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游记

2016-01-27 14:28 1045/4
  • 出发时间/2014-03-19

日期3月18号—3月23号
航班:阿联酋阿提哈德航空 EY (首都阿布扎比直飞往返)
      如果不嫌贵的话,可以做EK航空直飞迪拜(因为迪拜的机场比阿布扎比大的多了啊)
签证:电子签证 (护照以外另有一张纸要随身带好)
货币:迪拉姆(打车一般不收美金)   其他美金基本通用   迪拉姆和人民币的比例当时在1.7左右
交通:当地没什么公交车     有些酒店会有到大型商场的免费班车    基本都是打车的   它的轨交也只有两条        自由行的话可以选择租车自驾(但是迪拜阿布扎比的路我感觉有点奇怪,经常要绕个弯)
备注注意事项:一副好点的眼镜很重要    漂亮的头纱   长衣长裤(长裙)    电子签证的话有需要备个两份     带双凉鞋或者拖鞋     牙膏牙刷带好
第一天:3月18号晚上北京时间23:30分上海浦东机场2号航站楼起飞前往阿布扎比 (直飞11个小时)宿机上,航班起飞的挺准时的,机舱里面会发一副耳机,一套牙膏牙刷,眼罩,还有一双毛线袜子,一个毯子。我建议毯子你可以多要一条,而且要尽早,因为到后面基本发光了(不能带走的哦,只是一条毯子冷啊)。起飞后不久会发一包小小的杯面加一个阿拉伯的特色类似馍一样的吃的,算是宵夜吧。吃完可以摆个好的POS在飞机上睡一会儿(有钱的话头等舱是最好的选择,可以躺着睡啊)
第二天行程内容:
3月19号早上大概5点左右的时候飞机上会有早饭。早饭还不错,去程主食鸡肉套餐,鸡蛋卷套餐和阿拉伯肉夹馍套餐。配菜有水果,酸奶,面包黄油和一些酱。我吃了鸡肉的那个套餐,我觉得挺好,可惜回程没有这个套餐,回程我就要了个牛肉香肠(味道一般),没吃完。7点左右到达了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的机场,阿布扎比的机场并不大,比起迪拜的机场应该是小很多的。顺着通道出来,看到LUGGAGE的标志(行李提取的)。然后我就让团友们往那边走。部分听话的团友都顺着我的方向走了,剩下一些我只好返回去找他们。不过最终到入境口那边也算是都齐了。然后就开始排队入境过安检,阿联酋的机场都有一个照眼睛入瞳孔的步骤,你给他们护照,他们会让你站到照眼睛的地方,通过的话那个灯会显示绿色,不然就一直是蓝色(眼睛尽量睁大点,不然一直不通过就要一直站着)。再提示一下千万要有耐心,因为阿拉伯人的速度实在是太慢了,我们20人分两个通道大概排了超过1个半小时。(再来阿联酋之前我有听说过,阿联酋人的办事效率很低,真的是见识了。他们一会儿打打电话,回头看看你,一会儿交头接耳,再看看你。)我们一行中有人在入境的时候把电子签证的那张纸掉了,还好计调多备了一份给我,于是我就拿出来给安检。想不到那个人就问我为什么我会有别人的电子签证,我只好用蹩脚的英文说我们是团队,一起旅游的。顺利入境后,去行李处取了行李,接着就下电梯出口处导游就在那等着我们了。一出机场就阳光明媚啊,3月的天对阿联酋来说其实还算不错的,并不很热。我们跟着导游上了车,司机是巴基斯坦人,导游竟然是上海人哦,哈哈碰到同乡了,很多客人都跟她开起上海话来,一路从阿布扎比机场往阿联酋第二个酋长国沙迦行驶。机场附近没有什么高楼建筑,但是却很多一排排的树木,导游说阿布扎比阿联酋最富有的酋长国也是首都,它的绿化是最漂亮的。(PS:每稞树每年要花3000美金来养活,真是舍得啊,当地居民谁家种的树最多就说明这家人家越有钱。他们都是一栋栋的别墅,听说条件一般的人家里会有1-2个保姆,条件好的有5-6个保姆。女主人在家除了逛街还是逛街,因为有人帮忙带小孩做家务,真是太幸福了。阿联酋当地的好的工作,机关啊,安检啊,国家的(像我们说的事业单位)全都是持有阿联酋国籍的人才可以做的,外来的只能做普通的工作。他们对当地人的待遇是相当丰厚的,对外来的人确实很苛刻的。)
