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09-160116日本初探:大阪、京都、奈良、神户

• 出发时间/2016-01-09

去日本,一直的心愿,那就出发吧

来回都是吉祥的飞机,便宜,行李也可以托运两件,每件23公斤,很实惠

关于签证

找到是淘宝的牛拓,现在好像改名了,差不多10天吧,只要满足年薪10万,提供的税单或者社保,就可以免在职证明,还是挺方便的。

关于语言

这个也是出去最担心的问题,因为语言不通,就怕迷路等问题了。
    但是这个其实关系真不大,因为没有很多地方需要用语言。
    路不认识,就用谷歌地图。点餐可以用简单的英语+图片。而且日本人的英语真的比韩国人差多了,所以更加不用害怕。

除了第一天找宾馆用了一个小时,这个实在是怕死我了,差点就打车了,而且还问了警察,可惜那边的警察对自己所管片区感觉也不是很熟悉,结果外加上谷歌的导航,差点把一家洗脚房当成了宾馆。之后就再也没有走错路,或者坐错车,全程都很顺利。

这次最大的收获

零食、零食、都是零食,我几乎只要路过一家店,就会带几包零食出来,回来三个包,两个都是零食,看图就知道

我对零食是真爱

这些是我带回来的,那边吃的还不算

如何从机场到心斋桥

从机场随大流,先要坐接驳车到机场大厅,下了接驳车跟着人流就能走到“welcome to KANSAI”招牌的阶梯,出关按指纹,拿行李。

下电梯后就可以看到小气少年里提到的在机场1楼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可以买到所有的一日券,其实并不是十分合算的,还好我就买了一张。搭左手的上扶梯,来到二楼,笔直走,在一个大走廊从左手的自动门进入,穿过玻璃天桥,就可以来到搭乘南海电车的地方,南海电车是红色的,卖票的机票也是红色的,很多人排队的是在买交通卡。我直接通过自动卖票机买到了日本的第一张票,成人920,儿童半价。

只能搭乘急行哦,特急要买特急券的。南海电铁从机场坐到终点站难波,换御堂筋線1站到心斋桥。

看别人家帖子得来的小贴士:
不需要购买特急券的:阪急電鐵、阪神電車、京阪電車
需要购买特急券的:南海電鐵、近鐵電車

关于酒店

这次住了两个地方,一个是大阪心斋桥西铁酒店,一个是大阪心斋桥哈顿酒店,只要路找的到,还是很方便的,两家离的也很近,就一条马路打个弯。位置都是在心斋桥大丸百货对面的巷子里,日本都是小巷子,而且没有门牌号码(这点上海做的就太好了,每家都有门牌),导致我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感觉天都要塌了,同伴还说,要不先随便找间住了,可是酒店的钱我都付了啊,终于终于,在问了警察、协警、保安、商店店员之后,终于,一个回头,在一个小小的十字路口,发现了西铁的绿色招牌,欣喜之情涌上心头,瞬间两人拿起手机,对四周一顿拍照,一定要记清这个地方啊~~~~~~就是这个十字路口

后来路熟悉后,归纳了下心斋桥西铁酒店的位置就是:南海电车难波下,从御堂筋25口出,右手往后走,即心斋桥桥的方向。一直一直笔直走,直到看到对面马路上方有个绿色的“大”,看到之后,再走一个马路,看到OPA商场,左右打弯,能看到有个叫“珉珉小饭店”,继续直走,直到看到看到一个大字“八重”就是这个十字路口,可以看到西铁的招牌可,旁边有个很小的阿迪达斯

找到酒店,就什么都不怕了,第二日就开始行程

行程

D1浦东机场T2-大阪关西国际机场T1-难波-心斋桥西铁酒店

先秀秀我的门票,日本景点的门票都不便宜的,和中国一样,到处都是小门票。

特地买了大家推荐的明治牛奶,其实也就和光明差不多啦。冰淇淋还是挺好吃的,有果粒哦。

D2伏见稻荷神社-东福寺-三十三间堂-清水寺-祗园

京都一日游,没有住京都,此次全程住大阪

PS大阪京都
1御堂筋线心斋桥M18-淀屋桥M17,延指示牌2号口出站
2延指示牌走,买票,搭乘京阪电车(先做特急到七条,再换成急行或者普通到目的地)

原本计划是买京阪一日券的,后来因为语言不通,没买成,幸好没买成,其实自己买票也是很方便的。原本预计去的地方,后来实际去的是伏见稻荷、东福寺、三十三间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没进去)、祗园(买到女人头的产品啦!!!)。

这天走的路很多,除了去和回大阪,其他都是步行,全程谷歌导航。没有迷路,好几次走的小路,只有我们两个女生,日本真是安静的可以

伏见稻荷这么冷的天,还这么多人,一定要早点去啊!

