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行——做一场白色的梦》(约伴行哈尔滨、漠河、逊克大平台10天游)

小白 (广州) LV.9
2016-01-27 13:48 1474/11
  • 出发时间/2016-12-19

前言

【关于冬·雪】

已经忘记是多少年前便许诺自己一个白色圣诞节
从前只是做着白色梦
今年终于有勇气 有能力去把梦变成现实
少时只在书中看到过雪花的描述
却也一直以为这各种各样的雪花形状都是虚构的美化罢了
直到那天,天空飘着小雪
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雪,这个白色的精灵
多么的美妙
是啊,大自然的杰作
当然要比一切的一切人造美化都要美妙得多
这样的玲珑剔透、洁白无瑕
这样地纷纷扬扬、飘飘洒洒
……

【关于旅途】

既然要走 就要走到祖国的最北
梦中的白雪皑皑 哈气成冰
都踏足最北一端实现
我不得不承认 我的心一直不安分
春夏秋冬 万水千山,都想一一走遍
在路上 一朵花与叶子的对话
并且知道
努力才能走得更远

【关于游记】

所谓游记,粗糙至极。纯属流水账,或记下路上欢笑、记下出游心情、记下旅途的小事,只想用这样的方式去记下生命美好罢了。

正文部分

行程篇

D1——D2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玉泉山滑雪)
D3——D5漠河北极村、驯鹿场、北红村、乌苏里浅滩、白桦林)
D6——D8黑河逊克大平台(火山地质公园、看雾凇、二点村)
D9——D10哈尔滨(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

装备篇

上身:羽绒服或冲锋衣+抓绒、毛衣、小马甲、保暖内衣
下身:冲锋裤、东北棉裤、保暖裤
头:帽子、耳罩
手:手套(2个,防水,薄款)
脚:雪地靴、羊毛鞋垫、袜子(若干)
其他:雪套(套在雪地靴和裤子之间,防止雪进入靴子)、冰爪(可以踩在冰上,防滑用)、保险(安全出行险)

花费篇

人物篇

@海沙
  一段不一样的东北行发帖人,走的冷门线路。旅途前做攻略,帮忙联系滑雪、包车、住宿,神一般存在的大叔。手机党走天涯啊,多美图竟出自手机随拍。

@眉孜
  眉孜与海沙叔同行。路上一起谈过人生、吃过冰棍、睡过火车的妹子。

@青哥
  户外活动、摄影爱好者。丰富的户外经验,走过大江南北,交友广阔,一挥手便可以拉着一堆人走在一起,吃货的福音啊,地道好吃跟着他准没错。Ps 特别感谢青哥的一路照顾,小甜君的许多美照都是出自于青哥的相机哈哈哈…..

@天空
  天空哥也是个户外活动爱好者与摄影爱好者,国内外地儿没少走过。旅途中带的相机与镜头就不少,冰天雪地里为了拍美景独自一人也可以跑去荒无人烟的地儿,也是够拼的。 Ps 天空哥的镜头下也不少我的照片啦 哈哈哈… 感谢感谢

@熊猫君
  熊猫君是个随和又欢快的妹子,熊猫吹雪、熊猫爬树都给大家带来欢乐不少,还是一位自拍爱好者哈哈哈。后来得知,熊猫君可是n门外语的学习爱好者哇~ 拜服拜服

@Kk
  一路上都听说kk是个有故事的人,也是一个人、一部相机就踏上火车旅途,还准备走过俄罗斯,可惜是没随身带passport最后也继续在东北体验边境之美。

@小胜
  深圳帅哥,开心果一枚。有着喝高了就在冰雪里脱衣服的爱好哈哈哈(其实是被大家的呼喊声逼出来的)

@兔子
  兔子也是一直热爱旅行的可爱兔子。在路上听说她在旅途的故事,很是令人佩服。来年还可以一起玩耍。

@Pat
  白衣天使,软妹子一枚。一起走过漠河行。

@Neil
  一起走过漠河行,豪气女子,千杯不倒。(但是有一晚喝了一千零一杯)

