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去旅行】---------- 意大利part2 翡冷翠盛夏日光

• 出发时间/2015-10-01

翡冷翠与我最高规格的见面礼

Firenze终于要见面了,从San Gimignano 出来,沿着高速路大概1个多小时。中途路过加油站,想着加20欧的油,结果我们的标志在15欧左右就吃饱了。LG傻兮兮的提着喷油的油枪跑到我们的第二辆汽车前。结果发现不同汽车设计的油箱尺寸不一样,多以每种汽车只能加某种固定的汽油。白白浪费了5欧。真是这次旅程中最傻的一次经历了。对于托斯卡纳区的任何一座城市,都是来的温婉而后是惊心动魄。因为在路上可能你只能看到丘陵或者小山包,小镇。但是走着走着就突然来到了震慑你的地方。佛罗伦萨正是如此。开过一条长长的大路,右手边就出现了城墙,城墙里面就是那些橘色红顶的房子。
      意淫着阿诺河和乔托钟塔,我们的自驾来到了最咬牙切齿的步骤。我们租的汽车到此就结束了使命。租车的时候是在佛罗伦萨机场,当时想着就还回到机场。可是今天出门也耽误了,所以我们打电话确认了老城里面可以还车。但是不确定我们的汽车是不是可以开进老城(佛罗伦萨的老城,外地汽车是限时不可以进去的。否则60欧罚款)。当然对方性感的卷舌音,让我无从记下还车点的位置,只好请求对方拼写字母给我,然后用可怜的意大利语知识拼读给对方听。我想说,意大利语的大舌音真的很难。很幸运,我的发音很标准。现在准备出发,可是GPS却无法定位。为了不耽误之后的行程,我们沿着城墙边的某个口进入了老城。完全不知道要去哪里。但,这里是单行道而且一直有箭头标示唯一能走的路,所以毫无原则的跟着路标走。同时也期待不要出现条子,不要出现左右都可以通行的路。车子穿出小房子区域以后,我们就跨过了阿诺河上的桥。啊,真美。过桥之后就是红绿灯,可以左右转and直走。LG问我怎么走,我说直走吧。过了红绿灯居然,居然就看见了MAGGIORE蓝色的牌子。幸福来得好突然,这么莫名其妙的就还了汽车。没有任何问题。(BTW:租车行很多,HERTS门前人最多,个人觉得租车行的车况虽然有差异,但是也不会差很多。比如我们这家MAGGIORE是意大利当地的车行,用的人不多。取车的时候没有等待。而且服务也蛮好,收费正常。)意大利总是在不经意间给我幸福和幸运。
       致此,我在车轮上走过了一丁点的翡冷翠。太过紧张忘记了仔细观察这个美丽的城市。所以现在,我从我租的小小公寓里面开始观察这个城邦。我的公寓是很老的民宿。在古老的街道上,打开厚厚高高的木门,走上螺旋式的窄窄楼梯。我是的窗户推开就是楼下的意大利女郎聊天和路边cappchino香气。而且钥匙也是摸到光亮的古董造型。