从伏见稻荷的正门出,沿着导航路线,一直一直笔直走,就能来到东福寺的偏门。

路边摆放着家里养的小花

从东福寺出来,继续刚才的路,一直一直笔直走,还会经过一座穿过铁路轨道的天桥,天桥下来,走过小路就到三十三间堂。

路上都没啥饭店,看到一间,赶紧进去吃

三十三间堂里面供奉的是一千座观音,都是一样的,感觉还是五百罗汉更震撼些。

京阪电车回去啦,这一天买的东西。

D3二条城-金阁寺-锦市场

今天没有乘坐京阪电车,因为阪急电车换京都的地铁比较方便,去二条城更方便,所以就是要先从难波去梅田3号口出,梅田搭乘阪急电车去京都

再从京都站搭乘地下铁,到乌丸二条,出来过马路就是二条城

行程都是按照计划来的,备选的都没有去,感觉日本的景点都是很小的,门票价格30元人民币左右,而且一个小景点一个门票,所以门票价格和中国比,也不算便宜的。

二条城算是去过的比较大的景点了,先按照指示牌换鞋,很多地方都要换拖鞋的,注意保暖哦,地板还是冷的。二条城先逛里面,里面看好,外面的花园也可以逛一会,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可以租语音介绍器,有中文的,需要填酒店地址,要英语的哦。

金阁寺漂亮还是很漂亮的,还是很小,就一个金阁寺,看完走人,半小时吧。

锦市场感觉一般,没啥东西好买的,当然我还是买了零食。还是黑门比较好逛。

出了金阁寺,怕又和昨日一样,找不到地方吃饭,等公交的地方有个小餐厅,吃点吧。

PS出了金阁寺,沿着马路走,可以看到一家小小的女人头店哦

午饭是锦市场附近的一休庵吃的,还不错

今日的行程不紧张,就早早的搭乘阪急电车回到梅田,逛逛友都八喜。

开始在地下走,实在找不到5号口,赶紧走到地面,还是找不到,问了路人,原来在大阪站的后面。

梅田正是各种高大上,还看到了水帘的表演。

在友都八喜前的天桥上,看到了美丽的红色摩天轮

友都八喜楼层介绍,真的很大,但是价钱么,好像比心斋桥的big cramer贵点

保温杯和血压计都是友都八喜买的,保温杯的样子很少,血压计倒是很多,我买的是日本产的,有的整个手臂全套进去的,是中国产的,都不错,但是比心斋桥的贵1千日元

友都八喜好像是8点半关门吧,早去早回,御堂筋线直接回心斋桥

插入一个京都巴士一日券

乘坐地铁的同时,还搭乘了公交,公交挺挤的。

购买一日券也很方便,不需要提前买,开车的司机都备了很多,后面上车,下车的时候和司机说:“one day pass”就可以了,是不是很方便啊。

我去的几个景点都是搭乘的100、101、102路,就是时间长些人多些,还是方便的。

D4奈良一日游:春日大社-东大寺

难波站很大,也算是个中转站,有JR奈良可以搭乘,直接到奈良站。奈良站出来,就可以看到一条商业街,商店一般11点才开门,去的时候早,还没有商户,等最后回来,才发现,奈良这一条街很好逛。有很多饭店,还有百元店和零食店,买到了很好吃的虾片,好高兴。

早上出发,现在门口的全家买了早餐吃

东大寺是从偏门进去的,一个人都没有,吓了一跳,走到东大寺附近才看到人,东大寺还是很壮观的,不过也是半小时就逛完了。

最后再走回到JR奈良站,在商业街吃了饭,是家连锁店,在心斋桥也看到了。

虾片的味道很浓,爸爸也很喜欢吃,是零食店买的

下面两包是百元店买的,看到针线了吧,爸爸特地交代要买的,还发现了穿裤子橡皮筋的工具,是不是很棒啊!

原本想下午去神户的,感觉时间还是太赶了,那就提前回大阪,逛逛心斋桥吧,心斋桥都是8点关门,难得可以看看

给父母买的筷子

心斋桥经典的招牌来了,只要沿着走,拐个弯,就可以看到一兰拉面的分店,不用排队哦。广告牌对面的总店人好多。

给宝宝买的斯凯奇,要两双才能退税。

继续往千日前方向走,找到了big cramer,继续买

又发现了一个大号的保温杯,虎牌的,给爸爸买一个。还有宝宝的儿童电动牙刷,刷头真心便宜,差不多6元一个。还有斑马勾线笔,上海买的油性勾线笔都会漏水,日本买点吧;最后就是重点卡西欧的手表,虽然是中国产的,但是非常便宜,我淘宝买的也不知道真的假的,都要100多,日本商场也才这个价格,女款的那个是电光的,稍微贵些,350多吧,记不清了,很喜欢。旁边一个香港老头,买了三块,想想看,香港本来就是买手表便宜的地方,但是香港人都要在日本买卡西欧,这是多么合算,可想而知!!

