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斯里兰卡,遇见真实的自己

• 出发时间/2016-01-17

当你开始了解一个地方,然后慢慢认识它,喜欢它,而后刚好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启程去到这个地方,这应该也可以称作幸福吧,而这就是我与斯里兰卡的缘分,我是趣旅网产品设计专员,感谢趣旅网为我们每一位做产品的小伙伴提供实地考察的机会,有足够的经验才可以做出好产品,下面是我们这次行程的考察游览,分享给大家哦~
      七仙女启程啦啦~

“啊幽不哇”是当地语欢迎语,代表打招呼,祝你长命百岁的意思,一下飞机导游接到我们就说啊幽不哇,接下来的几天到处听到这几个字,我们也经常说,貌似很神奇的几个字,听着和说出来感觉都充满了祝福和爱的力量
      在下飞机之前要记得换衣服哦,斯里兰卡平均气温27摄氏度,山区的话15摄氏度左右,穿夏天的衣服就可以啦,带件薄薄的外套防晒或者去山区时保暖都不错,当然丝巾一定要带哦,兰卡的寺庙里不能穿短裤短裙衣服,这时候就可以用丝巾围起来,当然拍照也美美哒;插座记得要带转换插头,这是出国必备,大家都懂的;下飞机后我们首先用在国内换好的美金换当地货币----卢比,大概是1元=20卢比,我们报的是含行程的,换了200美金,买点当地特产和付小费足够了,如果是自由行的话建议多换点美金。换好卢比之后就在出机场门口旁有卖当地电话卡,1300卢比大概65元左右,流量和通话时间都够用,网速也不错哦,他们会很耐心地帮你换好,激活,你直接拿着用就可以啦~

我们乘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广州直飞科伦坡,下飞机当地是早上6点多(比中国晚2个半小时),下飞机就开始玩,完全不浪费时间,哈哈哈
吃完早餐后前往品纳维勒大象孤儿院,出发前做攻略看到全世界只有俩所大象孤儿院,一所在非洲肯尼亚,另一所就在这里,从1975年创建至今,已经发展成一个颇具规模的孤儿院,专为从象群栖息地走失或者受伤的小象开设的避难所,现在已经成为一个保护区和动物爱好者教育中心,同时也成为斯里兰卡最负盛名的旅游景点

游览途中洒满导游解释为什么会建大象孤儿院,因为大象在出生后到满3岁前很需要母爱,需要特别呵护,要不然就会孤寂地死去,建立大象孤儿院大象能够成群结伴,不会孤单,工作人员也能很好的照料它们;大象孤儿院不远处就是一条河流,中午时分,工作人员会赶着大象去河边洗澡降温

有的大象自己就在小水池里洗澡澡啦,好可爱,一直在那里左滚一下右滚一下,哈哈
我们吃中饭的地方就在大象洗澡的河流上面,边用午餐可以边看大象,吃完午餐后有一条小街,这里有很多大象粪纸的工艺品,明信片,笔记本,吊坠等等

大象粪纸登大雅之堂,不少斯里兰卡政要和商人在与外国客人见面时,会很客气地呈上一张名片,并特意强调我的名片是由大象的粪便制成的。闻一闻,非但不臭,反而有一种淡淡的清香,斯里兰卡的大象孤儿院曾为堆积如山的大象粪便头疼不已,而如今,这些大象粪便被造成精美的“象粪纸”,并成为斯里兰卡的国礼,可以说是废物利用进去小店里,真的不臭哈,很干净,看起来很原生态感觉

午餐后出发去丹布勒金寺,是斯里兰卡5处世界遗产之一,丹布勒金寺是享有2000历史的洞窟寺院,在长16公里,高150米的石窟内共有5个石窟,是斯里兰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洞窟庙宇群

寺内岩石雕刻而成的各种姿态的佛像有150多尊,洞窟中的岩石上面积达2100平方米的壁画是当时用天然树汁绘制而成,至今仍然色彩艳丽,洞窟内光线比较按,曝光会损坏壁画,就没有拍照;

参观完之后其实发现佛教的信仰是全世界的,这里也有很多佛教传说,释迦摩尼,弥勒佛等,只是化身的形象不一样,在中国敦煌莫高窟和这里的金寺很类似,都是源于佛,石窟寺,在岩石上石洞里雕刻着佛像和壁画,有一位大妈参观完出来大声说“和我们敦煌莫高窟没法比,莫高窟石窟跟多,壁画更多更美等等“,其实我不知道当地能听懂中文的导游怎么想,是更想去中国莫高窟看看还是怎么想呢?或许俩者不能放在一块比,因为都是一个国家对佛虔诚的信仰,只是远古的祖先都是如此类似,用相同的方式记载内心的信仰
说到佛教,斯里兰卡有70%的人信佛教,7%信伊斯兰教,16%信印度教,7%信基督教,几乎人人信教,小学生上半天课就放学了,周日都会选择自己信仰的教去礼拜祷告,其实从导游洒满先生身上我们就能感受到兰卡人身上的不攀比,内心的幸福指数很高,我想应该和他们的信仰也有关系吧

