岘港,2016世纪寒潮中的别样美丽

2016-01-27 15:22 1437/10
  • 出发时间/2016-01-20

关于出发之前

岘港。我承认这次旅行之前我并不知道第一个字到底读啥。。。
目的地的选择其实是个意外。因为是帮老公的朋友计划求婚,而准新娘的假期时间完全确定不了。所以目的地由长滩岛改到了巴厘岛,又从巴厘岛改到岘港越南是一直在我的旅行清单里的国家。原本的目的地是芽庄,但是因为没有直飞,6个人的需求要达到一致,所以直接选择可以直飞的岘港。恰巧蚂蜂窝的特价,6天4晚,当地4星级酒店加接送机2999一个人,便毫不犹豫的下单了。
关于签证。岘港是可以落地签的,其实是批文签。但是护照是要留在海关的,大多数情况下,护照会在第二天到领队手里。但是处于安全考虑,会在回程的时候再给到个人手里。异国他乡手里没护照,总觉得不踏实,所以我们选择了提前办理签证。手续超级简单,某宝找个广西或者深圳那边的代理,把护照拍照片发过去就好。两天到手,不用邮寄护照,5本以上还顺丰包邮。哈哈哈。。话说越南你们这么草率的办签证真的好么,哈哈哈。当然,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越南也是另纸签的。
关于行李限重。北京出发的东航包机是超级限重的。去程托运行李5KG,对的,一定要严格执行。查的很严格的。回程20Kg是木有问题的。
就酱吧,准备粗发。

2016.1.20 粗发

20日晚上的飞机,这就是所谓的第一天,哈哈哈。机型空客321,敢再小一点嘛。。好想吐槽。。登机后发现飞机上都是一个神奇的组织,叫“中国大妈”,我只想安安静静的睡个觉。。莫名其妙的晚点了,是因为有10个人没有登机。等了20多分钟,几个满身酒气,醉醺醺的人背着类似编织袋的东西,横冲直撞的登上飞机。前排的姑娘来不及躲闪被编织袋撞了脑袋,当场红肿。。。心中有一万只CNM在奔腾。。。

2016.1.21 巴拿山的浪漫求婚

飞机晚了几分钟到达,酒店在自然别墅度假村,当地叫红沙滩酒店。几乎是在岘港的郊区了。好在环境还不错,都是别墅,一栋4间房。
前台有个漂亮的妹妹,英语超级溜,应该是整个行程最溜的一个了,所以沟通起来也毫无困难。酒店到处都是绿色的植物,各种花草。
缺点是每天早上都有各种鸟,早早的叫你起床。。。

餐厅是在马路对面的海边,酒店有电瓶车来回接送,司机们都很热情。早餐嘛,真心一般,起晚了还经常没有。
标配就是一碗粉,一个法棍,一盘水果。
沙滩还是很细的,但是这个季节,想下海就太需要勇气了。。。

用过早餐,在前台叫了车。对的,郊区是打不到车的,酒店前台的价格要高至少30%,也没办法。巴拿山的路程不近,而且是山路,所以第一天还是保守的选择出租车,可是前台叫来的居然是某地接旅行社的车。关于这个地接旅行社,会在后面重点吐槽。Anyway,计划了这么久的巴拿山求婚,终于到了正日子。出发时是阴天的,天气预报是多云,难免担心山上烟雾缭绕。。。

介个ATM在巴拿山下,有中文,没手续费。取了今天的花销。

标准游客照

两项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的巴拿山缆车。走起

缆车经过的山间超级美,原始的植物,雾蒙蒙的拍不清楚。。。。

缆车穿过云层,山顶居然是大太阳!

求婚滴男女主角。

我也乱入一个。

回身拍云海,很壮观,感觉也很神奇。。。伟大的大自然。。。

这是第一段缆车,之后可以乘坐小火车到达空中花园~小火车涨价啦,小火车涨价啦,小火车涨价啦。重要的事情说3遍。70K一个人了。
车速还很快的,路程也忒短了点吧。。。

这时候已经很晒了。。冒汗冒油中。。。

到达空中花园,景色真的很美。。想想也是法国人真会玩。。佩服佩服。。。

一个保存十分完整的酒窖,当然我也是真心对酒没啥兴趣。。。

云海,云海。。。

不敢多停留,直奔山顶教堂。。。Go,Go,Go!