@Joyce
  from澳门,好玩又有趣,一起吃过冰棍的美侣。

@神灯
  顺德话可有味道啦~ 一起从东北滚到帝都,爱好相仿,一起暴走5天北京旅,走过京味十足的帝都游。

旅途篇

Day1广州——哈尔滨

由于时间判断错误,差10分钟到达机场柜台时已不能办理登机牌了。没把握好时间,为此甜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奈何去意已决,只得改签,增加吃土的日子了。
  在这里说一下,作为一个将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广州,飞机安检比帝都还要严格。充电宝水杯另外放,脱衣服脱鞋子,还要前后反复检查个好几遍,方能通过。费时不少,加上排队,单单安检最少要1个小时。出行小伙伴记得提前提前过去。
  也因航班改签,本约哈市相见一起漠河行pat与Neil,却没想到提前遇到了。也好安慰一下甜受伤的心灵啦。

(一阵闲话唠叨)
  四个小时的飞行,到达哈市。
  到达哈市如同进去大冰箱,寒风刺骨。不得不添衣保暖。

机场里有机场大巴可直达中央大街或火车站,票价20,买票排队即可,上满人或时间到便可发车。
  机场大巴到达中央大街站后,直奔早已订好的青旅(卡兹国际青年旅舍)。卡兹在通江街27号,到中央大街不到5分钟的步程。

进去之后文艺的调调,旅舍提供公共交流区,咖啡吧,杂货铺,私家旅游指南,书籍。作为一个老牌的青旅,设备设施与管理都算是比较的完善,青旅中也算值得推荐。宿青旅,可以遇到各种带着故事来旅行的人,若还没约好玩伴,青旅也是一个拼玩的好地方。

由于甜已经约了一大堆的玩伴,搁下行李便马上与已到哈市的各位小伙伴回合了。小伙伴大多住在王姐家(聚豪旅舍),也是一个性价比极高、新装修的好住处。离中央大街不到20米,是在电梯楼中一个6房的套间新装修成的。王姐每早都会给我们准备早餐,大米小米粥、馒头、鸡蛋、或是下厨煮面条,服务贴心。
  到达王姐家,大伙已经开始晚餐了,流水式晚餐正式开始。晚餐全是我叫不上名字的菜,不一一介绍了。

吃完大餐后好好地认识完各位小伙伴,确定明天行程、集中地点,便独自回青旅歇息啦。
  路上走过中央大街,独一人闲逛。

倒也颇有异国风情。

东北的室内室外温差很大,室外逛太久,未免会感到寒意。还是回青旅歇息罢了。
  室内暖气,穿一件保暖内衣便足够温暖。自认为还是适应能力比较强的,但是第一晚睡觉时就表现出不适应了。
  夜,反复碾转。待天亮。

Day 2 哈市玉泉山滑雪

滑雪是网上报的团,价格非常实惠,实惠到一度不相信是真的。38块包含门票、往返车费、午餐。前往玉泉雪山需要将近120分钟的车程,大巴集中地在家乐福,在卡兹青旅打车到家乐福只需10块。
  当然滑雪还是有些额外消费的:一对一的教练100块/小时,储物柜10块一个。相比起亚布力滑雪场,这里是经济实惠很多,是哈尔滨市民消费的地儿,对于一个初学者对雪场的要求,足矣。

滑雪场上乐哉乐哉  ,大家都乐在其中。
  小甜君也享受到从山坡上,直飞向下冲的快感。

攻略点:
1.滑雪毕竟是运动,要注意安全,千万不可逞强弄伤自己。保险还是建议买的,可在导游处,嫌贵也可在支付宝上买一个。
2.运动容易出汗,要注意衣服的添减,若出汗不及时处理,容易感冒。
3.衣服裤子和手套都必须要放水不沾雪,因为滑雪摔跤滚雪地是常有的事儿,要放水不沾雪的才好。
4.听导游说有些人长时间看这么白的雪会导致有雪盲,可带雪镜护眼。但当天团队没人带滑雪镜,也没人有雪盲。估计导游也有在夸大其词恐吓我们租滑雪镜,若是担心可自备太阳镜,效果一样。
5.可多备一两双棉袜后备,因为鞋容易进雪湿脚,多双替换会更好些。

