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两日畅游仙女山,银妆素裹,林海雪原。

沁糖兮 (江北区) LV.9
2016-01-27 15:19 1055/10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1月23日,重庆降下了三十年不遇的一场大雪。早在一周前,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预报主城区一周后的周六会下雪,我当时就觉得这是难得一遇的机会,当机立断预订了仙女山的酒店。主城都会下雪的话,那山上的雪一定很大。后来证明我的猜测完全准确。仙女山积雪达四五十公分!
        1月23日的早上刚起床,拉开窗帘就看见外面飞舞着细细的雪花,这还是在重庆主城。于是朋友圈全部沸腾了,到处都在晒雪景。好多朋友劝我们不要舍近求远,不要去仙女山,就在主城区就可以看雪玩雪。还有朋友劝我们,就算去仙女山,也不要上山,太危险,就在镇上玩雪即可。但他们都没有动摇我们一定要上山的决心!因为我是个北方人,我见过大雪。主城那点薄薄的雪,在我眼里根本不算什么。根据老公分析,不要走太早,太早的话路上的积雪可能没清除干净。于是我们在早上九点多才出发,高速路一路畅通,开到了武隆县城。路上的车辆并不多,可能多数人都在主城玩雪,觉得没必要上山了。
      11点多到了县城,就开始慢慢堵车了。原来是前一天晚上的车,因为路上积雪走上坡打滑,于是停在了路上没走。第二天早上全部被冻住,占了一个车道。只能单边通行。交警还在奋力的铲雪。雪即使铲干净了,车轮底下还是有冰,在一个坡度上,根本没法将车辆移开。在1点多左右堵到了武隆游客中心。游客中心的人出奇的少,整个停车场没停几辆车。路上还在堵,广播里播报说因大雪,仙女山景区关闭。我们的心都凉了。将车停在了游客中心后,我们就边玩雪边去吃饭。三点左右饭后回来听说仙女山景区开放了,可以上山了。于是绑上了防滑链,继续向山上行进。车开的很慢,游客中心往山上走的路上还有不少积雪没清理干净,但我们带上防滑链后,一路稳稳的开上去了,但还是堵。我们一直坚定信念,不管怎么堵也要上山,因为镇上这点雪根本满足不了我的要求,太薄,太小。终于在4点半开到了景区大门。进入景区后车辆非常少,而且路面非常填平净,没有一点雪。就这一点,景区道路比镇上的道路,管理的好太多了!
       进入景区后,风景美不胜收,完全是一派童话世界的景象。感觉是那么不真实,整个世界只剩下了白与黑,没有其它颜色。
        欣赏着美景就开到了仙女山假日酒店,办好房间后直接来到酒店外面的一大片空地上玩雪。雪景真的太美了。漫天雪花飞舞,孩子激动的不得了,头一次看见雪,无比兴奋,尤其是这么大,这么厚的雪。当时积雪有十公分左右。在酒店门前就有斜坡可以滑雪。

小妮子开始兴奋的滑雪。滑雪板是在游客心买的,80块,被宰了。在景区里,喊价才60。大家要记得,这种滑雪装备千万不要在游客中心和镇上买,进入仙女山景区后,路边有很多。而且各大酒店门口也有的卖。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开始打雪仗。

滑下来容易,爬上去难。爸爸拉着小妮子爬上坡。

滚雪球。雪非常松,团不起来。

小孩开始吃雪,张着嘴巴接雪。

堆了个雪人。非常不容易。因为雪特别松,很难粘起来。小妮子还专门带来了“雪宝”。

小妮子说,雪是咸的。

这个工具是租的,一小时20块。其实玩不到一小时就玩腻了,半小时左右差不多。

又是爸爸拉上坡。

整个世界只有黑白色。

完全躺在雪地上摆大字。

漂亮的树挂。

一直以为上山赏雪的人会爆多,其实人真的不多,就这么点。

一直玩到了七点钟,饿的不行了才肯回去吃晚饭。仙女山假日酒店的中餐厅接待量实在有限,就这些人,在中餐厅的前台排队点菜。排了十几个人,中餐厅里没有空调,好冷。这副景象让我们实在等不下去,还好提前准备了自热米饭和方便面,于是回房间吃掉。吃完了饭将近九点了,小妮子还要求出来玩雪。于是我又带她走到外面,这时的雪下的更大了,积雪达到了四五十公分,孩子在雪地里走着,雪全部进到了雪地靴里面。没办法,反正我们是过来玩雪的,各种感觉都要让她体验一下。她一直挑最深的地方走,笑个不停,开心的不得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起来拉开窗帘,发现太阳出来了!蓝天白雪,特别漂亮。这次的运气真是太好了,大雪也见了,蓝天也有了。

