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上钱,你带上我,长滩沙滩畔的杨尼玛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5
  • 人物/其它

旅游时间:2016年1月15日至1月21日。
勤奋的杨尼玛在顺利归国的第五天就写抓紧写下此篇游记,虽然是第一次写游记,可是我并不紧张。先爆照——

对,你没有看错,我就是那个背对着你们的那个一头长发戴草帽美女的背后的那个戴黑色帽子的杨尼玛。哦了,少扯淡,言归正传。

关于必带物品

1、当然是钱。(强烈建议先在国内换好美元,拿着美元到菲换piso,马尼拉机场里面就可以兑换,D‘mall里面也有很多兑换点。当然你也可以揣着一张某某银行的金卡可以全球免手续费之类的,到ATM机上面去取,汇率会比直接用现金高点,但比美元兑换还是少了点点,ATM机在马尼拉机场和D’mall里面都有。举个栗子,尼玛我用3000人民币在国内换了400多美元,拿着400多美元在马尼拉机场换了21000多piso,如果直接用3000人民币换piso,只能换到19000多,我数学不好,你们自己算。)
2、潜伏三宝。(前提是你们要去自己玩潜伏的,如果不是自己玩的话就没多大必要买,一般专门出海潜伏的项目都会提供给你装备。)
3、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50倍以上的,在当地也可以买到)
4、衣服、防晒罩衫、泳衣、拖鞋。(如果选择玩海上项目较多的,建议多备几套泳衣,基本上你每天都得需要下海)
5、洗护用品。(洗发水、沐浴露、护发素很重要、洗面奶、牙膏牙刷、卫生用品)
6、防水创口贴。(赤胳膊赤腿的很容易受伤的)
7、常用药。(感冒药、止泻药、胃药)
8、蚊香、风油精。(住所里面有些小虫子很正常)
9、护照签证。(呵呵,这个的重要性不用多说吧)
10、机票酒店预订单。(打印两份以备万一)
11、墨镜或墨镜夹片。
12、纸巾等随身用品。
13、水下相机。(可在某宝上租赁)
14、防水袋。(很重要,可以当地买,也可以提前在某宝上买,我买的是防水的一个腰包,潜水的时候可以把手机、钱、钥匙什么的全部放里面,很方便)

关于费用

以下所有单项费用均按照两个人总额来计算。注意是两个人的费用!
机票:成都广州往返,3510。广州至卡提克兰往返:3840+960(两个人每人20KG托运费)=4800。机票所有的总额=8310RMB。
住宿:NAMI,1200左右一晚;West Cove 1000左右一晚。4晚共计约4500RMB。(房费会根据出行时间有变动,比如2月份NAIMI的房间大约至少1500RMB每晚,而如果是在淡季,也就是6到10月份,房费会低于1000RMB)
签证:在某宝上订的,两个人一共650RMB。
潜伏三宝:潜水镜、呼吸管、潜伏袜两套约300RMB。
水下相机租赁(含相机保险):7天约90RMB,但需要支付2500RMB的押金。
水上项目:落日帆船+飞鱼+跳岛游+卢霍山ATV+海底漫步+双人拖拽伞+小费+门票费=12000P,人民币约合1700元。
水上摩托车:2500P,人民币约合350元。
热石SPA:5000P,人民币约合715元。
吃饭:每餐的费用约800至1800P每餐,海鲜餐(被敲诈了)费用约600RMB。
岛上用车:搭岛上的TUTU车(也就是类似于TAXI的小车),基本上从酒店(我住S1)到D'MALL单程费用为150P。
TIPS:一定要砍价啊!

