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春节 和你一起走过那雨雪交加的路(北京 天津 )

freedom (济南市) LV.13
2016-01-27 10:34 1819/6
  • 出发时间/2015-02-19

写在前面:本是想写2015旅程总结,怎奈拖着拖着,蚂蜂窝这个活动都要结束了还木写完。。。罢了,我这写游记的速度太慢了。转眼马上就是猴年的春节啦,先把羊年春节的小游补上。

第一站 再游北京

2015.2.19 初一 阴-小雪

2015年春节,带上老公,带上哥哥嫂嫂,又一次来到了我们神圣的首都-大北京这次选择北京,当然是源于我对北京的热爱。纵有人说他堵车,说他空气质量差等等千万般不好,我对首都的爱那是永远不变。再就是春节假期,出去走亲访友也剩不了几天的时间,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地方,来个短途游,愉悦身心。
       说说大概行程。2.19日,大年初一,也是我亲亲老公的生日。我们载着新春的喜悦,踏上征途。济南西发往北京南的动车,第一天的安排是北京欢乐谷,撒丫子嗨皮一天,晚上吃点好的给老公贺大寿。第二天的安排是和哥哥嫂嫂同去长城,全家总动员。长城归来后从北京天津。第三天天津市区常规一日游。
     2.19 早7点18分,济南西客站,和哥哥嫂嫂汇合,一起嗨皮~要说起这车票,过年期间去北京,真是好买啊,我们比哥嫂早买了好几天的车票,居然还在一个车厢,看来这几天都没几个人买这趟车。背着大包小提娄,到了站之后,暂时分别。我和老公直奔北京欢乐谷。哥哥嫂嫂去找住处加去国家博物馆。到了欢乐谷,人不多不少的,排队一会就进去了。因为今天是生日,所以老公可以免费游园,出示身份证即可了。卡哇伊的工作人员,还问老公是否要带个人,如果带个人的话也是可以优惠的。不过我之前在网上抢购了更为划算的99元的票,所以就不用啦。但是这句话还是好好让老公骄傲了一番,哥是可以带人的,哈哈!因为是冬天很多水上项目不开放,大年初一很多走亲访友的,所以我们虽然来得不早,但是所有的项目都玩了一个遍,排队时间也不长,99元,两个人,真是玩到爽歪歪。比起14年去的泰安方特真是好太多了,因为不用排大队!不用排大队!不用排大队!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欢乐谷里各种娱乐项目,能体验的我们基本都体验了。最最刺激的当属水晶神翼啊,那个酸爽啊,哈哈,全程闭眼,偶尔睁开眼,吓得赶紧闭上。真是小心脏都要跳出来了。整个人是吊在空中的,感觉是拧着花的转还不算,还经常地俯冲。。。。吓我小女子我是紧紧抓着安全抓手,其实想想抓不抓完全没用啊,哈哈,纯属心里作用。胆大的朋友不妨展开双臂,绝对有种在飞的感受。。下图是水晶神翼,人在吊着,网上爬坡的过程,当然,最刺激的要数俯冲下来。 特洛伊木马,也是蛮刺激的,萌萌哒的工作人员说大家体验一下招牌动作,空中转体三周半,貌似是哈,记不太清了。哈哈,整个人快速翻转好几圈,正当我吓得哇哇叫的时候,邻座的妹子哈哈笑,直接是看傻了,更傻的是,过会我居然跟着她哈哈笑了,哈哈!

这玩意,实在没敢挑战。。。

轻松小游戏,完全没压力

这个好像叫丛林过山车,反正从水晶神翼上下来,玩别的那是完全没压力啊。

一派节日气氛

蚂蚁王国,两个大儿童,玩出新档次

这个项目叫啥忘记了,超级没意思。带小孩子还可以。就是坐在小船上,慢悠悠的走着,水道也就一米五宽,两边各种各样的装饰,不能摸,不能玩,只能看,超级无聊。但据说这个项目,平时也要排大队

