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二哥的旅途(银川----漠河----哈尔滨----平遥)

倒照片的时候很多照片都不见了,很遗憾,所以每个景点的照片不多。

本次旅行共计花费6300元,因为是学生党,所以在玩好的前提下,一切以省钱为主。
具体花费如下:走前购买装备:680元(包括滑雪手套2双,雪地靴2双,帽子2个,男友围脖1个,超厚打底裤2条)
                         漠河花费:1074元
                         哈尔冰花费:1459.5元
                         平遥花费:548元
                        火车票:1130.5*2=2261元
                        共计 :6250元
第一次写游记,不好的地方请大家见谅。
1月12日晚上23:40从银川出发到达哈尔滨,40个小时的火车,硬卧过去,碰到车厢里有从银川大庆的石油上工作的人,他们在火车上一直喝酒抽烟,好像是每个月回去一次,列车员都不太管他们了,苦了我们这两节车厢的人了,因为回来的票是硬座先去太原,所以决定旅途第一站是漠河,1月14日晚14:06到达哈尔滨,先去自助取票处取了到达漠河的票,然后再火车站附近找了个吃饭的地方,个人觉得火车站附近的饭比市内贵不了太多,赶时间的可以就在火车站附近吃,吃完饭买了些东西就准备上火车去漠河,提醒大家火车站附近有家叫丹蕊超市的,不要去那里买东西,服务态度极差,买东西的时候乱喊。

关于穿着,我们去的时候是漠河最冷的时候,我穿了一条保暖裤,两条我们这边可以买到的最后的打底裤,一条加绒外裤雪地靴,棉鞋垫,暖贴50个,去了之后膝盖,脚底都贴,事实证明手机后面贴暖贴不管用,因为太冷了,暖贴都不发热。我们一起的南方的小伙伴,只穿了一条保暖裤,一条加绒冲锋裤,不冷,表示南方孩子耐冻啊。帽子不要求厚度,手套其实只要不把手拿出来就不用太厚,玩雪的话就要买个厚的防风的那种,我在银川这边的手套现在漠河照样戴了,不是很冷,就是在哈尔冰滑雪的时候用到了买的那个厚手套,口罩一定要有,最好戴两个,可以换着戴,在室外呆久了口罩会湿。上面还会结霜。建议带个冲锋衣,这样可以任性的在雪地冰面上摸爬滚打了。
  1月15日中午到达漠河,K7039,建议学生党想省钱的同学们就买硬座过去,因为这趟车在讷河那一站会下很多人,时间大概是12点钟,车厢里面人就很少,可以找个三个人的座位把硬座变成硬卧,基本可以睡到第二天到达,我们当时还想19个小时怕坐不住,因为之前没有做过硬座,但是后来很幸运的发现这站下去很多人,于是把硬座变成了硬卧,只不过没有硬卧睡着舒服。到达第一天中午,住宿在北北国际青年旅社,在去哪订的,去哪返现住宿两个人花了77元,双人间,包车是联系的驴友之家,他家包车或者拼车相对比较划算,包车600元,拼车150元一人,四个人,1月16日中午我们联系的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出发去北极村,北极村门票学生证30元一人,住在北极村驴友之家,四人间火炕,和拼车的小伙伴平摊,我们两个人花费58,吃完中午饭就去了第二吊桥,到了金鸡之冠,找到了北极村的北极点,下午去了最北邮局,最北哨所,和神州北极的广场。第一天的景点都没有花钱,第二天去了龙江第一弯,乌苏里浅滩,麋鹿部落,因为没有见过麋鹿,所以去看了一下,学生证门票40元两人,龙江第一弯门票两人60元,