关于机票

由于尼玛我是成都人,在春节前成都直飞卡利博的航线并未开通,为了去长滩岛那真叫一个辛苦。
去程航线:成都——广州——马尼拉——卡迪克兰。
返程航线:卡迪克兰——马尼拉——广州——成都
先说说飞长滩岛的机场,一共有两个地方,分别是卡利博和卡迪克兰。如果是直飞的航线,通常是飞到卡利博;如果是要中转的航线,就可以选择前面说到的两个地方。
二者的区别是:到卡利博机场后——需乘坐约1个半至2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坐船上岛——坐车到酒店;到卡迪克兰机场后——需乘坐5分钟左右的车程到码头——坐船上岛——坐车到酒店。
可以在某宝上订购从机场到长滩岛码头的车,一般酒店会在你上岛的码头处接你。因为我选择的酒店NAMI提供了免费的接机服务,所以是NAMI直接到卡迪克兰机场来接的我。需要注意的是,长滩岛上岛和离岛都需要交税,大约是几百piso,因为我的接机是免费的,NAMI酒店会帮我付所有的费用,我也就不清楚具体要付多少钱,不过费用必须是现金,所以离岛的时候千万别把piso花光了。另外上船和下船的时候会由小黑帮你提行李箱,不过代价是需要支付20piso的小费。(必须赞NAMI,连小费都没让我出。)
不过cebu廉价航空真是坑,去的时候没晚点,返回时候的两个航班都晚点了至少3小时以上,不过还好买的是联航,所以不影响中转。

cebu航空飞卡迪克兰的小飞机

卡迪克兰的机场,感觉好袖珍。

螃蟹船,就是坐这个船上岛的,也是跳岛游项目所搭乘的船只。

关于酒店

长滩岛的主要分区,白沙滩绵长4公里,由S1、S2、S3三个部分组成,S1分布的酒店较为高档,居住比较清静;S2为闹市区,D'mall购物广场就在此,大多数的水上项目也是从这里出海;S3相对落后一些,是岛上很多居民的居住地,有不少民宿。
考虑到尼玛我喜欢清静和有特色的酒店,最后定了两家酒店,NAMI和WEST COVE。先上图——

Nami Private Villas Hotel是一所悬崖上的酒店,位于S1和S2之间的连接处,只有12个房间,房间位于悬崖上,风景那叫个美。尼玛我真是碰运气订到的,在出发前一周才刷新到这个酒店有空房,就立刻定了下来。对NAMI的印象非常好,强烈推荐这家酒店。
房间里面的设施都比较齐全,酒店的服务整体的感觉很温馨,关键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唯一有遗憾的是房费里面没有包含早餐,早餐需要额外付费。值得一提的是房间里面的按摩浴缸真心爽,每天玩累了往浴缸里面一躺,望着大海喝着啤酒细数漫天繁星,这酸爽~
酒店提供到D'mall的免费班车,并且车次较多,至少比West Cove的班次多,所以出行也很方便。当然如果不想等班车,也可以很方便的打到岛上的TUTU车,包车的价格一般是150p。

女主登场

Boracay West Cove Resort西湾酒店,虽然尼玛我看到很多人对这所酒店的评价都不错,可能是和NAMI有了对比,我对这所酒店还是挺失望的。西湾离NAMI非常近,穿过一个山洞,再爬几步山路就到了。两所酒店虽然都是靠山而建,但风格截然不同。NAMI的房间是悬在山边搭建而成的,应该是钢筋混凝土的墙体结构,欣慰的是防虫处理的挺好;而West Cove是山洞式酒店,是在山体内凿洞而成,由于墙体结构的缘由,因而在蚊虫处理上有很大的缺陷,以至于房间里面可能会有各种小生物的出没,例如很多的蚂蚁...房间的风景各有出彩,你们可在两幅图中的对比中找到。West Cove的建成时间相对要早些,所以设施什么的不及Nami,不过West Cove占地面积较广,所以酒店风光也成为了长滩岛的一个景点,如果不是房客进入酒店是需要支付门票的。建议入住这家酒店带上蚊香什么的就完美了。