这个项目是一个大圆盘,站上面,慢慢升上去,就能俯瞰全景。

站在上面蛮冷的,看我的小手使劲攥着。笑的灿烂,冻得发颤。天气不好,不是雾霾啊,一会就下雪了,室外项目也都关闭了。

总体评价一下北京欢乐谷啊,还是蛮不错的。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工作人员超级nice,面带微笑,还有个招牌动作。娱乐项目也很多,如果天暖和,水上项目就开了。还有很多室内项目,也有室内模拟过山车,那个也蛮好玩。各种表演,有时间表,进门的时候可以多拿点资料,地图啥的,挺管用的。我俩是光玩了,没大拍照片。里面吃的总的来说比较贵,我们是刚到北京,背了很多吃的, 也没买,正好消减下库存了。顺带说一下,存包是收费的,而且挺贵的,按重量,由于我们没去旅店存包,带了很多东西过来,存包花了25元。

下午四点来钟,天空开始飘雪,且成越来越大的趋势,我们也玩的差不多了,肚子也叫了,觅食去。选定便宜坊吃烤鸭。坐地铁两块钱到了体育馆。人不算多,上菜,开吃。

寿星表示烤鸭味道很不错,说实在的,我感觉比较知名的烤鸭店做的味道都差不多呢

六点半吃完饭,天就很黑了,地上也有一层薄薄积雪。玩了一天,决定回去休息,不再安排晚上的娱乐项目了。之前网上订了谜城青旅,公交车过去,有点不好找,废了一点周折。没成想,是个半地下室,瞬间感觉不好了,幸好服务人员态度很好,上来先送了热饮,顿时觉得暖洋洋的。这是第一次体验青旅,我的感觉还不错,同屋的都是20左右的小女生,气氛融洽。老公得体验就不好啦,哈哈。一帮大老爷们再次牛逼。卫生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干净整洁,也有单独的洗澡间,非常干净。

房间内放的乱糟糟得不拍照了,这是大厅,还不错的样子吧

2015.2.20 初二  大雪-大雨

第二日出门,已经有积雪了,但怎能挡住青春的脚步。吼吼~今天要去北京西站,做S2去八达岭长城。到站,买票,6元一个人,蛮便宜的。发现人太多太多!有种坐不上车的赶脚~和哥嫂汇合后,靠着年轻不怕挤,跑得快的优势。抢到座位啦。哈哈。S2虽然是火车,但是没座号,全凭运气+脚力。老弱病残幼及怀抱婴儿的乘客不适合人多的时候选择这种方式去八达岭长城,实在人太多。

窗外得积雪已经越来越厚,车上有导游说好久没见到长城的雪景了。我们今天运气很不错,可以看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长城。邻座看起来很熟悉这片的一个大哥劝我们说不用去了,今天这长城上不去,不如找个别的地方玩,这周围有个动物园啥的。我们一听想,就算上不去也得去啊,这大老远的,再说也不至于上不去吧。可没成想啊,还是人家有经验,这长城还真是上不去了。

下了S2,顺便从窗口买了回程的车票,来回都一样,都是6元。跟着大部队前往长城。途径一个很像售票处的地方。40元的门票外加个什么券,我们就是在这上了当。幸好我仔细看了看,这不票价写着35吗,那个什么券的压根没啥鸟用。果断退票,售票员一脸的不乐意,但还是给退了。以前没来长城前看新闻啊,网上啊,都说去长城旅游经常被坑的,我寻思我好歹也是智商正常,不贪小便宜且节俭的年轻游客,咋能被骗呢。真没想到,一不小心就着了道了。看来出门真是得多思量思量,另外,出门之前下载个蚂蜂窝APP,多查一查。哈哈。继续走,沿途买了副手套,因为实在太冷。提醒冬天来的朋友,带副手套很有必要啊。来到正式的售票口处,告知我们由于下雪路滑,只开放三个烽火台了。既然来了,没办法,还是买票进去看看。

这,能算是雾凇吗?长城果然气派,天气原因,近处是泼墨山水,远处白茫茫一片。但依然巍峨雄壮。

长城已经变成溜冰场了,时不时的有游客摔倒。期间还看到有个兵哥哥摔得头破血流的。工作人员已经限制游客前行。 少数胆大的游客沿着边,抓着栏杆往上走。既然来了,我也勇敢一试。真的是非常滑,站在上面就不自觉的往下出溜使劲抓着栏杆,其实有的地方没栏杆,就只能扒着城墙了。我是在中途几乎上上不去,下下不来,多亏了有个大爷大妈一直鼓励我,加油上,哈哈。相对上来说,下更困难,牺牲了裤子,往地下一坐,滑下来。这门票买的,看了长城,爬了雪山,玩了滑雪,真值。

