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攻略也可畅玩吴哥窟,小圈、大圈、外圈都玩尽(与闺蜜的暹粒6天散心之旅,教你如何拍美照)

小柒走天涯 LV.5
2016-01-27 12:00 1823/13

出发时间:2016年1月8日                        出行天数:6天5晚                   人物:亲闺蜜
人均费用:5300左右                                全程入住:暹粒王子SPA酒店

&&先发几张吴哥窟洞里萨湖的美照&&
接下来还有很多美照。真的是手把手教“手残男友”把女票拍漂亮的攻略哦!!!!

写在开篇

12月24日,平安夜。
         在单位的天台挂掉前男友电话,趁着四下无人大哭了一场。当然,我不会为了渣男去跳楼。哭累了,擦掉眼泪。然后驱车前往闺蜜处,告诉她:我失恋了。
         三年半的时光,其中又有一半时间是异地恋,我陪他经历事业的高潮低潮,在他重病时不离不弃,我以为我会和这个男人携手到老,不料却遭遇无情背叛……
        “要不,我现在就买机票去杭州,问他要个交代再揍他一顿;要不就现在订机票旅游,我陪你好好去散心。”见到闺蜜时的我,双眼红肿,披头散发,刚刚做完的空气刘海bia在脑门,样子丑爆了。原本只是想找个贴心的人发泄一下,闺蜜的话却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能量。渣男无需再见,当时的我只想赶紧逃离,找一个陌生的地方慢慢愈合伤口,没想到这突然的说走就走,也让我们经历了一次愉快的旅程。

真的是说走就走(签证、美金兑换、过关小费、手机卡 、租车)

曾经,我也是一枚狂热的驴友,喜欢做好周密的计划再背包上路。而这一次,是真的说走就走。从见到闺蜜,到决定要出门,再到订好自由行套餐,只花了2个小时。最后确定的出发时间是1月8日。在某网站订了暹粒6天双飞+当地5星酒店,两人酒店+机票一共花费是6500元。

由于经费和签证受限,我把这次旅程的目的地定在吴哥窟。原本是巴厘岛吴哥窟二选一,因为两者均可落地签,并且旅费差不多。但是巴厘岛是红眼航班,老娘千里迢迢出个门,可不是去受罪的,所以果断选择了吴哥窟。南航早上8:50起飞,到当地也才暹粒时间11点不到,下午可以去酒店check in 然后溜达溜达。

(美金兑换)
         最开始,我是想做攻略的,但拖延症作祟,看了几篇蚂蜂窝的游记,感觉大家无非就是租tutu车,小圈、大圈、外圈一路逛过来,so easy!所以,这次索性连攻略都不做了,临行前将衣物整理好,出发前一天才在中国银行兑换了600美金(汇率1:6.6,折算成人民币4000元)把几个知名的庙宇介绍保存在手机邮箱,和闺蜜就这样出发了。
       关于兑换美金的事宜,我也要跟大家打个招呼,柬埔寨当地通用两种货币,美金和柬埔寨的瑞尔,但是聪明的柬埔寨人民早就摒弃自己的人民币投入到美帝的怀抱中去了,所以如果你掏出美金交易时,他们是很欢迎的,笑脸是很灿烂的。在国内,兑换美金还是首选中行,很多银行没用没有相关服务,打电话或者微信预约,如果没有中行的银行卡,就得在早上11点前兑换,如果有中行的银行卡,则可以全天兑换。当然,如果没有时间兑换美金,暹粒机场也有自助机取钱,汇率也不太坑。如果酒店、免税店之类的大宗消费,也建议刷卡,汇率有惊喜哦~
     对于我没有做任何攻略准备这件事情,闺蜜完全没有任何惊讶,因为她也没有做攻略。臭味相投的两个人就这样屁颠屁颠上路了。

出发前的小习惯,必须做一个美甲,买一双好鞋!