1月15日中午到达漠河,K7039,建议学生党想省钱的同学们就买硬座过去,因为这趟车在讷河那一站会下很多人,时间大概是12点钟,车厢里面人就很少,可以找个三个人的座位把硬座变成硬卧,基本可以睡到第二天到达,我们当时还想19个小时怕坐不住,因为之前没有做过硬座,但是后来很幸运的发现这站下去很多人,于是把硬座变成了硬卧,只不过没有硬卧睡着舒服。到达第一天中午,住宿在北北国际青年旅社,在去哪订的,去哪返现住宿两个人花了77元,双人间,放好行李我们就出去吃饭,逛了逛县城,去了北极星广场,火灾纪念馆和松苑公园。
包车是联系的驴友之家,他家包车或者拼车相对比较划算,包车600元,拼车150元一人,四个人、
1月16日中午我们联系的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出发去北极村, 入住驴友之家青年旅社,北极村门票有学生证30元一人,和拼车的小伙伴平摊住宿,两个58元,四人间火炕,吃饭在驴友之家解决的,早饭7元一人管饱,午饭我们吃的饺子,是那种速冻饺子两人共30元,晚饭点餐两人共45元,在漠河这么多天吃的所有饭可以用又贵又不好吃来形容,第一天去了北极沙洲,金鸡之冠,最北哨所,最北邮局,神州北极广场,这些景点都不收费,第二天起床去了乌苏里浅滩和龙江第一弯,门票共计50元两人,这两个地方的饭都很贵,建议自带,不要在那里吃,看麋鹿40元两人,其他的景点包车大家建议我们不要去,没有什么可看的,我们车上四个人也决定不看了,所以在北极村北红村就去了这些景点,1月17日晚入住北红村,住宿是包车大姐帮忙安排的,90元两个人,在北红村的饭是在住的地方吃的,大姐做的饭还算合我们的口味,早饭是10元一人管饱,个人认为还算合适。1月18日起床后我们就返回漠河县城,因为县城的景点之前去逛过,所以我们又去北极星广场去滑滑梯,差不多三点的时候到了火车站,准备上车。

漠河之旅

1月15日中午到达漠河,入住北北国际青年旅社,他家会来接站,去哪返现所以住宿两人花费共计77元。中午放好行李就去吃饭,逛了漠河县城,去了北极星广场,火灾纪念馆,松苑公园。晚上联系驴友之家青年旅社,他家包车算划算的600元,一个车,我们四个人平摊下来,150元一人。
1月16日包车师傅来接我们出发去北极村,门票学生证两人60元,住宿平摊两人58元,午饭饺子两人30元,是那种速冻饺子,晚上点餐两人45元,今天去了北极沙洲,最北哨所,神州北极广场,最北邮局,最北一家。1月17日出发去北红村,早餐在驴友之家解决7元一人,途径龙江第一弯,乌苏里浅滩,门票是一起的,学生证两人50元,午饭在景点吃的,又贵又难吃还少,95元两人,晚上入住北红村农家,包车大姐联系的,住宿90元两人,吃饭点餐52元两人,1月18日早上早饭在大姐家解决10元一人,还算合适,中午到达县城,因为县城的景点逛过了,所以没事干,就又去北极星广场滑滑冰了,三点钟买了点吃的就打车去火车站了。