沙迦阿布扎比开车到沙迦大概需要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一路上我们外观了一些景点,像文化广场,那不达老宅,酋长皇宫。在阿治曼海边,我们逗留了大概15分钟左右。拍了些照片。阿联酋的也是深蓝色的,比起我之前去过的马尔代夫,它的颜色更加深一些。随后我们一路开车来到了沙迦的火车头黄金手工艺品市场,它这个市场外观的整个造型就是一个火车头,真的非常形象。它分为两层,上层是手工艺品店,下层是一些黄金店。导游说黄金店其实不用在这边看很久,因为下午还要去迪拜的黄金街,那里有更过的黄金饰品,于是我们就在2楼逛了下一些手工艺品店,看他们都没买什么东西,可能因为知道要去黄金街所以在这边也没买什么,大概30分钟的时间。
迪拜:我们又开车前往迪拜阿联酋最高调的酋长国,很多人都误以为迪拜阿联酋的首都,其实不是的,阿联酋就相当于中国上海。当然在阿联酋论有钱,那还是首都阿布扎比,90%的石油都是那里产的,迪拜其实没有石油。只是阿布扎比很低调,迪拜相当高调而已(这点其实我也是来了之后才知道的)。到了迪拜差不多是中午时间了,导游带我们到了一家中餐馆吃饭,是青岛人开的。还算不错吧,虽然我没有吃到团餐,但是看饭店还算可以。吃好中饭,我们一路开车来到了迪拜的一个博物馆。其实对于一个在沙漠和骆驼背上成长的国家来说,并没有什么历史文化。所以他们的博物馆也只能随便看看,说起历史啊,文化啊,博物馆,那当然是我们中国的博大精深了。(PS:这里自我骄傲下)参观完博物馆,我们又驱车来到了一个小小的码头,当地称作“水上的土“的交通工具(其实就是小船,还是没有外围栏杆和任何抓手的小船,真的有点怕怕的)。乘到对岸,就是迪拜的香料市场,各种味道的香料,对于我们来说可能并不很感兴趣。我们就在那里买了些椰枣(椰枣:阿联酋国家唯一自己种出来的能吃的东西,比较甜。)它开价也不便宜,后来还价一直换到3包100迪拉姆,折合成人民币大概50多块一包,我也买了3包算是特产嘛。然后穿过香料市场的小路我们来到了黄金街,有很多客人心心念念要来这里,还要呆时间长一点。找了个集合点之后大家就开始逛了,我是没什么兴趣而且还帮忙他们看袋袋,所以基本就没看,坐着等。到了集合的时间,就来了3个人。于是就看到我穿梭在各家店附近开始找人,一会儿这个找到了,另外个还没来。再去找另外的,好不容易也找到了,之前来的人又说考虑了半天东西还是要过去买,最后比预计的时间晚了30分钟多,终于到齐了,然后前往入住的酒店。有一部分人是预定了亚特兰蒂斯酒店的晚餐(传说中的六星酒店),其他没有订餐的话这顿是自己吃的,和导游商量着把不吃饭的人拉到最近的Emirates Mall (因为我们的酒店离Emirates Mall 其实不远,打车折合人民币25多块到30左右。而且也算顺路吧)。
入住酒店介绍:我们在迪拜入住的是MEDIA ROTANA 酒店,属于当地五星。这种五星酒店在迪拜应该算是很普通的,门口有服务员帮忙搬行李,但是我们基本都是自己搬的,因为中国人没给小费的习惯,所以我跟他们说你们尽量自己拿吧,让他们帮忙就给点消费吧。结果一行人全部自己拿,我出门不喜欢多带行李,所以我的箱子其实就和背包的大小差不多,机场都不需要托运的。到了大堂,办理入住。分好房间后,各自放掉了行李,我第一个出来在大堂等其他人,因为有9个人是要去亚特兰蒂斯酒店用晚餐的。
(PS:酒店小插曲:我们订的全部是双标间,结果有几间是大床。有的客人就不高兴了,其实很多时候夫妻啊小年轻啊出去都要求大床,而且一般的大床可能还会比双标贵些,但是我们的团清一色女的,大部分都是阿姨妈妈级别的,不愿意和睡一床。于是我就去和导游还有酒店协商,当晚酒店确实没多余的双标间了,于是跟客人又解释,尽量明天看情况,有双标间了就帮忙安排过去。有几间其实也就无所谓了,最终帮忙换了2间。其他几间大床了都给加了个床)