由于航班比较早,又是比较靠谱的南航,所以早上并没有耽误太久时间飞机便起飞了,到达暹粒的时间为11点20,柬埔寨北京时间早1个小时。暹粒机场应该是我见过的最mini机场了,貌似只有一两条跑到,下飞机时环视四方,才停了4架飞机,没有机场大巴,也没有长长的飞机通道,下了飞机跟着人群走就可以到出口。飞机上会给大家发放入境卡和离境卡,带上笔,在飞机上填好。这里是我之前拷贝的模板,照着填。
当然,必须是英文哈!不要写拼音或者中文闹笑话~如果有不懂的,推荐大家下载一个“旅行翻译官”。

(落地签)
    因为我们是落地签,所以进了大厅,首先在右手边一个工作台领取落地签的申请卡,工作人员会在那里等你,然后给你申请卡,旁边有桌子和笔给你填写申请卡。填完再回到那个工作台排队交30美金的落地签费用。
     填写完毕后,你把护照,入境卡、落地签申请卡,30美金交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指引你在左边区域等他们叫你名字,返还护照。拿好护照就要过关了。这时候,传说中的要小费环节隆重上场。

(过关小费)
     对方先拿你的护照,然后工作人员会直接的,看着你的眼睛,小声的跟你说:“小费”“一美金”。之前攻略也有说到这个情况,我稍微留意观察了一下,貌似只有对中国人才会这样,再加上问我要小费的童鞋明显是新来的,声音都却却的,于是我说:sorry,no 小费。对方又坚持了一下,“小费小费,一美金”我还是没有给,他也很快的放行了。所以,建议各位童鞋,不要放纵这种行为,因为你不给小费,人家也会放行的,没有任何问题。

(电话卡)
    过了关,还要交一份报税表还是什么的,这些都是飞机上有发,内容无非也是填写姓名、职业,在暹粒呆多久巴拉巴拉,没有考验大家的英语过级水平。出了机场交了报税表,就可以去买电话卡了。电话卡在机场出口的右侧,对不起,这个机场真的很小,小柒粗略算了一下时间,从下飞机到出机场,也就30分钟搞定,如果大家不用落地签,十多分钟就可以出大厅了。
    电话卡5刀一张,3.5G的流量和2G的国际通话时长,因为暹粒的3G覆盖还是较差,买这种卡绰绰有余。把手机交给销售人员,她会帮你插卡,拿到手就可以用了,速度还可以~新的电话号码,就在手机销售卡上。如果你们是两人同行,且一人是苹果手机,并且行程在1个星期内,那小柒推荐你们买一张卡就够了,在暹粒完全不用打电话,大家一起行动,苹果手机把热点一开,两个人都可以上网,省下5美金也是钱啊!

(机场租车去酒店)
     出机场大门,左手边是租车的地方,暹粒城市也很小,如果酒店有接车服务,那你可以出门找接车的人员,一般他们会举牌子,深情的寻找你。而我们的酒店木有这项服务,所以我和闺蜜只能出机场自己找车,幸好还是很方便,现在的TUTU车早已经不是之前3刀出发了,起步价5刀,的士车起步价7刀,暹粒市区都可以送到。因为机场的租车服务都是比较规范的,所以要求也比较严格。tutu车一般坐两人,四个人的话建议打的,的士和tutu车只允许一个地方下车,如果拼车的话要两个地方下车,就得加3刀,不讲价。
     我们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个重庆妹子,又剪了一个金发妹子,四个人租了一辆的士,10刀出发(因为是两个下车地,所以加了3刀)。从机场到酒店也就20来分钟,你会发现暹粒真的是一个很小的城市,最漂亮的建筑物就是各种酒店了,基本上没有高楼大厦。即便穿梭在市区,你也会怀疑自己的眼睛,感觉来到了一个乡镇。建议大家准备口罩,如果坐tutu车,马路上的灰尘还是比较大的。暹粒的司机英文都不错,有的英语说得相当顺溜,让小柒都自惭形秽了。租车的时候,窗口人员会询问你的下榻酒店,然后安排相关司机把你领走坐车,就跟着他走吧,服务很热情。

进入暹粒市区,是不是没有高楼大厦~

重庆妹子英语好,把她安排在前座和机场司机欢快滴聊天。

Day 1:吴哥国家博物馆+Old markt

看吧!没有做攻略,也安全到达酒店,check in的时候,喝了王子酒店准备的welcome drink~ 一杯透心凉!因为是找的途牛预订的自由行套餐,所以给行程单和护照,信用卡刷50美金做押金就噢了~在这里还是要表扬下途牛的,安排的酒店位置都比较好,对面就有大型的超市,旁边可以马杀鸡,走路去老市场10分钟,整个酒店环境也不错,可以做做spa,游游泳,自助早餐也还可以。