关于行程

抱着每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的心态,尼玛我的行程安排的还算轻松。
15日:在飞机场和飞机上度过。
16日:到达长滩岛,睡了大半天,傍晚的时候去D'mall逛了逛,吃晚饭(这里必须要提醒大家,长滩岛的酒店大多是下午2点check-in,所以如果上午上岛的朋友,切记要在订房的时候和酒店说明希望入住的时间,避免当你非常疲劳得到了酒店却不能立即办理入住的麻烦。)
17日:上午ATV去卢霍山,中午去Talipapa海鲜市场解决的午饭,下午逛了逛白沙滩,圣母礁岩神马的,然后坐了个Fly fish(传说中的飞鱼),在D‘mall吃晚餐。
18日:上午去海底漫步、双人拖拽伞,中午在S2吃午饭,下午出海玩水上摩托,接着坐落日帆船,晚上去做热石SPA。
19日:跳岛游,5点返回酒店去潜伏,晚饭在S2解决。
20日:上午9点离岛,返程。
21日:在飞机场和飞机上度过。

开ATV上卢霍山应该算是到第一次到长滩岛的必玩项目,卢霍山是长摊岛上海拔最高的地方,然而也只有100米。山顶风景确实不错,可以完美的欣赏到白沙滩的海岸线。温馨提示,开ATV还是买个口罩比较好,乘车的地方有卖。

水上摩托分大小两种,价格也不同,玩的时候提前问清楚,推荐大的,更带劲,教练先带一圈,然后可以自行驾驶十几分钟。

跳岛游的项目也算是第一次到长滩岛旅游的必选项目,去到三个岛。第一站到水晶岛,有些异域风情的建筑,风景之美确实值得一去;第二站到XXX岛,原谅我没记住名字,是去吃午饭的,午饭比想象中好很多,重点是居然有小米辣,这对于一个成都人来说简直了;第三站到PUKA海滩,普卡海滩上遍布各种小贝壳、小珊瑚,是梁静茹拍婚纱照的选景地。
整个跳岛游从S2出发,绕岛大半周返回,整个出海预计6个小时左右,我们是早晨10点出发,4点返回到S2。

海底漫步,水下相机就派上用场了。另外还会免费送你照片和录像,刻录成一张专属你的DVD给你。建议穿上潜水袜下去,海底珊瑚什么的很容易刮伤人。

落日帆船,大约下午5点30出发,30分钟内返回,躺在帆船上看着夕阳落下,真尼玛美腻。

飞鱼!!!建议年轻人必选,比悬挂式过山车还刺激,气垫艇会在速度快的情况下直立起来,稍不注意就会被甩到海里,真的是被甩!到!海!里!

真玄武石热石SPA,位于S3。整个长滩岛有很多地方都提供SPA,价格相差也很大,便宜的普通SPA一个小时350P。不过长滩岛有5大SPA是比较出名的,Poseidon spa、Mandala spa、Trinity spa、Tirtra spa and Mandarin spa。感觉还算不错,只是价格有些小贵,报价是5000P一个人2小时,我从小黑那里拿到了5折的折扣,也就是5000p两个人。

水上项目包括预定SPA什么的,一般有三种途径:第一种,可以在某宝上订购,价格其实不一定比在当地订划算,但对于英语不好的人来说是非常受用的,不足的地方在于某宝上可订购的项目比较有限,有很多水上项目某宝上都没有;第二种,在当地找导游,长滩岛上有5家专门从事旅游服务的公司,在长滩岛上随时可以看见他们的业务员,个人认为超人这家公司的项目比较不错。找到导游可以将你想玩的项目全部告诉他,由他去安排你的所有项目,他会陪着你去玩,帮忙给你拍照、看东西什么的。这种是谈好所有项目的总价,包含了要给他的小费,算总费用。结账方式是你要先交给他一部分定金,约好时间出发,每天结一部分钱给他,直到最后一天结完,建议定金适量给比较好;第三种,在你玩每样项目的时候找小黑谈价格,例如你玩落日帆船,就可以找到落日帆船的船主谈价格,这种方式的价格会比第二种便宜,个人觉得比较麻烦,所以我采用的第二种。
重要提醒:谈价格一定要砍价!!!往狠的砍,多找几个人谈下,你自然也就知道什么价位合适了。

