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狮城--2016年冬新加坡4日5夜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1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大四的寒假里我和小姨还有她两个孩子一起去新加坡游玩,标题就叫“土豪”的新加坡自助游好了。大家还记得最近这场强寒潮吗?而我实力错过了广州下雪时刻,然后在热带地区享受阳光和沙滩,现在发发图和文字,纪念这次旅游和大家分享。

Summary:
1/21 - 1/26 4日5夜新加坡
1/21 出发到达新加坡,入住滨海金沙酒店
1/22 新加坡动物园,合川生态园,无招牌海鲜
1/23 鱼尾狮公园,金沙酒店57层无边界泳池,金沙酒店购物商场
1/24 圣淘沙岛,怡丰城购物中心,香格里拉 圣淘沙酒店, 西乐所海滩
1/25 环球影城
1/26 回程

1/21 重庆出发

重庆出发,香港转机,到达新加坡时已经凌晨了。

入境卡有中文的,直接按照上面要求填好,入境也是很简单的事情。
然后我们就出了机场,打一辆的士就出发到前三天的酒店。上图就是在的士上一路上拍的新加坡摩天轮,摩天轮中间的高层建筑就是入住的酒店,滨海金沙酒店,第一次入住这么高档的酒店,心里面还是有些小兴奋哈哈~
入住酒店已经是半夜3点了,赶紧睡觉,准备第二天的形成,一夜无话。

1/22 金沙酒店早餐,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

金沙酒店的套房里含有两个自助早餐,时间是早上7点到11点,品种丰富,食材新鲜,味道很赞,我就选择了很喜欢的Full English Breakfast, 当然比UK的更丰富,还拿了甜布丁,牛角包,果仁酸奶,蜜糖火腿等。。吃完早餐就是10点左右了,在酒店门口打的,和司机师傅说去新加坡动物园,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新加坡动物园,河川生态园和夜间动物园这三个景点是相互靠近,但离市区比较远。好在新加坡本身不大,打的就是25新币左右。我们就选择了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这两个景点游览。票价的话,大概一个景点的成人票为35新币,买联票有优惠,三个景点一起买的话只要90+新币。我们买的两个景点新加坡动物园和河川生态园的票大约57新币。

新加坡动物园占地不大,动物品种也不多,可以说并不是特别吸引人,里面的大部分动物一些国内的动物园里都有,例如广州长隆野生动物园就是这一系列的佼佼者。但我觉得新加坡动物园在呼吁和宣传游客保护野生动物方面做得很好。

新加坡正午室外温度大约在30+摄氏度以上,北极熊在这里被热成狗了。。。

这是一个叫“雨林反击战”的剧场,工作人员会展示许多热带雨林中特有的珍惜动物,如猴子,猩猩(讲知识如何区分猴子和猩猩),鹦鹉,蛇类等。几乎每一个动物展示完都会讲述他们族类的数量急剧减少,让大家行动起来去保护他们。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一个课堂吧,适合小朋友去,但是讲解是英文的,小朋友们大多听不懂,这就有些无趣了。

其中白虎是新加坡动物园中进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的一大“明星”。其中还有中英双语的录音和展览版讲了中国政府目前对禁运虎类物品的贸易的不作为,让很多野生老虎被猎杀,虎皮虎骨等被做成奢侈品和药品在市场上销售。我们在国内,的确很少接触到这方面的信息,要深究起来那就麻烦多多,就当是增长见闻了~

动物园逛一圈下来大约在2-3小时之间吧,如果要细玩的话半天到一天都可以。接下来就离开动物园,走不远就能到河川生态园了。

河川生态园大概的内容就是介绍世界上几大著名的河流以及他们所在流域的生态系统。也是一个以保护环境,保护珍稀动物,保护正在被破坏的生态系统为主的,科学教育类型的公园。

这个算是河川生态园的一大亮点,坐船在这个保护区内游览周围的景色。这个保护区的水就是供新加坡城市用水的主要水来源,虽然并不是特别刺激的项目,但在下午时候吹吹风,照照相还是很有趣的。就当是个放松的活动哈哈。推荐游览时间1-2小时就好了。

