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慧爱旅行---2015.5.20 西安,华山之行

2016-01-27 12:35 957/14
  • 出发时间/2015-05-20
  • 人物/其它

从西安回来已经大半年了,才着手写这篇游记,脑子里已经快空白了,我不是个擅长整理的人,只能把自己记着的力荐的写出来,希望对大家的旅游起到作用。
      此次旅游人物本来为四人,后来我师傅(工作上的)临时有事不来了,就剩我和我家胖子,还有我闺蜜一枚(她一直不愿意做电灯泡,可是还是被我磨来了)。
     出发地:江苏盐城
     旅游日期:火车票  5.20 号 18:06-11:17
                                   5.25 号  13:01-04:01
     旅游装备:防晒霜 ,洗护用品,遮阳帽,墨镜,衣物四套(温度平均32度),鞋子两双,当然还有相机啦。

5.20 号  住宿 火车上
5.21号-5.25号   住宿  布丁酒店莲湖公园店
行程安排
5.21号  回民街---清真寺---钟楼---西安城墙
5.22号  华清池---兵马俑
5.23号  陕西博物馆---大雁塔---音乐喷泉
5.24号  华山---回民街
5.25号  回民街---回家

各项费用最后会有详细。

5.21---回民街

吃货的世界,我挑的宾馆就在回民街附近,所以一到宾馆,休息了会就出来觅食了,到了回民街,都是吃的,眼花缭乱。

我闺蜜--黑黑,也是个爱吃的家伙,哈哈。91年的,单身妹子,双子座哦。有想认识的可以留言哦,我会介绍的,哈哈

大清真寺,位于北院门内化觉巷,世界唯一中国式四合院清真寺庙,是明朝皇帝建造。25元一个人,里面没有什么景点,不是很推荐。

5.21---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是现存最完整的城墙,周长有十几公里,整个城墙由护城河、箭楼、正楼、角楼等建筑组成,在城墙的下边是环城公园,公园紧邻城墙而建,绿草茵茵花红柳绿,景色十分宜人,西安城墙还是很值得去的,我是从离钟楼最近的南门登上的,然后在那边租了一辆双人自行车和一辆单人自行车。城墙门票54元。租单车只有两个小时有效时间(单人车45,双人自行车90,押金200)。骑骑车,看看风景,拍拍照,还是很惬意的~我之前运动少,还好和我家胖子两个人骑,其实主要是他骑啦。哈哈。城墙还是比较颠簸的,一圈骑下来,腿发软,屁股还疼,一圈我们下来不到两小时。

第一次骑这样的双人自行车还是蛮开心的,哈哈。本来刚上城墙时阴天还觉得冷,骑了一小会就开始热了。。。

5.21---钟楼

钟楼白天看没什么特殊之处,所以就先路过,骑完城墙一圈后,回到钟楼,坐着等天黑,话说西安天黑的还是蛮晚的,貌似比我们江苏晚个半小时才天黑。晚上得钟楼还是很美的,原谅我不行的拍照水平吧。。。

晚上回布丁酒店路过回民街,就随便吃了点,布丁酒店还是蛮特色的。我订的是布丁酒店莲湖公园店,离回民街只需要十分钟走路,周边公交车地铁都很方便。

5.22---华清池

一早起来先去回民街找到了很出名的老米家大雨泡馍,掰馍然后给老板加汤,我不吃羊肉,所以加的牛肉的。吃着自己掰的馍,还是很好吃的。力荐。牛肉泡馍28,羊肉泡馍38.当然还有什么优质泡馍,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价格貌似58,68都有

吃完,就赶着公交车去火车站东广场,然后坐去临潭的专车,我们先在华清池下车的,在这里提醒大家,不要上黑车啊,在火车站那有很多黑车,会带你去购物点什么的,到火车站那东广场看到排很长队的游5就对了,沿途可以在华清池下车,玩完华清池在下车的地方等游5 继续坐到兵马俑就行,如果先玩兵马俑就需要回头走,可是游5回西安时是直达的 ,不会半路停车的。所以建议大家先玩华清池再去兵马俑。游5是6元一个人,大概车程45分钟到华清池,在华清池继续坐是3元一个人,20分钟到兵马俑。返程半路不停是10元一个人。