狮子岩是斯里兰卡的重要标志,有1500年的历史,200米高的岩石在一望无际的平原丛林上拔地而起;狮子岩古城是弑父篡位的迦叶波一世建在岩石上的王宫遗址,在岩顶上可以俯瞰四面的丛林,岩顶上海建有游泳池,王宫等,还开辟了花园种植果树,岩石周围绕着护城河,建有城墙,供水系统和花园,在半山腰的洞穴里的仕女图天然壁画是斯里兰卡的珍宝
 第二天上午我们来到的狮子岩,在中国是不到长城非好汉,在斯里兰卡有不爬完狮子岩非好汉之说,不是路途有多远,而是楼梯又窄又陡

很多都是这种铁架子做成的楼梯,旋转似的,走上去的时候很容易晕,走下来的时候才敢小心地拍一张

通至岩顶的楼梯一边是狮子岩,一边是悬崖,所有人下来时都是双手扶着,不敢掉以轻心,顺便说一句,斯里兰卡欧美人很多,他们来这边过冬,一般都是半个月到一个月,所以如果英文好的话经常可以和他们聊天哦,这也是一种极好的体验

终于到达狮子岩顶,我们一阵狂拍,可惜今天的天没有特别蓝,可能是兰卡雨季的原因吧;站得高看得远,心情也很舒畅,迦叶真会享受哈,在高处建宫殿,上面还建有游泳池,真是工作生活俩不误呀

黄昏时分我们来到了佛牙寺,傍晚时分是最美的,与世隔绝的宁静;
佛牙寺坐落在圣城康提,是斯里兰卡最后一个朝代的首都,积淀了锡兰人在建筑,雕刻,绘画以及音乐舞蹈等多方面的文化和传统,每年8月这里都要举行佛牙节,这是全球最盛大的佛教活动之一;

皇家植物园里有颗树好大好大,不知道要几个我才能把它抱住;花儿也很美,喜欢拍照的小伙伴们可以在这里拍很多美美的照片,绿草红花,怎么拍怎么好看
      像照片里的一家人,行走在俩排高高的树中间,也是蛮幸福的~
      斯里兰卡的魅力我想肯定有一部分纱丽的原因,这里的女子着装就是纱丽,有很多种穿法,听说纱丽里有女子最美丽的情怀,是么?我们来试试吧

纱丽有贵的也有便宜的,我们试穿的都是500人民币左右,如果想买的话也有150人民币左右的,我们这么试穿下拍个照就给她们200卢比小费就可以啦,很划算哦,嘻嘻~
兰卡到处可见各种动物,康提湖上的白鹭,岸边的蜥蜴,树上到处爬的猴子,都很是可爱,兰卡人不杀生的哦,自家养的家禽是绝对不杀滴,导游说他们认为鸡有给他们下蛋,牛帮忙劳作,提供牛奶,就像他们的朋友一样,互帮互助,除非他们自然死,死后还会帮家禽埋起来,很有爱,而在我们眼里,动物貌似就是食物

第三天下午,我们到达海滨城市加勒,这里的立钓是这个国度独有的,听导游说20年以后可能立钓会消失,因为等这些老人逝世后就没有人会了,现在兰卡的年轻人都不会,现在都能买船,可以在船上钓鱼,不会那么辛苦地选择立钓

确实很辛苦,在沙滩上就拍拍照的我们都觉得很热,更何况一直在钓鱼的渔夫了,不过还是希望能保留下来,毕竟这已经是兰卡文化的一部分
兰卡的美食也很多哦,金椰子,海鲜,菠萝,木瓜都特别好吃,7仙女在途中吃得不要不要哒

来到斯里兰卡不尝试一下斯里兰卡的金椰子就比较遗憾,为什么叫做金椰子就是这种椰子呈金色,这种金黄色的椰子是千百年来斯里兰卡岛上特产,通体金黄,远远看去,挂在街边的椰子金灿灿一片,十分喜庆,它也是斯里兰卡很多食物的原料,椰浆、椰粉、椰油均可融会贯通于斯里兰卡各色食物当中。而这椰子本身也是一种非常可口的饮料,在斯里兰卡的大街小巷都有成串的金椰子出售,炎热的夏季,花一两块人民币,当地人热情的帮你开一个小口。买一个,吸一口清洌的金椰子汁,特别浓郁的椰香融入全身每个毛孔,这香味儿就是兰卡大地给您的见面礼
          兰卡还有好多好玩的工艺品,每次去逛我们都爱不释手,哈哈哈

斯里兰卡还有很多更美的景点等待我们发现, 6天4晚的行程要结束啦啦
    这次考察让我对做好兰卡产品更有信心了哦,亲们有需要咨询的可以直接联系我哈,或者联系趣旅网哈,希望对你的兰卡之行有帮助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7 17:25

你好,我们一家四口打算春节去斯里兰卡,本来和朋友们一起十个人,但他们听人说那边不安全,特别乱,所以都害怕了,不去了,我想问你,那边到底什么情况,像他们说的那样吗

2016-01-28 07:25

2016-01-28 09:27

引用 赢 发表于 2016-01-28 07:25:09 的回复:

回复赢:兰卡现在很和平啊,没有不安全呢,如果想去的话放心去哈,斯里兰卡没有很商业化,感觉很好呢

2016-01-28 09:32

引用 bezhe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bezhe:恩恩,以后每段旅行都尽量记录下来,以后看起来会觉得很有意义

2016-01-28 09:39

引用 一直走,不停留 发表于 2016-01-28 09:32:34 的回复:

回复一直走,不停留:谢谢

2016-01-28 12:4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