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七天游——蓝月谷

2016-01-27 14:01 1616/5
  • 出发时间/2016-01-18

关于云南七天游简介

昨天刚下飞机,云南七天游正式结束。我和男友两个人的第一次自助出游,虽然中途出现一些小插曲,但是都圆满解决了。途中收获很多的美景,也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所以这趟旅行非常值得,而且作为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了雪,我们都好激动,虽然错过了广州的百年难遇的伪雪,但及时回来感受了它的冷。
我们在开始旅行前,看了很多游记和攻略,也咨询了很多朋友的意见,但发现很多东西,一定要去到当地才知道是这样或者那样的。为了跟大家分享我们的经验,所以花了一点时间整理照片和一些有价值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到没有去的朋友。因为我们去了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所以就分开写游记,希望大家体谅。云南太大,值得游玩的地方很多,因为行程太紧凑,很多地方只能挑其中一些游玩,待日后有时间再细细补上遗憾。

旅游线路和交通

我们的旅游线路是:昆明丽江泸沽湖大理昆明。 这里有一个问题,就是其实昆明大理丽江的线路更短一点,但是因为当时我们对比一下飞机票的价格,从深圳飞到大理的价格贵一些,所以就选择了从深圳昆明。具体是:1月17早上:深圳昆明(白天留在昆明),夜晚由昆明搭火车到丽江,18日在丽江古城,19日游玉龙雪山和蓝月谷,20日早上拼车到泸沽湖,20、21留在泸沽湖,22早上拼车回丽江,下午在丽江转火车到大理,23日留在大理,夜晚11点半的火车到昆明,然后24日早上的飞机转回深圳。我们的交通方式应该进行调整的地方会在每一个景点的介绍进行详细解释。
TIPS:飞机票当然得提前订,还有火车票也是,但是如果非旺季去游,火车票不怕没有,可以不用提前订,这样自己的行程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而灵活安排还更好。

行李

1、出游前写一张清单,把必需品带上,我们还纠结了应该是带登山包还是行李箱的问题。搜罗了很多不同的答案后,还是觉得背登山包,不过去到之后发现,其实差别不大。丽江古城和大理古城的确是石板路,比较难拉,不过只是一小段路,因为大多数人都会在那里寄宿,行李就有安放的地方了,而且很多地方提供行李寄存,所以还好。
2、出行前的天气要看一下,会不会有下雨。有一些游客还建议薄的和厚的衣服都带上。我觉得要看气候。我还蛮后悔带上薄衣服的,本来就要省地方,薄衣服很占空间,我们是1月份去,那个星期的整个云南几乎都是零下几度到几度的温度,需要穿很厚的衣服,薄衣服根本用不上。
3、我们带的东西:衣服、帽子、防晒霜、护肤品、洗漱用品、必备的感冒药和肠胃药、现金、零钱、银行卡、建议墨镜,云南的紫外线超厉害,相机、自拍神器等。

第三站 玉龙雪山+蓝月谷

玉龙雪上和蓝月谷位于丽江的周边,玉龙雪山以位于北半球最南边的雪山而出名,而蓝月谷则被美誉为“小九寨沟’‘
TIPS:我们在客栈老板那里订的包团,价格560,老板说这是最贵的团,绝对没有购物点,而其他低于这个价格的一般都会有,考虑到交通问题还有所谓的购物点,我们就定了这个拼团,6人成团。然后我们去到古城里不同的旅行社对比过价钱,有些420,大部分都是470-490.然后,之后我们问过其他游客朋友,他们表示470的也没有购物的。╮(╯▽╰)╭。不过,在上山后,看到自助的团友,购买氧气瓶都要100多就心里平衡了一点点。560价格包含了去玉龙雪山、蓝月谷、束河古镇的全部费用,包括防寒大衣、氧气瓶和门票,还有就是营养餐,啊,其实就是一小袋的面包+香肠+一个苹果+一支牛奶,好吧,的确很营养,是我自己想多了,还以为有米饭餐

蓝月谷

我们上午去了玉龙雪山,下午就计划到蓝月谷。因为蓝月谷属于玉龙雪山景区的,我们之前的560费用全部都包了,就不清楚蓝月谷是否需要交入门票之类的,不过,蓝月谷是需要在玉龙雪山出来后再转乘玉龙雪山到蓝月谷的专巴过去的。游玩时间需要3个小时+才够,因为太美了!!

看着蓝月谷,远远地,就是那么美,蓝月谷很大,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湖。

据导游说,蓝月谷的水夏天是白色的,冬天则是蓝色的。可是,我在百度上看到的却不是如此。

蓝月谷由上游走到下游时间不需要很长,像图中的此类车,收费太贵了,50块一个人,哇塞。

蓝月谷上游

蓝月谷的上游,走到尽头,几乎无路可走的时候,你的注意力绝对会被这一汪蓝蓝色的湖水给吸引。宝蓝色得非常彻底,水又清澈得无以伦比。

蓝月谷的中上游,本来以为是最上游,谁知还有路可往上走。我们两边路都走了一下,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欣赏一下这个小瀑布流。

清澈的水流淌过无数的小石头,有资料说,蓝月谷的水里面还有铜,所以不可以饮用

蓝月谷中游

蓝月谷的中游,蓝月谷都是这样湖与石头小瀑布相间隔的。然后冬天的枯树形成的风景绝对与夏天的绿树葱葱截然不同。

蓝月谷每一个湖都有自己的名字,分为不同的景点,都很美

牦牛,很美味,O(∩_∩)O哈哈~。它的肤色与蓝蓝的湖水很衬。不过,朋友,请小心你手中的食物,牦牛觉得会来跟你抢吃的。

水很清亮,颜色也是如此地有层次。

亲,如果可以,一定要走到无路可走,虽然湖水颜色都大同小异,但各有千秋,绝对有惊喜。

蓝月谷下游

终于走到下游,又有一个小瀑布迎接我们。

然后,因为走得实在太累,束河古镇我们就放弃游玩了。直接让司机送我们会丽江古城区休息,待明日,拼车而去泸沽湖

本篇游记共含2056个文字,4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1-27 17:25

引用 a微笑的太阳a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5 的回复:

回复a微笑的太阳a:在非常详细地写,每个景点的能够想到的我都尽量写进去

2016-01-27 17:41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2-01 13:52

我也打算像你一样走这个路线,快点更新啊,好想看

2016-03-03 00:34

引用 Ivy 发表于 2016-03-03 00:34:42 的回复:

我也打算像你一样走这个路线,快点更新啊,好想看

回复Ivy:哈哈,我都玩完了,全部已经一起写好了,祝你旅途愉快哈,因为工作比较忙,抱歉,这么迟 才上来查看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