动物王国

这是和我们一起拼车的小伙伴

这是在漠河县城拍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像素不好请见谅。

哈尔冰之旅

1月19日到达哈尔滨,中午放下行李就去吃饭了,住在安和街双龙快捷旅馆,他家不是那种小旅馆,就和普通宾馆一样,去哪返现普通间38一晚,本来定了两晚,后来我们放假安排出来就多订额一天,但是没有那个活动了,不过去哪预付花了50元,所以哈尔冰住宿一共花了128元,不过要注意普通间是不带卫浴的,我开始以为是有公共卫浴的,去了之后发现只有公共卫生间,不能洗澡,不过还是强烈推荐他家的,因为门口的公交很方便,到几个景点都有到的车,88路基本全包了,而且只有5,6站的公交车。第一天的午饭在不远处的李家小厨吃的,有些贵,101元两人,学生党不推荐去,点了红烧排骨和穿心菜,因为很多天在东北没有吃到过青菜了,但是上来之后他的口感真的不好吃,基本没动过。之前看游记说东北菜量大,但是来了之后发现和我们这里差不多,我们这里是西北地区,吃完饭我们就去了中央大家,做公交116路,吃了马迭尔冰棍,5块1根,烤红肠10元一根,草莓的冰糖葫芦10元一根,味道不错。晚上回的时候带了庆丰包子,个人味道一般,感觉皮很厚,不松软,还没有我们学校食堂卖的好吃,晚上回去睡个懒觉,第二天早上8点30左右起床,收拾去吃了早午饭,因为出门都已经9点多了,吃完饭,做88路公交车,大概11点钟去到冰雪大世界,去得时候一定要穿的很厚才可以,我们穿的都是在漠河那么厚,因为要玩一天呢,学生证门票160元一人,不分日夜场,我们去的时候整个景区里面都没有什么人,当时还感觉自己来早了,可能冷的等不到晚上的冰灯了,但事实是我们应该来的更早一点,因为把里面所有的东西都玩遍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快5点钟了,里面玩的都是免费的,就是在溜冰那和滑雪那要消费一次性袜子一双,寄存包要一个五块,溜冰这边的袜子在滑雪那就不能用了,玩遍之后,我们去排队看了表演 ,门口一进来那里的表演真的很棒,看完表演我们就准备回了,本来想去吃老昌春饼,后来一查他9点关门,可能来不及了,所以我们就88路回到了安和街,去吃了关东***菜,就在公交车站牌跟前,吃了酱骨头,很好吃,还有什么炸春鱼,吃不惯,所以也没怎么动,一共花费48元。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去薛府一品酱骨去吃,因为都是东北做法,不过如果住的近的话也可以去,但我们住的地方还要坐公交去,所以我们就放弃了。1月21日去极地馆,防洪纪念塔,老道外,本来计划去东北虎林园,但是时间来不及了,极地馆没有在青岛的时候看的那个好,学生票要网上购买,100元,窗口不卖学生票,海洋之心的表演真的很赞,倒照片但是不小心把很多照片不见了,挺可惜的。下午去了防洪纪念塔,建议松花江在冰雪大世界之后再去,江面很多玩的项目是收费的,但是在冰雪大世界里面是免费的。晚上去吃老昌春饼,味道还可以,56元两人,之后去老道外吃扒肉,很多人都说张飞扒肉,所以我们也在找那个,路上遇到一位住在道外的大姐,告诉我们李家扒肉才是最正宗的,其他的都是后来才有的,李家扒肉的店面很破,但是味道真的很好,男朋友是个很爱吃肉的人,他说真的很好吃。因为之前吃过所以不是很饿,点的少,一共花了30元,他家的肉强烈推荐,老道外的建筑很破,感觉是危楼那样子,但是真的很有历史的沧桑感,建议去转转。回的时候顺便去沃尔玛超市买了东北木耳,榛子,和哈肉联的红肠。1月22日,去了东北虎林园,从住的地方坐88路到终点站下车,直走右拐就到了,门票45元一人,学生证,景区内乘车10元一人,所以共计110两人,冬天没有那种刺激的越野车可以坐,我们去的时候也没有小老虎照相,因为小老虎已经长大了,东北虎林园拍的照片都在男朋友手机里,回来之后我们就各回各家了,,所以没有照片,出来的时候后门口写有马戏表演,我们就去看了,学生证60元一人,其实里面不是马戏表演,基本都是杂技表演,有些失望,表演还可以,但是我们以为是有马戏表演才去的,所以不推荐大家去,占用了去哈工大好好转转的时间。回去取了行李,匆匆去了哈工大转了一圈,然后找了个地方吃饭,就坐火车前往太原了,在哈尔滨这么多天感觉他们这边都是以猪肉为主,青菜很少,菜量和银川这里差不多。22日晚上出发前往下一站太原

平遥古城

我们是从太原平遥的,晚上20:30左右太原下火车,找地方吃饭取钱,然后23:30上车,00:50到达,我们在美团上订的日昇阁客栈,他家会来接站才49元一晚,是带卫浴的特价房,要提前预定,老板都挺好,我们最后一天赶不上火车还送我们去北门坐车,因为西门出去会绕路,更赶不到火车,不过要注意不能早上洗澡,水不热,晚上的时候有点冷,开了空调还好一点,他家烧的地暖,和家里的热度没法比,不过已经很不错了,他家还送地图,挺好的,平遥古城我们买了通票两人学生价130,每个参观的地方只能进去一次,吃饭时在古城外解决的,不过我感觉古城里面没有贵很多,没必要专门出去吃,平遥牛肉可以尝尝,味道不错,栲栳栳也好吃,碗秃个人感觉一般,没有我老家陕西的好吃。1月24日晚上看了又见平遥的演出,这个强烈推荐,没有学生票,单张198,可以在美团团购,两个人的票是340,但是你可以直接给商家打电话,美团上的是晋泰生客栈,他可以直接把票给你送到手里,只要320元,这个价基本是最低价了,强烈推荐又见平遥的演出,一定要看,真的很棒,因为男友哥哥要订婚,我们25日就提前回去了,所以没有去计划中的王家大院,挺遗憾的,有机会一定会去的,火车票改签但是是无座票,没办法,不过我们运气好,一上车有两个空座位,我们就坐下了,一路坐回了银川,旅途结束。

引用 安心睡你的觉 的图片:

2016-01-27 16:38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1-27 18: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2-01 01:01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2-01 12:56

引用 peiqiwz 发表于 2016-02-01 01:01:04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peiqiwz:我感觉把这些写下来,以后都是满满的回忆。也是第一次写😜😜😜😜

2016-02-01 13:22

引用 youngyoung 发表于 2016-02-01 12:56:1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youngyoung:嗯,期待下一次和二哥出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