶酒店吃自助啦,这个几乎成了每一个来长滩的游客的必吃之一,3172P四个人,只能说看起来很好,实际上一般般,不过感受一下也是好的。

吃完自助回去的路上逛了逛,买了8个钥匙扣,用涂改液写名字的那种,100P,不过后面有看到是刻上去的比较好看,估计也比较贵吧。明天没有安排,准备好好放松一下,睡到自然醒了……

SIX

23号, 睡到九点多自然醒了,洗漱完躺着聊聊天,时间很快就到了11点多,我们才出门去觅食,吃了前两天找到的那家牛骨汤smoke,结果人家还要半小时才开始营业,我只想说都快12点了啊。

无奈之下我们只能去找个有空调的地方坐着等咯,正好之前小伙伴想要尝试星巴克,于是我们又走到沙滩边的星巴克一人点了一杯喝的,口感还不错,跟之前喝的没有很大差别。

不过这边星巴克的杯子好便宜,据说国内要200多的杯子只要几十块就可以买到,于是两个小伙伴各买了两个,本人和另一个小伙伴对这种杯子不感冒,所以没买。

休息了一会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又走到smoke门口,谁知这时候店里的位置已经全满了,只能等位了。话说店里位置很少且没有空调,几台风扇吹着都快热死了。
我们点了一个大份的牛骨汤,一个牛肉饭,一个猪肉饭,事实证明我们还是不懂吃啊,别的桌都是直接点小份的牛骨汤,一人一份,因为我们一致觉得汤很不错,到后面都不够吃。

吃饱喝足后准备回去睡午觉了,路上看到卖明信片的,根据这几天的观察,明信片的价格基本上都是25P每张,于是我们就各自挑了要买的数量准备回酒店给亲朋好友写明信片啦。

中午午睡起来已经4点多了,磨蹭下5点左右才出门打TUTU车去D TALIPAPA,准备吃海鲜大餐啦,这个也是必吃的哈。

到海鲜市场,发现几乎所有小黑都会说中文,就算你英语不好也可以很自如的砍价,要注意的是这里的小黑开价都很高,很考验砍价技术,还有一个小黑一开始给了我们龙虾很好的价格,几乎是最低的了,我们本打算买的,结果他一定要我们再买些螃蟹和明虾才肯卖给我们,一问之下才明白原来他把龙虾的差价算到别的里面了,所以总价还是很贵的,真是太机智了。
历经两个小时的晃荡和砍价后,我们最终用600P买了半斤象牙蚌,1斤贝类,以3500P买了一只1公斤的龙虾,2只大明虾,1只母螃蟹,总共4100P,按攻略来说是买贵了,但已经是我们砍到的最低价格啦。接下来就是找餐厅加工了,又是一顿纠结,最后找了一家不用等位的餐厅800P帮我们加工所有食物。老实说这家做的味道不怎么样,吃完我们都觉得很腻,也有可能是我们没有选对做法吧。

对了,所有的做法都有中文可以看,不会英文的小朋友完全不用担心哈。

吃完海鲜大餐我们就出发去D mall买纪念品了,路上经过southwest办公室,赶紧进去买了明天要去卡利博的车船联票,一人650P,会到酒店来接,比我们酒店报的便宜,酒店要900P呢。

买完票可以放心啦,逛到之前看到的一家卖芒果干,香蕉片的店里,这里芒果干7D的最便宜是60P,香蕉片有好几种,我们选了简单包装的45P每包,大家都买了好多,买完后抱回去手都酸了。

本打算做马杀鸡,编辫子,结果时间不够了,只能到马尼拉再看咯。last night in Boracay……

SEVEN

24号, 今天就要跟长滩岛say goodbye了,因为要坐飞机到马尼拉,我们八点就起床了,洗漱后去D mall昨天买明信片那家小店买了邮票,店主会帮忙寄出,还是比较方便的,省了自己去邮局的时间,虽然一张邮票只要13P,但店里卖了25P。

寄完之后随便逛逛就到了快餐店,因为之前吃过另一家了,所以这次选了这家没吃过的INASAL,味道还不错,因为不是很饿,所以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份,很快就吃完了,隔壁桌的本地人还笑话我们,大概没见过吃这么快的吧,以为我们饿了好几天。

吃完早午餐,就回酒店坐着等southwest的车来接我们,说好的11点半,结果12点才来,坐车到码头后就发生一个让人不开心的事了,车还没停稳两个小黑就很热心的帮忙提行李,总共五个行李,从车上拎到船上,一坐下就向我们要小费,想想都不容易就给了50P,谁知道还不知足,说是要100P,最不喜欢这种强买强卖了,以至于后来下船后我们都不让小黑拎行李了,四个女汉子拎了五个行李,那叫一个凄惨悲凉啊,还好后来有一个壮汉看不下去了,说要帮忙搬最重的那个,还强调不要tip,真是太可爱啦。

