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一叹,吴哥王朝

未央nancy LV.5
2016-01-27 12:20 233/3
  • 出发时间/2015-11-03

一直听说吴哥很美,是世界第七大奇迹,趁着年轻,想出去走走,去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一直喜欢在路上的感觉,喜欢在旅行中发现不一样的自己,在旅行中享受生活,发现生活的美,在世界的另一个地方,还有人是那样的生活,还有那么多的风景是你所没有见过的,从而更加热爱现在的生活,更加热爱工作,找到方向,不在迷茫,不在困惑,不在彷徨,只是脚步更加坚定,方向更加明确。
       10月份就一直在作攻略,看了别人很多的游记,又一直关注着特价机票。本来想两个女孩子一起自由行的,但是又看到网上说柬埔寨好穷,很不安全,特别是柬埔寨的民间还有持枪的,俄罗斯的飞机又刚刚出事,各种担忧害怕,最后还是决定跟团吧,安全一点,毕竟安全第一。于是就订了11月13日的行程。
       柬埔寨的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慢一个小时,虽然是11点在广州白云机场集合,但是我们从珠海出发, 早上6点多就起来,去珠海候机楼等到广州机场的大巴,到广州两个小时,所以我们实在到达的太早了,但是还是很高兴啊,又可以出国度假啦,兴奋还是占了上风。等了两三个小时,最后在机场9号门集中,办理了登机牌就去楼上安检。安检的时候人好多,排队排了差不多一个小时。过了两次安检,才终于可以作下来等登机啦。
      飞了几个小时忘记了,在飞机上一直阿门,非常害怕在飞机上这种脚不着地的感觉啊,希望可以一路平安。终于快到 大陆了,很兴奋,重飞机上可以看到地面有一片冒烟的地方,据说那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洞里萨湖,美的很不像话。终于可以落地了,暹粒机场真的好小。感觉比中国一个车站还要小,那个海关明目张胆的要小费,一直说,小费,钱,momey,真是太猖狂了。机场人也不多,一下子就出了海关。差不多是四点多,然后做了大巴去了姐妹庙,国王行宫,做在大巴上,我真是大开眼界,大巴用一个挂钟看时间,不像中国是那种电子的钟。姐妹庙的人真多,好多人在拜,国王行宫也不过如此,太简陋了,他们国王也真可怜,住的这么简陋,据说他们现在国王都住在北京,不住这里了。在那里有很多小朋友在乞讨,还有很多各色各样的残疾人乞讨,我感叹,这次跟团真的太对了,这里太穷了,我要回去,随便逛了一下,就去了吃饭,这边吃的真的太难吃了,我都吃不下,没有油。又酸的,又甜的。,到了住的地方,感觉还不错了,就是网络太差了,都了房间都没有信号,楼下才有信号,据说柬埔寨都不自己发电,经常停电,电还是泰国买过来的,第一天感觉我再也不会来了
      第二天,去的是大吴哥,看了吴哥的巴戎庙,看到吴哥高棉的微笑,感觉真不错,很美,在这里拍照,要穿的鲜艳一点才好看,因为都是灰色建筑,这里的佛,四面都有,感觉真是奇迹啊,这里可以看出,吴哥王朝曾经的辉煌。,然后参观南城门,就是感觉挺壮观的,也不知道怎么形容,然后还去了,塔普伦寺,这里是最值得观看的经典之一,古墓丽影就是这里拍的,都是千年老树盘绕千年奇石,据说那是金银树,看起来真的很神圣,这种树上面都会发光。看起来是银色的。这里来美照吧。还有那个一部电影中梁朝伟对树洞说话的那个树洞,就是在这里哦。吃饭就不说了,因为实在太难吃,个人口味吧,我真的吃不下。因为这边中午实在太热,每天中午我们都会在酒店休息两个多小时,太阳没那么大才出去,不然真的要晒的中暑,难怪这边的人都晒的黑黑的瘦瘦的,下午我们是去吧啃上看日落,那是我最喜欢的经典,去吧啃上要先爬一段山路,到上面,人真是多,要命的是每次上去的人很少,只有有人下来,才能有人上去,我们都担心,今天等这么久,都不知道有没有机会上去,每次有人下来,我们下面的人就起哄,鼓掌啊,真是好玩。去巴肯山主要是看日落,大家都不想下来,最后太阳快下上了,才下来,然后很多人才上去,这里来一大波美照,真的站在这么高的地方看日落真的很唯美。晚上吃的自助餐,有歌舞表演,感觉挺好的,很形象的舞蹈,表现柬埔寨民间的爱情。
       其实重点是第二天下午,因为第二天才是去小吴哥,小吴哥才是世界第七大奇迹,而不是大吴哥。上午我们是去了女皇宫,女皇宫主要看雕刻,那真是鬼斧神工,掉的那么精致,细腻,不知道怎么雕刻上去的,是在粉红色的砂岩石上面雕刻的,关于印度神话的故事,感觉都不是很懂,要买本印度神话故事书来充电才好。这个女皇宫很小,但是很精致,看了一下,拍够照片才出来了。下午去小吴哥,中午下午,还好下午没下,不然风景没有那么好看,一来这里,啊,感觉真是的是天堂一样的地方,上午的路很陡,上去腿都有点 发软,伸手仿佛天空唾手可得,不多说,美图为证
       第三天,去的斗象台,古代法院,十二生肖塔,宝剑塔,东梅蓬寺,罗洛士古迹群,豆蔻寺,皇家浴池,,,,感觉都差不多了。柬埔寨的木头真的很不多,去柬埔寨可以带一些木头当作纪念品,还有沉香,感觉比国内的要好一些,柬埔寨真的很穷,如果去的话,最好带些小东西送给当地的小朋友,他们太需要这些,他们都是战争的牺牲品,历史的遗孤,他们当地很多小孩都没有上学,都在那里卖东西,姐姐姐姐,的叫着,感觉这些小孩真的可怜,他们太贫穷了,可是这又是谁的责任呢,吴哥王朝,可以看出他曾经辉煌一时,可是谁又来为这些历史遗孤做些什么呢。
      一个人,有机会多到外面走走吧,多认识一些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生活,开阔你的视野,增加你的见识,你会发现生活其实很美好,世界也很美好,你值得为之付出。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1-27 13:1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