亚特兰蒂斯晚餐:亚特兰蒂斯酒店就是我们所了解的迪拜六星酒店,它是在迪拜的一个棕榈岛上的。我个人是比较喜欢这个酒店的,酒店进去有一些商店,你不能说它非常的奢华吧,因为毕竟还没去传说中的七星和八星。但是最吸引我的就是走过通道在快进入餐厅的地方有个水族馆的墙,里面有很多种类的鱼,还有各种残破的石头啊,建筑。那应该就是小版的失落的亚特兰蒂斯帝国吧,哈哈。亚特兰蒂斯的晚餐还是很不错的,人民币600多其实对于六星的酒店来说并不算贵,只要东西还可以,蛮多选择的。吃好晚饭已经差不多20点30半了,一起集合回了酒店。
第三天行程内容:
    3月20号 这一天全天自由活动 ,没有 MORNING CALL 的早上,酒店的早饭一直从6点30分供应到10点,大家可以睡到9点起来,迪拜的商场都是10点开门的。我看到大部分的人都9点左右去用了早饭 ,酒店的早饭还是不错的。用完早饭,都是4个4个打车去了全世界最大的购物商城DUBAI MALL 。酒店到DUBAI MALL的话打车大概40-50当地货币。而我就一个人,对购物的欲望也不大,于是我就一个人打车去了附近Emirates Mall(迪拜曾经最大的购物商城)。一个人闲逛,给我儿子和老公买了几件衣服,自己的没看中什么的。逛街对于我来说其实是满痛苦的,我穿的还是平底(事实上我觉得球鞋更合适),差不多3多小时以后我基本走不动,很难想象那些个穿个高跟鞋的SHOPPING 女王是怎么熬的,估计死了心都有了还在坚持着。我实在走不动了也饿了,于是就去商场里面有个家乐福超市买了些吃的,差不多快下午2点了准备打车回酒店,今天午餐就简单吃了,晚上要去传说中的七星帆船酒店用晚餐。
(PS:商场回酒店的途中还发生了一点小插曲,商场大门的方向我走反了,走了另一个门,那边没有出租车,我等了一会,发现很多人都在那边等,但是却只开过小巴,于是我就问服务员是不是只有免费班车,他说是的,我说我不要坐免费班车,哪里可以打车。他问我要去哪里,我告诉了他酒店,怕他不知道又给了个酒店的名片,他竟然让我等等,查起他手上的本子看班车停靠点和时间。翻了一遍有一遍,我一再重复我要打车,差不多过了10分钟左右,终于他放弃了没有找到,我又问了哪里可以打车。我跟我说直走出口,早说嘛,从头到尾我就是要打车啊,老早好说直走到底出口就能打车了。他好坚持啊,非要让我坐他们的班车,真是汗啊~)回到酒店之后吃好东西,我又休息了差不多1个半小时,到5点的时候我下楼在大堂等团友们一起去帆船酒店用餐。就看到一个个人急急忙忙的下了出租车赶回房间,大包小包的收获不少啊。只要一碰到购物总会有人迟到,比预计的集合时间晚了30分钟。人到齐了我们就出发了,从酒店到帆船酒店大概20分钟左右吧。
帆船酒店用餐:车开到帆船酒店外的铁门,就被拦下了,需要查看预定号才能进入。司机给他们看了以后我们就随车进去了,铁门进去后还要开过一座桥才能真正进到酒店自己的大门。帆船酒店内没有商店,一进去就是各种金碧辉煌,闪亮闪亮的。我们的餐厅在酒店大门进去电梯下一层。如果不是为了进帆船酒店餐馆的话,我觉得它的那顿晚饭自助餐真得很一般,我基本没吃什么,比亚特兰蒂斯的要差。只是因为不吃饭不入住就没办法进去,到了迪拜没去帆船酒店着实可惜啊。所以就当这餐是“门票“吧,但这“门票”也不便宜,折合人民币差不多900。吃的比国内的200左右的自助餐还不到。(PS:我和其中的两个团友悄悄的坐电梯来到了18层,按照道理说吃饭的客人只能在酒店的用餐和大堂那一层参观拍照。结果我们在坐电梯的时候碰到了一个中国小伙,是酒店的工作人员,他跟18层的工作人员打了招呼让我们稍微拍一下)帆船酒店用完餐,我们就坐车回酒店休息了。
第四天行程内容:
3月21号早上9点酒店大堂集合,我们今天的行程是朱美拉清真寺外观拍照15分钟,之后驱车前往伊斯兰文化中心,里面其实也是一些刺绣啊,还有有关伊斯兰文化的东西。我们的团友买了几张镶嵌宝石的刺绣品,确实很漂亮。价格的话,他们买的不是很大的一副,折合人民币大概在12000多。这天的午餐我们吃了阿拉伯风味餐,还可以接受,鸡肉牛肉反正我也都吃的。午餐后我们前往帆船酒店外观,一路随处可见的高楼大厦,各种姿态,斜的,扭曲的,叠层的,你就是很难想象它是怎么被建起来的,那些设计师的灵感都来自哪里,太有才了,迪拜太奢侈太豪华了。 帆船酒店附近有一个海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7 14:58

引用 bestpanda 发表于 2016-01-27 14:58:09 的回复:

回复bestpanda:那就去吧,哈哈。

2016-01-29 17: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12:51

引用 理智在逞强※ 发表于 2016-02-01 12: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