卡利博机场后,因为只买了一个行李又是一番折腾啊,终于顺利进到候机室。小小的候机室坐的满满的,飞机还晚点了一个小时,我们就硬生生的等了将近三个小时啊。因为钱也不多了,准备到马尼拉再取钱,所以大家都是又累又饿的。好不容易上飞机后,飞机还各种颠簸,心好累。

一个小时的飞行后就到了马尼拉机场,下飞机出去看到好多白色的士,看攻略知道只有黄色的士是打表的,于是我们坚持找到了黄色的士的等候处,果然比较正规,还会登记车牌号给你。

好多人排队。。。

机场到酒店200P,酒店还是不错的,一个套房两间房间,就是比较旧一点。

没有洗漱大家就冲出去取钱吃饭了,实在是饿到没力气啊,找了一家港式茶餐厅,叫了点心拼盘,炒饭,西湖牛肉羹,排骨凤爪饭,招牌捞面,蛮中国口味的,出来的七天里面第一次吃到了永春陈醋和辣椒酱,感动的不要不要的。

吃完回去洗洗睡吧,明天还要shopping呢,任务艰巨啊,晚安……

EIGHT

25号,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去SM MALL OF ASIA购物,八点半就被酒店的早餐服务吵醒,洗漱后吃完早餐,我们的造型师就开始给每个人都编了美美的发型,弥补了再长滩岛没有编发的遗憾,哈哈。到前台check out的时候赶紧让服务员帮忙拍了美照纪念下。

在中间的就是我们的造型师啦

check out之后我们就直接打的到了SM。SM果然很大啊,有三栋建筑,貌似我们只逛了其中的两栋。聪明的我们直接让的士去package pick up的地方,免费寄存完行李后轻装上阵,正式开逛。

在SM main mall看到了THE BODY SHOP,价格比国内便宜,但不会差很多;一楼中间有一个专卖运动品牌的店,在里面买了两双FILA的运动鞋,总共才500多一点,很便宜的。不知不觉逛到一点才发现大家都饿了,于是去到main mall和department store的中间找了一家吃午餐,这家不太好吃。

吃完开始逛department store,一楼是香水化妆品和衣服,欧莱雅,美宝莲和一些香水价格都不错,Lee的短袖100多,裤子好多都是200多,果断下手啊。

逛到将近四点我们就准备出发去机场了,问了两辆的士都不打表,一个要400P,一个要300P,后来我们上了打表的的士,只要120P,太省钱啦。我们本打算在机场再大开买戒的,谁知马尼拉机场好小,免税店东西很少,而且也贵,比如在长滩买的7D100g的芒果干60P一包,在机场最便宜也要100P,欧莱雅什么的也没有SM多,所以要买手信和化妆品奢侈品的小伙伴们还是提前买好吧,不要寄希望于机场免税店了。我们每个人都只买了几包零食,把剩余的比索花完就没有再买了。我本打算尝尝菲律宾的肯德基麦当劳的,谁知进了安检后没有这些店,只有外面才有,想吃的伙伴们还是在外面吃了再安检吧。于是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吃晚餐,然后到登机口换厚衣服,等了一会也就可以登机了。

飞机上还是很冷的,还好我们是冬天来的,都带了厚衣服。想想回去就要过冬了,而且是厦门最冷的时候,还是有点怕怕的。See you, Philippines......

晚上十点半落地厦门机场了,一回来就看到好多小猴子,好有年味儿啊。

未完待续

这是我第二次出国自助游,对于完全自由行的我们来说,也许没有很完美,也许还留有遗憾,但有你们,有美景,就够了,不是吗?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7 19:25

引用 wying69 发表于 2016-01-27 19:25:12 的回复:

回复wying69:对啊,趁着还记得,赶紧记下来

2016-01-28 08:2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2-01 09:56

引用 笨笨笨小西 发表于 2016-02-01 09:56:52 的回复:

回复笨笨笨小西:哈哈,祝你好梦咯

2016-02-01 16:32

每看一次就会怀念一次,时光飞逝

2016-03-04 16:48

你们流量去当地买的吗?会帮你设置好吗?怕交流有问题

2016-03-04 19:09

引用 蜜桃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3-04 19:09:55 的回复:

你们流量去当地买的吗?会帮你设置好吗?怕交流有问题

回复蜜桃肉丸子🍑:是的 在马尼拉机场就可以看卖电话卡的,会帮你设置好哦 不用担心哈

2016-03-06 22:19

请问楼主,你们1月去的时候岛上气温几度,傍晚的时候下海游泳会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