酒店的早餐一般,吃完后直奔滑雪场。结果滑雪场车位满了,于是我们在滑雪场对面马路上停了车,来到一个小山坡,那里有不少人在滑雪。听说滑雪场一小时120块,这个小山坡完全免费,有合适的坡度,还有好看的树挂。真的是太爽了。

就是这个山坡。非常美,有不少人在这里玩雪。

小妮子开始在雪地里各种打滚。看她的裤子。膝盖以下全是雪。

在这里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上山,买那种塑料鞋套根本不行,一会就破了。一定要记得自己带一副裤腿,就是女孩子穿的那种legging。不带袜子的护腿,把它套在雪地靴外面,与裤子连接在一起。这样雪不会进入靴子里面,袜子就不会湿。玩的时候就尽情玩,不要怕湿,玩完了就上车换一套干净裤子。所以棉裤一定要带两三条!护腿必备!

又开始吃雪。

笑的多开心!不停的跟我说,谢谢妈妈!谢谢妈妈带我来看雪!我终于知道雪是什么样子了!
呵呵。听了这些话,觉得这一路上再辛苦,也值得了!
孩子,妈妈会带你继续感受这个世界,感受热,感受冷,冬天去玩雪,夏天去看海。这个世界无比精彩,有各式各样的美好,都需要你认真体会。妈妈愿意一直陪你!

父女俩开始打雪仗。

树枝都被雪压的弯下了腰。这种景象是北方难见的。北方下雪时候,没有植被,到处都是光秃秃的。

蓝天,白雪,冰雪奇缘。

勤奋的铲雪工。

裤子上的雪全部变成了冰球。

又堆了一个大雪人,来的时候专门买的萝卜,用来做鼻子。

开始自己滑雪。胆子很大,一路冲下来,落到一个小雪沟里,屁股颠的很痛,还笑得很开心!

玩够了,在车后堆个雪人,一直带到了高速路上。在这里提醒大家,车顶的雪一定要铲下来,不然刹车时候滑下来会遮挡前挡玻璃。有时候交警会教育。

再见了,美丽的仙女山。再见了,冰雪奇缘的世界。
孩子,你一定要多看几眼,因为在重庆的日子里,再看见这样大的雪,不知道又要等几十年了。。。

在这里写下带孩子到仙女山看雪的小提示:
1、出行前看好天气预报,如果主城区温度降到个位数,则可以考虑上山看雪。建议大家上山看雪一定要在山上住一晚,那种体验完全不一样,不紧不慢,想什么时候出去踩雪都可以。
2、提前订好酒店,我们此次订的假日酒店,因为看上了酒店门前的这一大片草地。是个天然滑雪场和玩雪的场地地。加上对面山上的树,侧面的小别墅,风景非常美。
3、出行装备:大人孩子都要配备好棉衣,小孩要穿棉裤,雪地靴,上文所说的护腿(袜套)。毛线帽,围巾,手套。手套尽量选择不是毛线的,毛线的容易被雪打湿。我出门前在优衣库买的大人手套,39一副。孩子的毛线帽在H&M买特价的,30元一顶。袜套就用大人(女同胞)的那种袜套。由于要踩雪,记得多带两双袜子,多带双鞋,给孩子多带一条棉裤。
4、带上烤鞋器。鞋子很容易打湿。烤一夜会烤干。不妨碍第二天穿着。
5、如果雪大,最好带上防滑链。不带也可以,就是开的时候容易打滑。
6、尽量不要在夜晚上山,景区的扫雪车工作到晚上七点,七点后没人管理。夜晚上山车辆很容易打滑,非常危险。
7、山上吃饭的地方集中在小火车外面的一条街上,那里有饭馆,还有面馆。
8、滑雪场建议大家不要去,每人每小时120,真的很划不来。
9、滑雪装备在景区里可以买到。不要在游客中心买。
10、外面卖的鞋套非常坑爹,塑料的,几下就破了。建议不要买。带上我说的护腿即可。

2016-01-27 15:41

2016-01-27 20:34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8 10:25

引用 鲸鱼 发表于 2016-01-28 10:25:52 的回复:

回复鲸鱼:呵呵,谢谢您的认可!

2016-01-28 10:51

重庆武隆仙女山,中国夏季避暑、冬季赏雪的胜地

2016-01-28 13:30

引用 沁糖兮 的图片:

2016-01-28 22:04

引用 沁糖兮 的图片:

2016-01-28 22:0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2-01 01:01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2-01 09:57

引用 misschen 发表于 2016-02-01 09:57:12 的回复:

回复misschen:谢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