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俩哈尔滨逛逛

• 出发时间/2016-01-14
  • 人物/其它

和妹妹计划去哈尔滨逛逛,由于之前的一个月她都在考试,基本上都是我在网上疯狂的看攻略,还不敢和她聊去旅行的种种,怕她分心不能好好考试,所以基本是我带着她逛。

关于花费和穿着

两个人算算才花了不到3000,因为两个什么都不敢玩的人,基本上都是在大街闲逛,花费最大的地方是住,住的索菲亚教堂旁边7天,居然267一天,平时就100多,翻倍啊。。不过去哪都很方便很近。买纪念品之类的一共花了600左右。
由于赶在学生放假的时间段,来回的火车票很难订,我们去坐的卧铺,回来坐的硬座,妹妹说再也不想坐硬座了

1、关于穿,就是我在辽宁过冬可以穿的棉裤穿了2条,妹妹穿了一条最厚的棉裤,上衣我穿的是棉背心,毛衣,压箱底羽绒服,基本上就不冷了,其实主要是冻脸和冻手,这个一定要注意,暖足贴在冰雪大世界很重要,真是必备呀。
2、关于戴,帽子,围巾、口罩都是必备的,哈尔滨的雾霾也是很严重的,反正我和妹妹一下火车就开始咳嗽,赶紧戴起口罩。手套一定要厚,要不然很冻手。我们还带了保温杯,这个也是有用的哦~
3、带了感冒药消炎药,后来妹妹感冒了用上了。
好在去的两天不冷,我们回家就全国降温,导致我一直认为辽宁哈尔滨冷,哈哈哈

圣索菲亚教堂

由于买票比较难,还就想这几天出来,所以坐的是白天的卧铺(被某个孩子嘲笑了好几天),到了哈尔滨已经黑了。赶紧打车去住的地方。火车站门口打车那个贵啊,我们就走了100多米,打到一个10元就到地方的出租车
到了住的7天,我在办理入住手续,妹妹就忍不住在大堂买了一根雪糕5元,口感还行,但是没有中央大街那个赞

放下东西就赶紧去索菲亚教堂逛了逛,其实主要是拍照,就用我的小米4,小米不愧为发烧而生,在哈尔滨一直坚挺,就是在冰雪大世界都没有放弃工作

第二天一早居然飘着小雪花,衬托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更加圣洁了

中央大街

这砖我也不用介绍了,我就穿了一个平时穿的短款雪地靴垫了鞋垫,平时真的不冻脚

防洪纪念塔

松花江

走到松花江边上,小心翼翼的走到冰上,冰上并不是很滑,和妹妹围观了一下冰上的项目,什么也没玩就往回走了

冰嘎,我小时候也有好几个呢,木头做的,很精致,是叔叔自己做的,比这个好多了

哈尔滨市区的雾霾也是很严重的

回到中央大街

鉴于下午要去冰雪大世界,我们决定回宾馆休息一下,就原路返回,在回去的路上看到卖马迭尔冰棍的,买了一根3元的,味道很好哟~回想起来还很想吃。以前看攻略都说有一种3元一种5元的,我们路过的时候正好有2个窗口,一个窗口很多人排队,旁边的窗口没人,我们就在那买的3元一根的。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被我俩是玩白瞎了,哈哈哈,什么都不敢玩,纯粹的看景和拍照,我在网上买的票265,刷身份证进去,妹妹是学生票160,感觉她还是比较值得的。为了看景方便,我们是下午2点去的,在教堂打车打表21元到的

手机照的冰雪大世界白天是一片惨白

本人

妹妹

冬泳

冰很透

除了小孩玩的小滑梯,我们俩只玩了这个

4点就排这么长的队,我们俩就算了,只是路过

在暖屋找个地方坐着,喝了自己带的奶茶,贴了足贴,等到天黑在出去看看灯照照片,就回去

没办法,穷人没相机,手机的照片就这样了...