华清池门票旺季3-11月份110元,淡季80元。个人觉得还是蛮贵的

长恨歌我们没有看,听说很赞,以后如果有机会,会专门空出时间来看的。时间充足的朋友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

我们一进华清池,因为没有导游,看着地图感觉蛮大的,为了节省体力就听了工作人员的话包了这个车,事实证明华清池不大,估计一个小时就能逛完,但是有个专门人为我们讲解也算值得了,要不然我们自己进去看也就看大大小小的洗澡池子。这样包车也就100元,也不算太贵。

这个高宇听导游说,是杨贵妃洗澡后,吹头发用的,也不知道真假,哈哈

5.22---兵马俑

逛完华清池,在之前下车的站台继续坐车在底站下就是兵马俑啦,兵马俑还是要专门找个导游的,要不然就看俑人也没啥意思。

兵马俑门票旺季150一个人,淡季120元。我们请了个导游是100元。人多的朋友还是可以请个的,大家平摊也没有多少钱。

听导游说,右边这个俑人是最新挖出的,刚挖出时是有人一样的肤色的,但是挖出不久就开始慢慢氧化了,至今还没有找到能保持原貌的方法。

秦始皇陵是和兵马俑联票的,因为秦始皇陵暂时还没有什么看的,到皇陵也有专门的导游,免费的哦。上面右侧的台阶,导游说让我们去坐坐,沾沾帝王气息,但是站起来不能拍屁股,要不然就白坐了。

晚上回宾馆休息了会,就去回民街吃舌尖上的中国力荐的贾三灌汤包。个人觉得吧,没有看着那么好吃,哈哈。

5.23---陕西历史博物馆

看其他人游记说陕西历史博物馆是肯定要去的,早早来凭身份证是免费的,但是人是很多的,不想排队的可以花20元买个珍宝馆的票,直接就可以进去了。

我后悔没有找个导游,好好听下各物的历史。我还和胖子打趣,随便拿个这里的东西,我们都不需要愁吃喝了,哈哈。逛完出来已经中午了,不熟悉这附近,就用了美团,团了一家餐厅,点了大盆鸡,吃到了大米饭,还是很舒服的,我是个无米不欢的人。哈哈。

5.23---大雁塔

看到玄奘的雕像就是到了大雁塔了,门票是50元一个人,不含登塔的,登塔需要30元一个人。本来没准备登塔,后来想着等天黑后看音乐喷泉,时间比较充裕,就登塔了。

在塔上看到北广场的音乐喷泉了,白天看也很漂亮,但是我们还是准备等晚上的灯光效果。

大雁塔北广场音乐喷泉是不需要门票的。周一至周五每天中午12:00、晚上8:30表演两场。其中,周二喷泉设备例行检修,白天停开。
周六、周日及其他法定假日每天中午12:00、下午2:00、4:00、6:00、晚上8:30共表演五场。大家要看好时间安排。我们逛完大雁塔时才四点多,也是很热的时候,就在北广场找到了德克士,里面又有空调,又能吃冷饮,坐等天黑。

对于单反,我是小白,就当傻瓜机咔咔了几下,效果不行,大家勿喷。

去坐公交车途中遇到天幕,还是很美的。

今天的感觉就是,大雁塔没什么值得看的,时间比较紧凑的朋友就可以省略了,直接到时间来看音乐喷泉就OK了。晚上回家收拾收拾准备明天的爬山,这也是这次旅游重点。

5.24---华山

华山是我国著名的五岳之一,海拔2154.9米,位于陕西西安以东120公里历史文化故地渭南市的华阴市境内。华山是以险出名的,我选择的是西上北下。一早起来就先去超市买水,每个人三瓶水这样,夏天嘛容易口渴。当然还需要买干粮了,面包,肉肠什么的。然后坐地铁去火车北站坐高铁到华山北。票价34.5一个人。如果大概知道回程时间的最好提前买,我们就回来后买的,没有票了,最后买的19点10分的一等座的89.5票呢。下车,出站!!!这时,会有人来问你要不要雨衣手套之类的,手套5元,狠狠的砍价就好(手套还是需要买的,必备之物。)这时也会有出租车问你要不要坐出租车华山什么什么的,都无视吧,虽然他们态度都好得不得了。在火车站门口广场左侧,有正规的旅游专车,票价10元一个人。在游客中心下,买票坐索道。需要步行登山的就坐到玉泉院下车。