就这样艰难的爬坡

雪中长城

这雪一点停的意思都没有,爬了两个烽火台,拍了拍照,我们也该打道回府了。

总结一下这次长城之旅,有惊喜有遗憾,惊喜是难得一见的大雪中的长城,别有一番特色。遗憾的是由于路滑,开放的太少了,没有领略到长城的壮美。下次,等秋天的时候,一定要再来一次长城。在八达岭长城呆的时间并不算长,大概两个小时,天公不作美,只得返回。还是坐S2,S2线路果真是有一段,需要换车头的,大概在快到长城的地方,火车会换个方向开。这大概就是小学课本里学的詹天佑设计的人字型铁轨。

回到北京北站,和老公打算去下一站天津了。由于离出发时间不足两个小时,不能手机购票了,到北京南站,用自助设备购票。也是很方便的,感慨真是科技改变生活啊。

第二站 冰火两重天-天津

到了天津,怎一个囧字了得啊。下完了雨,下雪,商店很多不开门,徒走好多冤枉路,真是想哭的心的都有了。。。说多了都是泪啊。从北京发往天津的车,班次很频繁,半个来小时就到了天津。本以为北京下雪,天津应该不下吧, 没想到,天津在下雨,更是难受。下雪还无需打伞,下雨可就不行。 天津的商店开门的也没北京多,真是凄凄惨惨戚戚。冷风冷雨饿着肚子前行啊。

天津站旁 世纪钟

只有我一个傻妹子在照相

从火车站出来,看着距离意式风情街蛮近的,便想着去,结果在解放桥附近,兜兜转转就是找不到,路上都没啥人,可不是,大年初二的,谁下个雨,跑出来乱窜。就这么着开启这一晚的虐心之旅。先是兜了一圈,就是找不到那个意式风情街了,遛腿饿了,找公交车从津湾广场去古文化街看看吃的,到了之后发现全部关门。再公交去南市食品街,开门店铺寥寥无几,也没想吃的。随处打听了,去了辽宁路啥的,号称金街的地方。又是一通的绕,一通的问路。到了之后仍然发现没啥可吃的,但无奈再不进食走不了了,就随便吃了点。吃完饭觉得刚巧在公交上看的天津之眼老美丽了,坐车去天津之眼,到了之后发现不亮了,天津之眼瞎了。十分十分之郁闷的要回宾馆。可我们在天津之眼下车那地,前不着村后不着地,下着大雨打着破伞,穿着全湿透的鞋,淌着雨水,走在北方寒冷的冬夜。妈来,自己都要被自己感动哭了,我们这哪儿是过年去大城市游玩啊,简直是荒野求生啊。好不容易走到公交车站,都快晚上十点了,下个大雨几乎没人,吹了半个小时冷雨,好容易来了个公交车。这时候坐公交有种做豪车的感觉啊。下了公交,真是一步也走不动道儿了,狠狠心咬咬牙,就是爬着也得回宾馆啊。到了宾馆,别说是个汉庭了,一个破凉席我都觉得五星级啊。
       吐完了槽,说一下天津人民真是好啊,真是热情。但凡我问路,全是天津话全面详细解释加比划,点个赞。再想想自己为啥这么倒霉呢,就是没定计划,瞎转悠闹得。因为本来预计是晚上到天津直接回宾馆睡觉的。没成想下午四点来钟到了,睡觉太早,就想着溜达溜达。但毫无计划去哪儿,没头苍蝇乱转。可不瞎耽误功夫呢。所以说,旅行前,一定要做计划!尤其像我计划性这么强的人,没计划寸步难行。

劝业场,这两张照的自认还是挺好滴,因为没人啊~

号称金街的辽宁路,我实在想吐槽,这真的是金街吗?还是我被忽悠了?

