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 感受不伤心的太平洋~~2016跨年之旅

• 出发时间/2015-12-27

香港折腾了两天,抵达了宝岛台湾。落地时间凌晨一点,此时已经困得睁不开眼睛。这一行这么曲折,完全是因为打折的机票。。。持着台湾通行证和一张纸质的落地签,终于出了关。说谢谢的时候,听到了很温柔的“不会哦”,浓浓的台湾腔告诉我,嗯,台湾是到了这一行主要是环岛游,七天的时间,这一阶段也刚好赶上了台湾的大选,所以每天电视里最多看到的就是这边和那边的政治队伍在吵架前往台湾必须拥有两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俗称台湾通行证),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俗称入台证),前者主要是用于你从内地进出海关用的,后者主要是用于你进出台湾用的~~我都放在包里 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要拿出来。

Say 台湾~happy new year!

完全不记得昨晚住了什么地方,也是找的旅游小巴还接的我们,还有一位台湾的领队乐乐,长得瘦瘦小小 感觉是三十多岁的样子其实已经五十开头还是两个孩子的妈了~~第二天起床,好吃的早饭给了我无限的动力啊。冬天到台北来看雨真是说的不错,迎接我们的就是绵绵小雨,第一站就是台北的士林官邸。
士林官邸位于台北市士林区中山北路五段和福林路交界,周围福山山系环抱,为蒋中正、宋美龄官邸,分为山区和平地。目前平地已开放民众游览。这里庭园造景设计精致,虫鸣鸟叫、景色秀丽,是休闲游憩的绝佳场所。 当年因占据极佳地理位置,故成为蒋中正官邸。

老蒋的太极亭~里面的桌子地面有八卦图。

宋美龄做礼拜的教堂~~

宋美龄在士林官邸有一片玫瑰园,我去的季节可能不是玫瑰花开最好的时候,找到一朵开的很阳光的果断照下来~~

出了士林官邸,天又开始阴的厉害,飘起了毛毛细雨,小冷风一吹还真的有点冬季来台北看雨的感觉。台北的街头很干净,摩托车基本是主要的交通工具,有点像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的我们的自行车大军~~

圆山大饭店创立于一九五二年,其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依傍基隆河,高耸于圆山之腰。圆山大饭店的位置,原为日治时期的台湾神宫所在,国民政府于二战后接收台湾时,拆除当时已经遭毁坏的台湾神宫,并原地改建为台湾大饭店;1952年,改由蒋宋美龄等政要为首组成的"财团法人台湾敦睦联谊会"(简称"敦睦联谊会";"精省"后改名为"台湾敦睦联谊会")接手经营,并改为圆山大饭店现名。由于在蒋中正时代修建,圆山大饭店具有相当浓厚的政治色彩,也就是如今被圆山大饭店吸引大陆观光客"秘密武器"的"蒋公秘道",可惜的是,不对外开放,无法一探地道传奇。据说是在饭店正馆改建时辟建,位于饭店地下一楼东西两侧,是地下的石造通道,设有滑梯道,通往圆山大饭店外面的剑潭公园与北安公园,全长约180米,给在"必要时"为政要作为逃脱之用。不过,一次都没用上。

我们只是开车路过,回来查找圆山饭店时候,才发现里面有这么多故事~~下次来台湾一定提前订上~~

出了士林官邸直奔台湾故宫博物院~~因为不能拍照,所以只能默默的用文字加在游记里。
台北故宫博物院藏有全世界最多的无价中华艺术宝藏,收藏品主要承袭自宋、元、明、清四朝,几乎涵盖了整部五千年的中国历史,数量达65万5千多件。台北故宫博物院因此拥有“中华文化宝库”的美名。
故宫博物院位于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外双溪地区,为中国宫殿式建筑,一、二、三层为展览陈列空间,四楼为休憩茶座三希堂。
没有看到翡翠白菜,因为人家出差忙着展览去了,但是看到了传说中“东坡肉”。真的很小啊。。。楼下的纪念品商店买了火透微博的朕知道了胶带纸还有手绢纱巾,很有特色,做的很有现代的感觉。

终于见到了小时候要背诵全文的日月潭~~

在车上睡了一会,就被上山的盘山道晃悠醒了,从台北向南开,直奔日月潭~~很幸运的是,日月潭这边太阳出来啦,可以出海上岛啦~~~我对日月潭印象最最深刻的就是小学的课文,还有背诵全文。。。。