华山坐索道上山需要坐环山公车,我们准备西上北下,坐到西峰索道,公交车是40元,门票180元。下车就看到这样的楼梯,慢慢爬吧。。

爬到这边恭喜你,可以坐索道了,西峰索道票是140元一个人,大概要坐三十分钟。力荐坐索道啊,风景真的好美,我们还看到悬崖边上还有个山羊,应该不是眼花。哈哈

排队坐缆车,人不算多,几分钟就到我们了。

这边是不需要下哦,只是过了下。

当时觉得好刺激,听说以前车厢底部是玻璃的,后来很多人恐高就又弄成不透明了。

我像不像悬空的。哈哈。下索道就开始徒步爬去西峰。

途中遇到了挑夫,觉得他们好伟大,好辛苦,问了下,背的东西是按几毛钱一斤算价格。一天能来回两三趟。

坐这亭子里吃午饭,补充能量。这边天真的好蓝。话说,山上还是冷的,大家还是需要多穿啊,特别是需要在山上过夜的朋友。

西峰去南峰途中的炼丹炉

好美好雄伟好陡峭

到南峰顶了,高2154.9.

下面有路他不走,非要走这样的路,说这样才能感受爬山。。。

看着别人在长空栈道,好害怕。胖子怂恿我和他一起去试试,我没敢。好后悔。。

又遇到挑夫。

东峰看日出日落的地方

我们小歇下

云梯。。还是蛮费力的

又遇到这两位老人,看着有七十几岁,可是人家比我们厉害,很多地方我们都吃力,人家什么都不扶就上来了。

这位挑夫坐着小歇息,还唱着山歌,虽然我没听懂。

就这样结束了华山之旅,准备坐缆车下去了。本来想自己下山,可是闺蜜说累,我们就放弃了。我和胖子说下次我们来自己上下山,在山上住一晚。北峰索道80元一人,回华山大门环山公交车20元一个人。

西安啦,来个我们的自拍。

打的回的华山北站,以为可以赶上五点半那班火车,到那发现都没票了,就只能买晚上七点多的一等座。候车厅还满满的人,都没有地方坐,又累又热。。

5.25---回民街购物---回家

睡了个懒觉,今早起来脚好疼。稍微收拾下,就去回民街吃早饭,我吃的豆腐脑。他们吃的胡辣汤,貌似西安这边人早上都喜欢吃胡辣汤。然后买了些礼物,也就是皮影啊,绿豆糕,胖子还买了西凤酒。

费用总计

五天的旅行就这样落幕了。总得来说还是很满意的,唯一遗憾就是没有徒步上华山也没有在山上留宿。以后还是会来的。费用也不算太高,平均也就三千左右,还含了礼物。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7 18:25

引用 ccxxll 发表于 2016-01-27 18:25:17 的回复:

回复ccxxll:同意啊。。

2016-01-27 21:48

赞一个

2016-01-27 22:08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1-27 22:08:41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1-28 08:53

太棒了,感谢你的游记,对我的出游有很大帮助。你拍的照片也很好。赞!

2016-01-28 15:54

引用 独侠行者 发表于 2016-01-28 15:54:11 的回复:

回复独侠行者:谢谢,对大家有帮助就好哦,希望你玩得开心

2016-01-29 09:32

功课做的很足不错,我就当个白痴

2016-01-29 13:13

引用 Gemini 发表于 2016-01-29 13:13:35 的回复:

回复Gemini:以后找个会做攻略的老公就OK

2016-01-29 13:1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1 01:01

引用 ffo十年磨一剑 发表于 2016-02-01 01:01:01 的回复:

回复ffo十年磨一剑:说走就走很好呀

2016-02-01 09:38

城。会。玩。

2016-02-01 11:52

引用 王小慧 的图片:

2016-02-27 14:33

云梯人相比冬季多多了

2016-02-27 14:35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2-27 14:35:02 的回复:

回复迷糊:我们去的还不是高峰期,如果五一国庆去估计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