天津煎饼果子,比山东果子大,皮粗糙,里面夹的是伞子。售价十元,略贵。实在没啥好吃的,路边随便找个小店要了热白奶卤肉面和意大利面,味道一般般

天津杨柳青,早就关门歇业了。

瞎了的天津之眼,为了近距离看你,我下着大雨公交车跑了半个天津,我TM也快哭瞎

这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从北京天津,从长城到天津之眼,可谓风雨交加,饥寒交迫。烘烤衣服,洗个热水澡,美美的睡觉。大汉庭,118,房间很不错~

2015.2.21   初三,雨过天晴

第二天早上起来腰酸背痛的,困得要命,真心不想起啊,但来一趟没玩好,不甘心,咬咬牙起来。幸好今天这一天是满满收获的一天。

早上先去了大福来,没开门!啊啊啊啊!当时死的心都有了,不会今天又是各种碰壁吧?幸而,不是。今天仅仅是开局不利而已。

南市食品街吃的早午餐。

羊肉香菇豆腐脑,神奇吧。味道有点接受不了。。。5元一份

锅巴菜,味道一般般,话说这次天津小吃,不太惊艳。也是5元。

炸糕,3元一个

南市食品街人头攒动

烤熟梨,一种面点,上面放果酱。我就不明白,这个和梨有啥关系。不好吃,10元一份。

狗不理包子,只买了两个尝尝鲜,味道还不错,这算是比较和我口味的东西了。看我这表情就知道,哈哈。

第二站,五大道。去看各国建筑。

个人比较喜欢造型各异的灯

五大道是指由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道、重庆道、常德道、大理道、睦南道及马场道为名的六条街道。基本是民国时期小洋楼。对我这样的门外汉来说,也看不懂属于哪门哪派。重点建筑一般会立个牌子,有个简要介绍。感兴趣的可以从网上搜一搜,多了解一下。问了当地的一个婆婆,说睦南道,大理道上特色建筑比较多。如果天气好,可以都顺着溜溜腿,时间紧张可以选精华集中的看。现如今这些建筑很多成了政府办公的地方,只可从外面看一下,不能进入。

大年初三,路上的人还是很少的。我和老公不紧不慢,走走停停,惬意。

著名的瓷房子。

只在门外参观,没进去。这个房子真是独一无二啊,一挂的瓷器~

这栋小别墅老有感觉了,这要是自己的家该多好

可以坐这个花车游览五大道。省时省力,不错。

到此一游照

五大道逛完,下一站,意式风情街。

昨日未能到的意式风情街,今天可终于是找到了。意式风情街乃是天津我最喜欢的地方,没有之一。哈哈。

春末夏初来,我想是最好。微微有点热,更像是异域的热情。

买了一个猫耳朵发卡,质量还很不错。现在做面膜仍在用。

逛完意式风情街,在老公的一再怂恿下,去了塘沽的洋货市场。真是的,一个男人比女人还爱逛街。意风区距离火车站挺近的,我们地铁,从火车站直达塘沽站,单程9元。出了塘沽站,不远就是洋货市场了。

这个洋货市场,开门的居然有不少。各种名牌包,名牌表,打火机,服装,千奇百怪的东西应有尽有啊。价格嘛,不多说了,因为我不识货

在洋货市场转了一大圈,虽然没买着什么,但图个新鲜。找个马兰拉面随便吃了饭。返回天津

原谅我强迫症,昨天没有近距离看天津之眼的光亮,今天又拉着老公去了一次。

好嘛,这天津之眼昨天是瞎了,今天是白内障啊。

两岸灯光闪闪,美不胜收。

近距离拍一下,这个,这个灯,就不能修下吗?

再次,到此一游照。嘿嘿

天津之眼呆到差不多要去火车站的点,我们就去天津南了。天津南真的是好小,远不及天津站。如今动车高铁成了主流,不应该是后建的火车站人流比较多吗?

说说对天津的印象吧,高楼大厦林立,炫彩的灯光,海河两岸真是高大上。待春暖花开,沿河散步谈情说爱,意风街找个西餐厅吃个大餐,生活多美好。且天津人民淳朴热情,尤其爱听天津话。

2015春节游记记录完毕,累并快乐着,匆匆来了一次短途春节小游。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7 17:25

2016-01-31 09:41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2-01 09:56

引用 mouka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0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mouka:那就说走就走

2016-02-01 11:44

引用 玉蝴蝶 发表于 2016-02-01 09:56:54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