D5大阪一日游

原来计划是去神户的,先去黑门然后去神户,后来在黑门三平实在是吃撑了,就放弃了神户牛肉,直接开启大阪一日券。

谷歌导航,步行到黑门市场,市场还是不错的,很早就开门了,买了很多杂物,好喜欢

就在十字路口的这家杂货店,买到了指甲剪,比心斋桥便宜哦。

逛完了黑门市场,开启大阪一日券,顺便说一句,黑门三平一定不要点太多,吃吃真的很撑。

看到么,大冬天的,日本幼儿园小朋友短裤短袖汗衫,出来玩了,带队的老师也是短袖+牛仔长裤。看着都觉得冷啊

看完后,原来返回,下一站通天阁

没有买门票上去,看看后,买了点冷饮,忘记拍照了,吃完去大阪城公园

逛天守阁的时候下了毛毛雨,雨很急很密,后来天就好了,天守阁有楼梯和电梯,电梯要排队,五层楼,走走也还好。出来的时候,天色有点暗了,那就早点回去吧。

黑门三平吃了又贵又撑,晚上就吃便宜的吉野家。

吃完必须逛药妆店,一定要好好逛心斋桥,零食必须买

买了泡面做第二天早餐,日本的泡面大碗的面也不是很多,小杯的量也不少,都有肉哦,味道真不错。

D6神户牛肉来啦

难波站是一个大站,按指示牌可以直接搭乘阪神电车直接到神户三宫,三宫出来谷歌导航,可以到和黑牛肉馆。不过开门时间很晚11点左右吧,不要太早去哦。我们去了太早了,只好回到神户三宫电车JR站,那边有个SOGO很好逛,买到了fancl,货很全,又有护肤又有保健品,还有奥尔滨。买完去六楼退税,人也很少。逛的很舒服。

逛街的时间总是过的很快,退税后出门已经1点半了,去吃牛肉吧。

吃完了,说真的味道也就那样,没啥入口即化,价格倒是吓人400一个人啊,贵啊。

吃了这么多,往元町方向走吧,坐车也就是一站路。去神户港看看。

沿着马路一直走,突然发现了元町的商业一条街,感觉应该不会走错,就从里面走吧,又看到了杂物店和零食店,零食好多啊。

我也是元气满满的~~~~跳跳跳~~~

绕过神户塔,就是摩天轮,路也不短哦

神户摩天轮的后面有一家儿童游乐园,室内的,没啥可逛,孩子肯定看见就走不动了

一定要强烈推荐从元町站前的商业一条街,很好逛,而且找到了爸爸要买的,无需穿针眼的针,是什么样的呢,请看图。

又是两大包零食,我真是服了自己,不过神户购物的感觉还是很好的,人超级少。

从元町站乘阪神电车回难波啦,继续逛心斋桥,找到了母婴店(沿着心斋桥一条街,不是河那个方向,反方向。会路过丸龟制面、回转寿司、百元店、雀巢零食店、过高架右手转弯就是母婴店。)

这个桃子汁好好喝

D7心斋桥附近逛街一日游

早餐,继续全家泡面

太早出门,都没开。

10点半,大丸百货开门;11点OPA开门,OPA比较适合年轻的小妹妹,辣妹风。

上午餐,11点左右吧,去了昨日发现的回转寿司,125一盘,两人吃了6盘,好饱

同伴累了,回酒店,我一个人继续逛,优衣库好大,就看了一楼,给宝宝买了羽绒服,还有必须的零食

上面是百元店买的糖和发圈。

下面是零食店买的零食,好多好多。

晚上吃饭啰

味道不好哦,吃完继续一个人逛心斋桥、戎桥筋、千日前。一定要记得八点关门

除了难波站11口的tutuanna,在心斋桥又看到了,继续买,这个围脖真的好暖和,不透风。

D8回上海

早餐继续全家,昨天是日本的草莓节,昨天不知道,今天补上。

10点半退房,想去机场碰碰运气,可不可以迁票?不可以,日本人真的好呆,结果在机场等等等。

入关前先去二楼吃了饭,吃饭的地方很多,和市区一个价。

机场必买两件套,买好才发现,对面柜台的生巧口味很全,气死我啦

来回飞机都是准点,这个是不是因为和日本的严谨有关?

回上海叫了神州专车,没有专车hold不住啊

看看小朋友的眼神,零食着迷了,答应了她,下次带爸妈和宝宝一起去大阪,还是为了零食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7 17:25

不错 很赞 我也是去年才去的

2016-01-27 20:1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09:57

引用 lexielai 发表于 2016-02-01 09:57:06 的回复:

回复lexielai:希望可以帮到你

2016-02-01 20:44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7:06

楼主不如推荐一下你买的零食里哪个最好吃。

2016-04-05 15:38

引用 王晓喵每天都想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4-05 15:38:51 的回复:

回复王晓喵每天都想去旅行:个人口味不同,松尾的巧克力都不错,还有森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