闺蜜是大长腿,我一般不爱跟她拍照,因为她不仅腿长,还脸小,眼睛大!!!!先上一张闺蜜的背影,这个是酒店的房间长廊。

酒店大厅。有点古朴,比较雅致。

酒店的大门,因为之前并没有想写攻略,所以很多图片都没有拍,大家原谅我好吗?呜呜~~

因为职业关系,所以我对拍照还是稍微有点经验的,一些角度和动作选的还是不错,把我漂亮的闺蜜拍的更加米粒~~米粒~~~~

我浑身上下,就一双腿肉少一点,怎么找角度遮肉肉。。是我整个旅途都在思考的问题。我们住3楼,电梯口有一个窗户可以欣赏泳池,但是我们的房间对着外面,所以如果大家有兴趣住王子酒店,提醒你们住尾数是双号的房间,可以看泳池,也更安静。

check in 完大概2点钟左右,我们俩梳妆了一下,因为没有攻略,也不知道干嘛,首先想的是,要把肚子填饱丫!有了力气才能思考!于是我打开了“猫途鹰”,这款APP就是国际版大众点评了,搜索了一下,有一家意大利菜排名比较高,距离500米,于是乎就出发觅食了。
    从酒店出发,没有选择坐tutu,打扮的那么美,还是得出去嘚瑟一下,便很傻很天真的在太阳下走了20多分钟,才找到饭店,

先来一杯fruit shake~ 消消暑气,暹粒各处都有此饮品,大马路边新鲜水果压榨而成,1刀一杯,饭店里要贵一倍,但是味道还不错。

看着美人,秀色可餐,很大的提升了我的胃口,hiahiahia~~

意大利千层面,感觉不够有劲道。

菜单上说烤牛肉的时候,我们天真的以为是一大块烤牛肉,没想到端上来是这样切好一片片的,撒了芝士粉和黑胡椒,一开始吃不惯,吃着吃着也觉得不错了。

饭店内饰,照片很有味道。

因为是旅游、农业为主,所以当地的沙拉可以多吃些,新鲜健康。只是饭店的沙拉用得是他们自己调的汁,不是我想象的千岛酱,所以味道偏酸。
     所以,看到图片你们应该很奇怪,怎么没有提到这家意大利菜的饭店名字!因为我忘记了…… 其实也不是很好吃,可能我们也没有点好,这几个菜花了21刀,折合人民币140了~ 刷新了我对暹粒的消费认识。并不是很推荐大家去。

我有一个情节,便是去到一个城市,首先想去的是当地的博物馆或者大学,吃完饭大概下午4点,博物馆6:30关门,正是参观的契机。询问了一下闺蜜的意见,她表示赞同,我们俩便打了一辆tutu车飞奔博物馆了,起步价1刀,多了也不给了,实在是城市太小。

(吴哥国家博物馆)
     门票12刀,中文讲解器3刀,一共15刀一人。博物馆就在市中心,里面以佛像和石雕为主,介绍了吴哥王朝的历史。对于没做攻略的我们,真真是一次“临时抱佛脚”的机会。但是,讲解器是要自己对照每个石雕的频道自己按数字才会介绍,不像故宫自带GPS,你靠近哪个宫殿,讲解器马上噼里啪啦开始介绍。
    博物馆着重介绍了印度教的三大神,梵天、湿婆、毗湿奴。吴哥窟精美的石雕、吴哥王朝从印度教到大乘佛教的转变,当地人民服饰的转变。算是一个打基础的景点。如果已经逛完吴哥窟我建议不要来了,因为吴哥窟的现场远比博物馆震撼。由于博物馆内不许拍照,所以此处照片不多。我可是守法公民,很有素质的Chinese people!~ 哈哈哈

博物馆的正门,阳光真好。

(old market-老市场)
    王子酒店离老市场很近,走路10分钟就到,出博物馆的时候,一位当地司机跟我们说起了中文。当然,不是看我们长得多漂亮,而是想和我们做生意,希望我们租他的车。在暹粒租车基本上已经统一价格了,tutu车小圈和外圈,都是15刀一天,小车是30-35刀一天。外圈tutu车35刀一天,小车50刀-55刀。
     事实证明,出门在外,掌握一门外语得有多重要,就因为这个司机会说一点中文,我们俩愉快的加了他微信,准备问一下飞机上的重庆妹子跟不跟我们一起逛外圈,大家share价格减少成本嘛~~
     到了oldmarket,简直就是老外的集散地。因为酒吧街就挨着老市场,所以随处都是人,逛完博物馆,肚子也饿了,随处路边摊,找了一家人多的地方坐进去,味道居然不错。
    我点了一份菠萝饭,闺蜜要了一碗粉。有赖于当地好水果打基础,2刀的菠萝饭真真的是好吃~ old market 比较有名的饭店就是the red paino,消费了安茱莉娜.朱丽叶那么多年,出品却非常一般。位置在酒吧街的十字路口,非常好找。