走出缆车的时候确实很震撼的感觉,也庆幸自己没有选错地方。

天蓝蓝的几乎不真实了。。。。

找到目标教堂,勘察地形,准备行动。。。

超级美的。。。

买不到鲜花,气球来凑吧。。

Will U Marry Me?

Yes I Do

题外话。能携手走过12年不容易,你们把最好的青春都给了对方,接下来的路,也愿你们能白头偕老。

继续我的游客照。。。

室内游乐场。。。

这俩人排队玩了两回。。。。

巴拿山归来直奔Big C,住在郊区桑不起。。。还是在第一天就补给一些比较好。。。

舟车劳顿,来杯冰咖啡补充能量! 当地连锁咖啡,下图3杯咖啡两块蛋糕大概40RMB左右。。。业界良心!

Big C补给了水和零食若干,消费30RMB。。之后直奔人气超旺的烤肉店Quan Com Hue Ngon 距离Big C不远。我们选择走路。
在路边特别不起眼的地方,旁边有一家鲷鱼烧。

食材都很新鲜,要了虾,章鱼,牛肉,猪肉,猪颈肉,炸猪尾巴。。。。。。
对,只有我们一桌没有菜!
6个人吃到爆炸,加上6瓶啤酒,8个可乐。。。
300RMB.。。。差点感动的哭惹。。。

老板还亲自帮忙叫出租车,回酒店休息了。。。第一天,圆满结束。

2016.1.22 岘港风情迦南岛&夜色妖娆会安古城

早餐时间。。早上一碗粉,开心一整天。。。

准备粗发迦南岛。今天的行程是在岘港导游草帽妹哪里订的,没有嫌弃我们住在郊区,早上准时来接了,哈哈哈。
关于占婆岛和迦南岛。其实是风格迥异的两个地方。这个季节,占婆岛的确不是最好的选择,而且我们刚从毛里求斯回来。
所以选择了当地特色的迦南岛。。。

水椰林中的簸箕船

秒变自由女神。。。都是巧手的当地阿姨做的。。

自由女神经病。。。

午餐的地方。。。

今天30多度。。。炒鸡热了。。。

石头剪子布之后,输的学做越南春卷。。。哈哈哈

这位钓鱼,负责改善伙食。。。

自己动手的春卷,很好吃。

钓上来的鱼,哪有不吃的道理。。。

坐等开饭。。。

比脑袋还要大的椰子。。。

刚刚还活蹦快跳的鱼,,,

午饭过后玩游戏。。

柚子!柚子!

前往会安古镇,现在时间大概下午4点。

一个会说中文的小哥卖的柠檬荷花茶,10K一杯。。。好好喝。。。

途中尝试了簸箕餐,很好吃啊。。忘了拍照。。。
高楼面觉得没什么特别的。。。
晚饭在大名鼎鼎的Miss Ly。。。

结账时810K。。。业界良心啊。。。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晚饭结束后,河边寻找会安灯笼。只有几家店在卖,但是真的很好看。。。

游完会安晚上8点半。回酒店要1个小时。。。睡觉了。。。

2016.1.23 世纪寒潮来袭 雨中的山茶半岛

粗发去美溪海滩,虽然知道天气不理想,但总觉得该去看看

沿着美溪海滩一直走,按照路人的指引,来到阿拉卡特酒店旁边租摩托车。在岘港,不来一个摩托车自驾游,总觉得不圆满。
谈好了价钱,130K一天。试过车子,山茶半岛,粗发!

山下隐隐约约看得见阳光。。。

山上已经是大雨倾盆。。。

雨衣是在买好了带过去的。。。太明智。。。

见您一面不容易,差点被风吹跑了。。。

山上的雨小了一点,就赶紧下山了。下一站,韩市场。

买了腰果,椰子饼干,榴莲薄饼。。。这里买东西一定要讲价,讲完价之后再要赠品。。不能太仁慈。。

在洗手间不远的地方,有个阿姨卖冰咖啡。10K一杯,超级浓,超级好喝!