一天的光阴,可是飞快就走过。
  大概是因为欢乐吧。

滑雪归程后自然少不了暴搓一顿。
  按照赵导说的红房子,我们在天地之间的大冰库暴走,走错了n个路口,问了n+1个路人,终于终于到达这所红房子。
  原来,红房子只是其外形颜色是红房子,大家便称其为红房子,其名实为:居家菜馆。难怪在百度、高德地图等等一直找不着。

评价:口味地道、价格实惠、份量非常足。推荐指数★★★★★

狂吃之后,十分满足。
  喝了点小酒,兴致高得很。
  继续欢乐行。
  一路欢笑之际,便到达索菲亚教堂。这是一座异国风情十足的建筑,的确称得上宏伟。过往有过些怎样的过去,已不为众人所知。这里是游人拍照的聚集地,冬季尤其多广东人。

为何这么说?因为你要是不小心碰到别人你可以说“唔好意思”,别人也一定会答你一句“唔紧要”。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就是回答“唔紧要”那个人。 对话完毕后,我们都忘着对方相视一笑。

在户外这个大冰库中活动太久,身体开始加倍地感受到寒风刺骨的冻了。

拍完游客照,我们便打道回府。

路上经过马迭尔冰棍,小胜来了兴致要请我们吃冰棍儿。哈哈哈如此寒冬中尝一个马迭尔冰棍是什么感受?透心凉啊~

兴许是白天滑雪时出汗兼受寒,感冒症状开始出现。贴心的Pat把准备的感冒药给我送上,洗个热水澡,服药便躺下了。 夜,忽冷忽热,辗转不眠。

Day 3 哈尔滨——漠河

梦醒。
  还有些许的头重脚轻,头晕脑胀。
  感冒惹的事儿。
  匆匆收拾完行装,走到中央大街的机场大巴上车点,出发机场飞漠河
(ps攻略点:1、在中央大街上是有机场大巴上落点的,在交通银行的边上,可以问路人,不用看百度上的攻略去到民航大厦坐机场大巴。
2、在机场大巴上落点有私家车拉客,机场大巴票价是20,私家车拉客是30。若赶时间,坐私家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做过机场大巴便知道,大巴放行李是要锁上的,上下车都要锁行李是非常麻烦和耗时的。相比起来私家车放行李就方便多了,师傅还会帮忙拿行李。
3、机场大巴每半个小时一班。)
  由于时间、服务周到等考虑,小甜君豪气地选择了机场大巴。
  到机场后,突然想起pat给的感冒药只得剩下2粒了,本想着只能花重金在机场找药店买药了。倒没想到机场药店的药也没有很贵,便买抗病毒口服液、感冒冲剂喝下,飞机上几乎是睡过来的。

15:30抵达漠河机场。已是黄昏。

睡眼惺忪便下了灰机,却瞬间被最北的寒风吹醒。国境之北,冷得名不虚传。
  刚落地,包车的师傅便来电,告知停车位置,还有个温馨小短息。
  在这里真要帮田叔打个广告,车新暖气足,服务周到。由于我们行程只有3天2日,非常赶,田叔是起早贪黑地带我们耍更多的地儿。