路边摊的菠萝饭。看相一般,味道还不错。

看靓仔和美女,还是要来酒吧街。老市场就随意逛逛即可,发现这里的东西和义乌小商品城的差不多,来暹粒带手信真的是难为死我了,哈哈。

残疾人乐队,这里应该是有组织的,每个景点都会有这样一拨人演奏来换取慈善款。

fruit shake ,酒吧街马路边到处都是,推荐大家喝牛油果混芒果,1刀您带走~味道很不错~嘻嘻

大家还会看到许多马杀鸡~ 但是感觉真的soso..反正也不贵,疲劳的小伙伴可以花个5刀休息半小时。

(记一次失败的搭讪)
      印象中,我还是个腼腆的菇凉,而且早过了喜欢帅哥的年纪,更别说搭讪了,但是既然是散心之旅,酒吧街又那么多靓仔,我和闺蜜也想去“练习English。”哈哈哈
     the red paino对面的酒吧,晚上很多外国帅哥,颜值颇高,而且都是单独行动,这个酒吧的名字我不记得了,门口放了很多酒桶做的小吧台,还是很好找的。离开暹粒的前两天,尝试了一次失败的搭讪。那是我们在酒吧街的第二晚,本来是出门觅食的,来到这家“酒桶酒吧”,看到一桌外国帅哥,和闺蜜刚刚饱了眼福,没想到一转头,一个颜值更高的boy一个人坐在马路边的吧台独自喝酒。虽然我和闺蜜挑男朋友的品味不同,但是对于看帅哥的默契还是非常高的。于是,在走出去几米开外后,我俩顿时来了酒瘾,两人相视一笑,又折回酒吧点了一砸吴哥啤酒,还有一份烧烤,就着对面的帅哥当“下酒菜”开始豪饮起来。不过,经过多次心理斗争,还是没有勇气上前约棕发帅哥喝酒。

就是这个腼腆boy。。。拍个照片都很心虚,发到朋友圈,也引来一堆色女的口水。。

看帅哥套餐:一大扎吴哥啤酒!~ 一份烤鸡肉,7刀半(人民币40多块)。

奔波了一天,闺蜜也有点疲倦了。但是还是个可人儿的,旁边的一位巴西大叔一直给她抛媚眼。。。

对,看到靓仔,我都是这副德行。。。完全的不淡定。。。花痴状。。

DAY 2:外圈——神牛寺,崩密列,女王宫

本次旅程的司机,mercy先森~~ 我们也偶尔叫他mr .late~ 因为他偶尔会迟到。不过,人还是不错的。

吴哥窟的套票都需要拍照,来笑一个~~

因为没有做攻略,所以我们的行程都是很随意的,之前不是说我们在博物馆门口遇到一个会一点中文的大叔吗?后来通过微信联系他,把大圈的价格商量好,50刀一车,四人。我和闺蜜,重庆美眉和她闺蜜。原计划去的景点有:神牛寺、崩密列、女王宫、洞里萨湖
     外圈还有高布斯滨,似乎是在一个原始丛林里,里面各种男性生殖器崇拜的雕塑,风景优美,空气清新。因为本人当天身体不适,所以没有选择去这里。后面发现,外圈似乎也没有太多时间可以多去几个景点。除非出门特别早!但是我们都是一群老姑娘,没有那个精力了。

吴哥窟门票)
        吴哥窟的门票分三种,一天的20刀,不限次数;3天的40刀,7天的60刀。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买套票,不过一般大家都是买3天的套票。吴哥窟的套票在你交费后需要拍照,进去每个寺庙都有工作人员来检票,所以这个票要随身携带。

(神牛寺)
       去的时候正好是暹粒的雨季,早上9点出发,天灰蒙蒙的,司机mercy还迟到10分钟,重庆美眉住附近另一家酒店,接上她们的时候已经9点半了。然后我们一车五人直奔大圈。mercy比较有经验,说这个时候如果先去女王宫会被旅游团大部队围攻,也不适合拍照,所以我们跟着他第一站来到神牛寺。路上便一直下雨,但是并不大,第一个到达的是神牛寺,这也是小柒本站看到的第一个寺庙,其实也就几个小塔,经过修复后,保存的比较完整。
         神牛寺得名于寺前三尊牛雕像,是罗洛士群第二大重要建筑。这里保存有最多最精美的灰浆雕刻,女王宫的建筑风格就是在神牛寺风格基础上继承发展起来的。
       雨还在淅淅沥沥的下,这给了寺庙独特的韵味。拍出来的照片也显得很有情调。话不多说,先上图。

####前方高能#####
##一大波pose来袭#####

好闺蜜,一辈子!!!