日月潭中有一小岛远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拉鲁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日月潭位于西部的南投县,是台湾省第二大湖泊、最大的天然湖泊,卧伏在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山头上。湖岸周长35千米,面积7.7㎞²,水深二三十米。水面比著名湖泊--杭州西湖略大,水深却超过西湖10多倍。日月潭本来是两个单独的湖泊,后来因为发电需要,在下游筑坝,水位上升,两湖就连为一体了。

就是这样的日月潭石头,好多大妈拿着纱巾和它拍照 太生猛,想拍一张没有人的日月潭好难。山上有纪念玄奘的寺庙话说后面的行程中还有纪念沙僧和济公的庙宇。。。我问杨总,为啥他们崇拜的都是影视剧人物呢。。。

山下的茶蛋非常好吃,我去拍照的功夫,杨总已经吃了三个了。。。很入味 推荐

太阳落山的日月潭我觉得醉美,夕阳西下,余晖显得特别温柔~~

此刻的我已经冻成了狗。。。杨总在刷朋友圈

途径7-11,买了这个话梅,好吃到流眼泪啊,最后走的时候我买了一小箱托运带回家!

台湾深夜食堂第一季~~

晚上吃的阿里山的特色,烤鹿肉,很细腻,好吃好吃。。。其实来台湾就是吃好吃的,台湾也真的没让我失望,晚上抵达了酒店以后,果断出去找吃的,走了差不多一站地,就有一个小夜市~

台湾 关东煮 真的是很豪放的关东煮啊~

甜品 很好吃,汤很好喝,人民币五元左右~~

哈哈看到红烧带鱼的时候我都凌乱了,我这是在台北还是在东北

蚵仔煎 吃到本地的了,海鲜很新鲜,好吃

分量足,嗷嗷好吃,满分!!第二天早上,我们没有去吃酒店的早饭,而是去了旁边的小早餐点。台湾物价不是很贵,早餐种类比较多~~
铁板面超级好吃啊,不要错过啊!!!萝卜糕算是满足了我的好奇心,味道倒不是我的最爱。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画啊阿里山的少年壮如牛啊。。。

今天的行程是去阿里山,没有看到姑娘没有看到少年,到是看到了懒洋洋的黄狗和一条蜥蜴。。。

蜥蜴同学跟我不是很亲近,可能作为广告摆在店门口,已经照相了就去他家买了柠檬甘蔗水,倒是很好喝。

天长地久桥位于台湾嘉义县番路乡触口村,触口地处阿里山山麓,是前往阿里山的入口。天长地久桥其实是两座单独的钢索吊桥,上为天长桥,下为地久桥。两桥建于昭和12年(1937年)间,合称"天长地久桥"。

在地久桥上合影一张,简直就像是人大代表要去开会。。。

天长桥再往上走还有一个观音庙,体力有限,真是上不去了。。。

阿里山的山下都是卖各种吃的,那个烤香肠真的很好吃,都是肉肉没有什么淀粉的~~爬山真的是累到半死啊,之后去吃了一个小火锅~~上车碎觉,傍晚的时候就到了一个小公园,我真是记不住叫啥了,我也看看台湾群众的生活是啥样的,有没有跳广场舞的大妈。。。

这是我第三次和杨总粗门,结完婚以后,觉得两个人的日子特别好,总有种过不完的感觉,在家的时候常常锅里煮着饭,杨总在看电视我在聊微信,吃饭时候夸赞我的手艺,恩 这种感觉很温馨,幸福感爆棚。

一月份,恰好是释迦上市的季节,真的很好吃啊~~

买完水果,去了打狗英国领事馆,有个小山丘,还有好多蜡像~~

从半山腰拍的夜景,手机这时候不是很给力啊

打狗英国领事馆建在西子湾的小山岗上,建立于1866年(同治五年),是清朝外国人在台湾正式建造的第一座领事馆。领事馆内部目前陈列珍贵的高雄历史资料、图片、实物及模型,所以领事馆又名高雄史迹文物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是台湾第一栋建造完整坚固的洋房,洋楼建在一个小山丘上,地理位置十分优越,西临台湾海峡,是货轮出入高雄港的必经之路,东面对着高雄市,可以俯瞰高雄市区和港口。现在,这里已成了露天咖啡馆,极富浪漫情调,是高雄人下午和夜晚休闲的绝佳之地。上面的餐厅我看了一下,真的不便宜~~但是风景真的很惬意~~旁边就是港口,海风阵阵~~

