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吉林 冬季三日游

雪花 LV.4
2016-01-27 10:33 413/8
  • 出发时间/2016-01-24

虽然是本省人,但是对本省的景点也是不太了解。大多数人都去长白山啦,但对我来说太冷。所以这次就去了两个平时不太会有很多人去的地方,去敦化看金鼎大佛和去吉林看雾凇(虽然没看到)。

1月24日 敦化 六鼎山文化旅游区

敦化延边的一个很小的市,以前没来过,这次来是为了看六鼎山的金鼎大佛。从长春坐城际列车(和高铁差不多)大概用了两个小时,窗外可以看到绵延的山上覆盖着深雪,山脚下有一些小村子,很美很静谧。

六鼎山景区包括清祖祠、正觉寺、玉佛苑和古墓群,冬天古墓群是不开放的,玉佛苑好像我们也没找到,所以主要去的是清祖祠和正觉寺。
景区门票是成人80元,学生票半价,观光车10元。首先去的是清祖祠。不得不说虽然冷得我瑟瑟发抖,但是清祖祠很适合冬天去,非常安静、洁白。站在清祖祠前面环顾四周的群山和树木,可以切身地体会到统治者那种“这是朕的江山”的感觉。

然后去正觉寺。正觉寺真的修得非常美,而且面积很大,虽然我不懂风水但看山脉的走向也觉得这个地方很好。
因为去的那天非常冷,所以人比较少,但还是有人来上香,而且很巧那天是十五。

正觉寺后面就是金鼎大佛那座山。其实正觉寺越往后走也就是在一直爬台阶,所以逐渐地上山之后景色真的非常美。近处是美轮美奂的建筑,远处是一片白雪皑皑的苍茫大地,地平线是若隐若现的群山。
金鼎大佛在山的最高处,有台阶可以走到山上,这个台阶也有讲究的但我真的忘了是什么,反正还是和佛教相关的。然后山下可以买祈福牌,可以写字,可以挂到山脚或者山上都行。
走到山上挺累的,特别冷又累,爬了一路台阶加上跪拜,腿都打颤了,但是到上面看到这个佛像真的不一样,真的觉得很慈悲。感觉能看到你心里去。而且这边天很蓝,很奇特的感觉,别的地方很难看到。
佛像下面修建了一个佛教文化馆,里面有万佛殿和一座金佛。走到这里的时候会觉得人类也是蛮能干的,很有能力,可以把这么大的一尊佛像抬到山上,还能建一个精妙的文化馆,包括那个很气派的台阶。虽然累得吐血但是很值得。

1月25日-1月26日 吉林 雾凇岛 曾通村

雾凇岛有两种方式:一是住在韩屯村,第二天坐船上岛;二是住在曾通村,而曾通村就在岛上,所以第二天不需要坐船。两者有利有弊,前者的优点是娱乐相对多一些,缺点是商业化多一些,消费高一些,第二天要起很早排队过江;后者的优点是不需要再过江了,缺点是村里确实没什么娱乐。
在网上看了很多攻略决定去曾通村。敦化吉林一个小时火车,下车之后从西站口走地下通道去坐客车。坐客车到了渡口之后过江,然后客栈会有人来接。曾通村很小而且人很少,查了一下说是一千多人,真的是还没城市的一个社区人多。这里没什么可玩的,特别特别安静,鸡犬相闻那种,甚至连鸡和犬都很少,所以也有不少人是喜欢这种环境的。这边都是客栈,热炕超级暖和超级舒服,但是房间很小很小。吃饭是在客栈和其他游客一起吃,晚餐很丰盛,有一个炖鱼让我印象超深刻,因为我几乎从来都不吃鱼,但这个鱼很好吃,鱼肉清甜不腥,老板娘说是松花江鱼,每年捕鱼的时候她都让人帮她留一筐。晚上在客栈门口看看星星和月亮,这里天空和空气都比城里好很多。
非常遗憾第二天早上没看到雾凇,因为早上有风。客栈六点钟就要吃早餐了,因为要看雾凇和日出都要天黑的时候出去。早上真的是太冷太冷了,被风穿透了的感觉。本来想说日出哪里都能看呀,但这边的日出还是挺美的。
我个人觉得这个地方很适合刚刚谈恋爱的恋人们,因为这里差不多算一个孤岛,四面都是江,很安静,很遥远,没什么可玩的(wifi是有的),坐在暖暖的火炕上谈谈心、出门看看星星也不错呀。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1-27 10:40

2016-01-27 10:54

真美!

2016-01-27 12:52

2016-01-27 13:08

引用 雪花 的图片:

2016-01-27 13:49

2016-01-27 13:5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01 01:0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