教学时间:吴哥窟适合拍仰角,45度的忧伤懂不懂?可以祈祷状,抬头仰望,低头沉思。。。pose很多,大家慢慢学

古老的高棉文字。寺庙的墙壁上都刻着。

每个景点都不可避免的和人群做斗争,怎么拍出没有人的照片?不仅拍摄角度很重要,还需要你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你们知道闺蜜身后是一大波游客吗?哈哈

仰角。。。这个图片缩小点看比较有感觉。

闺蜜美美哒!!!!

低头沉思。。。。其实我不喜欢给别人拍照,我喜欢被拍。但是拍我闺蜜,心甘情愿啊。。。不拍好我还不干了。。。一个角度一个角度的换

猜吧,我们几岁。。。司机mercy说我们有32.。。。。。。。。。。32.。。。。。。。。32.。。。。。。。

此时我两边都是游客。。但是内心要强大啊。。。你在拍照,游客不敢进来镜头的。拍照记得说一个tanks哦。。大家陈全了你的美照。

因为下了雨,神牛寺才如此美丽。。

因为神牛寺真的太小了,所以这个角度拍了很多张。。。后来逛完整个吴哥窟,才发现我们当天真的很傻很天真。。。一个小寺庙,拍了1个多小时,极大的耽误了后面的行程。

这张我很喜欢。分享给大家。

(崩密列)
       拍完神牛寺,老天爷很给面子的出太阳了,一看时间,12点多,大家商量了一下,觉得也不是很饿,于是趁着好天气赶紧奔向崩密列。
因为崩密列不在常规景点内,所以团队游客很少会去,一般都是自由行驴友比较多。之前看蒋勋的《吴哥之光》,知道崩密列这是一座破败、隐秘,未经修缮的寺庙,这座神庙从来没有完工,原本应该有浮雕的寺墙上都空空如也。正由于它的原始风貌,有人说这里是吴哥遗迹群中最值得去同时也是最难前往的遗迹。而这,引起了我们的兴趣。
     到达崩密列,确实游客少了很多,进入东门,就被破败的景象所震撼,巨大的石头堆砌在门口,壮观而又肃穆,驱使我们一直往前走,想一探究竟。因为还未修缮,所以我们基本上都是在断壁残垣之中行走,但这里确实值得一看,风雨中的数百年,城墙早已坍塌,巨树与石头共生,绿色与青灰色一体,时空不断穿梭,引人遐想,上千年前,这里是怎样的生活景象。

去崩密列的路上,小伙伴捡到四朵鸡蛋花,赶紧戴上臭美一下。

崩密列入口,不好意思,拍风景的图片比较渣,而且很少,因为我们真的主要是去拍人的。

坍塌的城墙,这里曾经发生过对越战争,所以周遭都埋了炸弹,不过城墙附近已经清理完毕了,但是还是希望大家不要在城墙旁边乱走。

吴哥窟小分队集合啦~~ 因为另外两个妹子也是好闺蜜,所以到了景点我们都是两队分开行动,偶尔遇到才合影。不过真的很难得可以遇到旅行节奏相同的人,基本上我们接下来的景点都很有默契。

他们仨都是大长腿,谁能懂“哈比族”人的忧伤,呜呜。。。

忧伤的哈比族。。。请允许我自黑一下。。。

什么是亲!闺!蜜! 那就是自拍的时候牺牲自己站前面的那个人!!!

重庆mm,颜值高,低调。微信照片太少,难得“偷”一张

教学时间:童鞋们,去吴哥窟最好不要穿深色衣服,哪怕是我这样的花裙子,也很容易和景色融为一体。白色和红色最佳。接下来有图为证。

背影显瘦

崩密列,拜拜~

(女王宫)
     从崩密列出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艳阳高照,肚子也有点饿了。所以跟司机商量,带我们去吃东西,外圈的饭店很少,他将我们车到一家景区饭馆,嗯,挺贵的。一个炒饭就7刀了,还好味道是不错的,大家自行感受一下。

