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自由行-3(购物和夜市)

luxicu LV.10
2016-01-27 11:33 1782/2
  • 出发时间/2016-01-12

泰国曼谷自由行(3)——购物和夜市

1、 商业中心购物

曼谷城市不大,但是商业中心还是蛮多的,有Siam、Si Lom、Sukhumivit等地区,暹罗地区最大,有些市中心的感觉,这个区域的超大规模百货店、商业中心、超市一个个,人流也很大。除了游客外,当地人也很多。但是有些商场能够看出来是主要针对中国游客的。比如Big C超市。暹罗地区的Big C超市很大,我们也去看了,买了一些干果类的东西,准备回国送给亲戚朋友。看到商场中的人基本都是中国人,关心的商品都差不多。价格上感觉和其他商店差不多。估计大家都认为大超市质量上有保证的缘故。想起来到泰国真的没有什么特产可买,除了一些水果干、蜜饯类的产品外,小商品类没有什么。超市外面也有很多小店面,买些生活品、小商品类的东西,都不贵,能够看出希望吸引中国游客,这里的泰国本地人就不多了。

因为是老年人了,对商业中心里的商品基本不感兴趣。但是总会有些东西值得买的。如果遇到品牌商品特价活动,价格也是很诱人的,比如夫人买了几件T恤衫,是个什么品牌,300B一件,挺合适。我在这家店里看到夹克衫也不错,买700B,可惜没有大码的。问服务员,她告诉我特价商品没有大码。和国内一样。后来我到HM店里买个一个针织的帽衫,700B,算下来也挺值,估计国内不会那么便宜。

泰国有个针对游客的女士包包的品牌,好像叫Naraya,从大包到小手包都有,式样不多,但是每个样子的包包都用不同花色布制作,价格也不算贵,包上有个花蝴蝶做标志。专卖店中中国游客很多,每个人都像超市那样带个塑料筐,看来希望大家多买几个。设计上挺有特色,但是好像小姑娘带还可以,白领或旅游带都不合适。也算是泰国特色产品吧。

曼谷中国游客集中的地方一是大皇宫,一是人妖秀,最后就是免税商品店。曼谷有两家比较大的免税店,一个在机场附近,一个在胜利纪念碑附近。我们旅行经过好几次胜利纪念碑,所以随便也去看看。泰国正规免税店都叫皇权(King Power),有点像过去香港,有些专营业务都叫英皇御准,比如马会、六合彩等。所以如果你见到标有免税店的商店中不标有皇权字样,可能就是假店了。因为在泰国国王是很受百姓尊敬的,这个名字是不敢作假的。免税店的客人九成以上是旅游团的人,我们这种散客很少,顾客全都是中国人,没有见到西方人,也许有韩国人分不出啦。但是付款结账柜台都有中文标识,还用中文标识欢迎支付宝付款。退税柜台都是中国人排队。店里当日消费2000B以上就可以凭小票退税,起点的确不高。

胜利纪念碑附近的免税店挺大的,外面停车场也很大,可以接受很多团队,但是看停着的大巴也就七八辆。店里的游客还算可以,不如大的商业中心的人多。商品实在没有什么新颖的,名牌商品几乎没人问津,烟酒柜台的客人也不多,也许都是进口商品的缘故。看到现在挺时髦的布包品牌叫Kipling,一种包买4000B,可以退1600B的税,真是不贵。我在外面专卖店里看到也是卖4000B,当然没有退税。估计国内也得这个价位。

2、 街市和夜市

泰国曼谷是个旅游十分成熟的城市,开展旅游几十年了。针对游客的各种服务很多,做的的确到位,比如夜市、唐人街市场等。夜市是夜生活的地方,主要功能不是购物,当然很多夜市的摊贩也很多,卖的东西也很便宜,但是主要功能还是吸引游客去玩,所以很多夜市热闹的地方是酒吧。街头市场才是购物的地方,比如唐人街有几条街买生鲜食品很便宜,比如水果、菜蔬等,当地人都去那里购买。加多加(Chatuchak)周末市场的服装和小商品便宜,当地人也去。考山路市场也很热闹,主要是外国游客,有吃、有酒吧、有按摩店。

曼谷的夜市很多,著名的有考山路(Khaosan Rd)夜市,湄南河边上的Asiatique和Si Lom附近的Paphong夜市等。我们这次行程原计划是去Asiatique夜市的,因为离湄南河和轻轨线近,去那里很方便。看了介绍,那里是一个废弃的码头仓库,改成夜市,很热闹,大部分是游客,可以吃东西,看表演,购物等。从大成回来后,在酒店休息一下,就准备乘船去,然后天轨回。但是到了码头因为码头工作人员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让我们向北乘船,方向完全反了,最后只好来了一个夜游湄南河,然后在唐人街下来,找了一个食品街,在那里吃了晚饭回酒店了。

后来住到商业区之后,离Si Lom区很近,借着到那里吃饭逛街的时间,顺便去了帕蓬夜市(Paphong)。有资料介绍那里是曼谷十分著名的红灯区,有最著名的GoGo酒吧,等。市场也很热闹。从Si Lom商业中心步行没多远就到了夜市的街口,有标志,加上一看人那么多,就知道到了地方。一条街中间是摊贩,主要是买小商品和服装,价格挺便宜,但是要砍价。两边都是酒吧,属于红灯区性质的,从门口往里面看,能看到很多小姐在表演钢管舞。门口搭讪向你推销门票的人也很多,但是不会纠缠你,只是拿着一张有中英文价格的纸给你看,让你去他介绍的酒吧。好像这类酒吧的门票都是120B,如果没有意思进去,不理他们就行了。看有些介绍说门票应该包括一杯啤酒或饮料,进去以后的小费另算,通常起码200B起。因为回来看介绍才知道那里这么出名,也没有发现那家GoGo酒吧,不然起码要照张像做纪念。

周末市场是本地人也去的地方,所以十分热闹。值得去的就是加多加(Chatuchak)周末市场。那里好像是个很大一块棚户区,旁边是个公园,早晚政府会改造成公园的。乘天轨或地铁都可以到。不用问路,到了那里跟着人群走就是了。市场的确很大,到时里面通风系统还算可以,不是那么热和焖。卖服装、小商品、吃饭地摊很多,我们逛了近二个小时,也没有搞清楚,这个市场的分区,反正走到头,再往回走。一会进了服装区,一会又到小商品区。这里的商品的确很便宜,有时间能淘到好东西。买东西都要砍价,因为我们没准备买什么所以即使砍价也太过分,不可能成交。当时给夫人看到一个类似Kipling的背包,做工还可以,只是仿造的式样不好,他们报价好像是800B,我和他们说100B,当然无法成交。我和他们说你这是假牌子,他们也不理我。最后买了点小商品,例如冰箱贴,手工皂等。要比国内便宜,比曼谷市内也便宜。等到我们快离开曼谷时,感到真应该认真逛逛那里,买点需要的东西。可惜不在周末,那里不开张。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7 17:08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