晚餐在口碑一直不错的Madame lan。 跟大多数攻略一样,中国人是不会被安排到窗边的。
说实话,中规中矩,并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人均100人民币的价格着实不便宜。

菜量很小。。

晚餐结束后回了酒店,因为一天的风雨折腾下来,都冷的不行。但是回到酒店被告知SPA早就关闭不营业了,刚刚晚上6点多,大好时光不可辜负。
洗完热水澡,基本复活。换上长裤和棉衣。准备骑车到酒店周围转转。草帽妹跟我们说酒店后面就是当地的生活区。

找到一家停满了摩托车的街边馆子,越南语菜单,木有人会英语。不知道怎么点菜。只能看着旁边桌的。
话说当地人真的很爱看足球。。。
一份烤鸭,两瓶啤酒。跟着他们一起看球,欢呼。。。
夜宵消费150K

街边的面包店,10K一根的法棒,好吃的想哭。。。老板超级nice。。

2016.11.24 与你一起走过人生的1/50

计划中今天是海云岭-灵姑湾
早上还是阴天,风很大。

早上依旧阴天,但是大家一致决定还是要骑车去看看。第一段15公里,走起。

以下是6个移动塑料大棚。。。皮裤,秋裤,棉衣已经全部穿在身上了

沿路风景,依旧很震撼。。

胡萝卜蹲,胡萝卜蹲,胡萝卜蹲完白萝卜蹲

海云关休息站。山顶此时已经风雨交加。几乎没有能见度。

短暂休息之后,决定原路返回,不再往灵姑湾方向前进了。风大雨大,摩托车时速超过60就开始晃了。

画风已经不忍直视了。

骑车回市区啊,市区的天气依旧是小雨,但是美溪海滩的风几乎把人吹跑。
晚餐在Vicom据说 当地新开的高端商场。
摩托车全部停在地库,机动车区域全是空的。。。

冻的鼻涕都要出来的我们果断选择了自助火锅。149K一位。
还可以欣赏旁边冰场的表演

吃暖了之后前往Queen Spa。约了下午5点的全身热石Spa,280K每人,70分钟。

店面很干净,手法也还不错。就是一边做热石,一边开空调就有一点崩溃。。最后下床的时候都快颤抖了。
老板很热情,一定要提前预约哦

Spa结束以后回阿拉卡特酒店还车子,然后打车回酒店。精彩的部分来了。给司机看过谷歌地图导航以后,他依旧勇敢的选择了绕远路。

途中问过他一次为什么走这条路,他坚定的说,这是唯一的一条路。
问他:Are U sure
他冲着我喊:I‘m  sure!

150K的路程跑了接近300K。你是以为天朝人民好欺负么?
下车拒付车费,问他为什么绕远路,居然不承认!
这时又一个高潮来了,小伙伴把正在大堂等待接机的某越南第三大旅行社领队叫过来帮忙沟通
她居然一句话不说,边看热闹边捂嘴笑!
你们越南人团结,我们大天朝必须不能吃这个亏!
给司机看了导航路线和投诉电话
告诉他,要么拿着150K赶紧走,要么直接投诉!
果然司机骂骂咧咧的拿钱走了,我们也毫不犹豫的回敬之!

2016.11.25 归途

接机的车上,领队一直在说为什么不找她定一日游。而我们6人因为找别人定了一日游,也直接被她拉黑。任何事情都
不会帮忙。我想说,你们越南第三大旅行社再牛,我也会让我周围所有人拉黑你们,再见!再也不见!

岘港还是一个挺值得去的城市。我也愿意相信大多数的当地人都是有好的。
这是一个可以用摩托车自驾游的城市
这是一个很包容的城市

Byebye~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7 17:25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1-27 17:25:37 的回复:

回复monica:对的,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感受不同的人文~

2016-01-27 17:26

2016-01-27 20:34

2016-01-27 21:44

引用 Amanda_慧 的图片:

这条路继续上山风景更好,路是以前美军修的,山里没什么车,很适合骑scooter

2016-01-28 10:30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1-28 10:30:42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风雨太大了,人都快吹跑了。不敢骑了~留有遗憾好再去,哈哈哈

2016-01-28 10:36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1 11:52

引用 橙睡粉粉潴 发表于 2016-02-01 11:52:22 的回复:

回复橙睡粉粉潴:哈哈,谢谢捧场~

马上也要去岘港了。而且美女楼主的行程跟我预设的基本吻合,超有用~话说现在岘港的天气到底是热呀还是凉啊?你们碰上下雨起风那天很冷很冷吗?

2016-02-01 18:04

引用 大肥妈狐狸V 发表于 2016-02-01 18:04:15 的回复:

回复大肥妈狐狸V:我们赶上世纪寒潮了,哈哈。骑摩托车的话,真的很冷…正常岘港的天气不会这么冷的~带一件长袖以防万一就好,天气可以参考墨迹,近三天的。