乔托钟塔上的一眼万年和迷路在一片夕阳光晕

乔托钟塔,夕阳十分,俯瞰翡冷翠。着急的人们赶往这里。但是中途,我们团中的大神自告奋勇的用自己的手机给我们导航。来回走了好几趟同一个路口,她才惊觉手机没有联网。一切的路途都是她臆想出来的。我承认迷路让我有点烦躁,可是我没有错过这里细枝末节的唯美。任何街道任何房屋都是雕工精美,随处的雕塑和拱门让迷路变得风雅无数。回到理智的我知道,乔托就在圣母百花教堂旁边。所以脑子里摘出了单词DUOMO--教堂。我在出发前强攻了意大利语。相当熟悉塔的动词变为,但是却是这些细小的知识帮助了我一次又一次。我是不是该先放一放这些语法?终于来到了钟塔。10欧的门票虽然略贵,但是人家提供WIFI好不啦~接下来,强攻这座哥特建筑。窄窄的楼梯,要向上爬82米。最怕和胖子错车。感觉两个大汗淋漓的人,毫无私密感的擦身而过。好在大家基本都是相互鼓励。登顶的时候,夕阳光线真好。眼下的所有建筑都是暖暖橘色。仔细盯着某个小房子,可以看到在天井里晒被单的人,多幸福的人。远处阿诺河闪光,眼前圣母百花妖娆的不行。难以相信如此古老如此辉煌的城市会如此平静的存在了那么久。一眼万年,愿你永远美丽。往下走的时候,应该是遇到一个北京大妞,拉着我就问还有多远,我说你才爬了大概三分之一。我不想告诉她上面有多美来鼓励她,因为累到极致之后看到的风景更厚重。
    慢慢的天擦黑,随着人流走到了Vecchio老桥。最早看见这座桥的照片,我还太小,实在不理解怎么在桥上建这些漂亮的小房子。今天看来,依然不理解,美帝奇家族是如何的传说。让这个城市充满魔幻色彩。

六点的乌菲兹和维纳斯的诞生

乌菲兹的名气实在太大。所以平均的排队时间在2个小时。讨厌排队的我,在LG还在酣睡的时候,就跑去排队。六点半的街道很干净,没有游人和车流。前面只有一个打伞的老人,感觉自己就是走在了油画里面。六点半的vecchio老桥太安静,桥上的金铺都没开门,青石路板光溜溜的。来到乌菲兹门口,居然发现我前面已经有两个人!8点15开馆,现在才7点不到。天都没怎么亮,热爱艺术的人们就早早的来了。第一名是个老者,拿着一本书在研究。第二名是位亚裔帅哥,拿着雨伞穿着长风衣显得蛮有范儿。我其实对艺术绘画的热爱度位零,我只是觉得这里的名气必须要来感受一下。比如维纳斯的诞生,那么有名的画作还是应该好好看看的。发呆了半个多小时,一个金发妹子过来问我,几点钟来排队的。我望着后面越来越长的人群,告诉她必须要在7点以前才能站到我这个位置。妹子耸耸肩看着乌泱泱的人群说道,我只有明天再来了。乌菲兹排队的长廊很美丽,一端是Vecchio老桥,一端是大卫雕塑。当时美帝奇家族的办公室现在变成了博物馆,多么豪气呀。不过早晨确实很冷,又没吃早餐,穿堂风呼来呼去。接近开馆时间时,发现一大早过来吹冷风的人目测已经50多个了。终于售票的木门打开,居然大家开始鼓掌。
     买票窗口分了几种票。欧盟成员和非欧盟成员。当然如果你提前在网上购票的话到时可以省了这些排队的功夫。我们的肤色看起来就不是欧盟的颜色,不过也是8欧元的待遇。其实无论是卢浮宫的15欧还是乌菲兹8欧,票价就是一个很低的价格。但是你看到的是世界级的水品。吸取了在卢浮宫低血糖的悲剧,今天我装了5块巧克力来应战。乌菲兹就算没有里面的种种名画,他自己本身的装潢和构造就已经是一个艺术极品了。我这个艺术白痴在精美的画作前面又吃惊了。他们真的能把画画的像照片一样,光晕,阴影。这是一个几十岁了还停留在儿童简笔画阶段的白痴被震慑的地方。我可以理解比较枯燥的公式和方程,但是如何画一只猫咪一只狗,我不具备这种技能。
      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匆匆赶了出来。因为要坐火车去五渔村。出来的时候,下雨了。躲在阿诺河边的咖啡厅吃了一个火腿三明治,再次欣赏这些震撼我的景色。然后匆匆的说再见。其实怎么舍得呢?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7 16:5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1 09:51

引用 梦里花落 发表于 2016-02-01 09:51:55 的回复:

回复梦里花落:说的真好

2016-02-01 11:14

引用 平镜海岸 发表于 2016-01-27 16:50: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