一路驱车前往北极村。

国境之北第一站——最北邮局。中国最北邮局也是世界上仅有的2间圣诞邮局之一。在这里小甜君也给部分亲爱的朋友们寄上了最北的祝福。

闲逛了一下圣诞邮局,咔嚓了几下,便前往住宿的地方了——李大妈农家小院。

迎来了人生第一次睡炕。却找不到了照片。

夜,格外宁静
天空干净得近乎纯粹
月不满,却也能照出清晰的人影
厚厚的积雪反射出柔和的光芒
炊烟袅袅,树影婆娑

这一切美得如此不真实。

然而有一群人
却打破了这宁静的夜
熊熊篝火
时而欢笑
时而群舞
时而高歌
……

Day 4 漠河 北极村

国境之北,雪景无双。
为了多看点美景,小甜君和两位小伙伴也是起了个大早。

不一会儿来到了铁索桥

公园木栈道

北极

此地,离我大广州

金鸡之冠

结了冰的黑龙江

最北哨所

中午到老村长家吃午饭后,便往更北的北红村出发了。
包车的最大好处,最好便是可以走走停停,看到美景就停车下来拍照。

路过驯鹿场,果断进去看看。

继续驱车前往北红村。今日大概是整一年来最早进入夜晚的一天。
到达北红村已是夜幕初降了。

稍作歇息。
晚餐。

得知熊猫与神灯在附近不远处住,晚饭后便叫上田叔带我们串门去。
门外寒风瑟瑟。
路上满是积雪。
路上pat不小心摔得个四脚朝天……
一路欢笑……

又一夜。
炕床上也已经可以入眠熟睡了。

Day 5 漠河 北红村

D5 漠河 北红村
又是起了个大清早。

黎明的曙色尚未到来,
 已然在路上,
 往更北的乌苏里浅滩前行。

北红村的炊烟,再见了
 北红村的雪道,再见了
 北红村的小汪,再见了

走走停停。只因太美。

继续驱车找北。

终于终于找着北啦。
 这里才真的是哈气成冰,
 仿佛每句话都要被凝固在空气中。

拍照的手要被冻僵啦。
 我们依然高兴地对着这块石头,
 摆着各种能想到的姿势。

继续驱车前进。
 继续走走停停,一边走,一边拍。

幸运看到雾凇。

走过步步高升,来年定能步步高升。

途径白桦林,欢快自拍。

一路驱车往漠河县城方向走。

田叔安全把我们送到机场。
 至此,要告别田叔,告别漠河了。
 漠河再见了。我来过。

到达漠河机场,便和熊猫汇合了。
 接下来终于跟上大队,一起去大平台撒欢去啦。

哈尔滨火车站。汇合大队。
 况且况且况且……
火车前往乌伊岭方向。
10小时的卧铺。
 一夜无话。

Day 6 红星——大平台

达到红星火车站,已是早上的8点

一路与售票大爷唠叨……
售票的老爷子已经68岁,身体健实得很。他告诉我们,每天只有一班车从红星前往大平台乡。红星是属于伊春市的一个区,而大平台乡是属于逊克县,逊克县是属于黑河市管辖的。现在路过的整整一片都是林区,由于以前开发过度,现在国家都不许砍伐,要封山育林30年……balalbala

2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过去了,大爷送我们到客栈门口。

(关于客栈:我们住的叫喜洋洋客栈,老板是非常热心肠的东北人,若是你有啥问题的尽管都可以和老板说说。农家客栈每人100块包住和3餐,非常划算。每顿都有8菜,对于小甜君这个吃货来说,伙食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另外一定一定要说一下,老板娘家自己泡的蓝莓酒非常非常非常好喝,只需5块一杯,比漠河的15块一杯的好喝得多了去了。大伙儿也是每顿饭都要来一杯。当然,客栈也有不完美的地方啦,例如,洗澡。这个问题在北方也许根本不算是个问题吧。洗澡是公共的浴室,用的是电热水器。人多排队洗澡的时间有点长,需要分时间段洗澡。- - )

放下行李,午餐。餐后随意闲逛,等到下午1点,坐车前往地质公园。(地质公园大概在3-4公里以外的地方,车可以坐一段路,3块/人。)

在路上,大伙儿边走边拍。

为了艺术 — —  小甜和这大雪地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哈哈哈哈

走到一个茫茫的雪原,小甜不知道被谁推倒了在雪地上,后来居然自己在雪地里滚了起来。雪地撒欢啦~\(≧▽≦)/~啦啦啦

走着走着,地质公园就到了。

地质公园大概是长满了形状各异的石头吧,冬天其原样已不为所见了。石头被积雪所覆盖,全部成了大大小小的雪馒头,一个挨着一个,可爱极了。

公园里有小道,我们仨仨俩俩地在小道上走着,边走边拍。

路上有许多木板,但木板也是被厚厚的积雪覆盖住。我猜测有些板上或许是写着关于某棵树或是某块石头的介绍,好奇心使之然,于是乎便咋呼咋呼跑去把积雪弄开。结果…… “当心”