没到六点我们就出去了,门口打车要50,妹妹还价30,车主哽住,没干,我们俩就继续走,后来问停车场保安,回去的公交车在哪,他一指,就在眼前50米,我们俩赶紧跑了上了公交车2元,说是到中央大街,后来说到了,我们下车根本不知道到哪,看半天地图手机也不给力溜达的很累还没有吃晚餐,只能打车花了个起步价到了防洪纪念塔还堵了20分钟的车,不高兴……

老昌春饼

7对饼都没吃完,2个既不能吃也不能玩的人只能这样旅游了

纪念品

吃完饭在中央大街慢慢的往住的地方走,看到一个叫“俄罗斯大叔的店”的店,妹妹因为名字进去了,还买了一堆东西,只能说你们起名真成功
套娃35,5层,质量还不错

这个是在中央大街上的一个邮局买的,妹妹喜欢

在新一百买了2瓶格瓦斯,某人说咱家那商场也有,但是我就这么任性

新一百买的水果

老道外

第二天坐公交车去老道外,下车就看到一个华丽丽的……呃……医院

今天天气不错呦,没戴口罩

老鼎丰,吃了酸奶和冰淇淋5元3个,买了卢果月饼等等,五仁月饼两块就17,带回去给妈妈吃,我俩是不喜欢老式糕点

妹妹买的,忘了是什么反正看着我是不想吃,我咬了一口果然不想吃是对的

一样买几个,服务员都惊呆了

达额还送一个这个,可惜后来没空吃放在宾馆化了就扔掉了

看到这个真是惊艳了我们……

因为时间原因,在张包铺打包了六个包子,两个排骨两个三鲜两个豆腐的,原谅我照的不好,其实豆腐的最好吃,排骨真的就那个样子。。

豆腐包子4元一对

排骨包子10元一对,加圆葱秒杀了我和妹妹,几乎差评了,不爱吃圆葱的就这么任性,不知道其他菜怎么样,我们俩没吃

果戈里

由于妹妹不舒服,我们一直在宾馆呆到4点才出门,本来计划是一下午把果戈里主要的地方逛一逛,结果变成了直接去秋林。今天要住的地方离秋林不远,我们俩走着去的。由于走着去的,路上还发生了一件事,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一个俄罗斯美女拉妹妹羽绒服兜的拉链,两个都拉开来,妹妹发现了,我俩回头看了一眼,她赶紧回头很快就走了,我俩没吱声,就继续走了,在东北也算是常见吧,有计划去的大家自己当心吧。反正我们两个女生,也没有办法,只能加快脚步离开,回来并没有走那条街,还好没有损失。在逛的两天,我的手机因为要拍照一直是在羽绒服兜里,但是我的手一直在兜里没有离开手机,也许就是这个原因吧没人摸我兜。

去的这个秋林的地下买的红肠,和家这商场卖的一样味道,买的很少,还买了一个小时候经常吃的糖,妹妹看到装在罐子里很喜欢,就让服务员称重,称重完给妹妹时,妹妹发现里面糖有很多和她看见的不一样,就让服务员重新称重了,那个糖一看就是便宜的,在我们不注意的时候加到里面,没想到我们发现了,所以提醒大家,景点买东西真的要当心啊。

买完东西回到住的地方,妹妹就躺下了,一夜吐了好几次,回去的时候坐的硬座,6个多小时,她一直趴着。

后记

这是我真正的第一次自己策划的旅游,和计划有很多的出入,而且也浪费了两个白天用来坐车(这点被某人嘲笑,我没回应他,就是带着他的工资卡去旅游了)但是觉得很值得,也有很多值得回忆的地方。旅游路线其实策划的不太好,有很多可以去的景点都没有去,以后让妹妹带她的男票一起去吧,哈哈哈。
世界这么大,我有好多地方没去过,一点点的去完成吧!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7 18: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1 13:52

玩了几天呀

2016-02-08 11:22

引用 小劲儿劲儿 发表于 2016-02-08 11:2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