如果去陌生的地方吃饭,最保守的,就是点炒饭了,一般都是味道不错的,旁边的重庆美眉点了鸡蛋炒蘑菇,没吃完,6.5刀~吃完就出发去女王宫了,车上还不忘跟司机吐槽一下,带我们吃了一顿坑爹的饭菜。
    到达女王宫,第一感觉是小,第二感觉是华丽,第三感觉是人多。据说,当法国淫民踏上暹粒时,看到女王宫上面众多精美的仙女壁画,就想当然以为着一定是一个妃子的宫殿,于是给它取名女王宫。如果当时修建“班蒂斯蕾”的国师知道这个事情,应该哭晕在棺材里了吧。其实,这是一座供奉“湿婆”的寺庙,因为当时正处在高棉国国力雄厚的时期,而国师又颇受国王爱戴,所以国王赐他一片土地让他颐养天年。但是国师是信教之人,他认为自己没有资格享用这样的土地,于是派能工巧匠建起“班蒂斯蕾”用来供奉湿婆,自己也住在里面安享晚年。
    在女王宫建议大家蹭导游,因为很多故事还是需要专人讲解,这样才能深入了解景点。前期也可以看看蒋勋的《吴哥之光》讲的非常好。

女王宫有很多这样的门框,黄昏的阳光很柔和,太适合拍照了。

(追,日落)
      从女王宫出来已经是5点多,司机说现在去洞里萨湖看不到日落了,可以安排我们其他时候补上。想来也比较疲倦了,于是大家都同意回酒店。(没办法,我们都是老姑娘了,真的体力不咋地)
     回程的路上,一个咸鸭蛋挂在天边,甚是美丽。于是我们和司机说,能否车我们到一个开阔视野的地方,我们想拍日落,他马上同意了。

欣赏完日落,由mercy带领我们去当地市场买了一堆水果,然后愉快的回酒店了。推荐大家多买当地的菠萝和芒果,味道不错。

DAY3 小圈:小吴哥日出,大通城(巴戎寺、塔布隆寺、观象台、赖王台、空中宫殿) 小吴哥日落

来吴哥看日出,似乎成为许多游客必须经历的事情。其实来暹粒的这几天云层都很厚,所以对看日出并不抱太大希望,但既来之则安之,所以外圈回来后,还是嘱咐mercy第二天早上5点来接我们。把价格定在25刀,再加上机场捡的金发中国美眉~五个人share下来,每人只要5刀,很划算。
      第二天早上4点50起床,mercy难得没有迟到,准点在酒店等我们。因为提前一天跟前台说我们要看日出,所以酒店清晨给我们打包好了早餐。在前台领了早餐便上车去接小伙伴们。到达小吴哥的时候,已经是6点左右了,很明显云层还是很厚,不过也有晨光微微露出头。
      因为接了三拨人,所以我们到达小吴哥到时候还是比较晚了,观赏日出的最佳地点是面对小吴哥的左边水池,到达的时候早已经是乌压压的一片人,早已没有了最佳地理位置。而右边的水池因为角度不行,所以没什么人在那里等日出。聪明如我,找来了工作人员借了一把椅子,踩在椅子上等日出。不过,因为云层太厚,所以还是没有欣赏到美丽的日出。
     因为小吴哥是朝西的建筑,早上拍照背光,所以小圈的一般的行程是,早上看完小吴哥的日出,大家都会去通王城,也就是大吴哥,然后下午再返回小吴哥拍照。为了不耽误大家时间,赶在旅游团大军杀到前去到通王城,我提前叫小伙伴们动身。这个时候,早霞越来越亮,似乎又有要出太阳的迹象。金发美眉不肯走,重庆美眉也犹豫了,于是又陪着大家等日出。最终,没能看到完整的日出,等太阳升起后,阳光洒下了,我们才离开。

日出前,已经是乌压压的一片。第一排都是被摄影爱好者占据。

云层太厚,手机太渣。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但是被云层挡住了。

去往大通城的路上,太阳不再躲迷藏,金发美眉坐在护城河边又欣赏了好一会儿。

(巴戎寺)
     高棉的微笑,其实就是来自巴戎寺,这个是高棉王朝从信仰印度教改为大乘佛教的一次转变,这里的微笑可以和蒙娜丽莎媲美,有学者说,这个微笑是佛祖慈悲的微笑。这看破一切,留在嘴角一道弯弯的,意味深长的弧线。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
     从小吴哥去巴戎寺很近,开车几分钟就到。这里巴戎寺、巴方寺、象王台、癞王台都在一起。mercy说在癞王台的停车场等我们,于是大家都分开行动了。由于之前看日出耽误了许多时间,所以我们第一站到达巴戎寺时,已经是人潮汹涌了,巴戎寺并不大,所以人来人往还是挺影响参观的心情的。加上艳阳高照,不一会我已经是大汗淋漓,很羡慕闺蜜都不出汗,状态还是那么好,还遇到奇葩男搭讪,我,我,我面壁思过去了。