离开这里,我们直接打的到吃完饭的地方。经司机师傅介绍,在滨海湾附近有一个很有当地特色的位置,叫做无招牌海鲜(no sign board seafood)。我们就决定来这里吃晚餐。

这里的形式很像国内的一些大排档,一边是餐馆,一边是摆出来的桌椅。食物主要有东南亚特色的海鲜,烧烤,中餐粤菜等。来看看我们的战斗力吧,推荐这里的胡椒蟹,芙蓉虾,海鲜炒饭,沙爹海鲜,非常有特色。4个人我们吃了100新币,价格也算能接受,就是在室外吃还是挺热的。

在大快朵颐晚餐之后,我们也结束了第一天的游览。回到酒店清洗休息了,准备明天的行程。

1/23 鱼尾狮公园,新加坡科技中心,金沙酒店无边界泳池,金沙酒店购物中心

新加坡怎么能不来鱼尾狮公园呢?早上从酒店打的出来,司机就说这里是新加坡的骄傲,脸上带着自豪,这么有标志性的建筑是一定要来的。鱼尾狮公园就在滨海湾,和金沙酒店隔湾相望,在这个位置拍酒店也是很棒的。

在这里拍滨海湾对岸的金沙酒店,可惜这天阳光太好了,背光拍的不好看。要是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来拍照,那真是美滋滋的。

很好玩的一件事情就是,在鱼尾狮雕像吐水的地方拍这样的照片--图曰“脑子进水了”,是不是很有趣啊哈哈!

鱼尾狮公园这里是免费的,但游玩的景点不多,大多游客是来这里拍照留念的,所以也并不需要很多时间,至多1小时就够了。当然这里也因为名声在外,前来游玩的游客也很多,要拍到美好的照片有时要等候人群消散,可能也会花些时间吧。

这是一间在鱼尾狮公园附近的纪念品商店,一般的旅行纪念品都能买到,明信片,冰箱贴,钥匙扣,T-shirt,鱼尾狮雕像等。
我们在游览途中,突然天降暴雨,我们就在这家店里一边躲雨,一边闲逛。

新加坡科学中心
接下来我们就打的去了新加坡科学中心,在岛上的西侧,距离市中心约20分钟车程,车费约15-20新币吧。这里很适合小孩子游玩,我觉得和香港科学馆很像,有一些互动和操作的内容。第一次去的小朋友应该会很喜欢,但我以前去过香港科技馆,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所以这里也没有特别吸引我。倒是同行的小朋友还挺有兴趣的。

这里有一个挺有趣的特展,不过要收费的,叫人体探秘。就是让人进入各个人体器官之中,里面有讲解有展示,也有互动,最恶心的部分大概是从口入,从肛门出来(恶心)这一点吧。里面有些黑,还有些爬上爬下的地方,讲解也全是英文的,孩子大一点了如10岁以上了来比较好。

太恶心 扛不住。
出来以后就回酒店去享受最著名的无边际游泳池了!
酒店很有趣,他们请了贝克汉姆来这里做商业广告,男神力MAX。

在顶层可以俯瞰整个滨海湾的景色,还有旁边city的高楼大厦。来这里拍照是必须的,甚至拿着相机拍照的人,比真正游泳的人还多呢(笑)。
但要注意新加坡每日都会下雨,避开下雨的时间来玩。还有就是清晨和傍晚,才是拍照的绝佳时机。

泳池旁边有一个Bar,想像自己置身天际,点一杯cocktail,一边喝酒一边享受阳光和泳池,那真是很棒的。不得不说,还是他们城里人会玩啊!

还有很可爱的是,在这个sky bar里我碰见了一个校友,University of Reading, Meteorology,比我小一年的中东朋友,他正在假期来这里探望他cousin,在bar里见到了也痛快地喝了一杯。可惜没有合影,上图是在bar里见到的另外两位新加坡年轻人,城会玩!

