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冰雪冬韵

行者无疆 (上海) LV.8
2016-01-27 14:33 639/8
  • 出发时间/2016-01-23

2016年1月的寒潮堪称几十年一遇,暴雪预警和各种雪景图片风风扬扬在微信朋友圈提前热闹几天之后,下雪天也如期而至。1月21日,上海下了雨夹雪,我坚信黄山之巅此刻大雪纷飞,于是我计划着周末去黄山一游。1月22日周五早上,约我的摄影搭档沈老师,两人一拍即合。

1月23日,周六,早上六点半从上海出发。上了沪杭高速发现雨夹雪仍在下,只能控制车速,将到步云收费站前看到一起惊心动魄的5辆以上车连环撞,过了步云收费站在浙江境内路段,看到更触目惊心的一起7车以上连环撞。一路上让我更加小心控制车速车距。到了杭州,鹅毛大雪纷飞,杭州下雪比上海大了许多,于是在杭州北绕城开车异常小心,在雪地上只能慢速直行不敢随意打方向。好在过了杭州上杭徽高速发行路面已经被扫雪机处理过了,才让车速得以提升。中午12点半在徽州区吃了顿丰盛大餐。1点半到了黄山脚下的汤口镇,换新国线班车上山。

气温很低,积雪很大,内心兴奋。云谷寺索道乘客不多,很快坐到缆车里,上升过程中满山雪景映入眼帘,心旷神怡,不惧严寒。出了缆车,看到眼前白茫茫的冰雪世界,还是有些被惊艳到了。然而不戴手套寒冷很快会把手指冻僵,也有些妨碍了摄影的自由。周六的天气以多云为主,太阳没怎么露脸,我们一边赶路,一边拍点随景。回来后,这些没有光感的照片都不够有气氛,虽然冰雪世界在画面里清新纯洁。

下午到了北海附近的狮子峰,登上摩崖石刻观景台,看到落日的余晖映照在雪峰之上,才对镜头里的美景更有喜感。

第二天赶早5点起床,透过窗户看到了星星和山下城镇的灯光我知道大晴天可待,然而出云海概率小了。6点钟到了狮子峰,已经人满为患,根本没有好的摄影落脚点了。外边环境是极度寒冷,不久我感觉手脚开始麻木了。等到7点,没有看到有魅力的日出,我们就撤回宾馆吃了暖暖的早餐。餐后继续出发,一路走一路拍。没有了云海,多少是有些遗憾,然而这次的大雪刚下过,温度又低,积雪还全是细粉状洁白的耀眼纯新,树上结出的冰花雾凇美不胜收,早晨的阳光给这个冰雪世界洒上梦幻之光,一路眼中皆美景。拍了一些照片,放在游记里。

无论是雪后群山的媚雪粉韵还是日落时分的光影四溢,都展示着徽州无可比拟的锦绣风光;无论是满目星河的流光溢彩还是水墨云海的氤氲画意,都留存着黄山移步换景的神奇魅力;镜头之下的黄山只是留存着极为有限的点滴回忆,那份身处幻境的陶醉与心仪却是无可取代;唯有站在流云与雾海之上,远眺群山雪景,才能真正理解“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真正含义……期待重逢。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1-27 14:58

期待更多美图!

2016-01-27 15:07

真漂亮,期待更多精彩美图

2016-01-27 15:54

引用 行者无疆 的图片:

凝固了

2016-01-27 15:55

引用 chenli_better 发表于 2016-01-27 14:58:10 的回复:

有没有详细介绍?

回复chenli_better:冬游黄山,到达汤口镇,然后转乘新国线班车上山去坐缆车就好了,山上不复杂,如果选择住在山上需要提前订好房间

2016-01-27 16:04

2016-01-27 17:01

支持老友,欢迎回访

2016-01-28 08: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