知道小圈是吴哥窟旅行的重头戏,还特意很有心机的穿上红裙子,谁料被热成狗,各种手臂粗,刘海湿,所以当天上午都不敢正面示人。

进入通王城,有四个城门,每个城门前都有这样的两行石桥,上面的雕塑是神和魔在用Naga(巨蛇)搅拌乳海,来寻找藏在海底的长生水。许多雕塑的头都被损坏或者盗走了。很可惜

巴戎寺外观

巴戎寺的高台,上面风景应该不错,可惜我和闺蜜都穿着裙子,下面两个印度人在排队,实在不方便往上爬。于是放弃了

和石像来一次穿梭时空的对话,因为太热,不得不扎起辫子~

(巴方寺)
    不好意思,这里没图没介绍。因为我不知道巴方寺不能穿无袖,所以被工作人员拦住了,哪怕批围巾都不给我们进。听说是高棉皇帝的寝宫,所以戒律森严,闺蜜进去了,说也没啥特别的,就不多做介绍了。同行的美眉也是无袖,想贿赂工作人员,让她进去,但是也被拒绝了。信仰的力量。

(象王台、癞王台)
    这里一起介绍了,因为就挨着。象王台是以前高棉皇帝检阅兵队的地方,也是曾经大象比武之地,几百年前是有木质结构的棚子搭建在石雕上的,后来经过风吹雨打,木质的建筑已经不再,空留石雕台。
   癞王台是以前审判犯人的地方,高棉的审判长就是国王,但是有时候皇帝也会遇到自己没办法分辨的是非,于是他将审判的决定权交给神,把当事人双方都关在两座塔里,由对方的亲属监督,最后谁先挂掉,谁就是有罪。。。。突然觉得,那个年代的老人家不能和年轻人起冲突啊,不然体力分分钟搞不定。。
 好了,简单介绍了这三个景点,我要跟大家道歉一下,因为……本人都忘记拍照了。。呜呜。。。。。。。如果大家感兴趣,请自行搜图,对不住大家。实在是天气太热,形象太挫,所以没有了拍照的兴致。

分享一个已经没有任何形象,在车上啃鸡翅膀的菇凉。。。“红烧鸡翅膀丫我喜欢吃,可是你老娘说你快升天……”不自觉唱起来了。

烤鱼好吃,1刀

烤鸡腿还不错,2刀还是3刀?不记得了

癞王台旁边的烧烤摊。

(塔布隆寺)
        闺蜜不喜欢塔布隆寺,因为她在那割破了脚~ 不过我还挺受震撼的,相传古墓丽影就是在这里取景。参天巨树从寺庙的缝隙中拔地而起,顶破了屋顶,与墙面共生,啊,生命的力量~
     初中的时候,曾经在一档华娱卫视看过关于塔布隆寺的介绍,说里面生长着妖数,根茎盘旋在宫殿之上,最终导致了高棉王朝的灭亡~所以一直对这里心生向往,究竟是怎样的场景,让世人震撼。

安静的双层走廊

人物照少的时候,自然景色照片就多了~~

这里就是古墓丽影的取景处·  很多人到此一游~

此数根茎过大,景区不得不拿钢管支撑

悠闲的金发小哥,在长廊思考人生

参观完塔布隆寺,已经是中午1点半,我们的鸡血都耗尽了,所以叫mercy车我们回酒店休整,洗个澡,下午再战小吴哥。mercy说3点40接我们,欣然答应了。回酒店,赶紧洗了个澡,换了身衣服,从冰消里拿出来冰镇的吴哥啤酒,瞬间打足了鸡血。

鸡血妹一号!小圆~

鸡血妹二号!!小柒~

养了好几个月的大白腿,今天要拉出来晒太阳了!