失望之际,没继续把雪刮走了。
闲逛闲逛。

雪中看日落也是很浪漫吧

日落得很快 转眼间太阳就消失在地平线
回到客栈时  夜色笼罩了整个大地

夜空纯净得很
月盈,懒懒地挂在树梢上
把电线杆的影子照射在屋顶
大树婆娑的枝影虚实交错掩映

屋顶的烟囱  炊烟徐徐升起
整个世界被上了银妆
这不是一幅画吗
大自然,你这个神奇的画家
照片不能拍出你十分之一的美

客栈里 晚餐。
大家的兴致都高得很。
喝了老板娘家一大桶的酒。
有人喝高了雪地脱衣、有人喝高了沉睡不知、有人喝高了狂吐不止……

又一夜。
愉快的平安夜。

Day 7 逊克大平台

雾凇之美,美在壮观,美在奇绝。
  放眼望去,遍山皆雪,漫天皆白。

为了看传说中的雾凇,又是起了个大早。顶着零下30度,直奔雾凇景区。

在这里给大家科普一下啦,以下这段科普知识来自我大百度。逊克大平台雾凇风景区位于逊克县东南部山区,库尔滨河自南向北源源流经这里,库尔滨水电站就建在它的上游。冬季,这里的气温多在零下三十摄氏度以下,当河水经过水轮机组,水温升高变暖,河水载着巨大的热能,形成了库尔滨河几十里流淌而不冻的奇境。从水面源源不断蒸发出的水汽,使整个河面白雾腾腾,经久不散。沿河两岸,苍松林立,杨柳低垂,在一定气压温度风向等条件下,河面上蒸腾的雾气遇冷凝成雾凇。

大自然用雾作原料,用风作笔,把天地万物绘成一个晶莹剔透的世界。在阳光照耀下,一切仿若琉璃初成,冰清玉洁中有流转的光华。

蓝天寂寂,瑞雪轻铺,满山的玉树琼枝像经过了加工的冰雕。有的似雪莲盛开,有的似白菊含苞,有的象一株株巨大的白珊瑚,殿阁披上了柔软的轻纱,大地铺展开洁白的毡毯。

雾气从秘幽的河水中蒸腾,彩雾飘渺,让你感到宛如在仙境。沿途群峰突兀林立,怪石鳞峋,谷峻幽深,北国风光惟此处水天盎然。

们一直沿着河道往下游走,处处都是美景,在阳光的折射下,雾凇及周围的景色不时变换。

边走边拍。

中午,返回客栈午餐后,继续去看雾凇。这次往上游走。

午后,雾凇已散去不少了。树上的不再挂满白,倒也另一番景象。

继续走走拍拍。

冰花。

很快变黄昏了。听有一个大哥扛着相机说去拍日落,我们赶紧问了地,也跟上脚步去看日落。

路过的一大片雪原。白茫茫的。又撒欢~

结果。。。。。。太阳跑得太快了。

我们还没赶到一个视野很好的地方去拍日落。。。。太阳就下去了。

倒是可以依稀看到月亮出现的影子了。

又一天。
愉快的圣诞夜。

Day 8 逊克大平台、二点村

依然起早,醉于雾凇中,仙境中。

寒意比昨日更浓,奈何美景当前,只好奋身于其中。

在这里,真的是从心底里说一句,不枉此行。

昨日走过上游,雾凇已掉落不少。今日继续走上游。醉美雾凇。

还有前往二点村,高处看景,美不胜收。

冻得眼睫毛都是冰的。来一个近景。

午餐过后,便要归程了。回红星坐火车回哈尔滨了。要告别这美美的地儿了。一定会再来的。

---------------------------------------------------(我是一条分割线)

下午3点多已到达红星。在红星闲逛,吃冰棍,晚餐哈哈。

红星,是伊春的一个区。零下20来度。在这里,冰棍就像南方的饼干一样,箱子一扔一地,5毛的、1块的、2块的。鸡鸭鱼,一扔一地,完全不需什么冰箱保鲜的。天地之间就是一个大冰库。

