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大理香格里拉

• 出发时间/2015-11-09

大理篇

下午到达客栈,梦心谷客栈早餐好吃干净,装修文艺清新,店主也热情好客,唯一缺点水量小。

这里节奏很慢,连狗都慵懒地晒着太阳

古城商业气息越来越重,就不多上图了。
再回首鸡丝凉米线不对我的口味,88号西点店我很喜欢,很多外国人过来吃,口味相当正宗。除此外的饵丝,乳扇都是值得一尝的
亮点是夜幕降临时,席地而坐的吉他手围成圈边弹边唱,鼓声吉他声歌声回荡在古城中

大理,一定要去洱海边看日出,景色真的很美,日出后晨光中的这个城市感觉刚刚从苏醒中开始美好的一天

崇圣寺三塔,天空格外的蓝,记得头一天网上预约门票会有优惠.
这里的寺庙据说朝拜祈福后是不用还愿的,有一块金匾是全世界各地的法师开过光的
这三种塔有上千年的历史,看得到斑驳的印记,却不知它经历了多少沧桑

喜洲古镇中严家大院是著名景点,不用网上预订门票,因为价格只比现场买便宜2元
严家大院是民国时期大理白族一家大户人家的宅院,典型的白族风格建筑,青瓦白墙,“三坊一照壁”,倒是值得一看
就在大院附近的翰林餐厅味道是我在大理吃过的最好吃的中餐,酸菜肉片爽口下饭,另外手工喜洲饼也值得尝试

双廊到处都在修建,还没有开发完,这里的食宿比古城那边更贵,入住的木莲花酒店新开没多久,晚上面海舒服惬意
租辆电瓶车,两个小情侣一起环海是不错的选择
去了南诏风情岛,随便逛逛,玉叽岛就没有去了

双廊入住的所谓海景房

香格里拉篇

大理香格里拉的高速没有完全通,我们走了一半高速一半省道,大约四个多小时
中途经过了茶马古道的起点,偶遇了一家出游的藏民并分享了食物,开车不用太赶,因为沿途的风景很美

抵达迪庆后,我们入住的7天连锁酒店,性价比很高,环境比平原地区的还要好,就在独克宗景区门口,而且还提供免费停车和丰富的自助早餐,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老公走的时候把手表落在了房间,在昆明打电话过去七天居然找到后给我们寄过来了,赞赞赞~
独克宗古城被称为月光之城,按照佛经中香巴拉理想国建立,依山势而建,高低起伏。
来到这里我是心存遗憾的,14年的一场大火烧掉了大半个古城, 唯有地面就石板似乎依稀还能看到许多年马蹄的印记,这也许是马帮留下的唯一信物
这里有一个很大的转经轮,需要合十人左右之力才能转动,正三圈反三圈洗净污秽保佑平安

普达措国家公园,干净的童话世界,不允许外车进入,没有高调的商业宣传,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公园
这里的居民相信万物和谐,这里的动物不惧怕人类,这里的空气都透露出自然淳朴的气息
碧塔海,属都湖,原始森林让我置身世外桃源
关于门票。最好也提前一天网上预订,车票是没有优惠的

还去了松赞寺,由于是佛教圣地,并没有怎么拍照,只能用金碧辉煌,气势雄浑来形容了。

注意事项

此次行程一共五天,我们是从昆明租车自驾,提醒从大理开车回昆明的朋友一定不要超速,中途我们被拍两次超速,罚款不说,扣分却是很难处理的
大理没有什么高原反应,在香格里拉我老公却反应比较大,建议备上高原反应药物或者氧气瓶
云南的紫外线很强,不管什么季节,一定要涂抹防晒霜,戴墨镜帽子,不然很容易晒伤的
香格里拉大理温差大,香格里拉昼夜温差也大,注意查看天气预报携带足够衣物

关于费用

我们在昆明机场神州租车大众朗逸五天,租车费1000多元,加了两箱油
大理古城住一晚150元左右,在双廊入住海景房400元左右,香格里拉七天100多一天
吃饭平均60元每人每顿,吃了大理的烤鱼、白族菜,香格里拉的耗牛肉火锅,烧烤,酥油茶,青稞饼,还有昆明的小吃等等
两个人门票以上景点没有优惠的情况下花了1000多元
买东西只在香格里拉买了藏红花和松茸还有酥油茶,不知道有没有上当,哈哈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1-27 14:58

引用 sunwindyang 发表于 2016-01-27 14:58:07 的回复:

回复sunwindyang:懒癌患者,还想知道什么,吃住具体的吗?根据需要更新,哈哈

2016-01-28 11: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