台湾深夜食堂~~高雄瑞丰夜市

台湾,就是来吃各种小吃的~~这次是到高雄的瑞丰夜市。六合夜市都是面对观光客的,瑞丰才是本地人常光顾的。高雄名气最响的是六合夜市,但是规模最大的却是瑞丰夜市,20年的时间集结上千个摊位,人山人海绝对是真实的写照。我很诧异为什么这家夜市没有跻身高雄的五大夜市。因为这里比六合夜市占地大得多,而且游客摩肩接踵,热闹程度也远胜于前者。
随人群的推挤走走停停,发现这家夜市应有尽有。各色小吃美食自不必说,服装、首饰、小电器、箱包、水果等也一应俱全,如果逛累了,可以找人帮你按摩,或者玩玩游艺机。缭绕的烟雾和四散的香味、游客的喧哗、此起彼伏的叫卖、乞丐悲戚的苦相以及流浪歌手的嘶哑歌声混成一片,与周围的高楼相对峙,在人间烟火中彰显出浓浓的市井味。
恩~~先说木瓜牛奶吧,真的是不腻,还都是原材料,真的好喝,每天一杯,太赞了!

各种螃蟹大虾大龙虾~~夜市人越多有的时候吧做的反而不是很精心了,没有第一天那个神秘的夜市那么好吃~~

想吃什么咔咔下手就好,不用犹豫,买买买,差不多花了200左右的人民币。换的钱少了,在7-11取得钱,我们的银联卡没有问题,按照当天的汇率来~~从夜市出来还去了旁边的屈臣氏买了面膜~~差不多逛了三个小时,回酒店睡觉~~

你在北方穿着貂 我在南方露着腰

新的一天开始啦,今天继续向台湾南部走,温度也越来越高~~清早,街上还没有什么人,感觉挺安逸的。台湾给我的感觉非常像日本,可能是城市的布局,也可能是迎面而来的人的微笑~~

今天要做船参观高雄港~~高雄港是一座位于台湾南部的海港,毗邻高雄市市区,也是中国南方最大的港口,属大型综合性港口,有铁路、高速公路作为货物集运与疏运手段。港口内有10万吨级矿砂码头、煤码头、石油码头、天然气码头和集装箱码头,共有泊位80多个,岸线长18千米多,另有系船浮筒25组。港口年吞吐量约5000~6000万吨。港口设有百万吨级大型干船坞和两座25万吨级单点系泊设施。高雄港是世界集装箱运输的大港之一。1989年集装箱吞吐量已达338.3万标准箱,居世界第四位。

高雄港还是很壮观的,但是小姑娘还是对商场感兴趣。。。出了高雄港,回到了高雄市区,杨总非要吃槟郎,还是鲜的,就一路找找找。卖槟郎的大妈居然很诧异我们不会吃这个东西,后来知道我们不是台北人我们是东北人~~槟郎劲很大,像是喝白酒了一样~~

新鲜的槟郎~~

出了高雄一路向南,下午到了传说中的猫鼻头。海风大到帽子根本带不住~~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距白砂约3.5公里,全长5公里,宽3.5里,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其实恒春旧名"琅峤",而"琅峤"在原住民排湾族语中就是"台湾尾端"的意思,所以,恒春台湾最南端的乡镇。

一枚眺望远方的跳海男青年。。。

猫鼻头之后走了几段路就是一片海滩,我真的是记不住叫什么了。。。只知道未来几天看到的大海都叫太平洋。。。应该把背景歌曲改一下,伤心太平洋~

此时,台湾25度,气候宜人,阳光明媚,我大东北零下25,整整50度的温差啊。。。

岸边有好多烧烤摊,卖的“那条鱼”很好吃,其实就是炸鱼柳~~

鸡肉肠也很赞啊,就是真的是鸡腿肉,满足。

在海滩玩了半个下午,不是很晒,但也不能下水,因为很凉~~有国中的同学在沙滩玩排球,都是浓浓的台湾腔,总有一种到了台湾偶像的感觉,你造吗~~

晚上吃饭,餐厅的猫咪们,不怕人,但是掉毛。。。这个时候台湾的晚上还是有一些凉意的!