我的导游,WuNong

关于吃

长滩岛上吃的太多了,尼玛我是走哪儿吃哪儿,晒图先——

Hawaiian Bar-B-Que,S2沙滩晚上有很多这种海边带BBQ的酒吧,味道都还行,看哪家顺眼吃哪家。

这家的椰子沙冰和芒果沙冰是我在长滩岛吃过最好吃的,没有之一!我在D’mall里面没有看到过,只在D'Talipapa买到了。

这家的冰淇淋相当棒,特别是巧克力棒,个人认为比网友推荐的Halowich的冰淇淋好吃,在D'mall挨着白沙滩的入口处不远。

West Cove的早餐,味道有多种可选,还不错,这也是我唯一在长滩岛起床吃过的一次早餐。

网友推荐的Smoke的牛骨汤、Andok's(长滩岛的KFC)的烤鸡、I Love BBQ的烤肉、Yellow Cab的披萨,都还不错,值得一去。个人还推荐一家日料店,在D'mall里面,店名是滨,推荐三文鱼寿司和牛肉面。
不得不吐槽下D‘Talipapa,长摊岛上的海鲜市场,那叫一个宰客啊,尼玛我是被宰惨了。看网友说基本人均100RMB可以吃到有龙虾的大餐,我还没点龙虾一顿饭下来2个人都花了600多。加工费不高,关键是买海鲜的费用,一定要砍价,至少1/3的价格去砍,你若嘴软,则会心疼。由于尼玛我是成都人,无辣不欢,这边加工的海鲜实在是偏清淡,所以吃的并不尽兴。

好久没写那么多字了,就写到这里,尼玛我跪安了,有疑问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微信:379872662,热心的尼玛会为你热情解答。
在国人在晒各种雪景的同时,我却热的遭不住,hia hia hia,有缘再见——记长滩岛之旅。

引用 64赞的杨尼玛 的图片:

2016-01-27 16:29

城。会。玩。

2016-01-27 17:25

引用 stybxm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6 的回复:

回复stybxm:hia hia hia

2016-01-27 17:58

2016-01-27 20:34

引用 64赞的杨尼玛 的图片:

2016-01-28 12:51

2016-01-28 13:03

妹纸,我是成都的,抱住你

2016-01-29 20:11

引用 苏蜜 发表于 2016-01-29 20:11:26 的回复:

妹纸,我是成都的,抱住你

回复苏蜜:我不是妹纸

2016-01-29 20:13

引用 64赞的杨尼玛 发表于 2016-01-29 20:13:06 的回复:

我不是妹纸

回复64赞的杨尼玛:Oh,no
但是还是问下你,海边边自己各人耍的时候有没得柜柜放东西

2016-01-29 20:14

引用 苏蜜 发表于 2016-01-29 20:14:31 的回复:

Oh,no
但是还是问下你,海边边自己各人耍的时候有没得柜柜放东西

回复苏蜜:没有哈,一般海上项目出去玩会有小黑陪着你,帮你拿东西,都比较靠谱

2016-01-29 20: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1 01: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09:57

去中国银行换美金的时候有没有预约啊?还是直接去就可以

2016-02-01 14:53

引用 ∑WXS〓‰ 发表于 2016-02-01 14:53:13 的回复:

回复∑WXS〓‰:一般来说都是有预约的,看你兑换多少,也要看你们当地中国银行的外汇存量,建议都先预约下。

2016-02-01 14:54

引用 evergreen 发表于 2016-02-01 09:57:11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evergreen:谢谢捧场😄

2016-02-01 14:56

引用 阿呆snow 发表于 2016-02-01 01:01:05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回复阿呆snow:加油吧😄

2016-02-01 14:57

引用 64赞的杨尼玛 发表于 2016-02-01 14:54:42 的回复:

回复64赞的杨尼玛:我就是成都的,你兑的时候预约了的么?我打网点电话没人接,准备直接去了

2016-02-01 14:58

引用 ∑WXS〓‰ 发表于 2016-02-01 14:58:43 的回复:

回复∑WXS〓‰:我是找朋友帮忙换的,有朋友在中行。建议你可以多打几个网点的电话,骡马市那家中行是最大的,你也可以直接去,最好早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