我们在红星的街上闲逛,每逛几十米又找家店去下暖,天寒地冻的呀~ 赶紧找个店儿晚餐吧。^ ^

暴搓一顿。归程。至哈尔滨

火车上已然可以熟睡。

一夜无话。

10小时卧铺。

Day 9 哈尔滨 松花江 太阳岛

早上6点便到哈尔滨了。回王姐家里洗漱一番,吃了一个热乎乎的早餐,便继续逛哈尔滨去了。

到了松花江,一定得唱上一句“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才不辜负此情此景。

松花江被严寒冰封,在江可以滑冰、打滚,甚至拉车拉马都是可以的。江面上被隔成一个一个方形或者长方形的游乐场地,有很多冰上游玩项目,滑雪圈滑梯狗拉爬犁滑冰车等。

小甜是偏向一些不收费的项目的,例如,和东北大妈遛的小狗玩耍。

早上到松花江上遛狗的人可多了,狗狗们一到江上就欢乐地跑了起来。

走上桥也拍一个照吧。

江上风很大,我们步行在江上,穿过松花江,走到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

在岛上闲逛、摆拍。

走着、走着走到俄罗斯风情小镇里的,门票好像是二十吧成功逃票。

随意逛了下之后,回王姐家午睡了。晚上出发冰雪大世界。
  (攻略点:1、学生价半票。去冰雪大世界学生证查得比较严格,要和身份证一起查,24周岁以下有效。学生证要有钢印和注册章。成功买票之后,还要经过检票,检票同样是需要身份证和学生证一起查,排在我前面的还被问了学号和专业,吓得宝宝我赶紧把学号背了下来。
  2、成人票可在美团或者是驴妈妈处买票,比正价的票要便宜一些,有部分还包接送的。
  3、包车,如果你已经提前买了票,去冰雪大世界很多出租车司机是不愿意去的。去包车的时候记得要拼命压价,因为价格实在很坑。我们的包车价格我已经不记得了- -
  4、有公车去吗?我也不知道)

夜,冰雪大世界。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7 18:25

引用 卉_hui 发表于 2016-01-27 18:25:18 的回复:

回复卉_hui:出去玩吧哈哈我也是拖延症拖到现在还没写完 照片好多还没补上

2016-01-27 21:09

拍的真好,请问lz怎么给相机保暖的?

2016-01-28 08:50

引用 Zippy 发表于 2016-01-28 08:50:24 的回复:

回复Zippy:照片都是同行的小伙伴拍的呢。有的给相机带防寒罩,有的是贴上暖宝宝,有的揣怀里。暖宝宝对电子产品还是挺管用的

2016-01-28 14:15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2-01 01:01

2016-02-01 09:57

引用 joannayan 发表于 2016-02-01 01:01:0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joannayan:
可能是我行程那里写得不够详细,因为这次大多都跟大队的,自己没做攻略。
D1——D2哈尔滨(中央大街、索菲亚教堂、玉泉山滑雪)
D6——D8黑河逊克大平台(火山地质公园、看雾凇、二点村)
D9——D10哈尔滨(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

D1哈尔滨(傍晚到达哈市,逛中央大街)
D2哈尔滨(跟团去玉泉山滑雪、晚上闲逛索菲亚教堂)
D3——D5漠河(北极村、驯鹿场、北红村、乌苏里浅滩、白桦林),此行程联系包车师傅,他会给建议和景点你选的。
D5漠河回来,晚上6点多到哈尔滨机场,机场快线前往火车站,晚上10点火车哈尔滨到红星。
D6早上8点到红星火车站。然后步行到汽车上落点,坐汽车前往大平台(15块约2小时。)下午前往地质公园(离客栈约4公里)
D7从客栈去看雾凇(离客栈几百米)
D8上午继续看雾凇,下午1点坐车回红星,3点到达红星附近闲逛、晚餐,晚上8点火车回哈尔滨。
D9哈尔滨,步行前往松花江、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晚上包车去冰雪大世界
D10哈尔滨,早上索菲亚大教堂喂白鸽,下午飞机。

2016-02-01 12:50

你好!请问有喜洋洋客栈的联系方式吗?从红星到大平台的车有发车时间吗?

2016-02-10 14:57

引用 影子溪 发表于 2016-02-10 14:57:36 的回复:

回复影子溪:我也没有喜洋洋客栈的联系方式呢~可以在网上找找。 从红星去大平台大概是早上9点左右的车。汽车会等上每天火车到达红星的时间的

2016-02-12 11:24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2-12 11:24:11 的回复:

回复小白:谢谢!我联系了客栈,可惜老板说2月底去看不到雾凇,而且雪都快化了。。呜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