台湾除了吃,一定不能错过在台湾泡汤,台湾人称温泉为“汤”。台湾堪称为世界的温泉博物馆,从冷泉、热泉,到各式各样的温泉汤头,不但是质好量多,种类之齐全更是不亚于温泉王国的日本。每到秋冬,台湾更会推出泡温泉季。我们这次泡的是硫磺温泉,导致第二天身上都是滑滑的 总有种没洗干净的感觉~~

一面环山,一面是我们的酒店,小风一吹,就差酒一杯啦~~酒店的房间也可以泡温泉,但还是露天的温泉更有情调~~

差不多十点钟回房间睡觉,第二天的早上 在阳台拍下了田园风景~~

2015年最后一天——one night in 垦丁,我留下许多情

这一天要从垦丁向北到花莲~~也是2015最后一天,感慨一下这一年过得好快啊,去了澳洲新西兰柬埔寨希腊法意瑞,最后台湾跨年,很完美,装修了房子结了婚有了自己的小家~~觉得这一年很充实,回忆起来很满足。

太平洋的风真的是不温柔,我们去的一个海滩喂喂鱼,我以为小鱼而已,结果我感觉炖了这鱼来一碗大米饭没啥问题啊

认真“喂鱼”的杨先生。。。

去完太平洋之后,大妈们就去了珊瑚免税店。我和杨总去旁边的知本县车站拍拍照~~到了知本县就应该到了台东~这里最有名的应该是知本县国家森林公园 ,还有温泉~~

知本县应该有好多好玩的东西~~街道很干净,拍拍照片凹凹造型。

行程我有点记得乱套了,总之这两天一直是沿着太平洋走,看到的都是椰树海景~~

看到我以后突然愣住不知道要干啥的猫咪,他好像蒙了。。。

很好吃的披萨,非常迷你,我和杨总一人一半解决掉了~~~中途还吃了很棒的包子,忘了拍照。

深浅不一的海水,我只觉得我要被吹飞了。。。拍了两张照片 头发吹得惨不忍睹

一路都是山景,到了晚上就到了太鲁阁公园。晚上的山里很冷了~~景色有点阴森。。。

晚上,买了啤酒,看着台北的跨年演唱会,过个不一样的新年。话说蜂蜜啤酒真的是好喝到没朋友啊~~!!

2016~~新年第一天

新年第一天还是去吃的台湾当地早餐,那个炒面是真的很好吃~~

苏花公路比较危险,但是说风景很美,我们这次坐了小火车,避开了苏花公路。

特别像是动车的一等座的感觉。

窗外的风景 ~这是晴天,等我再睁眼睛就已经开始下雨了。

小火车很快 四十分钟一站不停,就到了目的地。中午吃的龙虾餐,很棒。

吃完龙虾餐继续往台北前进。早上还看到小马哥在这前面进行升旗仪式~~

旁边的大妈们倒是一张一张的照,我就在马路边发发呆。。。

台北的车站真的很干净

走了两步就到了自由广场,很大,当天在搞冰雪奇缘的活动,所以广场上都是小盆友~~

中正纪念堂换岗的士兵,为了看他们挤得我都要吐了,换岗的动作非常慢,表演性质更大一些。

傍晚去了101,没有登顶,就在下面合照几张。昨天在这里刚刚举办完跨年演唱会,搭的台架子还在~~其实很想进去的,但是行程木有啊。。。自由行啊很期待

晚上吃的台湾牛肉面,超级好吃,超级好吃,我就发现台湾这些小吃怎么那么好吃啊。。。

晚上就是去买了凤梨酥啊这些小甜品,准备第二天回家~~
上飞机的早上必须还要台湾经典早餐啊,炒面真的吃的我眼泪要流下来,赞!!那个生煎包就一般了一点,奶茶也非常好喝。

最后帮别人带了好多美丽日记还有台湾的面膜,这次的行程其实有点累,山路比较多~~台湾的水果很好吃,风景也不错,下一次自由行更期待能体会到台湾人真正的市井生活~~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1-27 17:25

2016-01-27 20:03

引用 樱桃之远 的图片:

2016-01-27 23:04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0 的回复: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回复xiaoming:哈哈 虽然游记大部分都是流水账 但我不记下来半年以后真的就全不记得了

2016-01-28 09:57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