(小吴哥)重点推荐! 不去后悔啊~~~
        到达小吴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20左右,重庆美眉和她的小伙伴因为是明天的飞机,所以他们想去下巴肯山看日落,再回小吴哥拍照。不过我和亲闺蜜都认为,小吴哥才是本次行程的重头戏,再加上小吴哥6点清场,时间已经比较紧,所以我们放弃巴肯山,直奔小吴哥拍日落。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对的,因为巴肯山5点禁止上山,他们到达以后还要排队,也赶不上看日落,就折回小吴哥,那这时候我和闺蜜已经欢快的在小吴哥拍照了。
    不过,这次也尝到了没做攻略的遗憾。小吴哥有三层,最高一层下午5点关门,我们不知道,到达小吴哥后还在优哉游哉的在第一层拍。到达第三层才发现上去塔顶的门已经关了。甚是遗憾!!!其实,如果一开始我们就直奔第三层,时间是完全够的,只能下一次再来了。

小吴哥的天,是晴朗的天~~~

每个地方,都有大长腿~~

精美的壁刻~~  这里的壁刻都是参照印度教的故事来刻的,建议大家提前做攻略,那就是看蒋勋的《吴哥之光》

小吴哥不能穿短裤进去,所以我和闺蜜临时在门口买了两条长裤,丑是丑点,但是很舒服~ 2刀一条

光与影,美人与美景

后来还是觉得长裤太难看,偷偷脱掉了。

时间问题,到达的时候人已经很少了,真适合拍照。也很震撼,小吴哥作为吴哥窟的精髓,这样大型的石雕建筑真的是巧夺天工!难怪被列入世界7大奇迹

第三层塔,已经不能上去了。

两位外国友人也被拦在三层塔外。遗憾~~

小吴哥的日落~

精美的石雕,飞天~~

当地的僧人

人类创造了奇迹,在奇迹面前,人类又是多么的渺小~

晚霞美呆了,iPhone6拍不出那么好的美感,其实整个小吴哥的天是粉色的~~空气中都是浪漫宁静的感觉。

6点清场,人们还恋恋不舍~

见证了喧嚣和宁静的小吴哥,以一杯棕糖水向你致敬!

我爱这样的宁静,好喜欢此刻的小吴哥。大家坐落在一角,静静的看日落消失于地平线,时间就此停止,再多的烦恼和悲伤都与我无关。只剩下这宏伟的吴哥陪伴着我,让我依靠。

几乎是被工作人员赶出来的,因为实在是不想离开。好像还没有什么地方让我在末尾如此的恋恋不舍,真的是太美丽了。出了小吴哥,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大家一同决定去酒吧街吃顿好的。比如火锅~

烤鱼,一般般

滑蛋牛肉,下火锅用

海鲜沙拉,味道不错,够酸爽

暹粒的火锅真的是太秀气了。。我们一群女汉子都不能放开吃

这和我们那的烧锅乱炖有什么区别,一大滴汗落下

纸春卷,不错

以上是我们在暹粒吃的最奢侈的一餐,人均40块人民币吧。

接下来,还有外圈的行程,我担心拖延症犯了,一直没办法交差,所以赶紧先把写完的po出来~~希望能够帮到大家,其实,说走就走,真的很潇洒,并且也会很开心。

本篇游记共含11999个文字,17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1-27 17:25

引用 imdrawwind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2 的回复:

回复imdrawwind:百分之90是iphone6拍摄的

2016-01-28 00:07

妹子写得好好,挺佩服的,就准备以你的行程来安排我们的行程

2016-01-31 17:14

引用 蚂蜂窝用户93021862 发表于 2016-01-31 17:14: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3021862:哈哈,第一次写游记,感觉越写越流水了…希望能帮到你,如果线路有什么疑问,也可以问我

2016-01-31 22:00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1 09:56

引用 shiningbaobei 发表于 2016-02-01 09:56:58 的回复:

回复shiningbaobei:你也可以的,加油

2016-02-01 13:31

亲,人均5300是酒店加机票以外的费用吗

2016-02-03 14:11

引用 香菇Queen 发表于 2016-02-03 14:11:18 的回复:

回复香菇Queen:都包括进去了,什么机票、酒店和在当地的租车,吃饭,买礼物费用。旅费较低是因为我们花在吃东西上面的钱很少,感觉暹粒没啥好吃的

2016-02-03 23:43

亲,人均5300是酒店加机票以外的费用吗

回复香菇Queen:刚才又算了一下,途牛的机票加酒店是3700左右,我们人均又兑换了2000人民币。所以七七八八算下来6000不到。

2016-02-03 23:46

麻烦问一下,还有司机微信嘛

2016-03-13 20:49

引用 LJ0524大师兄 发表于 2016-03-13 20:49: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