游泳之后就去金沙酒店地下有一个联通着的商城,各种高档奢侈品,而且还有一个人造的水池,有人划船这就是奢侈的玩法,仿造意大利威尼斯的。

购物中心里有一个很棒的美食中心,我们在这里用过晚饭后,在超市买了些零食和水果,就回房间休息了。第三天去圣淘沙岛,还有更加精彩的旅程等着我们。

1/24 圣淘沙岛,香格里拉酒店,西乐索海滩,怡丰城

圣淘沙岛在新加坡的南面,是一个著名的度假胜地,上面有一系列名胜——环球影城,海洋馆,赌场,节庆大道。从滨海湾过去大约10分钟就能到我们定的香格里拉酒店。

酒店非常气派啊!

酒店有个很棒的泳池,泳池边连着海滩,走不远就到了西乐索海滩。我们就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惬意舒适的下午——吹着海风,晒着热带的阳光,玩沙玩水,好不惬意安详。(回想此时,国内的朋友们都在晒雪,百年一次的大寒潮,就连我大广州也下雪了(可怕),能在这里享受短袖和海滩真是很赞的)!

阳光,沙滩,棕树,那怎么能少了Drinks呢!这个bar的品种就比金沙要少,但价格也便宜些,一杯cocktail大约在15-20新币左右,我就在happy hour买一送一喝了两杯。安逸惨了。

1/25 环球影城

来圣淘沙岛一定要来环球影城,这是全球第三个环球影城吧,前两个在LA和大阪,应该也是最小的一个(没办法,岛小什么都小)。但有一个景点是独一无二的,变形金刚3D电影的游乐设施。这样一个主题乐园里,还有很多经典刺激的游乐设施,环球影城必备——木乃伊的复仇,侏罗纪公园,Shrek 4D电影。。。。。

从酒店出发,坐岛内的巴士到这里只要3站,岛内的交通是免费的。

这里的门票很有意思,除了门票以外,为了方便大家排队(以及环球影城圈钱),推出了一种express ticket,需要另外买票。门票成人70新币,儿童50新币。express ticket大意就是省排队时间,可以用另一条队优先游玩,但每个景点只能坐一次,票价50新币。而还有更高级的就是可以无限次坐的优先票,叫ultimate express,票价70新币(圈钱太厉害了!)。

我们买了两张成人两张儿童票+两张express,顺利入园游玩。

哈哈,这个是我小姨的女儿,painting face约10新币,很可爱是吧!

乐园里各类美食和饮料都有,但比外面稍贵,大家都懂的。推荐游玩路线是入院后逆时针方向游玩,第一条Hollywood 和 New York没什么景点看。接下来去坐变形金刚,然后是过山车—木乃伊的复仇—侏罗纪公园—Shrek 4D电影—遥远王国里的一个过山车,然后就基本差不多了。一天玩下来精疲力尽,虽说有express ticket但不代表不用排队(只是稍微排得短一点),一般的票大约排1-2小时,express只用20分钟吧,还是很值的。

来这里的一大任务就是要照相(哈哈),就像我这样,人虽然搓,但照相必须要!

结束了一天游玩,回怡丰城吃晚饭就回酒店收拾东西,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重庆了!

1/26 回程

最后纪念一下美丽的新加坡,在祖国这么寒冷的时候给了我们阳光和海滩,惬意安详。这里的人们也很友善,看到我们带着小孩子都很乐意帮忙,也会让出优先通道给我们。物价稍微贵,但是美食不可负,美景也很赞。希望下次还能再来吧~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1-27 17:25

👍

2016-01-27 21:21

引用 coconutts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0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coconutts:说得好啊 ,特别是很冷的时候去热带。回来以后就感觉要生病。。。

2016-01-28 12:43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01:00

引用 emily七七 发表于 2016-02-01 01:00:59 的回复:

回复emily七七:对啊 很有趣的

2016-02-01 08:42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1 11:5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14

1月份去每天都下雨啊?通常下多久呢?除开下雨就是蓝天白云的日子吗?

2016-04-11 16:28

引用 katrina 发表于 2016-04-11 16:28:19 的回复:

回复katrina:恩恩没错,新加坡是热带地区,一年四季不分明,几乎每天都差不多。每天下雨时间大多在午后吧,其余时间都是晴天大太阳,希望能帮到你。

2016-05-01 22:13

引用 Charles 张哲 发表于 2016-05-01 22:1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